游记倒叙:【少帅行】昆明滇池-大观公园2日慢行走

• 出发时间/2016-03-06

倒叙说明:

这是年后出去玩的最后两天,8号从昆明飞回了郑州,踏入找工作的队伍之中。。。

2016年2约23日,从郑州出发去西安,开始了辞职旅游。

郑州-西安-成都-都江堰-丽江-大理-昆明

3月6日早上抵达昆明

行程安排:

早上06:05分,丽江开来的K9614次列车准点抵达昆明火车站。

踏出火车站的一瞬间,让我感受到所有旅游城市火车站那中人多崩溃的感觉。。。

出门找个早餐摊,吃吃早餐,还是包子+粥,一样的不好吃。出火车站站前路右拐到一个T字路口(永胜路),远远的看到公交站台,人很多,那里有直达官渡古镇官渡古镇广福路)的31路公交车,大约1个小时吧。

3月6日:
行程:昆明火车站-官渡古镇-滇池观景路-湖滨路-金马碧鸡坊(驼峰客栈)
住宿:昆明驼峰客栈国际青年旅社

3月7日:
行程:驼峰客栈-大观公园-翠湖公园-正义街-三市街-机场
住宿:皇廷酒店
tips:所有预定的APP上显示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是骗人的,机场附近没有酒店,大部分都要开车十分钟左右,唯一好的就是酒店都有接送机的专车,就是时间点不太好。

D1:官渡古镇-滇池风光

早早抵达昆明,不能浪费一天的时光,吃过早餐就出发去官渡古镇了。

去的太早,太阳还没有出来,街上没人,偶尔看到个扫地的阿姨。

到了金刚宝座塔附近,才看到早起散步和晨练的人。

官渡原名“窝洞”是滇池岸边一个螺丝壳堆积如山的渔村。这里云水淼霭,薰风无浪,风光如画。早在唐代,“窝洞”便是南诏王公游览滇池时理想的驻足之地。宋代,大约在1180年至1190年间,驻守“鄯阐”的演习高生世,常乘舟至窝洞游览。高生世的船绳于岸边,于是便把窝洞命名为“官渡”。

“多少行人此来往,马蹄踏破五更霜”

“此地酒帘邀我醉,隔船笙鼓送我归”

======================================================================

早晨的官渡古镇

金刚宝座塔,前边是两位散步的当地人。

少林寺,和河南嵩山少林重名啊,原来是嵩山少林把它接管了的。后边还有一个牌匾写的是“”妙湛寺,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临官渡古镇妙湛寺,参加揭牌仪式。

堪称挂牌“少林寺”的妙湛寺啊!

晨练打拳的当地人家。

小小的一个金刚塔广场,周边坐落了很多寺庙殿宇,为这座古镇添加了更多色彩。

上午的滇池风光!

展翅高飞的红嘴海鸥!

花十块钱买俩面包,尽情和海鸥零距离接触吧!

海鸥的自由!

沿着观光路走了一圈,一边喂海鸥,一边拍照,天气不是很好,有些灰蒙蒙的。

最后走到了有个写滇池俩字的石头处,太累,不想走了,就近坐公交到金马碧鸡坊,安排酒店,好好休息一会儿,然后放下所有行李,带着钱包去逛街吃饭了。马路对面商业街,小吃街,地下小饰品,应有尽有,随你选择了!

D2:大观公园-碧翠公园

出来半个月的最后一天了,早早收尾,好好休息。

下午三点多返回客栈,取了行李就去坐机场巴士去机场酒店了。
昆明机场附近的酒店真心都比较远,我当时住的酒店,早上5:00/5:30/6:00/6:30/7:00/8:00/9:00送机,7点之前是半个小时一个点,以后是1个小时一个点,我是9点十几分的,本想不去那么早,现在悲催的还要7点出发了,早到了也是等着啊。)

如果你的时间坐机场大巴来得及赶上飞机,还是建议你住宿市区吧,即使机场巴士发车点附近也是好的,起码可以晚上吃个饭也是方便的,再休闲就可以看看电影消遣消遣。

2016-03-31 16:0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31 16:07:16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2016-03-31 16:12

2016-03-31 16:43

2016-03-31 16:44

看了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赞的哦,照片拍的满赞的哦,官渡古镇好美的,,大观公园也很美的额呢,果断顶一个,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表示最近想去趟昆明呢,想咨询一下玩儿的景点啊,住宿问题呢

2016-03-31 16:55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31 16:55:08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

2016-03-31 17:42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3-31 16:44:12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

2016-03-31 17:4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1 11:25

引用 judas 发表于 2016-04-01 11:25:2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judas:谢谢支持啊!

2016-04-01 11:30

2016-04-01 12:33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1 12:33:45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谢支持啊!

2016-04-01 12:34

2016-04-01 17:28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4-01 17:28:04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

2016-04-04 09:0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