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场美食与美景的邂逅

• 出发时间/2015-06-04

游记之前的

时间:2015.6(反正就是高考那几天)
人物:me AND 某闺蜜
出发:重庆厦门
          厦门重庆
前期准备:各种美食及路线攻略。订好机票及住宿。
心情:向往 期待
人均:1500左右,不含机票(因为是穷学生,所以住的什么的都选择比较实惠的)
因为是六月份去的,现在有些细节东西也不太记得了,就我记得的来说一下,美食很多~

day1

DAY1:坐早上的飞机早上十点多就抵达了厦门,来厦门之前听朋友说厦门真的特别小!从机场顺手拿了地图,坐车前往曾厝垵,我们订的客栈在那边,6月已经差不多算是厦门的旅游旺季了,当时提前在网上订住宿时,觉得实在太贵了,毕竟还是学生,没有那么强的消费能力,就订了曾厝垵一家价格还算比较合理的客栈,在去哪儿上预订,还可以用红包,算下来一人一晚上才三四十。从机场到曾厝垵,大概半个小时,好像是十块钱车费。一路上,厦门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干净、清新和浪漫~这张图是在机场往曾厝垵的车上拍的

到达曾厝垵和入住的客栈,因为是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找客栈用了好长时间,大热天的还拖着箱子,简直泪奔了,但是客栈老板人特别好,我们多次打电话过去,不仅热心给我们指路,而且在我们成功抵达客栈的时候还帮我们把行李搬去房间,而房间空调早在我们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开启了,蚊香也点上了,so sweet~洗完澡稍作休息,就出去邂逅美食了,吼吼~什么都不能阻挡吃货的一颗心!

曾阿驴的芒果沙冰!¥18芒果味浓浓的,但是个人觉得味道没有传说中那么让人惊艳。阿么的沙茶面,忘记价格,当时是在美团上团的,量超级足,网上评论说有些北方人会不喜欢沙茶面的味道,但是作为一名纯正的北方妹子,还是很喜欢沙茶面!超级赞,回去那天还又特地去吃了一次。由于我们住在曾厝垵,美食也发现了很多,在后面还会一一再说。对了,不能免俗的也买了盖章本,¥20,逛厦门那些小清新店铺最大的乐趣就是进到每家店去盖各种很有特色的章,在曾厝垵吃了一会,还有些忘记拍图的大肠包小肠、烤紫菜什么的,我们俩准备坐车去海湾公园!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坐车去海湾公园的时候还下雨了,还好等我们下车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忘记了好像从曾厝垵有直达的车,车费一个人¥5,我就是从百度地图查路线,然后带着小伙伴穿行在厦门的大街小巷O(∩_∩)O,男友力max,那天海湾公园人很少,不是很好玩,但是去到一个新的城市,去看未知的美景是一种惊喜,况且是一座与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完全不一样风格的地方,听说海湾公园那边的酒吧街很出名,我们就一直逗留到晚上,想看看,除了海边的大排档也没什么了,回来的时候由于没有原路返回,加上那时候有点晚,还是费了点周折。回到客栈休息一会,我们又出来吃夜宵,顺便看看晚上的曾厝垵,相比白天,少了很多喧嚣,还是不错。

day2

清早吃了鲜虾粥(原谅我吃完了才想起拍照),味道一般,但是虾真的很多!吃完就坐车去厦大了,好像厦大周末不限客,所以最好周末去,但是人很多,我们当时去的也不是很早,排了很长的队!曾厝垵有直达厦大的车,¥2,很近。

放几张厦大的图,厦大真的特别美,刚一进去有厦大的学生问你需不需要导游,因为我们只有俩人,感觉有点贵了,最后还是决定自己走走,厦大的标志性建筑,一起来看流星雨还在这里拍过~走到芙蓉餐厅的时候正好赶上饭点,人很多,就放弃了进去尝一下的念头,过去就是传说中的芙蓉隧道了,隧道里有很多很可爱也很有趣的涂鸦,人很多,都没怎么拍照,不过真的很有特色~

普陀寺~个人感觉不是很好玩,但是离厦大很近,就顺道去了。从南普陀寺出来,我带着小伙伴跟着百度地图穿行在小巷子里去找猫咪博物馆,很小,但是还是比较有特色,连我这种不喜欢猫猫的人都觉得好可爱~从猫咪博物馆出来,在一个小巷子的一家小店吃的饭,没什么名气,就是普通的家常菜,个人感觉味道还是不错,在厦大附近,好像学生经常来吃,价格也不贵,只拍了花蛤蒸蛋的图。。。

吃完饭就去铁路文化公园了,是在太热了~事先没了解,我们顺着就走了,结果走了好长一段路才走到下一个可以坐车的地方,超级累也超级热,但是这个地方确实挺文艺范的~喜欢文艺小清新的妹子们不可错过!好像那个铁轨差不多横穿了整个厦门,想起我们俩当时还想走完就觉得好笑,由于不知道走到哪儿了,回曾厝垵也是有点坎坷,回去休息了一会就出来吃下午饭,今天一天都吃的特别好,去了大众点评口碑很好的一家吃了姜母鸭和什么三鲜来着,总之都是海鲜,两个人也吃不了多少,在曾厝垵门口那家,要不是回学校,都想带那种真空包装的回去给家里人尝尝了,点名在图片里有。吃完饭去对面海滩边坐坐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day3

算是比较轻松的一天,去环岛路租自行车骑,由于小伙伴不会骑自行车,所以只能租双人的,在环岛路旁边比较正规的地方租自行车虽然贵一点但最大的好处就是只有不用在那儿租在哪儿还,只有有站,你不想骑了就可以还了,运气比较好的是去骑车那天天气特别好,不热,在沙滩边看见好多拍婚纱照的,超级棒,一路在海边呆了大半天的生活还是很舒服的,回到曾厝垵又开始用各种小吃来填满肚子,顺便找找之前没遇到的小店去盖章,买买特产啥的,因为这边店里都提供邮寄服务,买了直接就寄回去了,还是比较方便的,好喜欢厦门的牛轧糖和各种小糕点!晚上去体验了一下曾厝垵的酒吧,因为是俩女生,就去了离客栈不远的而且看起来人没有那么杂的小酒吧,意外的,老板超级帅,原谅我只敢偷拍,点名图片上有,在酒吧里看着一对一对来玩的情侣们还是有点羡慕

这个必须推,晴天见的冰激凌真的太好吃太好吃了,据说很任性,雨天不会开门,而且每天的口味不一样

听客栈老板说,下午六点以后就可以直接去中山路对面那个码头去鼓浪屿,我们毅然选择了这种方式,早上收拾完东西把一部分行李寄存在客栈,因为我们最后一天还在这边住,打车去了中山路,在中山路逛了逛,去找必胜客,说是那个必胜客很高,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貌,真是运气不好,好不容易找到了,人家店在整修,这几个月都不营业,在中山路逛了逛,等到六点就坐船去鼓浪屿啦~人真的好多!!!到鼓浪屿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找青旅又花了很长时间,坑的是当时我们定的那个青旅(毕竟岛上房间太贵了)后来打电话给我们说要装修,把我们转到另外一个地方,那个地方真的好远,历经周折终于找到,洗了澡已经饿的不行,跑出来吃东西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民宿的阿姨人很好,跟我们指路,还告诉我们鼓浪屿很安全,让我们放心去,去龙头路又是各种吃吃吃!夜晚的鼓浪屿很安静,随处都可以遇见很多小猫猫

day4

起个大早本来要去日光岩看日出,无奈还是去晚了,爬上去真的不容易,在日光岩呆了一会下来去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门票买的学生票一共大概45,没去远的那个,有郑成功雕像的那个,因为就准备坐下午的船回去了。从钢琴博物馆那边出来,就去龙头路那边了,顺便一路上找找小店盖盖章,因为那天实在太热了,所以在鼓浪屿没拍多少照片,在鼓浪屿上,基本都是步行,但是总的来说,这个小岛给人的感觉特别舒服,如果不赶时间,不考虑金钱方面的因素,真的建议多呆几天,对了,在你刚到鼓浪屿下船的时候,有很多野导游,很坑,千万不要理。如果你想去蜡像馆,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提前预约,现场买票贵!而且没有学生票!被炒的很热的张三疯和赵小姐个人觉得一般,咖啡买回来冲泡真没什么味道,而且贵!

晚上坐船回到曾厝垵,小伙伴在房间写明信片,出去聊天,意外发现老板是个陕西人,老乡啊!被推荐去吃了客栈附近的陕西小吃,还不错。陪小伙伴出去寄明信片的时候,尝试了那家加拿大华夫饼,两个很逗的老外开的,包装外的logo就是他们自己,超可爱。简直就是吃过最好吃的华夫饼,真的好吃哭,去曾厝垵一定一定要去吃。那俩老外中文说的特别好,人也特别幽默!

day5

准备回去了。补几张晚上的图和吃的O(∩_∩)O。厦门真的是一个兼具浪漫和小清新的城市,不可错过~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和男票一起再来呢。对了,把具体的花费附在后面,可能没按照游记的这个顺序,有什么想知道的,直接问我,尽我所能回答~

2016-03-31 14: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31 17:25

引用 wakawaka_z 发表于 2016-03-31 17:25:42 的回复:

回复wakawaka_z:要是赶上旺季人还是挺多的,而且住宿会比较贵

2016-04-01 09:2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4 01:01

2016-04-04 03: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4 09:53

引用 落花忆梦 发表于 2016-04-04 01:01:5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落花忆梦:马上工作了估计也没这么多闲时间了,趁现在最后一个学期~

2016-04-07 11:29

引用 sunboyhu 发表于 2016-04-04 09:53:35 的回复:

回复sunboyhu:谢谢~有什么问题呢

2016-04-07 11:3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31 14:18:4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鼓励~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04 03:0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