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小年轻--丽水3天2夜自由行

Sakra清 (温州) LV.5
2016-03-31 13:08 980/3
  • 出发时间/2016-02-04

这是一篇记叙文。
主要人物:小F(温州),小Q(温州),小X(宁波),小W(宁波)
叙述方法:顺叙
时间:20160204-20160206
PS:我们又巧妙的躲开了高峰期,不只是不高峰,而是冷清,冷清到连景区的都给自己放假了,但是这才是自由。
        虽然丽水的高铁通了,但是丽水的山还是依旧。所以也许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路上,但是当你在车上的时候,请不要睡,看看窗外的风景,你会知道你一直在景区里。
附:本文提纲,见图。

D1:早上天灰蒙蒙的,小W和小X从宁波出发,到温州南转车。虽然相比转折了一些,但是小X在高铁站遇到了超帅的兵哥哥,这也是旅游的惊喜之处。
       我们四人在高铁上相遇,当然这是我们的预谋。
       下了高铁,丽水站有直接到景宁的大巴(RMB27,好像可以网上买票),大巴到了之坐小巴车到大均(小巴车挂名沙湾,RMB5)。
       畲乡之窗不大,我们一步二三个脚印也在天黑之前逛了个遍。
       我们去的那几天根本没什么人,连景区里的人好像都给自己放假了,所以那些什么表演自然没有。

D2:一大早,太阳好像不错。我们去昨天下车的地方等车,直到下巴司机让我们移步。结论是,就在那边等着就好了。
       车是先回到景宁,然后去云和(RMB12),云和再去梯田(RMB10).
       感觉做了好久好久,但是那个小巴车真的很值,我觉得更像是景区公交,因为在山里转,越来越高,直到看见缭绕的云雾,直到看见越来越厚的积雪,直到贴心的送你到景区门口。
       就像我说的景区给自己放假了,我们推开半掩的门就进去了。
       我们沿着栈道走走停停,直到出了景区。我们坐车返程。
       去古堰画乡,可以从云和坐南山线去(RMB17),不过到了他就把你放在路边。也可以直接去丽水,然后公交就有到。

D3:其实我们前一天晚上到了之后就去古堰画乡闲逛了。真是太美了,美得我只能用图。
        上图之前说,古堰和画乡需要坐船(RMB10单趟),两边都可以回高铁站。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