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重庆山城三天半之旅

时间:2016 03 09-2016 03 14
地点:广州-重庆
人物: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小曾

在去之前当然会看网上的照片,重庆素有山城,雾都之称,还有夜景是有小香港之美誉的。图片虽好看,不过不是自己亲眼看到的我不要。
其实本来是想去四川的,但是课程突然多了起来,寒假就定了的机票,所以只能去几天,不敢逃太多课。
好啦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我的三天之旅。

one

本来十一点的飞机因为天气转冷,又下雨那些,,最后是三点半才到达重庆,然后在重庆机场晃晃悠悠几个小时,搭了最早一班的轻轨过去旅社。
搭轻轨的感觉跟地铁差不多,不同就是轻轨会穿梭于地下和地上之间,一路上看见一层跟十几层的楼房有时候是同一个位置的,感觉1好奇妙哈哈。真不愧为山城。

八点多到逆时光旅社。一刻也坐不住然后就跑出去玩了。
不得不说这个旅社的位置好方便,楼下也有好多吃的,而且重点是好吃啊,我这几天都在楼下吃早餐,阿姨都认得我了。
不得不说周末跟不是周末人流差好远,一个人溜到解放碑,去吃种草的酸辣粉。啊我想哭啊,这么一碗我连四分一都吃不下,好辣,明明叫微辣就好,结果。。。浪费的自己,最后还是太辣吃不下去不要了。不过味道真的好好,怪自己啊。
还有山城小汤圆。

然后接下来去了洋人街 长江索道
首先说说洋人街,东西真的是挺便宜,面包1块一大个,观光索道才5块,之前在白云山坐都要25啊,时间还短。
洋人街很多小孩子玩的那些,不过因为不是周末,比较少人,我想玩那个水上乐园啊,不过冷死还是不要了。

长江索道 没有办重庆的卡 10元单程
看长江水
休闲休闲
就好象一直在语文书中看到说长江,今天突然就看到了。

逛完已是下午了,交通好方便,洋人街有直接回到解放碑的公交,往后的两天更是发现重庆交通真的好方便,我好喜欢。也有可能是自己住在解放碑那边比较方便吧。
回了旅社,想着要吃什么好,接着是遇到两个要凑着吃火锅的人,开心的我呀。要是我和我小伙伴去吃,那就肯定吃不下,因为辣。。。
没有火锅的图哈哈只顾着吃了,吃的鸳鸯锅,美团定的,四个人,人均40,吃得很饱,喜欢

吃完火锅散步
必去洪崖洞  买东西基本没什么买 就看可爱的房子 我能看好久

two

第二天 楼下吃的小面 好吃 不加辣的我 被同学笑我不适合重庆的风格
不过加辣才好吃,后来我还是加了一点辣。
附上今天的行程

我在临江门站去的烈士墓站,在1号线上,整个站里面都是涂鸦,在广东我是没见过这么大范围的涂鸦。
看个人喜好啦,我个人比较喜欢涂鸦,就好新奇的拍拍拍。

我是从烈士墓站直接坐公交去的白公馆,然后一条线走路过去渣滓洞和磁器口
我走路很快。。
说一下白公馆和渣滓洞啦 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的 有那个红色革命一条线的 我只是去了这两个地方 在白公馆时爬山好累  太高了
体力较差的要注意一下 我这人没什么好的就是走路快和体力足哈哈
看到民国时候为革命牺牲的人的杀害之处或者监禁的地方 对张学良比较感兴趣 所以还是爬到山上面去看张学良的那些介绍

磁器口磁器口
磁器口就是吃不要怂
其实古城都差不多 磁器口跟我以前去的凤凰丽江都差不多
但是吃不一样呀 所以一路逛一路吃 寄了明信片 买了辣椒麻花给舍友和麻麻他们
有个习惯就是去到不同的地方就会寄明信片写上自己的名字 地点 把它寄回家去 总觉得是一件很温馨的事情
然后介绍下下图的土豆 好好吃

涂鸦一条街 去重庆之前想着这个一定要去看的
四川美术学院旧校区那边 要转轻轨再转公交 公交站是黄桷坪站
好有意思 是一整栋房子外边都是涂鸦 好可爱 深得我喜欢
本来看到人家说有好吃的 可能我去的时候快六点了所以就没看到什么吃的
推荐推荐推荐 涂鸦一条街
顺势去了美术学院看看

其实洪崖洞是每晚都去那边逛一下 哈哈 又在楼下吃了好吃的 砂锅面 不辣的 有好多材料在里面 还有我最喜欢的番茄
拍照不好看 可是真的好好吃

现在是第二天 和在旅社做义工的姐姐聊了起来 我一个很多话的人 没人跟我聊会闷死的 我就找姐姐说话 看看综艺什么的
然后和其他住客叨叨几句什么的
这样的生活 挺好的 慢生活 很舒服 不过终究要回到自己的生活里去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不舍
之所以想到别的城市 也是因为在自己的城市里腻了想到别人的城市看看
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 知道自己不可能因为几天的旅行而真正放下什么 但还是来了

three

第三天 也是在旅社住的最后一晚了
决定今天休闲一点 去了皇冠大扶梯 还有融侨公园
我不恐高 皇冠大扶梯好长的感觉哈哈

少女心少女心爆棚 融侨公园 比较偏僻 具体位置我一下子说不上来 大家如果喜欢可以百度一下具体位置
是个我很喜欢的公园 免费的 里面的风景很美 还有分区那些 游玩区观赏区湿地区
广州不是没有这些 而是会有很多例如湿地公园 就只是一个湿地公园 而且大多数需要门票 免费的没有建设得那么好看全面
这几天下来 觉得重庆很注重人文这方面

到这里基本就没什么图片了 因为接下来就是去吃而已,较场口食街夜场 八一路 一路吃着过去 喜欢喜欢
没有全部都拍照片 因为吃比拍重要呀
说下最后一晚的火锅 想哭 去了邓莽子火锅店 点九宫格 六个人 说了微辣
结果一上来我就开始慌了 那样子不像微辣啊 用筷子点了一下放嘴里 我的天 好辣好麻
。。。。我无法形容 我第一次吃那么辣
最后是我点了蛋炒饭 火锅只吃了一点点肉 而且是吃一块歇个十分钟再吃
好可怕啊那么辣

最后一晚了 还是让我煽情一下吧 和姐姐看奇葩说 想着明天就要搭火车回学校了
尽管只有几天还是有点舍不得 姐姐人很好 有些人你或许只能见一次 因为你知道以后没有机会再见面的了
幸好我聪明加了微信
重庆这个城市 有机会我还是会继续去的

four

买了12点的火车票回广州 一路硬座23个小时
然后这几天加上车费那些 用了1000左右 其实很多吃的都不贵
用解放碑来结束我的重庆之旅
嘿再见 山城 有机会再见

2016-03-31 14:1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31 14:2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3-31 15:48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3-31 14:28:08 的回复:

回复steven:哈哈好的 第一次写游记 图都没想着要修一下

2016-04-01 14:3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3-31 15:48:4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2016-04-01 14:3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12: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05 11:12

引用 xuluping 发表于 2016-04-04 12:53:2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xuluping:去去去,想去的地方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