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伦敦,圆英伦之梦

• 出发时间/2014-01-22

英伦印象

写过很多篇关于英国的游记,从约克苏格兰北爱尔兰,但却一直没有动笔伦敦,大概希望把好的留在后面吧哈哈。但是去年加班狗的生活+严重的拖延症导致游记一直难产。伦敦是我非常推荐的城市,可以说也是整个英国的缩影了,所以,我要抛弃懒鬼,把这篇游记给补上了。

作为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英国的历史文化底蕴,尤其是近代史,毋庸置疑。也因此诞生了一大批的文学家,从莎士比亚笔下的哈姆雷特,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到罗琳塑造的哈利波特。通过他们的文字,英国给人的印象是鲜活而有特色的。

雄伟的国会大厦旁,大本钟会在每个整点低沉地敲响钟声。红色的电话亭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鲜得格外的醒目。双层巴士,在街上兜兜的转着。泰晤士河旁,享受生活的人们在悠闲地喝着传统英式下午茶。伦敦眼的诅咒依旧流传,让情侣们胆怯不前。burberry的风衣,可以说是英伦风的经典,穿着风衣的矫健身姿总能在来去匆匆间带起一阵风。伦敦能满足你对英国的所有印象。

出行前准备

签证:
就不写了,我拿的是学生签,去旅游的话没什么参考意义~不过我的学生签是全程DIY的,包括各种材料翻译,所以我觉得各位不怕麻烦的,可以根据网上的官方信息自己准备资料~

住宿:
我都是通过booking.com预定的。基本都是住青旅~青旅大同小异,胜在价格便宜,地理位置优越~平日十几镑一个床位都可以搞定,周末二十几磅吧~不过难的去旅游一次,善待自己,住好一点也没差。住过一次标间,在伦敦西部海德公园附近,五十镑,房间比较小,但是很干净,仅供各位参考~

交通:
在national railway上订了英国国内的火车票,中国飞可以携程或者skyscanner~
伦敦城内用牡蛎卡,各个地铁站咨询台都可以买~公交地铁都能用,地铁站可以充值,很方便的,必须推荐~伦敦地铁是我去过的城市里面地铁最贵的了,差不多坐一次22元,国内都可以打的了~公交便宜一点点,15元这样~不远的距离还是推荐走路吧~打的太贵,学生党不敢想象~
具体路线的话,google地图一搜,所有的路线都有了,绝对比我靠谱~
不过后文我截了个伦敦中心区的地图,可供参考,有个大致的概念。

饮食:
我仔细想了下,几乎没有怎么在伦敦好好吃过饭,可推荐的不多。
不过burger&lobster一定要推荐的,伦敦很多分店。可以google地图一下,挑个最方便的去~
汽车站旁边一家日本快餐店也不错,性价比高。
中国城很多中餐馆,不过难得出去旅游的话不推荐,因为实在是贵又味道不好吃。
fish&chips作为英国国菜我也推荐下,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味道大同小异,薯条味道不错,鱼就很普通,总体一般般。其余貌似我就吃了小吃快餐什么的,实在没有太深印象了~

这篇游记主要是介绍伦敦的一些旅游景点信息~

大本钟

伦敦

行程路线

伦敦有太多值得去的地方了。伦敦周边也有很多很棒的景点。因此半年时间,前前后后,一共来了三次。

伦敦玩的时间可长可短,如果时间短,可以在市区里面玩一下,如果时间长,也可以去下周边小镇。

比较推荐的几条路线是:
1.大英博物馆,国会,大本钟,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白金汉宫,泰晤士河,伦敦眼,伦敦塔。(经典观光景点,可以说必去)
2.杜莎夫人蜡像馆 (因为蜡像馆很多城市都有,所以时间不够充裕的可以不考虑),贝克街(热爱福尔摩斯的可以去哦) ,oxford street,Harrods (购物)
3.国王十字车站(哈利波特),M&M’s world,(糖果爱好者必备,目前全球只有5家,位于市中心的Leicester Square附近,比上海那家大很多,路过的可以进去看看),piccadilly circle(看过福尔摩斯的一定不会陌生,片头开始的场景,也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
4.诺丁山(诺丁山),海德公园 (市区最大的公园,去喂个鸽子体验下有钱人的生活哈哈)
5.格林尼治天文台,0度经线(城郊,可以坐地铁到,天文迷们一定不能错过)
6.温莎城堡 ,牛津剑桥(一小时车程内,可以挑着去)

作为一个可以很认真很负责的girl,特意用google地图截了张图,然后把主要景点标注了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住的地方合理安排路线哦~推荐住市中心一点,哈哈~淡季也不贵~

题外话,google地图在国外真的很好用~不怕迷路~

开启英伦之旅

无所不能的军情六处,神通广大的贝克街221号,通往魔法世界的9又3/4站台,在电影里,小说中,看过无数次关于伦敦的描写,也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当我最终决定踏上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去细细品味他的精彩,当双脚站在Euston station的时候,竟然觉得有一丝梦幻。但是那天阳光很好,是冬日里难得的晴天,阳光撒在身上,暖暖的,我终于确定这不是梦境。

伦敦初印象

安顿完之后,先去了大英博物馆,门票免费哦。不过特殊的展览要收费的,可以选择不去。光是免费的就可以欣赏很久了,喜欢博物馆的可以在里面多逛一会,有很多值得看的东西。我最遗憾的就是在大英博物馆只待了一会人家就关门了,然后后来也就再也没去过,嗯哼,下次去英国要再去。

有个中国馆,有很多在中国也很少见的木雕彩漆,懂得人可以好好欣赏下。。。我整个门外汉,只能感叹好精致~

埃及馆~

博物馆很大,时间不够的,可以挑感兴趣的场馆~

看到在写生的学生,还有老师指导,伦敦的艺术氛围果然不一般~

因为到伦敦的时候已经下午了,check in好去博物馆已经很晚了,所以从博物馆出来,天都黑啦~回去洗漱下就准备早点休息了。如果是早上去的博物馆,出来可以去leicester square,那边有m&m‘s world~

市区精华之旅

位于市中心leicester square的m&m world,一定可以掳获妹子们的芳心!早上10点开门,是个商场,所以不用门票,逛个1-2小时就好了!东西有点贵,我就买了点MM豆。

一路闲逛,路过了大名鼎鼎的ucl,不过进去兜了圈,学校真是小哇,感觉有点压抑,不是我喜欢的校园风格。。。心里稍稍有些安慰。。也有可能伦敦市中心土地太娇贵了,学校只能精益求精了。不过我还是喜欢大大的校园哈哈~

街头一景

每天中午可以看白金汉宫的换岗仪式,虽然我去晚了,在白金汉宫没看到,不过后来在温莎城堡看到了~这一块是伦敦的精华,大本钟,国会,伦敦眼都在这里哦~

推荐一家伦敦很有名的餐厅,在白金汉宫附近就有一家分店,叫burger & lobster,主要食物就两种,汉堡和龙虾,没有选汉堡,就选了龙虾套餐,可以清蒸或者椒盐,选了椒盐,20镑一人,其实性价比也是蛮高的,国内吃一只龙虾也要200rmb呀,不过有小费~

白金汉宫不远处就是西敏寺,大本钟,国会大厦~这一带是伦敦的精华,可以步行慢慢参观~

非常经典的英伦风~极具代表性

帅帅的骑警!

国会大厦哦~

伦敦眼,传说情侣不能坐,坐了会分手~信则有不信则无~傍晚的时候坐摩天轮最美啦~伦敦眼门票现在21.5镑(表示涨过价了),有点小贵哦~不过这么远做飞机过来,肯定要去坐啦~

超级震撼超级美的空中鸟瞰夜景~是不是特别壮观~

出了伦敦眼,去了伦敦塔,有时间有精力可以沿着泰晤士河走过去,不想走的可以坐地铁过去~伦敦塔在城东,靠近金融中心,可以看到伦敦城著名的地标。city of london 和london city是不一样的概念哦~city of london就是伦敦城,是城中之城。

古监狱,白天可以进~

这个是伦敦塔london tower,不是伦敦桥哦~伦敦桥是隔壁一座不起眼的桥~我就搞错了,所以给大家提个醒。白天也是能进去参观的,门票好像是8镑~可惜我来了两次,都是晚上~

圣保罗大教堂的夜景,也是在晚上溜达的时候路过,其实市中心不大,体力好的同学可以多走走~

如果有时间,可以多在伦敦转悠下,大街小巷都是值得看的风景。多乘公交,少坐地铁,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去签法国签证的时候,在路上随手拍的~

因为有buy one get one 的voucher,所以跟同学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香港的确实也没去过,那就看看伦敦的吧~这个voucher非常合算,两人或者更多人数强烈推荐。不过voucher有时间段的,不是每个时间段都有,不同时间段的优惠也不一样。可以去火车站的咨询台问下工作人员,反正问问又不要钱哈哈~。我坐摩天轮和去博物馆都用了,所以原来30镑的门票就是15镑一人拉,摩天轮也是~
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很多英国当地明星(这不废话么),有收费合影的,可以让朋友帮忙拍,不用买他们的照片就好了~还有伦敦模拟taxi可以坐~反正对折性价比还蛮高的~

坐缆车游旧伦敦~

作为福尔摩斯迷,贝克街我是一定要去的啦~如果是坐地铁过去的话,在地铁站出来就可以看到福尔摩斯的雕像。到了买票,因为博物馆很小,所以基本要排队进去的~如果要等很久,可以先去附近的牛津街转转~
门票8镑。
里面小而精致,很多福尔摩斯的道具,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真的非常有英伦风情~
PS,照片一定要多拍~

地铁站出口的福尔摩斯~

自恋狂魔又开启了拍照模式~

超级精致有么有,好像打包带回家~

这个是个地下室~不能进去,只能门口拍张照~

门卫的大叔会很热情的跟大家合影哦~

出了福尔摩斯博物馆,可以去牛津街shopping~不过,如果不喜欢拎着大袋东西的话,也可以晚上去哦~
牛津街上有家波司登羽绒服,是我在国外第一个看到的中国服装品牌,小激动,就拍下来了~
如果土豪,可以去harrods,伦敦最高档的商场,而且每层的装修都不太一样,有各种风格的主题装修,乐趣不仅仅在购物哦~harrods离中国城也比较近,公交过去三四站路~外国人吃饭普遍偏晚,而商场关门早,可以先去买买买,然后去中国城吃个晚饭。伦敦的中餐馆还是蛮贵的,还要收小费,点3个菜就要四五十磅的样子,比曼城贵多了~所以去旅游的话,还是可以多去吃吃当地的餐馆~好吃难吃都是一种体验。。。我是因为,实在对英国的菜无感。。。

oxford附近的一家日本餐馆。朋友带我去的,好像叫coco,具体忘了。价格也不低,一碗面一百多块,诺,就是这么一碗~而且感觉没有上海日本菜好吃,感觉放了很多味精的样子~

牛津街的尽头,另一边就是海德公园入口~

牛津街往西的尽头就是海德公园啦~市中心最大的公园~可以去喂个鸽子啥的~

公园里面超级多可爱的小松鼠~

没事就喂喂鸽子~

诺丁山,类似于一个集市,可以淘很多复古的小玩意。我 看中一个4英镑的伦敦相框,结果一犹豫没有买,至今还在后悔。别人安慰我说大淘宝无所不能,然而都没有看到我想要的相框。所以要是碰到自己很喜欢的东西,一定要买下来,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自然科学博物馆,我因为去伦敦次数多了,深度游,去了下~免费,但是比较大,需要花点时间参观,适合小朋友和时间宽裕者~

9又三分之四站台!哈利波特迷不能错过哦,就在国王十字车站~拍照要排队,不过免费,还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太贴心了哦~

国王十字车站~

汽车站旁边的一家寿司店,便宜又好吃,我赶车的时候,都会在那边买便当带路上。

近郊游

作为天文爱好者,东西经0度的格林尼治,从小就是一个圣神的存在~第二次来伦敦的时候,抽空去了下。格林尼治在城郊,所以要预留大半天的时间,而且那边有个很不错的绿地,天气好,野餐拍照都可以~
市区坐DLR到greenwich,大概要将近一个小时。出地铁站不要忘记打卡,不然会因为恶意逃票扣很多钱的~

远眺金融中心哦~汇丰的标志好大好明显~

门票6.5镑~我觉得,英国的门票都不贵,应该说,欧洲都不贵,最贵就是中国了~一个古镇收费100我也是醉了。。。

天文台下来有一大片草坪,天气好的时候特别适合拍照,野餐~

温莎城堡,是女王的行宫,也是伦敦附近比较有名的地方。需要坐火车过去,所以也需要预留大半天的时间。如果城郊这些地方都想去的,我建议可以早上去远的,晚上回来,在市区逛,去看大本钟,伦敦塔,shopping,有多少时间就逛多少,这样可以充分利用时间~
paddington车站可以直接买到温莎的票,大概十四五镑的样子,也可以提前在national railway上预定。冬天去的温莎,实在太冷了,被吹成了傻逼。

最后说一说剑桥吧,也是离伦敦1小时车程的地方,可以当天来回。天气暖和的时候去剑桥比较好,还可以划船,我去的时候太冷了T.T

好了,伦敦就这么愉快结束吧,下次让我想想,该写一写我生活的曼城了~

引用 斯黛拉喜欢吃糖糖 的图片:

2016-04-01 06:1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1 13:25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04-01 13:25:21 的贴子:

可以哦,非常乐意为你解答问题哦。我在出行之前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2016-04-01 14:0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01 06:10:31 的贴子:

支持,很好的游记。
给大牌

2016-04-01 15:32

引用 jeason 发表于 2016-04-01 15:32:01 的贴子:

支持,很好的游记。
给大牌

谢谢~

2016-04-01 15:4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04 01:0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4 12:58

引用 最爱今市子 发表于 2016-04-04 01:01:5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最爱今市子:不夸张,希望把最真实的行程记录下来,同时给要去的人一些参考~

2016-04-05 11:01

引用 jackeylevis 发表于 2016-04-04 12:58:1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jackeylevis:我也是懒了好久好久才把这篇游记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