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带我走遍全世界之沙巴家庭之旅

2016-03-31 14:17 1223/22
  • 出发时间/2016-03-14

我们的故事

这个行程应该是从过年之前我们就在策划了,每个人的生命中亲情和友情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一群人,每个人有自己的工作,生活,忙碌中抽空就会在一起聚会,所以我们期待着一次大家庭的聚会,所以就有了这个行程,回忆着都会偷笑,太多太多的故事值得我们回忆了,首先先说说我自己吧,我和老公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好好休息准备要一个小宝宝的,可是当我所有的行程订好了,倒计时一个月了,我居然怀孕了,,说不上来的心情,激动,开心,惆怅,家里人肯定不同意我出门了,怎么办,我也担心太过劳累,会不会有意外,每天都在思考,毕竟是孕早期,可是我也想去,就特别纠结,最后因为 大云的一句话我决定 去,她说:你想想,你总共去过马来西亚三次,第一次是你自己去的,第二次是你和你老公一起,这一次,你们一家三口,这不就是缘分么。心动了,做好了万全准备我决定出发了,值得庆幸的是我安全回来了,谢谢肚子里的小家伙,你很厉害哦,

呵呵,我是安全回来了,有人受伤了,我们第一天上岛,早上刚到,准备休息,我老公和另一个朋友就兴致冲冲的去海边玩,结果一个不小心被魔鬼鱼划伤了,瞬间就脚麻了,因为那个鱼有毒,当时我还在小木屋休息,他们把他抬回来的时候我在洗澡,他们说他受伤了,我还以为没多大事情,心里在默念,叫你玩啊 受伤了吧,不能嘚瑟了吧,后来我出来阳台,看到地下好多血,他整个脚都黑的,大宝在给他消毒,导游出海了也不在,后来来一群人,让我们用尿给他消毒,因为是碱性的,“现在想想我总会提醒我老公,你的命是被大家的尿救活的 ”,后来又用洗衣服水泡,有一个女的导游就说,这个东西有毒,会有生命危险,岛上又没有网络和信号,又联系不到人,本来我很淡定的站在一边的,听到这个就吓哭了,他们就拉我走,我就开始各种抖,看我老公脚都是黑的,又怕我害怕 还安慰我 更难过了,后来我们把他抬到码头,准备送出去到医院,但是下午才有船出去,当时才12点,我们都急死了,后来我们的导游回来了,他们看到了,就很有经验,说要把毒血挤出来,然后血腥一面就爆发了,几个人把我老公腿按着,几个当地导游,就逮着他的脚 伤口附近就开始挤,挤了十几分钟啊,那种疼,我形容不出来 你们脑补吧,反正他已经抖的不行了,后来人家说没事了,但是我们都不放心,说去医院,我也想去,他们不让我去,说坐船来回我是孕妇最好不要累,都没事了,后来看他好一点了,考虑了下我就没跟着去了,后来去医院打了破伤风 缝一针,第二天早上又回来了,现在伤口还没好,还有黑色的血呢,心惊胆战啊  大家如果去环滩岛别再岛旁边游泳,他不是第一个被划的 ,估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在这还是谢谢这次的导游,和好朋友们,谢谢 谢谢大家,也谢谢出门在外的中国游客,他们的船比我们的船早一个小时,后来主动给他们让座还让他们搭他们的船会市区,谢谢大家

在来介绍下,吴大云和黄照阳同学,其实我和大云认识差不多一年,但是我们两个在大家眼里都是恐怖份子,一个大喇叭和一个小喇叭,爱八卦,爱找事,爱疯,特征一样,造就了有我们的地方就有热闹,我们不在就少了点什么,这次出来估计就我们两撮合的吧,但是她这个人比我还抠,出了名的,难以想象,只要叫她请客吃饭 不是头疼 就是听不见,带自动屏蔽功能的,黄照阳是他老公,我给他打95分,好男人,会赚钱,疼老婆,从他能受得了大云的抠门这件事我就特别佩服他,饭都不给吃饱的。黄黄做事稳重,踏实,我记得他跟我说过一句话:我觉得我家大云有时候特别可爱,像小孩子一样。这才是真爱啊,爱情不是你是白富美我是高富帅,在外面我需要表现淑女,而是我发疯的时候你依旧觉得我是特别的,在你面前我是我自己,2017年2月他们就要结婚了,这次出来是他们四周年纪念,正好3月18号也是黄黄的生日,都赶到一起拉,呵呵 ,很高兴认识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幸福一辈子。另外提一下,这位也是我孩子的亲妈,她自己封的,还要我孩子喊他老公:舅舅。我担心我家宝宝脑子以后要被搞炸了

大宝,真名叫吴骏,我跟他是认识最早的,他上高中的时候我在一个台球馆打工,他逃课来打球 就认识了,一直到现在,我第一次去大马就是他带我们去玩的,内心当中非常感谢他,黄黄和大云也是通过他认识的,但是现实呢大家都太熟了,导致他一直是被我打大云黑的对象,因为他的事迹可以从长城头说到长城尾,尤其是感情事件,举个例子,某人之前跟北京某个前女友来了一场分手旅行,去了厦门,他带着前女友写的情书准备拿出来煽情一把,借此机会复合,结果哈哈哈哈,情书带错了,人家前女友一打开,是他之前不知道写给哪个女的的,,在我们心里,大宝的未来老婆只有一个就是范范,范范,想不通为什么我们能跟她玩得来,话又少,半天放不出来一个屁,就长得柔弱,每次看到她,我们就有一种是个汉子要保护她的感觉,所以导致我们被她的外表欺骗,成功上位拿下来了大宝。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哎,人家一白富美怎么就看上他的,就不明白了,就他还不珍惜,事多,我们给他算卦都说了,大宝要是和范范分手了,这辈子都再也找不到老婆了,我们给他们这次的行程叫做“分手旅行”,因为前年范范和大宝去了一次泰国,回来就分手了,就看四月份了,但是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大宝给力吧,赶紧把范范娶了,你要真这么干了,你就是我们眼里的真男人了

欧泽,本次行程的翻译官,重要人物,我们英文都不咋样,人家可是杠杠的,哎,羡慕,外表上的高富帅,实质上的腹黑小婊砸,特征:说话毒,嘴贱,一个不吃海鲜的人在马来西亚生活五年,你也够牛的,本来我们三对小夫妻,带上他这个单身狗的,结果最后一天我们给他凑了一个伴出来,让他踏上了他的“搞基之旅”,不过也很感谢他这次,我老公受伤他全程陪同他去医院,后面每次出海都是他背着他上船,下船。

最后一位传奇人物——老严,他的这次行程叫“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因为他是来给我们送行的,说请我们吃饭,结果我们就一起忽悠他,跟我们一起来玩,说不容易聚在一起,可能一辈子就这一次,反正你也没事,就来吧,经过这种轮番诱惑之后,就这样我们3月14号出发,3月13号晚上给他买了机票,跟我们一起出发,然后他晚上吃完饭又做了两个小时动车回家收拾行李,拿护照,第二天再做两个小时动车跟我们汇合,哈哈,当我们把机票买好,突然想起来,签证怎么办,然后我们就这种开始帮忙想办法,查资料,幸亏马来西亚3月一号开始可以办理即时签证,我们14号早上花了两个小时时间把他的签证就办下来的,大家心就安了,,我们的第一次家庭聚会就开始了

办理电子签流程

打开那个网站,用护照注册一个账号 登录进去 根据提示填写需要的东西,需要酒店入住凭证,回程机票,一寸照片扫面件,护照扫描件,还有手续费160就可以办理了,只要手续齐全,当时就可以办理下来,然后打印出来就是电子签证了。

出发去武汉机场

因为合肥没有班机可以飞到亚庇,所以我们选择了武汉出发,机票是我每天刷新的一个人是560元左右,已经很便宜了,回程的机票是420元,本次出行往返机票1000元,这个价格我很满意,哈哈,所有行程都是我每天挑的,很多人去亚庇都会去美人鱼岛,我其实就害怕去热门的地方,人多就不好了,所以我选了环滩岛,在淘宝“花心思”定的,三天两夜,2350一个人,也很感谢这家安排的行程,导游人很好,服务也很好,接机送机都很准时,我老公去医院还特地安排了一个导游陪同,后面出海岛入住的就是香格里拉丹绒亚路,1100元一晚上,住了3天整个行程,定的就这些,14号出发20号回来,人均大概6000元,

都知道亚航是红眼航班,我们起飞时间是11点55分,到达是4点半,下了飞机之后,我们没有定酒店休息,直接让梦之岛假期的人来接我们去24小时的麦当劳休息,然后7点接我们去码头,我们等于直接开始三天两夜的行程,准备到了岛上在休息,从码头到环滩岛需要1个小时15分钟,做的是快艇,下了飞机就感觉到热了,又困又难受,然后煎熬熬到到达岛上,大家看到海就活过来了。

初见环滩岛-入住小木屋

我们早上9点多就到岛上了,但是有的房间没有打扫完,我们就在沙滩的餐厅休息,大家都好累了,但是依旧活跃,开始各种蹦跶,然后后面房间好了 ,导游为了照顾我这个孕妇,特意让我们提早入住进去了,小木屋很干净,房间和客厅分开的,很凉快,我们准备好好休息休息,下午在集合出来活动,然后我老公兴奋自己去玩了,就出现了开始被咬了的结果,惊险的环滩岛啊

出海蹭网

住进木屋就发生了被咬,欧泽老严和我老公就出海去医院了 ,在岛上没有信号和网络,我们跟导游约了4点去蹭网,了解他们情况,那个地方挺破的 不过很多秋千啊 吊床啊,躺椅啊,也挺不错的,就在岛的侧面,做船5分钟也就到了,后面得知他没什么事情了都能走路了,我们就安心了,开始各种自嗨了

沙巴这里的日落还是很美的,不管是在海岛还是在酒店见到的,回去之后我们就睡觉了,因为今天太累了,还要早起准备明天9点多去迎接我老公他们的归来

第二天,健康回归海岛,出海浮潜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来集合,准备去码头迎接他们回来,看到船一个一个过来,我们在船上是又喊又叫的,搞得人家都莫名其妙不知道是干嘛的呢,后来看他回来,我们大家庭到齐了,就开始各种笑话他昨天的光荣事迹,然后就开始去浮潜了,这个时候我庆幸我老公受伤了,因为我不能下海,现在他受伤也不能下海了,有人陪我了,我心里平衡多了,,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她们玩了,船上的当地人都很好,跟我们聊天,还帮我们拍照,应该说今天才是我们旅途的开始吧

其实在岛上的行程 基本上就是浮潜啊,海钓啊,或者自由活动,如果人少可能会觉得无聊,但是我们人很多,所以玩什么都很嗨,中午吃完饭就各自回去休息,到下午他们男生们决定去海钓,我们女生就还是去蹭网,哈哈,在等他们海钓回来的时候有一种当地人的感觉,好像在家里等待出海捕鱼的男人 哈哈。,不过他们下午去收获还不小呢,都有钓到鱼,就是会很晕船,因为在船上很摇晃,而我们就是在有网络的地方各种拍照啦

海钓人员满载而归

告别环滩岛

昨天吃完晚饭 ,导游还带我们去寻找蓝眼泪,一种海洋微生物,会散发蓝光,不过很少,我们对天上的星星倒是特别感兴趣,一直在找,这是什么星座,这是什么星座,蛮有意思的。后来海风吹的太冷,就回去休息了,不过中国人的特色是走到哪里不忘记带扑克牌,就是回去打牌,哎,
今天就要离开环滩岛了,上午导游说可以带我们深潜,女生害怕,有的想去,还有想去钓鱼的,我们就在吧台休息拍拍照片,找找贝壳,以下是老严摄影师为我们女生拍照时间

环滩岛家庭合影留念

要走了,总觉得很多遗憾,没有下海,没有深潜,哎,但是还是很开心,环滩岛,再见咯

入住香格里拉,吃第一顿海鲜

这是抠门姐第一次入住五星级酒店,表示非常激动和开心,因为我特别要求了蜜月布置,哈哈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其实没有那么夸张啦,就是觉得床品非常舒服,但是可怜的欧泽和老严被分到的房间是残障人士房间,洗手间的设置全部都有扶手和座椅,很奇怪,不过第二天就换房间了,酒店非常大,适合带着宝宝度假,除了距离市里比较麻烦,出去打车30马币起步,周边有一个市场,有很多可以吃饭的,不过酒店什么都有基本可以满足土豪们的需求,游泳池和宝宝乐园比较有意思,服务也很好,哈哈,开心开心,开心

这次来大马最悲剧的就是吃了,欧泽不吃海鲜,我老公受伤不能吃海鲜,我也不能吃海鲜,所以我们三个人每天就看着她们吃海鲜,我们吃炒饭,甚至还有泡面,不得不说,中国美食,无比强大,走到哪都觉得中国火锅,牛肉面,天下无人能比

购物-

我们最后两天天的行程本来打算去美人鱼岛或者沙比岛玩一些水上项目的,但是我不能玩,我老公不能玩,范范和大云无所谓,黄黄大宝觉得累,就欧泽和老严去,考虑了下 我们就都不去了,就好好休息休息吧,出来玩不用太累,主要吧,他们在一起只需要一副扑克牌,其他在哪里都行,沙巴的购物其实真没有什么,除了护肤品,化妆品,包包比较便宜一点,其他都差不多,也没有很多商场,就一个新开的IMAGo和一个比较大的曙光商场,本来想买鞋子的 都没有买到,哎,如果想购物建议去吉隆坡,东西超多,超便宜,选择还多,大牌也多,不过我们还看了一场电影《分歧者-》最后下半部,国内貌似还没有出来,可能在国外最好的就是看电影了吧,便宜片子还多,

香格里拉的日落

都说沙巴香格里拉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是好像我们都没太关注这个,到下午他们都在酒店打牌,不过也简单拍了一点照片,怎么说呢,可能身临其境才更有感觉吧,只要你身边是你爱的人,可能那就是最好的风景吧

回家

短短6天时间像是过了半个月,要回家了,好怀念家乡的美食啊,不过还是感谢这次行程,让我们大家更熟悉,更了解,其实我们每次出游的目的不是为了要玩到什么,而是为了体验不同的生活,也可以说是为了放松,为了回来更努力的工作,为了下一次一起在出去,我们不在乎去了哪里,也不在乎玩了什么,就觉得珍惜,珍惜友情,珍惜时光,珍惜我们的相聚不容易,从我们回来21号到今天写完游记差不多10天,我们都一直在忙碌中,也没见过面,但是大家心里都明白,不是见面就代表关系好,有些是放在心里的,我们也会努力工作,为了下一次我们的相聚,写这个游记也不是说要给大家知道我们玩了什么,更多的可能是给自己的留念,让我们想起来的时候看一看,也为了告诉我儿子,你这些亲妈,后妈啊 舅舅啊 干爹啊,都记好长什么样子,以后让他们给你买玩具

所有花费

花费我按照两个人计算吧,机票的费用往返是1000,环滩岛3天两夜是2350一个人,住宿是3300三天晚上,就是说两个人总共是2000加上4700加上3300加上签证费用200一个人 就是400,火车票往返是210 两个人是420  总共大的费用就是11000元,两个人的,人均6000,其实没必要真的住香格里拉,市区也有性价比高的酒店,我们只是第一次大家庭聚会所以想住的好一点,呵呵,但是这样我也是很省钱的啦,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我的游记,不过也谢谢你们耐心看完,谢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31 17:25

2016-03-31 17:58

我要求换照片,小欢欢。

2016-03-31 19:08

引用 大宝No.1 发表于 2016-03-31 19:08:17 的回复:

回复大宝No.1:我靠,我猜的太准了,我就知道是你

旅游经历很详细,满分好评。求删娘炮照

2016-03-31 20: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1 20:27: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哈哈哈,下次出去再继续,你要保持下去

你们办的这个签证是最近才办的吧,自由行都没有问题吧,那个照片有电子版可以直接用吗?

2016-03-31 23:35

引用 fengwenli84522 发表于 2016-03-31 23:35:06 的回复:

回复fengwenli84522:那个朋友的签证是提前一天办的,

2016-04-01 00:19

回复fengwenli84522:自由行没有问题,需要提供酒店住宿和回程机票,电子签需要打印出来随身带着

2016-04-01 00:20

引用 旧时光 发表于 2016-04-01 00:19:56 的回复:

那个朋友的签证是提前一天办的,

回复旧时光:从办的那一天开始多久的有效期啊

2016-04-02 23:15

引用 旧时光 发表于 2016-04-01 00:20:48 的回复:

回复旧时光:我看签字材料里需要照片,那个照片是电子版的,上传就可以了吧

2016-04-02 23:16

引用 fengwenli84522 发表于 2016-04-02 23:15:37 的回复:

从办的那一天开始多久的有效期啊

回复fengwenli84522:有效期15天

2016-04-03 15:54

引用 fengwenli84522 发表于 2016-04-02 23:16:58 的回复:

我看签字材料里需要照片,那个照片是电子版的,上传就可以了吧

回复fengwenli84522:是的,材料都是电子版,扫描,你注册进去上面都有需要哪些,你根据提示填写就好

2016-04-03 15:5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4 12:58

2016-04-04 14:03

引用 旧时光 发表于 2016-04-03 15:54:39 的回复:

有效期15天

回复旧时光:我的意思是比如我现在办8月份用不会过期吧

2016-04-04 16:52

不行,这是即时生效的,你提前一个星期办,提前一天办就行了

2016-04-04 17:54

引用 旧时光 发表于 2016-04-04 17:54:00 的回复:

回复旧时光:完全明白了,谢谢

2016-04-05 09:24

这个电子签证需要邮寄护照资料吗

2016-04-06 00:22

引用 严寒KIKO 发表于 2016-04-06 00:22:12 的回复:

回复严寒KIKO:不需要邮寄,需要电子版本的上传上去那个网站界面就可以了

2016-04-06 11:18

出行前十五天办理啊?

2016-04-06 11:22

引用 严寒KIKO 发表于 2016-04-06 11:22:02 的回复:

回复严寒KIKO:你要是不放心出行提前两天办理就可以了,这个不需要等的,我14号出发,14号早上办的,因为他当时办理当时下来,需要提供回程机票,当地酒店入住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