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名古屋渡周末?你在开玩笑!

Kan (上海) LV.6
2016-03-31 14:20 697/2

事情发生在春秋中部机场航线刚开通后没多久(11月),抢了1元来回票,两个人1000不到,于是我就萌生了这么个狗血的念头,要不,我们去名古屋度个周末如何?
签证:因为工作原因我有多年无限次的签证
机票:去:春秋特价 上海10:30~到中部13:20左右  回:春秋特价:早上7:30飞机,到上海8:30
请假:和人事部和老板打了个招呼,周一晚两小时到。
订酒店:周六订在荣商业区的多米inn,周日订到金山车站附近(因为周一早上需要赶最早班的名铁)
交通:买两天的市内一日票

Day1

一早开车到浦东机场停在车库(两天的话,160软妹币,比来回打车划算,毕竟周1还要赶到公司)
下午1点21就着陆了,春秋很给力,地勤也很给力,我们到拿行李的地方的时候,行李已经排队等候我们了。
出站后走到名铁的JR站,买到金山的急行票(因为到金山之后就可以坐地铁了,不要浪费钱,呵呵)
金山的名铁闸机出来后,右手边就有旅游案内所,在那边买地铁公交通票。另外,在金山买比做到名古屋站要方便,名古屋站的通票要走到地铁的购票厅才能买到,并不好找。

下车之后去酒店check in 但是时间还没到,所以把拉杆箱丢前台之后就去吃东西(3点左右)。本来想去松阪百货的蓬莱轩,可惜排队排的太吓人了,于是选择了隔壁的矢場猪排,其实味道也不错

由于这天天气不好,而且据说冷空气南下,所以我们选择了去商场买东西。名古屋站的双塔楼是这里最高的建筑,一侧是办公楼,一侧是万豪酒店和高岛屋百货,顶楼有一些餐厅。View很好,开到10点,西餐味道一般,但是价格非常公道
另外,因为楼很高,天气不好的时候就别上了。

电梯不好找,但是标示还算清楚

蘑菇焗饭套餐,折合软妹币也就80多。

路边种着银杏树,秋天很漂亮

Day2

第二天天气转好了,所以行程是早上去海洋馆,下午去名古屋
地铁的伪二次元设计非常有意思,让我这个做工程的人感觉很有安全感。。

海洋馆非常大分成南北馆和南极考察船三个部分,无奈照片都是单反拍的,手机上不多。动物都很近,表演也很有意思。票价大概100不到软妹币,比国内那些小水族馆都要划算多多多。。。。了

玩到下午1点多,还没逛个遍,果断放弃南极船。坐地铁去名古屋城,因为它4点半关门,早去早happy。

遛完名古屋城,我们去酒店拿了行李前往另一家酒店和热田神宫。先到了蓬莱轩热田前店拿了票再进去

话说蓬莱轩,其实名气真的不是一点点大,后来发现上海有一家名字一样的店,开在了虹桥片区。。但是没试过正宗与否

吃完之后就准备买那些帮朋友代的东西。。。为了明天5点爬起来赶飞机,今天。。。。

还是不能错过烤肉。。。明天早起也忍着!

酒足肉饱,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了。金山站有一家药妆店就在名铁驿站门口,虽然不能退税,但是他们24h营业,忘记买的东西都可以搜罗到。

回来上班

就这样名古屋的2日周末游就结束了,虽然很紧凑,但是该玩的也玩到了。名古屋是中部重要的工业重镇,所以景点不多,不像京都那样好玩。但是,人少,这才是最大的玩点。

引用 Kan 的图片:

2016-04-27 08:31

来看楼主任性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