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普吉小蜜月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1

Day1. 奔走在路上的一天

作为水象星座巨蟹座的我,有着严重的海岛情节。然后幸运地找到了与我匹配度超高的双鱼座老公。不得不说鱼鱼的浪漫情节跟蟹蟹一拍即合。之前看过姐姐在普吉岛拍的婚纱照,无可救药地激发了我非要去海岛拍婚纱的想法。我们的行程从十月就开始计划,十一月买好机票。看了好多蜂友买到了超级便宜的亚航,楼主是没有太大耐心的人,看到机票价位觉得合适,又不喜欢转机。所以果断买了从北京普吉岛的直飞。于是我们的婚纱照之行就此敲定下来,之后的几个月楼楼有空就爬上蚂蜂窝做功课。

通过第一天出行,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楼楼和老公都是有严重拖延症的人。由于我们生活在天津,之前一直记得有塘沽到首都机场的大巴,所以一直没有太多操心怎么到达首都机场的问题。直到要出发前两个小时楼楼才打电话到客运站确认大巴时间,结果被告知现在木有去首都机场的大巴了!!!木有了!!木有!!吓到楼楼了有木有啊,不过楼楼还算遇事镇定。先是冷静下来,我们都不愿意麻烦家里人送我们到首都机场。楼楼把这个消息告诉老公的时候,老公告诉我你先看看有没有其他办法,二十分钟后如果你解决不了我来解决。送了一口气有木有,还好我俩都不是遇事要互相埋怨的人。然后赶紧用手机查询去北京的城际列车,还好最后圆满解决了。只是辛苦老公提着两个箱子,陪我一直折腾到北京南站,再到首都机场啊。顺利过了海关。

办好行李托运换号登机牌后,楼楼就进入了日上免税店。想必大家都能懂得女人进入免税店后买买买的心情吧。咳咳。。。瞬间觉得火力全开啊,各种扫货。老公陪我转了一会儿以后,拿着电脑去登机口忙工作了,留下信用卡给我刷刷刷。温馨提示:每张登机牌只能购买5000的限额哦!楼楼只好拿来老公的登机牌一起 老公嘲笑我说还没出去你就开始买买买的节奏了,话说我并没有买多少,除了给两位妈妈买的护肤楼楼只买了一只口红而已。其他就是帮朋友带的了

楼楼是个小吃货,还没上飞机就开始闹换饿了,老公买回来三明治和巴黎水,还有一盒水果,吃了两口就到了登记时间,就赶快上飞机了

经过漫长的6小时左右的飞行,终于到达普吉国际机场。一下飞机空气中就弥漫着热气,楼楼和老公还是一身在冬季打扮,好吧,就当蒸桑拿了。然后就迎来了及其难熬的护照检查,几个出口都排着长长的队。楼楼的烦躁情绪油然而生,我一直是属于看到人多心情烦躁的那一种人,再加上一天的舟车劳顿和普吉闷热的天气,我的情绪更加不安。老公不断在旁边安慰楼楼,好不容易才熬过这难熬的一小时。温馨提示:Happy卡最好在淘宝上提前购买好,一下飞机就可以换上用,就有网啦。什么刷朋友圈啊,发皂片都无障碍啦!还可以第一时间和家人取得联系

我们是在淘宝定的接机,虽然刚开始遇到点麻烦,不过后来还是顺利找到接我们的司机。不得不说普吉岛的司机开车都飞快,楼楼刚开始以为只是接机的司机把汽车当飞机开,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才发现普吉的司机都是酱紫。不过放心啦,他们开车还都是很稳的,不太会踩急刹的。我们很顺利地到达芭东海滩的eastin easy酒店并且check in的速度也很快,不过记得要提前打出入住确认单。前台接待人员非常热情,英文交流没有问题,会一点点中文。很热心地告诉我们附近哪里有Family Mart和7-11。这家酒店是姐姐推荐的,交通极其方便,步行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江西冷和芭东海滩。酒店类型属于国内的连锁经济型酒店,两晚费用是520RMB.

Day2 逛吃逛吃的吃货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开始啦!后面的行程居多都是老公计划的,在淘宝上面定的,都很方便。每个行程都会有车接送。来接我们的小哥很准时,车子依旧开的飞快。并且淘宝客服有专门提醒过,国外司机很准时,没有等人的习惯。所以楼楼和老公提前五分钟就到达酒店大厅等候了。

楼楼老公定的这家绿洲spa我们超级满意,服务环境都是一级棒!做spa前会提供两杯凉凉的饮料,口感还不错,酸酸甜甜的。只是楼楼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楼楼之前说过啦,作为双鱼座的老公超级浪漫的。预定了山腰的露天位置。如果喜欢这个的亲要提前预定哦,绿洲在普吉貌似好几家店,但是有露天的只有这一家,并且要提前预定的。 楼楼决定再带妈妈来的时候一定要来,从这里向对面望去可以看到大海。周围全是树丛,小鸟一直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由于位置比较高,自然风吹起来相当舒服。两个小时的按摩下来美的不要不要的,老公全程打呼噜

享受完两小时的spa之后,会有车车专门再送我们回去。等候的过程会提供两杯姜茶。我和老公没有选择回到酒店,而是选择去江西冷觅食

老公热到爆,到达江西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陪他降温!不过我由于那几天大姨妈快要来看我,悲催地只能吃一小口口

降温结束开始补充能量。老公之前来过一次普吉,跟我说No.6还不错,但是其实也没有想象中惊艳。我也看见蚂蜂窝上面有推荐,于是我俩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饭。但是大家找的时候要小心一点,我和老公差点点被带到一家山寨版No.6。后来沿着马路走看到人超多的这一家才找到。这家环境非常一般,需要等位。不过我俩很快就排上了座位,点菜交流非常容易。

冬阴功汤是楼楼的最爱,肯定是必点的一道菜!味道很赞,但是我有更好的推荐,在后面会提到

炒空心菜,这种空心菜好像是泰国的特产,口感很嫩,差不多去的人都会点

菠萝炒饭,这个楼楼老公喜欢,口感香甜,料很足。满满的虾仁和腰果!!!

咳咳。。。这个炸虾味道平平,也可能是因为在家吃过楼楼老公的大姨夫做的炸虾比这更胜一筹 点这个菜的时候楼楼和老公还在打趣大姨夫会不会一会儿从后厨钻出来 哈哈哈哈

酒足饭饱之后又开始了买买的行程。一楼的李维斯,给老公和弟弟买了四条牛仔裤,两条减1000泰铢,最后一共花费7260泰铢。楼楼是对数字不太敏感的人,在这里如果记得的费用会给大家注明,不记得就没有办法啦!

维斯对面就是施华洛,楼楼想买黑天鹅项链很久了。去了一问4600泰铢,可以打九折。只可惜没有货了,于是打算过两天再来。后来来过还是卖完啦。不过事实证明没有在这里买是对哒,皇权免税店比这里便宜哦,好像是便宜100多RMB一条。后来楼楼在皇权入了两条黑天鹅给自己和姐姐。一条金色和一条玫瑰金天鹅给妈妈和婆婆。一下子便宜好几百呢哦

这里DQ很便宜,不过没有尝试

商场里的招财猫都是萨瓦迪卡的动作

很多人在小广场上喂鸽子,不过楼楼害怕这种尖尖嘴巴的动物就离得很远拍了一张

马路上随处可见的Tutu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后五点半有车车来接我们去幻多奇,这里类似于游乐场。跟我和妈妈去三亚时候的三亚千古情也有点像。姐姐推荐一定要来看的表演

楼楼老公预定了黄金座位,晚饭也在这里解决。自助餐,具体多少钱忘记了。总之味道非常非常一般,不过为了能接送也没办法。而且这餐厅冷气开的很足,怕冷的MM要记得带个围巾或者披肩

这里会有表演 不过话说泰国的表演真的够省人工

很多小朋友在这里喂鱼,楼楼问老公,你说我们捞起来一条回家是让妈妈做酸菜鱼还是水煮鱼?老公一脸黑线

表演是不让带手机进场的,都要没收,所以没办法给大家发图了。结束后送我们回去的车车,萌萌哒,是楼主最爱的粉色!表演结束的时候空降很多气球,老公在周围拿到好多,但是在他去取手机的时候被我分分钟送给了外国小正太们!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十一点多,芭东的夜晚热闹无比

真的没办法更爱老公,这一天行程下来累的快要晕过去,还不忘记上街给我买我最爱的泰国小菠萝和大芒果。爱吃到不行,超级甜!真想搬两箱回来!

Day3 婚纱照拍起来!

来了各种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终于要来办正事儿啦!婚纱照!这是楼楼老公偷拍楼楼的,果然情人眼里出西施啊,老公怎么能把楼楼拍的这么美

先po几张没有修过的片片吧,泰式服装

泰式建筑,老公喜欢的大红裙纸

无敌海景

大象乐园,楼楼最喜欢的一套。可是真的来到大象身边才发现,怕怕的,吓死楼楼了。还要故作镇定地凹造型

阳西

楼楼在朋友圈po了照片之后很多mm关心这套婚纱的价格。8500RMB,北京的一家店定的。由于怕有打广告的嫌疑,是哪家楼楼就不说了。这个价位给大家一个参考。8500只含拍摄,机票酒店自理。管接送,大象乐园门票是自费的2500泰铢一个团队。

我们的摄影师人很好,结束拍摄后让司机送我们去我们当天要住的酒店。后两个晚上我和老公选择了卡利马水疗度假中心。典型的花园式酒店,五星级。推开窗是无敌海景,房间设施很齐全,服务也是相当不错。我们定的超级豪华海景房,给了蜜月布置,很温馨的感觉。房间里有准备水果还有每天两瓶免费矿泉水。其他的饮品和食物在冰箱里需要收费。这边两晚是1680RMB

酒店特意按照蜜月房帮助设置的 虽然不是蜜月还是很甜蜜

房间里的大浴缸

卫生间收拾的很整齐

酒店很大,搞不好容易迷路,有无边泳池,美得不要不要的。只是楼楼大姨妈来了,没办法去无边泳池享受。只能路过看看了。酒店的地理位置并不像之前大家说的那么偏,只是在半山腰上。想看无敌海景嘛,总要付出些。我和老公去芭东就打tutu300泰铢。酒店也有每天去江西冷的车,前台会把时间表发给你,但是我和老公没有坐。

酒店推开窗户180度无敌海景

房间对面是酒店的餐厅 超级浪漫的露天餐厅 老公把我叫到阳台陪他听驻唱歌手唱歌 浪漫的双鱼又来了 哈哈哈哈  餐厅很多人在烛光晚餐

Day4 皇帝岛&珊瑚岛

楼楼和老公都是比较懒的人,不喜欢疲劳旅行。于是第四天定了11点才开始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卡利马酒店的早餐非常不错,种类丰富,时间是早晨6:30-10:30,中餐西餐都有。楼楼和老公九点左右起床,九点半去吃早餐,然后十点半吃完回酒店带好东西准备出发!

楼楼老公去浮潜了,其实楼楼最期待的项目就是浮潜。什么比基尼啊,呼吸嘴啊,水下相机啊,都准备好了,可是大姨妈来了只好一个人在岸上拍拍照片,等老公用水下相机给我带回来鱼鱼的皂片

楼楼最爱的长尾船

老公从海里捡到的小珊瑚

还以为他看到了比基尼美女这么兴奋!结果。。。

老公拍的我 阳光刺眼的睁不开

游玩一天结束后我和老公回到酒店洗澡换衣服,然后打tutu到芭东去觅食。姐姐说江西冷后面的菜市场里面的海鲜很好吃,我们决定在那里解决晚餐。找了半天应该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可是由于我们回来的太晚,海鲜都没什么了。于是我和老公决定转天中午来,就在市场里买了芒果和龙眼。非常新鲜非常甜。

老公最好啦,芒果花

觅食失败的我俩开始求助大众点评,最后决定在一家叫做两兄弟的餐厅吃饭。名字叫做Song Pee Nong2.这里好像是第二家店。很难找,我找的都想放弃了,老公还是带着我找到了它。不过不枉费我们在街上来来回回走了好久。味道超级赞,价格也很便宜。

这是濑尿虾,也叫富贵虾。其实样子就是我们塘沽人吃的皮皮虾,但是体型大很多,价格也贵好多。肉质新鲜,口感很好

依旧是菠萝饭

依旧是空心菜

依旧是冬阴功汤,哈哈哈 楼楼对于爱情和食物都一样,一旦爱上,相当专一  楼楼更推荐这家的冬阴功,比No.6的更加浓郁,老公说应该是加了椰奶的缘故,之前那家应该是清汤。不过对于不会做饭的楼楼并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知道这家的更好吃

咖喱炒鸡,老公说咖喱味不够浓郁

猪脖子肉 哈哈哈 这是个梗 大家忽略

上两张自拍吧 楼楼本来是出门就要化妆的女子,奈何普吉岛真的太热,我又真的太累。化妆包一直躺在行李箱里从北京到普吉再到北京。给你们看楼楼的素颜照也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

无限的满足感之后回到酒店楼楼就呼呼睡去,留下老公一个人整理行李,这也就是为什么肉肉一直对我不离不弃。因为我实在是躺下就着,什么时候也能吃得下睡的香

Day5 要走啦

这是被楼楼和老公空出来没有安排行程的一天。最后老公决定包车环岛游。很自由放松的模式,给我们拍婚纱的摄影师帮我们联系了一个会中文的司机带我们包车一日游。3200泰铢一天,包括晚上送机。11点钟来酒店接我们,直接带上了行李。这导游应该有50岁左右,中文讲的超级流利。泰国泰国长的华侨。祖籍好像是佛山的,但是从爷爷那一辈就迁来了泰国。不得不说有她在方便了不少,她会建议你去哪里比较好,怎么买东西比较实惠。

第一站还是免税店楼楼就是爱买买买呀!

之前说过啦 这里买的施华洛超级合适 在这里还给婆婆买了薰衣草的香薰,怕她总是睡不好。还有dior的香水 别的就没有啦 因为价格还是首都机场的日上免税合适很多,所以决定还是回去的时候在日上再买一些

本来打算去班赞海鲜市场,在导游的建议下我们转去拉威,果然东西很新鲜,价格也不算很贵。据说班赞的加工费超贵的,一公斤加工费就要800泰铢。不过记得买海鲜的时候也要杀价

咖喱鱿鱼圈

蒜蓉老虎虾 这老虎虾好吃到爆 特别新鲜 肉质鲜美

椒盐濑尿虾

老公都是给剥好了吃的 哈哈哈

这是冷冻的 死的濑尿虾 价格便宜一半 不过我们没有买

吃过又开始败败败,心心念念的潘多拉 哈哈哈

中央商场里面的一家咖啡店,好像叫做coffee beans 导游跟我和老公说这家咖啡超级香,我们车都开出去了,她才告诉我们。想到有个朋友超级爱咖啡,她说这家咖啡比星巴克的好喝,老公决定开回去买这家咖啡豆。有机会去的亲可以尝试一下哦。还有在这家商场买到了姐姐要的ysl 12号唇彩。哪里都断货,只在这家商场帮她找到,不过自然是比免税店贵的

好啦,五天的行程结束。安全抵达我大塘沽,这次普吉之行满满的都是甜蜜的回忆。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31 17:25

引用 豆芽是个天才 发表于 2016-03-31 17:25:47 的回复:

回复豆芽是个天才: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就觉得之前都没有留下来回忆 所以现在记录下来给大家个参考 也可以以后拿出来慢慢看

2016-03-31 17:3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13:52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6-04-04 13:52:21 的回复:

回复ccjjpl:谢谢 居然真的有人耐心的都读完吗 第一次写

2016-04-07 10:09

楼主婚纱照选的哪家!求推荐

2016-10-08 21:28

引用 J. 发表于 2016-10-08 21:2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