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妈妈走一走---上海

2016-03-31 14:26 393/6
  • 出发时间/2016-03-24

关键词

关键词:北京、动车、地铁、清真
天数:4天
景点:外滩、豫园、城隍庙、蜡像馆、南京步行街、东方明珠、游轮、外滩
交通:动车、地铁、城市观光巴士(BIG BUS 24H)、步行
酒店:上海大酒店
正餐:洪长兴、东来顺、城隍庙小吃
甜点:星巴克

有关酒店:因为是和妈妈出游,酒店的选择很重要。对比了同等级酒店的价格,最终我选择的是位于黄埔区的上海大酒店。乘坐地铁2号线在上海虹桥地铁站上车,南京东路下车,地铁4号口出,就可以看到酒店,步行5分钟,目测200米。
另地理位置确实很好,不过如果你想看外滩夜景,我推荐:上海外滩东方商旅精品酒店。我也是后在booking上看到这家酒店,可以看到外滩夜景,并且价格和上海大的价格差不多,可是我要预订的日期房满了,很可惜。

由于我妈妈颈椎不好,有些晕车,所以可以步行的决不使用交通工具。而且南京步行街、人民广场、豫园、外滩距离都很近,大概2公里,所以大家在选择时不需要太在意位置。但如果你也是利用各种APP预定的话,那么我建议多做对比。我在携程、阿里旅游、去哪儿、途牛几家对比后,发现去哪儿含双早的价格和携程不含早的价格是一样的。可以参考下~

Day 1
动车G11(其实3月出游,很多机票都是打折,大家不用参考我的动车方案,很浪费时间。)
北京前往上海
早晨8点动车,和妈妈乘坐地铁4号线前往北京南站,提早一小时到,时间刚刚好。(好吧,我对地铁并不熟悉,现在开通14号线了,住在东边的小伙伴们,不要像我一样带着妈妈去平安里再换4号线,笨呐~)
下午1点10抵达上海
在这里说下:我之前在其他攻略中看过上海地铁有单日或是三日的交通卡。
交通:地铁2号线。 虹桥地铁站---南京东路,4号口出,步行200米,抵达酒店:上海大酒店
休息休息一下
下午5点,前往上海老街,看着地图走了走,由于第一天风大,我和妈妈并没有逛太久。但也确实没有什么可逛的......
会不会有些消极,没什么可逛的。哈哈哈哈
好吧!追加下:弯弯曲曲的小小弄堂,车子是开不进去的,抬头不知是谁家的内衣内裤,或是被单床单,每经一户门口,望去那些电表,就知道一个门里有多少户人家。没有导游,自然也不知道自己走的这段路有多少历史。
再回去的路上,走到了小桃园清真寺,进去出了乜贴。
之后转战南京步行街,夜幕降临,永安百货大楼灯光璀璨,顺着永安百货方向,大概100m有一家洪长兴,清真老字号。
我们接下来两次在这里用餐,很干净,吃着也很放心。
餐后回酒店休息。
由于第二天安排了东方明珠和游轮,我是在美团网团购的,需要提前预定,如果大家需要预定,也要记住提前一天预约游轮。

Day 2
田子坊---南京步行街---酒店---东方明珠---游轮---迪士尼旗舰店---酒店
建议大家使用百度地图,因为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在下上海的地图路线路
时间:上午9点
地点:上海大酒店---田子坊
交通:地图地铁9号线  打浦桥站 (1口出)
田子坊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我是抱着逛一逛就走的心情,没想到妈妈是逛买逛买买的状态。于是原计划1小时的行程用了2个半小时。
注:田子坊已经是商业街,衣服标价都是很贵的,尤其是旗袍,大家在砍价的时候一定要稳准狠,妈妈为我买了件开价780的旗袍,成交价300元,不过这个价格我觉得也是贵的。
田子坊有个多个性酒吧,如果有兴趣的话,我建议大家晚上过来,至少来过、坐过。
田子坊出来,我考虑是去蜡像馆还是博物馆。妈妈选择了蜡像馆,于是我们再次前往南京路。
到了南京由于个人原因,我们先去洪长兴用了午餐,之后回了酒店休息。
在妈妈休息的时候我确定了东方明珠以及外滩游轮入场无误的信息。
时间:下午3点30分左右
地点:东方明珠
交通:地铁2号线 陆家嘴(1口出)
注:如果你也是在美团网站上团购预约,恰巧你也是东方明珠2号门集合游轮,那你可以踏实的逛东方明珠,不需要着急出来集合,因为游轮的导游都是带团的,他们也是在东方明珠里面参观。
简单地说东方明珠上球看风景,看介绍,还可以走玻璃走廊。(这里我偷懒没有带微单,建议大家还是要用相机过来拍照。)
下球是游戏厅,所以大家可以参考从上球直接下到一层的。
陈列馆,陈列馆是免费的,里面有各种上海建筑模型,不过一旦你从汽车陈列上楼后就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耐心的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我想说陆家嘴没有清真餐厅,至少我没有找到。所以晚上我和妈妈吃的大M,事后想想其实可以简单地吃点水果在上球多玩会。
时间:晚6点30
地点:东方明珠2号门---游轮
6点30分集合,导游带队前往码头,大约7点30开船。
大家不用着急找位置,因为开船后就可以去三层夹板了。建议站在右前方,一直在一个位置就好,船会掉头的,所有风景你都会尽收眼底。
注:游轮时间是3月25日,晚上风大,建议带件披肩。
时间:晚8点30分
地点:迪士尼旗舰店
大家去了就知道位置了,就是在桥下
可以进去看看,各种五折。
时间:晚9点
地点:陆家嘴---上海大酒店
回酒店休息,计划明日行程,原本打算去影视基地或是朱家角,可是妈妈不想走得太远,于是我们将明日行程定位蜡像馆、博物馆、外滩、城隍庙小吃。
和妈妈出来就一定要做好行程是随机的,她玩好就好的状态。晚安喽~

Day 3
杜莎夫人蜡像馆---观光巴士---外滩---东来顺---外滩---酒店---城隍庙小吃----酒店
时间:上午9点30分
地点:蜡像馆
交通:溜溜达达的就到了
蜡像馆,门票190+10(照片)=200元。这个我没有团购,原因是没有找到单一蜡像馆的团购券。
馆内并不大,北京前门也有的。
蜡像馆你可能遇到的就是范冰冰有可能拿去修了,成龙在入口处,赵薇不太像赵薇,哦,我看到小S和蔡康永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

时间:上午11点
地点:蜡像馆马路对面的BIG BUS
妈妈突然想坐观光车,也是醉了,100元24小时,其实对于我俩是不合适的,但是她喜欢。
追加:细算下来,还是合适的,不过需要建议大家还是第一天一早乘坐。这样玩下来一天,比较划算。
上海的观光bus有两家公司,恩,我只知道两家。大家可以再去Google一下。
我选择的是BIG BUS,没有原因,只不过在马路对面刚好看到,所以选择。
于是我们乘车到了外滩。

时间:上午12点
到了外滩就是静下心来走一走,看看建筑,看看注解。

时间:中午1点
用餐,东来顺
很整洁很优质
我想说北京的东来顺大大小小的分店去过很多,但上海这家,真心让我觉得上档次,装修很用心,很古典,餐具很讲究。只能用32个赞来表示棒棒哒!!!

时间:下午3点
上海几乎每200米就有一个星巴克,原本想找一家有露台的咖啡店坐下来享受下阳光,好吧,计划都是计划。
回酒店休息休息一下。

时间:下午5点
休息下,轻装上阵,步行城隍庙。
在5号门的位置有一个清真小吃,2楼。但必须说明只有清真两字而已。
菜上桌后,看了笼屉看了从楼下端上来的汤圆就没什么食欲了,不过小伙伴们要是想去城隍庙吃点清真的蟹黄汤包,也就这家店了。
我和妈妈在上海的最后一顿晚餐,是小桃园清真寺门口的煮玉米,吃的踏实舒服。
回酒店休息。

Day 4
回程
中午11点的动车,9点出发,10点到达火车站。
就这样我们回大北京了~~~~
回程整整用了一天,回来和妈妈说这个时间可以去欧洲了。所以建议大家提早订打折机票,而且虹桥机场2号线地铁也是达到的。

趁着妈妈还愿意和你一起走走,多陪陪她!

无图无真相!

2016-03-31 19:16

引用 一棵芦荟 发表于 2016-03-31 19:16:02 的回复:

回复一棵芦荟:无力反驳!上图!

2016-04-01 09:39

引用 苒苒 发表于 2016-04-01 09:39:31 的回复:

无力反驳!上图!

回复苒苒:求指导,怎么上图?

2016-04-01 09:40

编辑游记,按加号增加图片。

2016-04-01 10:36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4-01 10:36:44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学习中

2016-04-03 22: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