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初探澳大利亚(大洋路自驾、汉密尔顿岛、悉尼、墨尔本)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澳大利亚,世界上唯一一个国土覆盖整个大陆的国家,Australia一词的意思为“南方的大陆”,南半球最有吸引力的国家之一。几个月前,当十岁的夏天小姑娘听说“在寒假期间去澳大利亚”这一“重磅消息”时,高兴得蹦了起来,“我要去看考拉和袋鼠!”这就是她当时对澳大利亚仅有的、全部的认识——两种可爱的动物。后来,朋友和她八岁的儿子“不点儿”也要一起去,我们一行五人(三大两小)的出游队伍就组建好了。

具体行程:
第一天2月10日:出发,当地时间下午到达墨尔本租车自驾到莫宁顿半岛的拉伊(Rye)小镇入住;
第二天2月11日:上午去坐普芬比利小火车,下午回到莫宁顿半岛的海边玩水;
第三天2月12日:早上坐轮渡从索伦托(Sorrento)到昆斯克利夫(Queenscliff),开始自驾大洋路,沿路游玩,住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第四天2月13日:早上坐直升机俯瞰十二门徒和大洋路,然后开车回墨尔本,到机场还车,住机场附近的酒店;
第五天2月14日:早上搭乘澳航航班飞汉密尔顿岛,下午去白天堂沙滩半日游;
第六天2月15日:上午租个小电动车逛汉密尔顿岛,中午坐小飞机俯瞰白天堂沙滩、大堡礁和心形礁,降落在艾利沙滩(Airlie Beach),坐轮渡返回汉密尔顿岛;
第七天2月16日:上午逛汉密尔顿岛的动物园看考拉,中午澳航航班飞悉尼,傍晚在悉尼歌剧院附近闲逛;
第八天2月17日:上午逛悉尼野生动物园,中午到鱼市场吃饭,下午参加悉尼歌剧院的中文导览,逛街;
第九天2月18日:上午到麦考利夫人座椅处拍照,中午的航班飞墨尔本,下午在墨尔本逛街;
第十天2月19日:上午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中午在墨尔本唐人街吃饭,下午去看库克船长的小屋,晚上在著名的电车餐厅吃晚饭;
第十一天2月20日:上午去亚拉河南岸的艺术中心、皇家植物园等地,中午登上尤里卡大厦88层看墨尔本全景,体验独特的“悬崖箱”,下午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去机场,愉快的澳大利亚之行结束。

现在回头看来,既然第二天要去坐普芬比利小火车,就应该在第一天晚上预定一家离小火车近些的酒店,既可以使第一天下了飞机不至于开那么远的路,也能把第二天早上在路上的时间缩短些;第二天晚上再住到拉伊附近,方便第三天坐轮渡去大洋路自驾

行前准备

一、机票:用国航里程换了一张成人往返票,另外两张成人票和两张儿童票都是在国航官网上预定的,平均一大一小的往返票价为18000元左右,不是很贵但也算不上有多便宜;澳洲内陆的三趟航班,都是在澳航官网预定的,其中墨尔本汉密尔顿每人176澳元,汉密尔顿悉尼每人206澳元,悉尼墨尔本每人106澳元,因为是低价折扣票,儿童与成人同价。
二、签证:
澳大利亚的签证申请真心的比申根签证麻烦。去年申请德国申根签证时,表格很简单,基本都是选择项,而澳大利亚的旅游签证(600类别)需要填写1419表和54表,其中1419需要全部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写,有几道问题需要陈述,其中有一个问题截图如下:

第18题我选择了“公民”,但是马上要回答第19题“您住在目前所在的地方的目的是什么”!我是中国公民,住在中国还有什么目的?真无语。还有关于行程计划、在澳期间的花销来源等几个问题都需要陈述,真心觉得没必要。不过,澳大利亚签证也不是没有优点,给的一般都是一年多次往返,比申根签证(尤其是德签)卡着你的往返机票日期给你批时间,还是强不少的。
12月4日,我们去北京澳大利亚签证中心递交申请材料,没有预约,大约8点左右到的,排号等了一会儿就开始办理了。还算比较顺利,由于54表只填写了英文的那张,没填中文的那份,临时从柜台拿了表格填好,孩子的签字由家长代签;我们五个人中有三个人的两寸照片不合格,不是大头照,在旁边办理了照片翻拍,每份35元;本来选择的电子邮件接收电子签证,但受理人员反复说有时候邮箱收不到,还是邮政快递靠谱,而且邮政快递有短信提醒,能知道申请进度,每人收费50元快递费加15员短信息费,虽然知道他有可能是为了多收钱,但想既然大几百的申请费都花了,也别在乎这点钱了。最终花销:每人签证申请费670+服务费182+快递费50+短信息费15=917元,五人共计4585元,加上105的照片钱,4690元就这样消失了。但是后来想想,自己去申请签证还是比找中介便宜不少,某国内知名旅游网站的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申请报价是1499元/人。
当天傍晚,就收到了签证中心的短信,说申请材料已经送交使馆。过了四个工作日,签证已出的短信和已发EMS快递的短信一起来了,隔天顺利拿到EMS快递的签证,不错!

三、租车:在Hertz官网做的预定,TOMTOM导航仪是去年在欧洲自驾前买的,一起购买了澳洲地图,虽然地图有将近一年没更新了,但实践证明国外的道路情况很多都是好久不变的,我们这次自驾导航的几个目的地都非常顺利和准确地找到了。在澳大利亚租车,除了预订单、护照原件和驾照原件外,还需要驾照的”NAATI"翻译件,某宝上可以搞定,我们支付的价格是79.90元人民币。驾照的翻译件就是一张A4纸,上面有照片和驾照上的信息,右下角有一枚蓝色的“NATTI”翻译资格印章。

四、换汇:提前几十天在中国银行换了澳元,正巧赶上澳元汇率低的时候,100澳元兑449.13元人民币,现在的汇率已经到了485,还是占了些小便宜的,呵呵。

五、各种预定:
1、早听说墨尔本的电车餐厅非常有名,并且每天的座位有限,需要很早就预定,我们大约是提前了半年左右在其官网(http://www.tramrestaurant.com.au/)上做的预订,选的是“Early Dinner”,共有三道菜,下午5:45出发,一个半小时后,7:15回到始发车站,价格不分成人儿童,每人80澳币,虽然有点小贵,但体验下来还是物有所值的。
2、悉尼野生动物园和普芬比利小火车也都可以再网上预定,网址分别是:https://www.wildlifesydney.com.au/和http://www.puffingbilly.com.au,都有家庭票可选,比单买成人票和儿童票划算,悉尼野生动物园在预定后还能收到悉尼水族馆等其他两三个景点的优惠券。我们只想去野生动物园,如果附近几个景点都想去的话,网站上还有套票可选。
3、汉密尔顿岛上的活动(白天堂沙滩和希尔湾半日游、小飞机俯瞰大堡礁)是我们最后预定的,因为一直担心那两天的天气不好,万一因天气原因不能成行的话,组织活动的公司是不退款的,只是提供其他的选择日期让你去参加,但我们的机票和行程已确定,不能改变参加活动的日期。因此,一直等到出发前一周左右,看到了那几天的天气预报,才在网上下单,而此时有些活动已经预定满了,可选范围小了,我们几乎是用抢的方式才下单成功(就是把选好的几个活动同时下单付款,哪个抢到位置就参加哪个,如果有同一时间活动冲突的,就选一个退一个)。最终,我们通过www.exploregroup.com.au网站预订的白天堂沙滩和希尔湾半日游(成人119澳币,儿童70澳币,含税总价504.46澳元);在http://www.itrip.com网站预订的小飞机空中俯瞰白天堂沙滩、心形礁和大堡礁(每人1051.20元人民币,总价人民币5256元),因为小飞机只从汉密尔顿岛接我们,回来后是降落在艾利沙滩的,我们还需要预订从艾利沙滩返回汉密尔顿岛的船票,在www.cruisewhitsundays.com网站预订,成人每人59澳币,儿童37澳币(有点小贵,心疼)

第一天:出发及到达

春节假期终于到了,过完除夕和初一,收拾好行装,初二(2月9日)晚上8点,我们一行五人就出发了,“不点儿”的爸爸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几个行李箱把已经清空的后备箱塞个满满当当。到了机场,取了网上预订的移动wifi,值机、托运行李、出关、安检,到登机口时离登机时间也没多久了。因为飞行时间较长,而国航的长途国际航班经济舱的座位并不是在机场值机时“先到先得”的,而是需要付费选座的,经济舱第一排的座位,因为有较大的腿部空间,每个座位的选座费高达600元,够黑吧,我们是选了五个靠窗或靠走道的座位,每人100元。由于我们的行程计划中,要坐三次澳航的飞机,从墨尔本汉密尔顿岛,再飞悉尼,最后飞回墨尔本,而澳航对托运行李的重量和尺寸有严格的限制,加上早就听说澳大利亚海关对入境游客携带的行李检查得十分严格,所有食品都要申报,如不申报而被查出,可能会遭到高额罚款,因此,我们在出发前先自己彻底检查了一遍行李,以确认没有任何食品并符合各方面的要求,现在想想有点谨小慎微了,呵呵。

2月10日凌晨1:05,我们乘坐的CA165航班准时起飞,十一个半小时的飞行确实够长,好在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墨尔本当地时间15:40(北京时间12:40)飞机落地,我们生怕像去年去德国时在海关处排队将近一小时,所以赶着去办入境手续。这时,发现所有的路线指示牌上都标有中文,看来到澳大利亚来的同胞还真是不少啊,也衷心地觉得该为中文引导点赞!澳大利亚的签证是电子签,我们特地打印了一份和护照放在一起,谁知工作人员根本就不看,也没问任何问题,非常痛快地就在护照上盖了入境章。入境后取了托运的行李,边向出口走边准备接受行李检查,谁知根本没有任何人示意我们停下,出口处的工作人员只是收了入境单后就挥手放行了,传说中的严格盘查呢?这样的话,岂不是带多少食品都能大摇大摆地入境啦?不知是不是我们赶上了特例,但还是觉得最好按照人家的规矩办事为好,要么不带要么老老实实申报,既降低自己的风险也免得有损国人形象。

出了我们所在的2号航站楼,走不远就到了租车中心,好几家租车公司都在这里办公。我们是在Hertz做的预订,拿护照、驾照的原件和驾照翻译件顺利拿到了车。(后来的某天,和我们住的酒店的老板聊天,他说以前他酒店住过的一家子中国客人,本来在网上预订好了车,但到了澳大利亚才发现没带驾照原件,结果生生地没租成车,原计划的自驾之行不得不改成了大巴游

我们预定的车子组别是经济型SUV,拿到的是一辆福特Kuga,国内引进后中文名称是福特翼虎。上车先熟悉了一下各种开关的位置,右舵车的视野还真觉得和左舵车不太一样。小心翼翼地开车出了停车楼,先随着车流开了一小段,适应适应左行交通,找个合适的位置路边停车,设置好我们自带的TOMTOM导航仪,我们就向着今晚预订的酒店进发了。

因为我们租车只是为了在大洋路自驾租车时和工作人员说的就是不会走收费的高速公路,为了避免产生费用,在导航仪上选择的就是避开高速公路和收费路段,谁知这样一来,导航仪选择的就是穿墨尔本市区而过的路线,确实没有收费路段,但在下班高峰期穿城而过,实在是太堵了。现在想来,应该只选择避开收费路段,高速公路其实是可以走的,因为墨尔本周边的很多高速公路都是不收费的,只有进城的几段高速收费,那样的话,走高速公路绕城而过,肯定会快不少。

从下午5点从机场出发,没多久就到了墨尔本市区,正赶上下班高峰,墨尔本的老城区又是由一个个小街区组成,几百米甚至几十米就是一个红绿灯,车子堵得水泄不通,甚至红绿灯已经交替了一次却没能前进一米,看看周围车子的司机,大家都平心静气,似乎对周末晚高峰的堵车盛况已经习以为常。穿过市区的短短几公里,我们硬是开了将近两个半小时。记得在我们今晚酒店的预订说明中,特地标明前台只工作到下午六点,怕我们到酒店太晚拿不到房间钥匙,赶紧给酒店打电话,好在电话那头一位和善的老太太说晚些时候到酒店没关系,才让我们稍稍安心。好容易穿过亚拉河出了市区,车速终于快了起来。看看时间已经快八点了,两个小家伙已经在嚷嚷饿了,在路边找了个麦当劳,买好晚餐继续赶路,终于在天色已经慢慢黑下来的时候赶到了酒店。这家酒店叫Kanasta Caravan Park(喀纳斯达大篷车假日公园),全是一栋栋的小房子,我们拿到的小房子由两室一厅组成,干净整洁,有一间卧室是两张上下床,正合”不点儿“的心意,他就喜欢睡上下床的上铺,可惜很少有机会。收拾收拾赶紧休息,明天就要开始玩啦!

第二天2月11日

今天是墨尔本市郊一日游。早上被鸟儿吱吱喳喳的叫声吵醒,出门一看,门廊旁落着三四只全身乌黑的家伙,看着很像乌鸦,但鸣叫声音清脆,完全不是乌鸦那种”啊、啊“的叫声,不知道是什么鸟种

收拾停当,先开车十分钟到渡轮码头,查看一下明天几点有出发去昆斯克利夫的渡轮,然后找地方吃早饭。此时,零零星星地下起小雨来,真担心天气不好,小火车就玩的没意思了。好在吃完早饭赶往小火车始发站的路上,天空慢慢晴朗起来。我们是在普芬比利蒸汽火车的官网上预订的10:30分的车票,大约十点左右,到了车站,找车位停车,顺利地用预订单换好车票,到站台上车,只等出发啦!

10:30小火车准时出发,俩小家伙和大伙一样,坐到车厢的木质围栏上,双手架在两根防护铁棍上,双脚荡在车厢外面,兴奋地晃来晃去,这样坐火车可是头一遭,真高兴!

蒸汽车头发出长鸣,冒出滚滚的白烟,载着我们向前驶去,一路上穿过茂密的森林,跨过木质的栈桥,路边时不时闪现出一片花海,舒爽的清风拂面而过,旁边的行人和汽车司机纷纷向我们挥手致意,绚烂的美景和真诚的笑脸让人印象深刻,真是惬意的旅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小火车到达Lakeside车站,我们的车票只买到这站,因为很多攻略上都说体验小火车之旅坐到这站就足够了,时间也合适,景色也不错。下了车,才发现几乎所有乘客都下车了,看来大家都是同道中人啊,呵呵。在车站周边转转,休息一下,孩子们去看看旁边的火车模型展览,拍拍树上落的很少见的红鹦鹉,我们就准备回程了。

中午12:30,我们上车开始返程,回到小火车的始发站已经快两点了,赶紧在附近找点吃的,开始研究下午的行程。我们原计划去企鹅岛看企鹅归巢的,但小企鹅要到日落时分才开始回家,等看完了估计天已经全黑了,对澳洲的左行交通和路况还是没有把握,怕开夜车会有什么问题,就觉得不去企鹅岛了,开回莫宁顿半岛去海边玩水吧。事后证明这真是个英明的决定,因为在回去的路上导航仪出了好几次问题,不是读卡失败就是地图失效,害得我们不得不一次次地找地方停车,重启导航仪,都有点对它失去信心了,好在它在后面的两天里表现良好,出色地完成了导航任务,那天可能是有点犯脾气吧

大约四点左右,我们到了小镇德罗马纳(Dromana),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停好车,俩孩子去沙滩玩水,大人去旁边的超市采购晚饭,回来时正看见几个当地的少年在长长的栈桥上“跳海”,看着她们矫健的身影,由衷地感叹年轻真好。

接下来,全天最悲催的一幕发生了,在往车里放东西时,司机只是用钥匙遥控按钮打开了后备箱的门,放好东西后随手就关了门,车钥匙落在了后备箱里!后备箱门一下子就锁住打不开了!这下子有事儿干了,我们尝试了无数遍,车子的几个门都锁得牢牢地,真让人绝望,只好求援了。由于所有和租车有关的单子都锁在了车里,我们连打哪个电话求援都不知道,只好求助周围的人。在我们用蹩脚的英语连比划带说一通之后,旁边的一位车主明白了我们的困境,打电话到当地的电话号码查询服务,问了赫兹租车的救援电话,并且帮我们打电话过去,把眼下的情形描述清楚,然后告诉我们大约一小时内,救援人员就会开着一辆黄色的救援车来解决问题了,真是太感谢他了,谢谢乐于助人的澳大利亚人民!这位好心人走了之后,不到二十分钟,一辆黄色的小车驶入停车场,来的还真快啊!一位中年大叔下了车,简单了解一下情况后,开始作业,他试图撬开驾驶座旁边玻璃的密封条,把一根长长的粗铁丝做的钩子伸进去,但试了好多次都没成功,大约十五分钟后,他放弃了,和我们说他解决不了,要换其他的人来弄。真有点失望啊。等他走后,我们不放心,又拨打了赫兹救援电话,确认第二波救援人员马上就会到,这才稍稍安心。没多久,一位帅哥开车来了,一样的工具一样的方法,前后不到五分钟,铁钩子就伸进了驾驶室,啪的一声就钩开了车门,真利落!俩孩子在旁边看得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拿到车钥匙后,我们询问帅哥需要付多少钱,他摇摇头,说由于我们在租车时购买的是全险(Maximum Cover),救援的费用已经包括在内了,因此,免费!真是太棒啦!

开车回到已经住过一夜的酒店,开始烹饪当天的晚饭,明天就要开始向往已久的大洋路自驾了,期待中.......

第三天2月12日

早上早早起来,简单做了点早饭,为了赶上8点整的轮渡,我们7:30就退房出发了。退房超级简单,把钥匙扔在大门口旁边的一个小铁皮箱子里就ok了。很快,我们开车到了码头,都不需要下车,摇下车窗就能买轮渡票,我们三大两小、连人带车一共93澳元,然后开到工作人员指定的排队队列处,没几分钟就跟着前车开上了轮渡。8点整,轮渡起航,船上的人和车都不多,大家纷纷到甲板上吹吹风。

大约一小时左右,船到了昆斯克利夫码头,开车下船,设置好导航仪,大洋路自驾之旅开始了!首先经过的小镇是托尔坎(Torquay),快到小镇时就出现了大洋路(公路编号B100)的路标。开上大洋路,我一直在找那个标志性的写有“Great Ocean Road”的大木门,谁知开了好远也没经过,还以为大木门是在托尔坎小镇上,被我们错过了,谁知后来一直开得快到洛恩(Lorne)小镇了,大木门才姗姗现身,原来它不在大洋路的起点附近啊!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贝壳沙滩(Bells Beach)。经过托尔坎没多久,路边就出现了贝壳沙滩的指示牌,我们第一次还走错了,从大洋路左拐开了一会儿才发现此路不通,回到大洋路继续前行,再次沿着指示牌左拐,开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海边,景色不错。

玩会沙子继续前行,第二个景点:小红帽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把车停在停车场,慢慢走向小红帽灯塔,她俏丽的身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秀丽。鹰岩(Eagle Rock)就在小红帽灯塔脚下,绕过灯塔走到海边,景色也很棒。

离开小红帽灯塔,继续赶路,到一个名为“Big Hill”的观景台拍拍照,看着波涛汹涌的大海闪现着不同的颜色,心旷神怡。

中午时分,我们赶到了今天的第三站:洛恩小镇。先在小镇上的餐厅饱餐一顿,然后走到海滩上去看风景。这儿的沙滩平缓,游人众多,很多人躺在暖暖的沙子上晒日光浴。

洛恩小镇四处走走,店铺林立,酒店、餐厅、各色小店比比皆是,热闹的小镇和漂亮的海滩被大洋路隔开,虽然人流车流都比较密集,但给人的感觉是热闹但不喧哗,难怪被很多墨尔本的市民当做郊区度假的热门候选地。离开洛恩,我们再次上路。一路上,看见景色漂亮的观景台就停车,下来走走看看,拍拍照,蓝天白云下壮阔的大海真是美不胜收。

没多久,阿波罗湾(Apollo Bay)到了,我们找个加油站加油,油箱盖儿上标明只能加Unleaded的汽油,但有两种标号的汽油都是Unleaded的,为了防止意外,我们加了高标号的,反正也差不了几毛钱。从阿波罗湾开始,大洋路离开海岸,开始穿梭于山间的森林之中。山路并不险峻,弯道虽多,但并不急。因为想在傍晚之前赶到十二门徒,我们并没有去Cape Otway Lightstation,也就无从见识野生考拉的慵懒身姿啦,反正在汉密尔顿岛和悉尼都有近距离接触这些可爱的小家伙的机会,还是抓紧赶路吧。

大约一个多小时,我们穿出了森林地带,重回海岸,在Castle Cove观景台上眺望大海,天空中的云朵恰好组成了一个眼睛的图案,像是也在偷窥这壮美的景色。

大约四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第四站:吉布森台阶,这儿是十二门徒景点附近唯一的一个能走下悬崖、接触海滩并近距离观察“门徒”的地方。停好车,我们先在观景台拍拍照,然后走下台阶,踩踩软软的沙滩,看看欢快的海鸥,这儿的大海海浪汹涌,并不适宜游泳,不远处就能看见一座伟岸的“门徒”,澎湃的海浪不断冲刷着它,也许在很久以后,这座“门徒”也会像原来的那几座一样轰然倒塌,看来,“十二门徒是终会消失的自然奇景”这一说法是真的,赶紧来看看吧。

在吉布森台阶的海滩上玩了个够,我们拖着两个对沙滩和大海依依不舍的小家伙上了台阶,再次上路。开不远就到了今天最后一站:十二门徒,真不愧是著名景点,偌大的停车场已经被停得满满当当。本来想去坐直升机俯瞰大洋路和十二门徒,但时间有点晚了,加上排队的游人很多,我们打听好早上开始营业的时间是9点整,就决定明天一大早再来。现在看来,这个决定真是英明无比。因为直升机前半程是沿着海岸向西飞,此时离海岸近、飞行高度低,是拍摄的最佳时间,到伦敦桥附近后,直升机向左兜个圈,开始返程,为了不影响后续的直升机,回程是远离海岸的,飞行高度也升高了,因此不利于拍摄。傍晚时分,太阳西斜,最佳拍摄阶段遇到的都是逆光,而我们第二天早上再坐直升机时,就是顺光拍摄了。同理,每架直升机上有利于拍摄的最佳座位是靠着右窗和前排对着前窗的座位。

既然今天坐不成直升机,就赶紧去观景台看看吧,十二门徒不愧是大洋路首屈一指的景点,开阔壮观,震撼人心。

看完十二门徒,我们开车到小镇坎贝尔港,入住南洋度假别墅(Southern Ocean Villas,预订网址www.booking.com/hotel/au/southern-ocean-villas.zh-cn.html)。这家酒店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上下两层的别墅,洗衣机、烘干机、全套厨具和餐具,一应俱全。

从酒店走到小镇的中心大约一公里,在幽静的小镇中散散步感觉挺好。我们到小镇中心的小超市买了很多食材,回来做晚饭,洗衣服,感觉还挺忙碌,回想一下今天的大洋路自驾之行,由衷地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赞叹!

第四天2月13日

好好休息一夜之后,早上起得很早,做了早饭吃完,退房也和上一家酒店一样,把钥匙投到指定的小箱子就ok了。开车先到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从台阶上下到沙滩,两侧的山崖像巨大的臂膀,环抱着美丽的海湾。清晨的阳光给两侧的山崖带来不同的光影,潮来潮往,静谧安详。

俩小家伙在沙滩上玩会儿沙子,告别了Loch Ard Gorge,我们来到了十二门徒的停车场,看看时间还早,直升机巡游还没开始售票,先去观景台看看。早上的光线和昨天的完全不同,十二门徒另有一番景象。

9点整,开始售票了,我们买的是时间最短的十五分钟巡游,每人145澳元,我们是当天第一批飞上蓝天的。大洋路在十二门徒这一段有个别称——“沉船海岸”,从空中俯瞰显得格外震撼,任何语言的描绘在大自然的杰作面前都是苍白的。

十五分钟的航程真是太短了,依依不舍地下了直升机,我们去大洋路上我们想去的最后两个景点——伦敦桥(London Bridge)和穴岩(The Grotto)。感谢晴朗的好天气,蓝天白云,蔚蓝的大海,鬼斧神工的自然杰作,融合在一起相得益彰,让我们能见识到最美的风景。

想看的地方都看完了,看看时间,我们也得向墨尔本进发了,由于租车时预订的是今天16:30还车,最好提前点而不要迟到。返程我们走的是A1高速公路,一路顺利,大约下午3点左右就到了墨尔本机场附近。我们预订的是最佳西方机场旅馆和会议中心酒店(Best Western Airport Motel & Convention Centre ),离机场只有几公里。先找个加油站加满油,再开到酒店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开车到机场还车,围着T2航站楼旁边的停车楼转了两圈,看到了“CAR RENTAL DROP-OFF”的标识,沿着指示开车进停车场,工作人员只是看了看是否满油就ok了,看来买全险虽然多花了些银子但还是好处多多啊,比如救援免费、还车便捷等等。

在机场餐饮区买好晚饭,打车回酒店。也许是全世界机场出租车的通病吧,当司机得知我们要去的地方那么近时,大声地发了句牢骚"Are you kidding me? “但是发牢骚归发牢骚,人家既没有拒载也没有绕路,不到五分钟就到了酒店门口,我们多付了点小费给他,司机大叔终于喜笑颜开了,呵呵。

第五天2月14日

今天就要飞汉密尔顿啦!一大早就退房,坐6:30的酒店穿梭巴士到机场,值机、托运行李、安检,8点整,我们乘坐的QF870航班准时起飞,经过三小时十分钟的空中飞行,我们于汉密尔顿时间10:10落地(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实行夏时制,因此比汉密尔顿岛所在的昆士兰州快一小时)。下了飞机,才发现汉密尔顿机场好小,几步就走到了机场外面;不一会儿,一辆拖车拉着这趟航班所有的托运行李出来了,拿了行李,我们找到预订的维特桑迪公寓(Whitsunday Apartments)(预订网址www.booking.com/hotel/au/whitsunday-holiday-apartments.zh-cn.html)派到机场接客人的巴士,顺利到了酒店。

办好入住一进房间,太惊艳了!宽阔的客厅面朝大海,精致的厨房器具齐全,整个房间洁净而温馨,早上或傍晚躺在阳台的躺椅上,看看大海,吹吹海风,感觉真爽!

在房间里稍事休息,收拾一下,我们就出发去Hamilton Island Marina,也就是我们下午要登船去白天堂沙滩的码头区,所有的出海活动的出发地点都在这儿,岛上主要的店铺也都集中在这里。我们的酒店离Marina比较近,走路十分钟多一点就到了。先找到exploregroup的店面,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说凭预订单和姓名就可以登船了。看看时间还早,在旁边的餐厅吃了午饭,到A10号码头候船。

这就是我们的游艇,大约可以乘坐二三十人。下午1点整,我们的游艇出发了,乘风破浪向着白天堂沙滩驶去。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的船停在了离一片海滩大约几百米的地方。船上的领队说因为岸边的水太浅,游艇开过去可能会搁浅,需要大家换乘小橡皮艇登岸。在此,要说明一下的是,所谓的白天堂沙滩是一条狭长的白色沙滩带,总长大约有7公里,呈西北东南走向,西北方向的端头被称坐希尔湾(Hill Inlet),在山顶修建有观景台,也是景色最美的地方,白天堂沙滩的宣传照片都是在这里拍摄的,而如果不去希尔湾的话,在这7公里范围内都叫白天堂沙滩,除了沙白水清外,是没有其他景色的。因此,去白天堂沙滩的话,一定一定要去希尔湾。有图为证,白天堂沙滩的地图见下图。图上偏右的那狭长的浅黄色都是白天堂沙滩(Whiteheaven Beach),在它左上方才是希尔湾(Hill Inlet),如果只说去白天堂沙滩,在这7公里范围内任何一处让你上岸都是对的,而你不可能靠双脚走到希尔湾去,一是路程有点远,二是去白天堂沙滩都是固定的公司组织的活动,有时间限制,游客自己一般是租不到来这里的船的,当然,土豪除外

坐上橡皮艇,几分钟就上岸了。领队先带我们去观景台,在山上的树林里拾阶而上,走大约十五分钟就到了,不太巧的是我们正好赶上涨潮,海水淹没了很大一片沙滩,看不到明信片上那样的景色,但深浅有致的海水还是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

在观景台上狂按一通快门之后,我们走下观景台,下到我们登岸处的山脊对面,大片大片的白沙滩在迎接我们了。清澈的海水只到膝部,还有一小群一小群的不知名的小鱼钻来钻去,听领队讲,这片钱钱的水域还是一种小小的鲨鱼的游乐场,我们也有幸看见了它们的身影,但这些家伙游得很快,加上水面反光严重,用相机几乎拍不出来。两个小家伙可真是到了玩水的天堂,兴致勃勃地大呼小叫,我们直怕他俩会影响到别人。

疯够了玩够了,我们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大家在领队的带领下,翻过小小的山丘,回到我们登岸的地方,再坐橡皮艇回到游艇上。此时,船长早已准备好了下午茶,有水果和各式饮料, 除了易拉罐的饮料收费外,其他的都免费。吃点东西,休息一下,我们就踏上了返回汉密尔顿岛的归程,大约5点多到达。去超市买了晚饭的原材料,溜达回酒店去做饭,俩小家伙还是喜欢吃中餐,吃得美滋滋的。

第六天2月15日

清晨,拉开窗帘,晨曦下迷人的大海好像还没睡醒,有种朦胧的美。

吃完自己做的早饭,我们沿着海滩一路溜达到汉密尔顿动物园旁边的电动小车租赁点,这里的四轮小电动车都是一样的,有四个座位,我们三大两小坐着也正好,驾驶简单极了,座位下面有个按键可以选择前进还是后退,脚下是俩踏板,一个“加油”一个刹车,而且是左舵驾驶,和国内的汽车驾驶位置一样。价格方面,只租一小时的价格也没比租24小时便宜多少,我们索性租了24小时,88澳元,租赁时需要出示国内驾照。

开上小车,我们开始“环岛游”。汉密尔顿岛真心没多大,开半小时基本能走一圈,但上坡下坡较多,如果步行游览的话一是太费时间二是体力也吃不消。我们向着岛上的最高点进发,沿途的小酒店和民居都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人家这居住环境看着就令人羡慕。没几分钟,我们开到岛上的最高点,看看四下的风景,坐下吹吹海风,感觉真棒!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一上午的时间就快过去了,我们回到酒店,在旁边的纪念品店买点东西,稍稍歇了一会儿,就快到去坐小飞机的时间了。我们开着小车来到机场,拿着订单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说就在一个黑色的铁栅栏门旁边等,一会儿就会看见小飞机降落的。果然,没过多久,一架小巧的飞机降落了,滑行到铁门附近,一个帅气的飞行员下了飞机,从铁门里走了出来,他看了看我们的订单,就带着我们穿进栅栏门,交给我们每人一个救生衣绑在腰间,简单说了一下注意事项,我们的蓝天遨游就开始了!

飞上蓝天,俯瞰着大海,一个个小小的海岛,颜色深浅不同的海水,潮来潮往的海岸,尽收眼底。很快,我们就到了白天堂沙滩,从空中俯瞰真是太漂亮了,不愧为世界上排名前几位的美丽景色。

围着白天堂沙滩兜了两圈后,我们向大堡礁飞去,早就看过它的照片,但当这壮观的珊瑚海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了。

这时,耳机里响起了驾驶员倒数计数的声音“Ten、Nine、Seven......Three、Two、One”!心形礁出现在舷窗下面!

说实话,总觉得心形礁不是那么规整,但天然形成的珊瑚礁能这么近似心形,已经很难得了。

帅气的驾驶员以逆时针的方向绕心形礁后,再转回来,以顺时针的方向再绕一次,以使坐在飞机左边和右边的游客都能清晰地看见舷窗下的“大自然杰作”,同样是以倒数计数的方式提醒大家,细致而周到。我们一行五人中,其他人都在专心致志地欣赏美景,8岁的“小不点”却早已困意袭来,沉沉欲睡,被大家一致评为睡了个最贵的午觉,呵呵。

回程的途中,一座座样子奇特的小海岛时不时跳出来,有的像小海龟,有的像大蝌蚪,点缀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

在空中翱翔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降落在艾丽沙滩的小机场,一下飞机,俩小家伙就要和飞行员合影,人家还挺配合。

根据我们的预定单,机场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艾丽沙滩的码头,肚子有点饿了,吃点东西,去换船票。我们原来预定的是下午3:50回汉密尔顿的渡轮票,看看时间还早,在用预订单兑换船票时让工作人员给提前到了下午2:40,于是,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就回到了汉密尔顿岛。

明天就要告别汉密尔顿了,我们决定再好好利用一下我们的厨房。去超市买东西,发现昨天还满满当当的蔬菜货架上,已经有不少的品种被买空了,看来岛上的游客自己做饭的还真不少。回到酒店,没多久就整出一桌看着还不错的晚饭,大快朵颐,真爽!

第七天2月16日

早上吃完早饭,先去还Buggy小车,走两步就到了旁边的汉密尔顿动物园。买门票,三大两小96澳元。我们一进门就直奔考拉区,正好赶上一个呆萌的小家伙睡眼惺忪地醒来,蠢蠢欲动地想要从树上下来,据说考拉每天有二十多个小时都在睡觉,能赶上它醒着的时候真难得。

看完呆萌的考拉,继续往里走,这个动物园真心没多大,动物种类也不多,但最大的优势是:在汉密尔顿岛所在的昆士兰州,抱考拉照相是合法的,而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和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是不能抱考拉照相的。因此,许多游客都早早地在汉密尔顿动物园预约了抱考拉照相的活动,我们刚上岛那天就来预约,结果最近几天的都已经约满了,而且只有大于12岁才能抱考拉,俩小家伙都不能亲身体验,也就算了。

这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在抱着小考拉去和游客合影。

离开了动物园,走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坐酒店的免费接驳巴士到机场,乘坐澳洲航空的QF1573次航班,12:05起飞,悉尼时间下午3:40落地。

飞机降落过程中远远地看见了悉尼歌剧院的身影,看看天气不错,下午就去那儿啦。下了飞机,取了托运的行李,打车去酒店。由于我们有五个人,要想打一辆车,只能做那种大型出租车Maxi。

我们在悉尼预定的是美利通酒店式公寓皮特街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Pitt Street,预定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au/meriton-serviced-apartments-pitt-street),我们到店时,前台还恰好有位华裔的店员,还是中文交流痛快,呵呵。我们预定的是两间卧室的公寓,阳台下就是市政厅和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房间内设施齐全,真不错。

收拾停当,出发!这家酒店紧挨着悉尼市政厅,走到悉尼歌剧院大约20分钟,走到达令港大约15分钟,我们最远走到植物园里的麦考利夫人座椅,也只走了半小时而已,因此,在悉尼这几天,完全没有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全靠11路,开走!

我们经过市政厅,沿着乔治街一路向北,很快就到了环形码头。恰好一艘巨大的游轮停泊在海港大桥旁边,白色的巨轮和黑色的铁桥相映成趣。

再往前几步,悉尼歌剧院就在眼前了,虽然站在环形码头,不是欣赏这座杰出建筑的最佳角度,但还是感觉它既像贝壳又似船帆的独特屋顶结构很美。

歌剧院的附近,有一大片餐饮区,数不清的游人边吹着海风边品尝着美食。俩小家伙有点饿了,正好吃点东西,看看美景歇歇脚。没多久,天渐渐黑了下来,巨大的游轮起航了,驶往它的下一个港湾,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夜景照明也点亮了,显得格外美轮美奂。

吃饱喝足,欣赏完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夜景,我们一路溜达回酒店。明天要去悉尼的野生动物园,俩小家伙早就盼着这一天呢!

第八天2月17日

早上在酒店吃完自制的早饭,8点多我们就出门了,走到悉尼野生动物园也没用几分钟,到了才发现,人家要到9:30才开门,没关系,在达令港转转、看看景色也挺好。

等了一会儿,动物园开门了,换好门票,一进门就看到妮可基德曼的蜡像,看来这位澳大利亚的美女影星的影响力还是那么大。

进入动物园,这里比汉密尔顿岛的动物园大多了,动物种类颇多,澳大利亚特有的袋鼠和考拉都有专门的饲养区域,不过考拉先生还是一如既往地嗜睡,能赶上它老人家醒着的时候还真不容易。

大约11点钟多一点,我们离开野生动物园,从达令港上的皮尔蒙特桥(Pyrmont Bridge)上走到对岸,向大名鼎鼎的悉尼鱼市场进发!距离并不远,我们边走边逛也就用了二十分钟就到了。

进入宽敞的大厅,各类海鲜琳琅满目,摊贩热情地招呼着客人,可能因为这两天是中国的春节假期,很多摊位都有会中文的店员,用中文沟通完全无障碍。

看见这么多好吃的,俩小家伙早就跃跃欲试了。我们买了龙虾、三文鱼、生蚝、海胆、扇贝等很多很多,让店家加工好,再来点海鲜寿司,大快朵颐,这顿吃的真棒!

吃饱喝足,告别了鱼市场,我们慢慢走回达令港

今天下午的计划是参加悉尼歌剧院的中文导览,我们在达令港码头买了返回环形码头的渡轮票,三大两小28澳元,等了没多久,船来了,从达令港到环形码头要从悉尼海港大桥下穿过,是从水上欣赏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不错的角度。

下了渡轮,走到歌剧院,买好中文导览的门票,在一处台阶下集合后,我们和其他十余名游客一起,在一位中文导览员的引导下,进入歌剧院参观。

这张照的是歌剧院每日的中文导览时间表和票价。

歌剧院不允许带包进入,拍照的地点也有限制,我们只在导览员许可拍照的地方随便拍了拍。除了参观大厅等公共区域外,导览员还带我们进入了歌剧院中的一个音乐厅,恰好赶上有乐队在为晚上的演出进行彩排,我们驻足聆听,空灵的音乐飘荡在空中,第一次感受到音乐的纯粹,小家伙也很喜欢,看来以后可以带着去听听音乐会了,呵呵。

离开悉尼歌剧院,开始沿着皮特街慢慢往回逛,一路上各色店铺林林总总,感觉人家的物价相对于他们的收入水平来说,真的挺便宜的,反正比国内生活压力小得多。回到酒店附近,在一家大型超市里采购一通,回房间做晚饭,挺舒服的一天。

第九天2月18日

一大早拉开窗帘,又是一个艳阳天,真不错。早饭随便吃点,出发去麦考利夫人石椅。出门向北、第一个红绿灯右转,总共不到500米,我们就进入了海德公园。先去公园南部的澳新军团纪念馆(ANZAC Memorial)看看,到的太早了,人家还没开门,拍个照片吧。

沿着海德公园的中轴线往北,左手边就能看到悉尼塔高高的身影,几百米外就是圣母主座教堂,它的前方有个水池,教堂的倒影很美。

绕过圣母主座教堂,进入悉尼皇家植物园,沿着道路一直向西北,不到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了麦考利夫人石椅,这里不愧是观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佳角度,加上天气晴朗、光线适宜,两座伟大的建筑物显得格外协调美丽。

看看时间不早了,我们还要赶中午的飞机去墨尔本,在皇家植物园里边逛边往回走,俩小家伙兴奋地不行,疯玩疯闹,不可开交。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退房,我们前一天请酒店前台约的Maxi出租车已经在大门口等我们了。大约半小时,我们到了机场,托运行李,吃个午饭,搭乘QF437次航班于悉尼时间13:30起飞,墨尔本时间15:05到达。再次打了个Maxi出租车,到我们预订的克莱伦套房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au/clarion-suites-gateway.zh-cn.html)。一进门,我们几乎被震惊了,这不是妥妥的大两居吗?客厅里的双人沙发也被服务员打开了,变成了一张双人床,这套房子住六个成人都富富有余,窗外就是亚拉河,对岸高楼林立,墨尔本最高的尤里卡大厦和著名的皇冠赌场就在眼前。

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去逛街了。有一个夏天小朋友的同年级同学,一家三口也是这几天在澳大利亚玩,今天正好也在墨尔本,于是我们通过微信约好在墨尔本著名的皇家拱廊碰头。沿着亚拉河边的大街一直向前,十几分钟就到了联邦广场,弗林德斯火车站、圣保罗教堂都在它旁边,可谓是墨尔本最热闹的地方了吧。

穿过墨尔本老城区热闹的街道,没几分钟我们就走过布洛克拱廊,来到了皇家拱廊,俩小姑娘同学相见高兴得不行,叽叽喳喳地说个没玩没了。

夏天小朋友拉上同学一家三口和我们一起去吃晚饭,饭后又回酒店房间兴致勃勃地玩了大半天“谁是卧底”的游戏,看看时间真是不早了,明天还得继续逛呢,这才依依不舍地送同学一家三口出门。

第十天2月19日

今天是墨尔本市区一日游。早上没吃早饭就出发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其实本打算坐公交的,墨尔本古老的有轨电车看着就挺有吸引力,但看站牌,免费的35路环城有轨电车要到9点才有车,其他车次的线路图看着有点复杂,对一个个的车站英文名有点晕,通过手机上的地图看看我们的酒店离市场好像也没多远,于是我们决定走过去。

说实话,墨尔本老城真心不大,我们的酒店在亚拉河边,到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几乎等于从东南到西北穿过老城,我们总共也只走了半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

我们先在一个小店里吃了点早饭,又在日用品区逛了逛,买了点小纪念品,这时,夏天的同学一家三口也到了。我们转到了食品区,看人家卖各种肉类的地方,分类明确,洁净整齐,几乎比我们超市里的肉类售卖区还要干净,哪儿像农贸市场啊。

离开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我们慢慢走到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本想进去转转的,谁知孩子们对图书馆门口草坪上的鸽子更感兴趣,仨小孩兴致勃勃地逗起鸽子来,好吧,都是不爱读书的家伙,随他们高兴吧。

喂完鸽子,夏天的同学一家三口就要去机场搭乘回国的航班了,他们比我们早回去一天。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夏天的同学,我们溜达到图书馆旁边的墨尔本唐人街去吃午饭。这里果真是中文的天下,街道上几乎所有的店铺招牌都是中文的,绝大多数店员也都是华人,中文沟通全程无障碍。

随便找了一家中餐馆,菜品的口味还不错,菜量也不小,两个小家伙都吃得心满意足。接下来继续逛,我们走到菲兹洛伊花园(Fitzroy Gardens),去看从英国搬来重建的库克船长的小屋。(以下摘自百度:库克船长的小屋,1728年詹姆斯·库克就出生在英国约克夏郡的这座小屋里。1934年当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知名的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人们把这座故居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装在253个箱子里,总重量150吨,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

库克船长的小屋所在的菲兹洛伊花园景色也很美,绿草如茵,鲜花绽放,俩小家伙在草坪上撒欢,玩玩刚在维多利亚女王市场买的澳洲特有的飞来去器,虽然因为不会扔而每次都飞不回来,但却乐此不疲。

疯够了玩够了,我们就往回走了,今天晚上预定了电车餐厅的晚餐,可坚决不能迟到哟。没多久,我们再次来到了联邦广场,弗林德斯火车站和它背后高高的尤里卡大厦相映成趣。

离联邦广场很近的涂鸦巷(霍希尔巷Hosier Lane)也挺有名,我们顺道去逛了逛,要说这些大作的作者都挺有艺术水准,颇有一些不错的“涂鸦”。

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就快到去电车餐厅吃晚 饭的时间了。我们下楼后从桥上跨过亚拉河,绕过皇冠赌场,再走几百米就到了出发的集合站台,已经有不少客人在那儿等着了。不一会儿,一位工作人员出现了,逐一查看了每拨客人的预订单,告诉客人就餐的餐桌是几号车厢的几号桌。17:45,三节电车依次驶入站台,我们的电车晚餐就要开始了!

我们的座位在4号餐车6号桌,上车找到座位,来点小点心开开胃,漂亮的服务员已经倒上了开胃酒。这时,电车缓缓地出发了,穿过墨尔本繁华的街道,驶向郊区,跳跃的城市景观依次从窗外闪过。我们的主菜和甜点也依次上桌,厨师的厨艺不错,美味可口,可能是因为我们没吃过什么太高档次的西餐,品鉴能力不够,反正我们一致觉得挺好吃,尤其是两个小家伙。

在古老的电车里品尝美食,还能欣赏墨尔本的美丽景色,偶尔还能眺望到远处的大海,感觉真不错。快七点半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出发的车站,所有的美食也品尝完了,和古老的电车餐厅说再见吧。进来的时候由于后面有其他游客上车,没来得及给车厢内部拍一张,临告别时来一张吧,虽然餐桌上有些小小的凌乱,呵呵。

溜达一会儿回到酒店,天色也慢慢黑了下来。河对岸一栋栋高楼大厦璀璨的夜景显得格外漂亮,忽然,皇冠赌场前面的几个高高的石柱顶端喷出团团火焰,刚开始吓了一跳,后来才醒悟过来,这就是皇冠赌场每到夜里整点时分的火焰表演啊,挺有趣。

第十一天2月20日

今天是这次澳大利亚之行的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真快。一早醒来,简单吃点早饭,出发去亚拉河南岸。亚拉河中,好几队划艇选手正在训练,能在这么漂亮的环境下锻炼身体,真幸福。

来到亚拉河南岸,恰好看见当地居民设计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生肖彩灯,虽然是白天,彩灯没点亮,但一个个生肖形象栩栩如生,挺好玩,看来墨尔本的华人社团还真挺强大。

在河边转了一会儿,看看水面上游来游去的天鹅,我们向着悉尼皇家植物园走去。路过墨尔本艺术中心,它屋顶上直插云霄的白色构筑物特色鲜明。

再往前一点,就是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进去看看,环境不错,还有个巨型的兔子塑像,挺受小家伙喜欢。

从国家美术馆出来,穿过马路,就到了悉尼皇家植物园。小家伙们最喜欢这种地方,可以疯跑疯玩,撒泼打滚,呵呵。

疯够了玩够了,我们离开皇家植物园,去尤里卡大厦。离得并不远,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尤里卡大厦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住宅楼,外立面是玻璃和铝板,在阳光下发出蓝色的眩光,最上面十层的外墙很大一部分使用了24K的镀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设在88层的观光层是俯瞰墨尔本景色的绝佳地点,还有一个别出心裁的设计——“悬崖箱(Edge)",更能给游客以心惊肉跳的感觉。

我们买了观光层的门票和”悬崖箱Edge“的票,坐高速电梯直达88层。工作人员发了个震动提醒器给我们,当轮到我们进入悬崖箱时,会提醒我们,去入口处归还提醒器等着进入就行了。我们先在88层四处转转,看看各个方向不同的秀丽景色,远处已经能看到大海了,目力所及之处满眼苍翠,不愧为花园城市和连续数年被列为最适宜人类居住城市的第一名。

过了大约半小时,轮到我们进入悬崖箱了,可惜里面不允许拍照,只好把背包和相机都存在外面。悬崖箱是一个所有墙面、顶棚和地板都由玻璃构成的封闭小屋,在刚刚进入的时候,所有的玻璃都是雾蒙蒙的,根本看不出去;入口的门关闭不久,悬崖箱就开始移动,是向着大厦外墙以外的方向哟;几分钟后,移动到位了,整个小屋静止了下来,但玻璃还是雾蒙蒙的,啥也看不见;突然,几乎是一瞬间,所有的玻璃都变得透明了,脚下就是几百米以外的地面,你仿佛悬在半空。这一刹那间的感受还是挺惊心动魄的,俩小家伙都吓得尖叫起来。过了好几分钟,俩小家伙才慢慢适应了一些,壮着胆子在地板上移动脚步,慢慢走到透明的墙壁边看看景色。和我们一同进来的一个三四岁的外国小女孩,胆子真大,不但没害怕,还一直兴奋地嘎嘎大笑,试图在透明的地板上蹦两下,但马上被他老爸一把抱了起来给成功地阻止了,呵呵。

时间到了,所有的玻璃又慢慢地变回了雾蒙蒙的状态,箱体开始移回大厦内部,我们的探险之旅结束了。告别了尤里卡大厦,我们在楼下随便找家餐厅吃饱午饭,溜达回酒店,拿了我们寄存的行李,约好的Maxi出租车送我们去机场。

办好值机手续,托运完行李,过海关和安检,找到退税的地方,顺利完成退税。现在有一个叫”TRS“的手机APP应用,能够在到达机场之前填好关于退税的各项信息,生成一个二维码,而且这个APP全中文界面,很好用。我们退税时本就没几个人排队,工作人员也没怎么看我的二维码,只检查了退税物品后就盖章了,退税款没几天就回到了我们的信用卡账户里。

愉快而短暂的澳大利亚之行结束了,这个独占一片大陆的国家,平和而美丽,期待着能够早日再次拜访!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01:01

引用 某某小屋ing 发表于 2016-04-04 01:01:56 的回复:

回复某某小屋ing:真是没时间再去修图片了,而且,本来拍照水平就很渣,用软件修图片的水平只能用“碎渣”来形容了,但愿以后有时间努努力,呵呵。

2016-04-04 06:08

看您的行程一路还是比较舒适的,当时去有没有考虑过找个地陪来提供给你们相对轻松和省事儿的服务呢?

2016-04-06 18:15

引用 ~吕晓杨~ 发表于 2016-04-06 18:15:23 的回复:

回复~吕晓杨~:出去玩一直都是自由行,没想过找地陪或导游,可能因为比较喜欢花时间看游记、做计划和各种预订吧。其实跟团游、半自助和全自助分别适合不同的蜂蜂,各有利弊吧。

2016-04-06 21:28

引用 可爱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4-06 21:28:13 的回复:

回复可爱的夏天:谢谢您的宝贵意见!感谢

2016-04-06 21:47

引用 ~吕晓杨~ 发表于 2016-04-06 21:47:22 的回复:

谢谢您的宝贵意见!感谢

回复~吕晓杨~:客气啦

2016-04-06 21:53

2016-04-07 10:55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07 10:55:37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2016-04-07 11:40

非常漂亮,准备明年正月出发,行程和楼主差不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