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逗比的清迈和曼谷五日自由行 (~~纪念我们的30青春,不一样的纪念册,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Nana LV.6
2016-03-31 14:32 408/4
  • 出发时间/2016-03-08

前言

这是一场迟来的旅行,各种缘由,四个小伙伴从15年从桂林说起,后到武汉,到越南芽庄,从四个人到六个人,到最后只有我们两个人,真是一个漫长又纠结的过程,我为了给自己的三十岁留下点什么值得的记忆,丹姐姐呢为了潇洒走一回,人总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在这个纷繁的世界中,至少有你有我,我们目标一致,想法一致,相伴而行。出发前朋友们最担心的就是我们的安全问题,因为两个呆妹纸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不过我们俩内心是小兴奋的,当然出发前的攻略是必不可少的,且我们两个职业病的缘故,钱都选择花在刀刃上 ,花该花的,省该省的,旅行的意义,随心而动,好啦,废话不说,切入主题啦

出发前安排事宜

一:时间3月8-3月14,杭州-----清迈三天----曼谷两天
本来是选择芭提雅,不过感觉芭提雅也许跟东莞差不多,那我们还是选择小清新吧,请假多了领导白眼免费赠送,所以最多请假三四天,外加周末,避开工作忙碌时期,机票的优惠价,就定了出发3月8号出发,到3月14日凌晨返回.
主要交通:
1.出发航班:亚航FD497 , 2016-3-8 (11:40:00 PM)从萧山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CNX 2016-3-9 ( 02:50:00 AM  +1天)全程约4小时 票价775
2. 3月11日 曼谷清迈, 18:10的火车,  11号女士车厢, 30和32号下铺对铺             淘宝代购送到酒店:200(火车站买160)
3.回国:亚航XJ760 泰国-曼谷 (廊曼) 上海(浦东) 2016-03-14 00:15 2016-03-14 05:30 经济舱 票价804
4.签证:出发前有朋友说落地签很麻烦,想我们半夜的飞机在折腾累屎人不偿命,那还是提早办好省心,强大的淘宝240搞定了,出关那个快啊,且据说落地签价格跟淘宝差不多哦。小小说一句,清迈机场好小,机场的员工真的不怎么好看啊,矮矮小小,中国的真是帅呆了,不能比啊,但是离市区还是很近的哦,在溜达抬头时不时看到头上一架飞机飞过。
5.happy卡:一定要买哦,一天24小时开着流量,还下载了好几级视频,网速杠杠的,就是1.5G用光后,那个网速真叫人桑心了,蜗牛爬。。。淘宝40搞定,
6.保险:买了美亚的旅游险,65搞定,出门在外以防万一啊,总不能到时候人财两空哈哈。。。
7.托运:亚航是廉价航空,不提供任何服务,没有水没有餐更加没有行李箱托运,想要全都自己买,托运和火车票都是同一家淘宝店买的哦,挺好的哦,托运了一个,20kg从杭州清迈160,从曼谷上海180,一共340,托运也是经过精算的哈,购买两个太奢侈了,一个28寸大箱托运,一个20寸拎上飞机,虽然回国时,因为超重机场有点泰囧,但是出门在外省钱是王道哈哈。
8.换汇:我们是在中行换的,汇率很美5.41,换了一万泰铢,又换了三百的美金,因为朋友说美金去当地换更加划算,这个表示大失策,还是直接5.41换比较划算哦

总费用明细

机票:(两人价格)
3.8-3.9 杭州清迈 ¥1,550.00

¥6,819.41

逗逼之旅开启咯

二.出发清迈
出发哪天下微雨,有点小冷,心情确是格外靓丽,五点下班老公送我们到高铁站,六点多的高铁直奔杭州,50分钟左右,下了飞机闺蜜已经在地铁等着我们了,去机场前在小聚一下,十年的情感,至今亲如姐妹,有你有我,哈哈真好哦!到了机场候机发现好多旅行团坐这个航班,好热闹,办托运的时候,心跳加速,就怕临门一脚说没我们的机票,幸好幸好。。。出关后的免税店,那叫一个热闹,不得不佩服中国的消费实力,护肤品一打打的买,尼玛,这还得拎出国拎回来,最最重要的是我感觉价格不美丽呀!我们就选择找个地方坐着自拍臭美看视频了,发了自拍骚扰微信圈,有人问谁给我们的自信,做人就是那么自信,下了飞机拿了行李直接出关,相当快速,安检很简单很快速,半夜的清迈机票冷-冷清清,没什么人,也没看到传说中的7-11,没办法换零钱,接机的已经举着我们的名牌在等着了,立马直奔酒店,看着晚上安安静静的街道,到处都是异域风情的景色,都有点恍惚,刚还在写字楼上班的人,现在居然在清迈了,下车后幸好有美金,来了萨瓦迪卡国,立马变土豪,一美金小费小意思啦,酒店在塔佩门里,看着门面两个人就安心了,不错哟!

三.入住酒店:Roseate Hotel(红燕酒店)。
蚂蜂窝真的很好用,会显示哪个网站最低价,在看看各位大神的点评,选了性价比自认不错的酒店哦,http://www.agoda.com/上预定了3月9号-10号的住宿含早餐,两晚一共¥483.72,因为我们到了酒店才早上四点,酒店要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前台也提议我们在预定几个小时的住宿,一共800株,入住不需要押金,押了passport就好了,酒店房间很大,有小冰箱,保险柜,热水也很热,就是那个床底下貌似有轮子会移,最最重要的是白天前台会有个会讲中文的小伙子哦,且周边都很方便,租摩托,吃小吃,7-11超市等,便利哦!洗洗睡睡后梳妆打扮就开始了我们的清迈之旅。

"介绍一清迈" "   这座“泰北玫瑰”与曼谷的繁华截然不同,这里悠闲舒适,是邓丽君歌唱的“小城”。在这里适合慢下来,逛逛古寺、夜市、玩玩户外活动或者与小动物亲昵,总之要尽情享受生活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是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多是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的。去过清迈的游客必定去过东边城墙的塔佩门,塔佩门广场护城河有很多的鸽子,吸引游人的注意。
   PS:汉清迈旅行社距离塔佩门很近,从塔佩门进去向北二十几米左右可以看到这块牌子,然后向西一看就可以找到了,汉清迈旅行社可以给中国游客提供免费的清迈中文地图,我也是看别人的游记找到这个地方的,在这个巷子口还有一家比利叔叔旅行社,这家旅行社的老板娘也会讲不错的中文、也可以提供免费的中文地图   "

因为看攻略说泰国的奶各种好喝,一出酒店就进了隔壁7-11找奶喝,事实证明,国内的酸奶也还不错哦,感觉味道是一样一样的,所以之后几天我们只找草莓味的酸奶和泰式奶茶喝,其他都不怎么感冒

喝着奶在古城溜达着就看到了rent motorcycle,还有硕大的中文字,租摩托,立马奔过去,今天的主题就是骑着摩托去旅游,姐是除了飞机轮船大型的不敢开,其他是都敢尝试,一问200泰铢一天,且是新车,价格都没砍就这么租了,且还是新的,那个店主貌似还是个中文导游,会说中文,有些不懂的还可以问问,租车还会教你哦,练了一圈就上路了,不过泰国的交通跟国内相反,有时候脑子会短路,还好小伙伴是左右很清晰的,这让我想起了西游记的,你骑着马,我挑着担,我们是你拿着手机导航,我开着车,一路上潇洒无比

谷歌地图真是出国的好伙伴,整个泰国行,开车坐公交徒步都靠它,不过它也有迷了方向的时候,第一站去的清迈大学,开着小毛驴一会儿就到了,结果怎么看都不像,搞了半天是清迈大雪的礼堂,就在里面晃悠着,风景也还行,这就是自由行的好,走到哪儿是哪儿,谁都阻挡不了我自恋的心情哈哈~~~

"介绍二清迈大学"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 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清迈皇家大学有4个校区。清迈皇家大学设有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科学管理学院、农业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亚洲人口经济和技术研究中心和国际学院。清迈大学共开设100多个本科、硕士、博士和国际专业,如农业学、化学、艺术学、英语、泰语、中文、韩语、日语、计算机信息科学、环境保护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师范类学科、会计、建筑学和地方管理学等。

溜达的差不多了,就随便开着车走走,一走了不得,运气好啊,居然在宁曼尼路看到了大黄狗,不是,应该是大粉狗,I BERRY是泰国的一位著名艺人开的店,清迈的这间店在清迈最潮的宁曼路上(Nimmanhaemin Road),绝对是一家讨人欢心的店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的潮店,宁曼路上还有许多很有意思的店,你可以慢慢去发现。庭院内与房屋同高的鲜黄色的大狗,足够吸引路人的目光,也算是iBerry的标志了。iBerry很多角落的角落的设计和构思都非常棒,里里外外,不同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风貌,很多东西、各种开心的玩偶都能让你找到自己的童心。最贴心的是还有专门为小朋友考虑而设计的小桌椅,真的很贴心,细致周到。点的冰激淋,一盒五支小甜筒,口味任选(好像总共有20多种口味),精致小巧漂亮,又不怕发胖,小朋友最爱芒果和草莓口味的。吃完冰激凌,别忘记穿过庭院到对面的去买点纪念品,都是店家自己的设计品牌,有潮T和首饰,价格不算便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各取所需吧。
我们选了个什么辣青芒冰淇淋,和抹茶味冰淇淋,结果,尼玛有生之年第一次吃到辣的冰淇淋,味道,呵呵,,,,与众不同,来这里,就感觉是到此一游一样,过场

既然来了尼曼明路,就打算把这里先走了,随处溜达溜达,小伙伴买了个防晒修复面膜,二十多的东东用支付宝支付居然便宜了七八元,强大的马云,强大的支付宝啊,只要有国人就有他的身影,太阳烈的受不了,决定去吃个午饭了,海鲜大餐走起,去找了传说中性价比很高的Somtum Yokkrok,一座小白房子,设计的很简单,进去人也不多,服务员不会中文,但是不影响点餐,我们把蚂蜂窝中点评好吃的图片给他们看,几本就搞定了,口味还不错哦,跟宁波本地的海鲜味道有一点点不一样,不过口感不错,点了好多菜,也就500泰铢,吃完直叹便宜啊 便宜,国内只能吃一只螃蟹了

吃好中饭,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慵懒的午后干嘛去呢,肚子又吃不下其他啥,就决定去个素贴山双龙寺,把车放在mango Tango,然后随手招了一辆双条车,是个年级大的白胡子老爷,谈了价格20泰铢一个人,结果把我们带到了租摩托的地方,真的是鸡同鸭讲的痛苦啊,原来他以为我们要租摩托呀,我们还想那么快就到了呀,结果~~~~后来沟通了半天,终于明白了,带我们到了去素贴山的坐车地方了,又等了会儿,40泰铢一个人等到人满就发车了,双龙寺其实就是长梯两边有两条长长的龙,进去不能穿短裤和赤脚,门口有免费还是租的长布包裙子,里面有人诵经,很虔诚,不懂他们的宗教礼仪,所以我们也只是的参观了一圈就走了,这也是我们去的唯一一个寺庙。泰国真的到处都是寺庙,所以对我们看都一样

"介绍三素贴山" "    素贴山是今天行程的重头戏,山上有双龙寺和蒲屏皇宫,一个早晨可以搞定。清迈大学在素贴山脚,尼曼明路在清迈大学背后,可以作为下午休闲打逛的场所。出发前先去汉清迈旅行社拿了免费的中文地图,汉清迈位置很好找,在老城区里、面向塔佩门左侧200米的一个巷子里(如果以我住的塔佩门正对面的ChiangMai M Hotel作为地标,面向塔佩门,沿着同侧街道往左走200米,看到巷口汉清迈的路标后拐进就可以看到,很好找)。  前往素贴山,考虑到下午还要逛大的有些坑爹的清迈大学,建议可以先在城中租辆摩托车开到清迈大学,再在清迈大学门口找辆双条车上素贴山,省时省力(摩托车可以寄放在清迈大学内)。 素贴山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市以南约 6 公里处,是泰国著名的游览地之一,也是泰国著名的佛教圣地。“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的意思,当地华语称之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高1676米,满山白云缭绕,气候凉爽宜人,山上树木葱茏,百花争艳,其中有清迈市著名的五色玫瑰,瑰丽芬芳,鲜艳夺目。在素贴山山麓奇石怪岩之中有著名的汇娇瀑布,汇娇在泰语中是“玉泉”之意,瀑布水花飞溅,清澈如玉。在汇娇瀑布北约 2 公里的地方,还有化灿缣瀑布悬挂于山石之中。"
"介绍四双龙寺+蒲屏皇宫" "     在素贴山半山腰有一古寺,名双龙寺。寺庙建在高台之上,占地广阔,是 1383 年兰那王朝古纳国王督造的,因寺庙门上塑有两条气势雄伟的彩色多头神龙而得名。在两个大龙头上各有 6 个小龙头昂首向天,龙身有数十米长,组成登寺石级两旁的栏杆,造型奇特,且精工雕琢。寺内有很多佛像,其中有一尊是拍佛诗杏坐禅佛像。这尊佛像是泰国重要的古佛像,全国只有 3 尊类似的古佛像,是 700 多年前从锡兰请来的。寺庙两侧悬挂着很多铜钟,游人至此取杖击钟,祈神赐福。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相传藏放佛骨的舍利塔塔址是运载佛骨的大象选定的,大象行到此处停步不前,大叫三声,并绕行三周,四脚跪下。恭运佛骨的拍昭居那认为这是佛祖的旨意,立即在此就地动工,建造了这座舍利塔。大象在佛骨安置完毕之时,也就地而死,所以山上特立有 1 米多高的白象塑像,以纪念驮运佛骨的大象。 皇宫花园占地1,005平方公里,有欣赏清迈全景的观景点,有美丽的瀑布,皇家园林。在周末和公众假日对游客开放,当然如果没有皇室成员入住的情况下
  PS.1.提醒一下,由于蒲屏皇宫在双龙寺上面,据说是中午12点会关门,如果早晨出发时间较晚的童鞋,建议可以先去蒲屏皇宫,然后再下来参观双龙寺
     2.进双龙寺是在清迈众多寺庙里唯一一个收费的寺庙,在旁边有售票处,但没有检票的,但到了这种地方我们还是按要求买了票,拿回票也可以留作纪念呢
     3.进入寺庙需要光脚脱鞋进入,在这里拍照不可以站着,只能是坐着或跪着才能拍
     4.可以站在这素贴山上俯瞰清迈城,站在这里看夕阳西下那是相当的美呢。"
地址: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 地址: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Thailand 从清迈大学大门附近,再坐双条车去双龙寺,40B/人。如果是从古城内直接坐双条车去到双龙寺的话,价格起码是80B/人。双龙寺是值得一去看的,放眼都是金灿灿的,呵呵!沿路两条龙也很壮观)门票: 30泰铢

坐双条车回到了宁曼尼路,已经被热的没有动力了,不过当然吃货吃的动力是十足的,我们对泰国的小吃不太感兴趣,因为都是油炸食品,大热天看着就饱饱的了,想去大超市买水果,买好多水果,结果Google map 告诉我有七八公里,尼玛,走起~~~~姐有时间有毛驴,在远都去,一路上我开车来你导航,默契配合无可敌,嘻嘻哈哈超市去,清迈的大超市真是远啊,不过里面跟我们这里的商场差不多,有卖场和超市,还有小吃,我们买了一堆水果先吃爽快,在去超市买了一堆草(沙拉)和水果拎回酒店去,中途还问了个美女哪里买水果便宜,因为发现泰国的榴莲很贵哈,一点点就要两百泰铢,这价格快赶上国内了,美女用翻译软件告诉我们瓦洛洛夜市比较好哦!(泰国到处这种芒果,一片片切好,然后有酱可以沾沾吃,只能说口味不合适,吃不惯,全扔了)

插播个小吃小广告,毕竟小娘去之前做了好多攻略

清迈美食及小吃街一(宁曼明路)
宁曼明路 地址:Nimmana Haeminda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古城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嘟嘟车TUTU约100泰铢;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泰铢/天, 这条宁曼路很有小资的情调,是个充满欧洲风情的小街,有很多弄口,店家和住宅错落有致的交织着,时时有惊喜,处处有亮点如果有时间的话是很值得慢慢游玩的。出名的MANGO TANGO以及 I BERRY都在这条路上,而且I BERRY的雪糕挺好吃的。Ps:东西偏贵 .
(I BERRY) 。适合休闲小聚,在mango tango 的一直走到头就有路牌拐弯便是了。甜品很冰淇淋也不错,但是性价比一般,多数人都是去拍照和在大头娃娃下面摆pose~~超级有意思哦!从清迈古城做tuktuk车要80泰铢,如果做双条车红色的,20泰铢即可到达。在尼曼海明路的岔路上,找不到的话建议使用google map,标志性的粉红色大狗很显眼,价格不算便宜,有很多种口味可以选,我们选择的是黑醋栗+酸梅的冰淇淋球,反正no zuo no die~建议大家选择比较保守的口味!店里点餐的服务员有会说简单的中文的。Berry是泰国的一位著名艺人开的店,清迈的这间店在清迈最潮的宁曼路上(Nimmanhaemin Road),绝对是一家讨人欢心的店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的潮店,宁曼路上还有许多很有意思的店,你可以慢慢去发现。庭院内与房屋同高的鲜黄色的大狗,足够吸引路人的目光,也算是iBerry的标志了。iBerry很多角落的角落的设计和构思都非常棒,里里外外,不同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风貌,很多东西、各种开心的玩偶都能让你找到自己的童心。最贴心的是还有专门为小朋友考虑而设计的小桌椅,真的很贴心,细致周到。点的冰激淋,一盒五支小甜筒,口味任选(好像总共有20多种口味),精致小巧漂亮,又不怕发胖,小朋友最爱芒果和草莓口味的。吃完冰激凌,别忘记穿过庭院到对面的去买点纪念品,都是店家自己的设计品牌,有潮T和首饰,价格不算便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各取所需吧。
Fruiturday (Fruiturday Shake & Smoothie) "地址:清迈素帖山地区宁曼路13-15巷1/1号  (94-64)32643" 很小清新,他家的果汁都是用新鲜水果鲜榨的,很好喝~
(mango tango) 地址:Soi 13, 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Mango Tango看名字也就知道主营的是芒果糯米饭。门口有个芒果大叔,也还算好找。这家店在国内各大攻略里都有提到,因此里面满是国人。如果不是英文菜单,你会以为自己在大学路或者田子坊里。虽然糯米饭口味不错,但实在有些嘈杂。芒果布丁"
(Somtum Yokkrok) "地址: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电话(66-84)0434773" "清迈还有家好吃的是Somtum Yokkrok,这家位于宁曼路上,离Mango Tango很近。环境和味道都超好,强烈推荐。这顿午餐是本次清迈之旅吃过的最满足的一顿了!让我们先看一下它的外观,像极了领事馆,logo是大象的背影,胖胖的屁股,哈哈~店里没有太多的人,很安静,菜单上注有英文,老板娘会推荐招牌菜。Nam-toke Talay 这道泰式海鲜沙拉食材应该是一整只螃蟹和大贝壳肉,料足味美。Yam Poo Yen 凉拌冷蟹,3只大螃蟹好便宜啊!"个人觉得不错,算是在清迈吃的蛮好吃的,泰国味不重的菜。又吃不惯泰菜的朋友卡可以试试。点了,凉拌熟蟹、猪脚面、芥蓝烤猪颈肉沙拉、炸鸡翅、炸猪肉卷配饭。还点了老板推荐的酸奶。都不错,两个凉拌的有点辣,推荐大家点酸奶甜点,好吃好看。

开车回到租车点,退车后回酒店洗洗休息,养足精神晚上去夜市,晚上穿着花裙子跟着Google map 走走看看到了瓦洛洛夜市,说很近不近,对我们暴走族是还行,不远,到了夜市,就是跟国内的夜市一样,卖地摊衣服小饰品的,卖小吃的,卖水果的,卖花的,我们吃的只对水果感兴趣,哈哈 不过看好多人坐着在吃一种自己加料的面,有个国内的人推荐说不错蛮好吃的,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两个人一碗面,结果好棒,好吃,大家可以去试试看哦,夜市的水果还是比较实惠的,买了莲雾,榴莲好几种,水果很新鲜,看到有卖卧佛牌青草膏,那个阿姨人很好,最小的那种一打三瓶的说是80泰铢,把小盒的都买走了,最后零头也有抹掉,我们买了都是回国送人,后来去了曼谷之后发现再也没有那么便宜的了,曼谷都要两百八,包括皇权免税店都很贵,一分不让价,各位看官要送人的最好在这里买好

在插个夜市的广告

清迈美食及小吃街一(古城)
Huen Phen 地址:112, Rat Mankha Road, Tambon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是一个做正宗泰北菜的传统老店,以菜式正宗好吃不贵以及餐厅装修风格复古闻名。店里每份菜的量都不大,但是从摆盘到味道都很有特色,菜品偏辛辣,价格也比较亲民,位置就在古城内,不算好找但是非常出名,问一问就知道啦~推荐指数五颗星~大家记得要在晚上来哦,因为中午用餐是在外面,只有晚餐时间才是在店内用餐,而里面的环境绝对不容错过,晚上整个餐厅里面就像一个古董仓库一样,周围的架子上面摆满了泰国的装饰品,黄黄的灯光也很温暖。每天闻Huen Phen而去的人非常多,中国人为主,也有很多欧美旅客,基本每天都需要排队,我们那天大概等了40分钟。
凤飞飞猪脚饭  地址: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五十米,FORD广告牌子下 带着牛仔帽的老板娘与巨星凤飞飞神似,她家的猪脚饭是清迈一绝。这里是个夜市,原本想,应该和台湾的夜市一样,到了现场才看到,所谓夜市只是马路人行道几个摊位而已,大概有50-60米长,主要是卖炒菜,有特色的小吃不多,凤飞飞猪脚饭在夜市的中间,排队人最多就是。传说中的老板娘,带了顶牛仔帽,和前几年照片相比,人显得发福许多,坐下来吃饭都是国人,当地人大都外卖。她家的猪脚饭,受欢迎的地方,除了味道鲜美,还在她的价格,单个猪脚饭只有30铢,加个白煮蛋也只有6铢,人民币7元左右,性价比蛮高。单点一个猪腿肉,只有100铢,好大一盘了。记得晚饭去,中午去没有排挡的
"The House Restaurant
泰国菜" "地址: 清迈老城 清迈直辖县Sriphum地区MoonMuang路199号
电话: +66-53-419011" 貌似在泰国很有名,在小胡同里问他们,基本都知道。离清曼寺不远。不过价格在当地不算便宜。里面老外很多。环境设计:真的很赞!老板是个设计师,店分三部分,菜品是一致的。一部分纯用餐区,一部分纯家居展示区,另一部分是一些小摆件➕西餐糕点➕西式风用餐区。院子很小清新呢,房子是玻璃屋的赶脚!纯用餐区外面可以坐。逛喝饮料聊聊天,其实也不错。菜单很走心!当地人都说这家店very good。来清迈如果晚饭在the house用餐,我建议吃完以后,去the north gate jazz club坐坐,这是城北人气比较高的酒吧。格属于清迈地区比较贵的了,几个菜2000多฿,没有中文菜单,有图片菜单。主要针对的客户是欧美人,味道还可以!收取10%的服务费,冬阴功汤,菠萝饭,软壳蟹
"Peppermint Coffee House
泰国菜" "地址:1/1 Soi 5, Rachadamnoen Rd.,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66-53)326539" 鲜榨Smoothie,清炒时蔬,青咖喱鸡肉,炒粉和芒果糯米饭。全部都很赞!而且很便宜,性价比妥妥的!强推!在塔佩路的小支路上。早上查了攻略,说青咖喱也是泰国菜的特色,立马就尝试一下。味道和颜色一样走的是小清新的路线
Swensen's@Central Airport Plaza 清迈Central Airport Plaza 冰淇淋连锁店,质量保障,口味颇多。店里的布置很时尚很前卫也很舒适,餐牌更加是诱人啊,看到每一款都想要吃,待到冰淇淋拿上来,那才是真正的震撼——和餐牌上的图片一模一样!这里的冰淇淋和糯米饭、坚果粒、饼干碎还有奶油搭配在一起,香滑甜美却不会腻,我断定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冰淇淋。
瓦洛洛夜市 介绍说是清迈美食最多的夜市(开市时间全年不间断),和清迈平日夜市距离很近,时间不太多可以两个夜市一齐去。地址位于湄滨河沿岸,从清迈平日夜市出来后,继续背对着来时的方向过马路,然后一直走,大概看到有卖鲜花的路口,左转进去走一小短路就到了!各种小吃啊,水果啊,还有鲜花。而且超级便宜。在泰国无论是夜市还是街边小吃,都很流行这种打包好了的冰冻水果不过优闲想说,这里的价位居然比刚刚的清迈平日夜市卖的包装型水果要贵呢外面只卖10泰铢,这里要20泰铢。虽然很多网上都介绍这是吃货的必去之地,不过去了后感觉其实一般这里算是一个小夜市吧,一会儿就走完了吃的东西也不算特别,而且因为在清迈其它地方都可以看到有卖所以优闲感觉是可去可不去呢,呵呵然后我们继续出发~
清迈平日夜市 开市时间全年不间断,当然早上也开的,这里可以作为闲逛和入手礼品的参考这里的各类饰品等价格都会比其它夜市稍微贵些。告诉大家最直观的寻找方式就是去到很出名的“塔佩门  ”,就是MHotel正对着的清迈古城其中一个入口然后向着城门外直对的那条路,大概走15~20分钟,经过几个寺庙,然后向右边转就可以看到了其实沿路的转弯处都不是特别热闹,只有你一直走,看到右边最热闹的那条大街,就是清迈平日夜市的入口了先晒一张塔佩门前的照片,这了一到入夜,就开始很热闹了。在夜市里闲逛,哪里都可以看到精致的饰品不过这里的东西价格都比其它夜市偏高,有点儿类似批发市场的感觉

夜市逛到九点多,回去路上决定去找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跟着导航走了半天,真的是感叹吃个饭 容易嘛我,腿都走直了,不过半路吃了香蕉煎饼,个人表示蛮好吃,略微过甜过油腻,凤飞飞吃的全是中国人,国人的宣传号召能力不是盖的,那里猪脚饭好几家,凤飞飞老板娘带着牛仔帽,比图片看起来瘦很多,帮忙的人也好多,分量很小,如果不是饱的情况下来吃,估计要吃三份,味道一般,就跟家里的差不多,猪脚就是猪脚,吃不出其他味道

清迈第二天:美莎大象营 +丛林飞跃(长臂猿)

清迈第二天的行程是提前安排好的,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长臂猿)一日游,包含一餐,价格398人民币一个人,http://www.huanyouji.com环游记定的,早上七点多来酒店门口接,导游是个非常nice的泰国女孩,是清莱女生,刚毕业做导游时间不长,自学中文讲的很棒,人也非常热情,没有其他推销。
      上午是美莎大象营,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里面的全是国人,我们对大象表演非常的敬佩,大象画画真的非常棒,我们自叹不如,水墨画肖像画,真的很厉害厉害。不过看大象每天这样工作的确辛苦啊,回国后看了一个视频,讲的是泰国清迈的大象是如何被虐待的,不给吃,不听指挥各种的虐,哎。。。想想国人以后出门还是不要去看大象表演,之前我是想的比较单纯,听导游说大象是从小跟训练师一起的,我以为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情谊,就跟孩子一样,其实在看表演或者骑大象的时候,都可以看到那些训练师手上拿着的类似镰刀的工具,有时候会戳向大象的耳朵或者身体,也许是选择了视而不见吧,也许是觉得无能为力,但是我想如果看的人少了,这种的大象是不是会少一点呢。。。特别说明泰国景点内的物价都很合理,跟清迈外面差不多,我们点了泰式奶茶,一级棒,小伙伴一直很怀念那里的奶茶哦,导游很有趣的说,在泰国买奶茶都是加很多冰的,如果你跟服务员说不加冰或者少冰,那她给你的就只有半杯奶茶,因为奶茶的量就那个量。

因为是散客团,去丛林飞跃长臂猿的只有我们俩,就在美女导游的旅游店里坐了好一会儿,快到一点多了才来接,饿的饥肠辘辘,上车发现又是拼团,且全是foreigners,清迈丛林飞跃的地方有很多,我们的那个貌似特别远,开了一个半小时,开到了超远的山沟沟里,手机一点信号都没,顿时有点觉得自己真是胆子贼大,我们两个不会英语的人一路上狂high,莫名的high,感觉自己就是泰囧里的徐峥和王宝强,要是半途把我们放在路上,我们两个人估计就是现实版人在囧途之泰囧,想象着要怎么回去怎么聊怎么求救,后来后面的法国夫妇跟我们说小声点,他们要休息,好吧好吧,我们貌似打扰到别人了,到了那里先拍了个照片,没有传说中的T恤送,送了个三角的包头巾,因为要带头盔,也没有吃饭,饿的已经没知觉了,直接去飞跃了,来到飞跃的丛林,才发现心跳加速的厉害,空中飞跃尼玛 至少几百米高,就靠一根绳索,几百米滑翔,教练还不会中文,我嘞个乖乖,菩萨保佑了,(不过有看到一只长臂猿哦,在那里一点不怕生)怕归怕,来了就飞吧,我要飞的更高,当然喊得更响,哈哈 不得不说,你妹,真TMD刺激,八百米绳索滑翔,高空速降,一共三十几个挑战项目,越到后面就越淡定了,各位应该去试试看哦,我们两个是一点不后悔这个,觉得不虚此行,回到酒店后看新闻才发现出了好多事故,心有余悸,不过不后悔 哈哈....

这就是我们几个一起同行的小伙伴,旁边的这对夫妇女生是法国人,男生是以色列人,人很热情,这是我们丛林飞跃结束后吃饭一起拍的合照,回去的路上,大家有一打没一搭的聊着,热情的夫妇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清迈博物馆,晚上还营业的,我们谢绝了,累的不行,不过回去我们是在瓦洛洛市场下车的,因为要帮国内的小伙伴带泰国大花裤,199泰铢一条,买了十几条,回到国内发现还不够多,大夏天穿还是很凉爽的,丹姐姐为了这几条大花裤跟国内小伙伴联系,要 哪条哪条,真的是满头大汗,辛苦辛苦,在瓦洛洛逛了会儿,就回酒店了,今天真的是难忘的一天,感觉自己以后没有啥好怕的了,期待下次去跳伞和蹦极  ^_^

清迈最后一天,我们没有什么特别安排,想着去做个有名的女子监狱massage,在吃顿美食,轻轻松松一日行,睡到自然醒,化个妆,就迎着太阳美美的出门了,欣赏沿途优美的风景,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偶尔在街拍自拍臭美下,觉得好惬意,跟着Google map 顺利找到了注明的女子监狱massager,不得不说明下,在清迈不管是旅行社还是酒店推荐的都是丽都,说是女子监狱的分店,不知道真假,但是我估计国人居多,因为都是中文推荐,有时间条件可以去对比下,我们是属于一开始就想好要去女子监狱,女子监狱里的按摩师都是在服刑的人,是监狱的典狱长开着的,我们去的那天早上她貌似在,坐在正中间,九点多已经拿到是十几号的号子了,里面的环境非常好,还有咖啡厅,不管是休息还是喝咖啡感觉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有很多监狱的长官在那里管着,非常安全,那些女生很难想象犯了什么罪,我们两个感觉人都很好,最最重要两个小时八百株太实惠了,按摩超级舒服,全身舒畅,比曼谷的感觉好很多呢,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

清迈女子监狱偷拍的照片哈哈,服务相当好哦,先要换她们的衣服,按摩的是大通铺,按摩师会时不时问你舒服吗,痛吗,听你叫的惨了,会跟你打趣,痛并快乐着,大家如果要去一定要早上早点去,因为不接受预订,我们当天下午遇到一个北京男孩,他说去了三次,都没按摩到,非常值得体验,让我非常留恋

院内

门口

做完massage 真的是全身舒畅,已经十二点左右了,看了大众点评里的评价,去了Aroon (Rai) Restaurant吃午餐,(塔佩路 清迈Kotchasan E of Pratu Tha Phae路45号),有点类似国内的大排档,对门面要求不要太高,但是味道真的不错,我们看不懂菜单,就根据大家点评好的来点,点了泰式奶茶,黄咖喱鸡,芒果饭,冬阴功,咖喱面,榴莲冰淇淋,大致记得这些了,我们两个人都吃得精光,榴莲冰淇淋非常浓郁,很好吃,不过没吃完,因为实在是吃不下了,清迈的咖喱跟我们国内吃的感觉不一样,国内的咖喱很厚很浓郁,清迈的都是咖喱汤,然后汤里一些不知名的香料和叶子,对于冬阴功我只能说就是虾蘑菇汤,我个人不太喜欢吃冬阴功,不管哪里的 ,都不太喜欢,哈哈 其他味道不错,价格非常实惠。没拍图,就大众点评盗图下哈哈

吃完午饭已经是午后,天气估计有三四十度,热的要变成知了不停喊“热死啦热死啦“,我们两个决定不逛了,去星爷爷那里喝咖啡看人来人往,发发呆,我们也好好的真正享受下清迈的慢时光,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随心而行,很自在,星爷爷的价格跟国内差的不多,楼上还可以充电,表示太棒啦,在这遇到了北京男孩,一个人来清迈一个月了,住在青年旅社,没去过哪个真正的景点,只为了来发呆,以前去过大理一边打工一边玩,是个有想法的人,聊到三四点就一起出了星爷爷,我们要回酒店去拿行李,出发坐火车去曼谷咯,新的挑战又在等我们啦

坐火车去曼谷咯,啦~啦~啦~啦~~~~~

去曼谷的交通在大巴和火车之间,选择了大巴,理由很简单,安全问题,且有女士车厢,感觉也比较靠谱。火车票是提前在淘宝预定,然后快递到酒店,比火车站买贵40人民币,但是个人感觉比较值得,主要是稳妥,不想出现什么突发事件。我们走路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坐双条车去火车站20泰铢一个人,清迈火车站不大,里面也没有国内那么忙碌,火车比我们国内的漂亮,是紫色的,在火车站还遇到了一对情侣,在国外见到国人都会比较亲切,也比较放心,麻烦他们帮我们看了下行李,我们就去7-11买了点零食和水果,以便晚上嘴馋,事实证明不用,后面反而是累赘。
      清迈的火车不用检票,你找到自己的车厢直接上车就行了,火车开了之后会一个个的来验票,且跟国内大不同是,人家提前几个小时就起动开着空调了,我们特意买了下铺,看攻略说会不舒服,的确如此哦,不管是上厕所还是睡觉下铺棒棒的,那一个人的位子等于我们国内硬座两个位子,很宽敞,火车先是座位的形式,到了晚上十点多会有专门的人来把座位变成床,然后枕头,被子,毯子,遮阳帘等都给弄好,服务很好,这工作真是不容易,晚上也会有晚餐可以预定,我们预定了一份,挺好吃,价格也实惠,不过不知道是吃撑了,还是火车坐累了,这一顿后就再也不想吃泰国菜了,味道都不想闻了。
        火车开得相当慢,需要十二个小时,听着音乐看着沿途陌生的风景,思念心里的宝贝们,回想着这三十人生路上经历的起起伏伏,顿时觉得自己幸福无比,不管经历多少起伏,至少身边还有亲爱的家人和那个他,当然现在还有个小可爱在陪伴着我,他们的身体都那么健康,且我还能追求自己喜爱的旅行,感到非常感恩。就这样天色渐渐进入了黑夜,饭后车厢里的人都已经入眠,能听到女儿跟妈妈之间的密语,听到疲惫的旅人的鼾声,这个就是旅行的意义吧,看尽浮花,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不过躺在火车上让我想到了儿时的摇篮,摇啊摇,可现在的我却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两个挫到不行的女人,顶着油头和鱼眼睛逛了一天的曼谷大街。

曼谷其实就是跟我们国内任何一个都市差不多,就是没有一线那么发达,从清迈曼谷,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脱离了小清新的气息,有了现代化都市的感觉,心里更多的是对清迈慢生活的留恋,预计的两天其实可能太多,一天足矣,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两个都属于淡定的不能再淡定的人,来了就逛呗,买呗,吃呗,玩呗。。。首先上一张轻轨图,希望对其他看官有用,我们是没用上,我们在曼谷基本上是公交为主,只做过一次的“突突车”,也是泰国做的唯一的一次。

到了曼谷,我们出火车站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是处于透支状态,一个晚上的火车完全没让我重温妈妈的摇篮温情,除了疲倦还是疲倦,出了火车站我们出去打车,跟司机砍价,到我们的酒店,虽然累,但是杀价绝不手软,170泰铢到市中心酒店,其实还挺远,哈哈 所以要打车的各位可以各凭本事,曼谷打车可以杀价的,不然就是被宰。
以下是我们酒店的信息:(在有鱼网订的)
酒店名称: S3 居住区公园酒店(S3 Residence Park)
酒店地址: 440/26-29, Ratchawithi 3,Bangkok
酒店电话: 66022455159
入住日期: 2016-03-12
退房日期: 2016-03-13
住客数: 2成人
房型: 高级双人房, 花园景观
房型描述: Superior Double Room, Garden View - Breakfast included
附加服务: 免费无线网络,自助早餐
房间数量: 1间
    简单说一下我们的酒店,不在曼谷最中心center world 旁边,但是也属于闹区,在King Power(王权免税中心)旁边,过去就一个巷子,超级近,附近好多吃的,晚上还有夜市,酒店不大,但是很干净,房间也比较大,但是不提供吹风机和洗漱用具,要自备哦,酒店的早餐也比较简单,有套餐,一个人只能选择一个套餐,我们两个人选了不同的,味道很赞,主要是口味比较清淡,是我们在泰国几天里吃的比较舒服的一个餐,我们从center world 做突突车到酒店100泰铢,后来发现公交可以到,万能的Google map 会帮忙告诉你,哪个公交可以,我们发现购物中心对面有直达的,就到酒店弄口,很方便。
    酒店的隔壁就是一个咖啡店,里面有很多甜品,还有咖啡饮料可供选择,我们是属于误打误撞进去的,拿行李去机场还早,想找个地休息,发现酒店旁边有个好地方,很多泰国当地人在那里,有看书的有工作的有上网玩电脑的,还可以充电,氛围很好,且我们美女丹最爱的泰式奶茶味道是一流的,大家如果住那里,可以去体验下,店名没留。

到了酒店寄存了行李,就在酒店卫生间简单洗了个脸,出门了,去哪儿类,去大皇宫,整个泰国行,我们就只计划去个标志性的就可以了,信仰不同也不敢胡乱拜,大皇宫比较有名,我们就坐公交去的,酒店旁边麦当劳吃了粥就出发了,公交怎么做呢,当地人我们也问了,但是不知道是语言不对呢还是他们也不知道,最后还是靠Google map,公交车是我这辈子见过以来最复古的哈哈,只能这么说,没有空调,没有自动投币(人工收),是木质的地板,踩上去还会吱嘎吱嘎响,有点像中国解放初期几十年代的那种,可能也有好的,但是我们没有坐到,毕竟时间才两天嘛,公交途中我们会时刻关注手机,导航到哪里了,最后司机告诉我们到了,手机指示也到了,我们就下车了,大皇宫前面有一大片的绿地,足足两个足球场那么大,上面有鸽子在自在的走,有人在做瑜伽,有人在散步,那感觉是真的好,尤其是天很蓝,空气很清新,相当舒爽,不过感觉也只能仅限这里。

进了大皇宫,我嘞个乖乖,全是国人,出门在外,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国人,老老少少都在忙着拍照,请一个当地的导游帮忙,从她那里买了一张票,票是通票,还可以去一个其他什么景点忘记了,因为我们没去,实在是吓傻了,太多人了,根本就是中国人承包了,我们两个人进去就直接啥心情都没了,找了个通风口坐地上在看人,坐了一两个小时,中途我们还在想,我们善良的祖国人民会不会觉得我们两挺可怜的,扔几个钢镚给我们,结果表示,想多了,坐舒服了,就直接找出口走了,去购物吧,还是这个实际点,景点啥的留给其他国人吧,center world我们来了,2路公交直达的哦,破了点,但是免费,我们也是运气好,上车发现怎么没人售票,既来之则安之吧,稳稳坐了一路。

在center world 购物,买了LEVI'S的牛仔裤三条,T恤三件,都很便宜哦,牛仔裤基本上好的三四百一条,T恤一百五左右一件,炒鸡便宜啦,lee的还要便宜,两条男士牛仔裤三百多人民币,最有名的曼谷包一般来曼谷都会去看看,我们也去看了,里面在买的也都是国人国人国人,说实话,我个人对大花朵的大蝴蝶结的包啊什么的,有点过敏,我实在是喜欢不了,帮朋友买了一个,拍照片那个辛苦啊,不让拍,做贼一样的,最后我只挑了两三个没什么花纹的零钱包和手领包,给宝贝挑的小书包,回家也是隔起来积灰尘用。至于其他人说的文胸什么的,我们也去看了,没觉得多便宜,所以没买。下午坐车回去,本来想公交,结果一开始找不到站,在问路的时候也一个老太太用标准的普通话问我们要去哪儿,然后知道这个老太太八十多了,泰国人,祖辈上有华人,所以会中文,对中国印象很好,那会儿真是倍感亲切,她帮我们叫的突突车,说100其实不贵,这就是唯一的突突车经历了。
回到酒店洗洗休息休息,晚上就出发去王权免税店了,很近的一个地方哦,就弄口到底就是店门口了,不过我们绕了下,因为后面有夜市,看了看就跟国内的小商品差不多,没多大兴趣,不过买了榴莲,哈哈...榴莲我们俩都无抵抗力。
说说王权免税店吧,东西很多,护肤品,奢侈品,还有各类送人的小礼品,但是,但是,但是,价格真的好贵啊,贵贵贵贵贵,三瓶最小号的青草膏卖250还是280泰铢,我们清迈买了80泰铢,直接把我们购物的心杀的一点都不存了,Levi's我们白天买的是满2000减1000泰铢,尼玛,免税店里更贵,其他护肤品看了,也是觉得贵,贵贵,还不如我们萧山机场看到便宜,更加不用比日上了,比我们去年到迪拜的价格都贵,可是还是好多国人在疯狂,我们俩只能感叹我们祖国人民的消费实力大大大滴强,不过欧莱雅是便宜的,就买了欧莱雅送人,其他算了,看看吧,感叹下就够了。

最后一天晚上的飞机,所以白天还有一天时间,本来想看人妖show,可是太远了,可能来回会延误航班,所以放弃,也是整个行程中留下的一个遗憾,不过有遗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是不是,哈哈~~~我们今天出门全程用手机公交转车,让我在呐喊下,Google map 你太强大了,第一站去了center world 继续购物,逛完了下午干嘛呢,去做个massage吧,还有好多泰铢呢,看了大众点评,选择了一家评价还行的,Health Land Spa & Massage(Srinakarin),地址: 55/5 Sukhumvit 21 Rd. , Khlongtoeinuea, Wattana, Bangkok,电话: +66-2-2611110,营业时间: 9:00-24:00

我们是公交过去的,沿途看到了四面佛,很多人在朝拜,也有人穿着盛装在表演,香火很旺,很难想象在之前这里发生过另人恐怖的事情,Health Land Spa & Massage(Srinakarin)要转公交过去,然后在走一会儿,但是倒了会发现,好高的一栋全是做massage的,里面环境也不错,不过全是国人,哈哈,国人的强大真是无处不在。我们做的是传统泰式按摩,两个年级四十多的阿姨,在做的时候一开始都好轻好柔,感觉都没,我跟她说稍微重一点,结果后来这阿姨,估摸着有一百三十几斤,站在我身上踩,尼玛,那会儿是感觉要背过了气了,两个小时很快就过了,感觉也不错吧,跟清迈的相比,个人比较喜欢女子监狱的。
做完就继续公交,准备回酒店了,公交车上美女丹旁边坐着一位人妖姐姐,五官特征一看就明了了,让我们小激动了下,哎,两个孩子没见过世面,内心比较激动,不过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毕竟在国外,也怕被群殴,起码的尊重别人这点素质还是有的。回到酒店还早,在旁边的咖啡厅小坐,吹吹空调,喝喝咖啡,发会儿呆,我们的泰国二逼之旅就接近尾声了。人生呢,有时候想想不过就那么点事,生活很辛苦很累,所以,我们有时候是应该释放下自己,善待自己。美女丹,希望花开二度,二逼我,希望30后能够从容淡定,二逼依旧,最最重要我们要幸福,活得潇洒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31 19:1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4 12:53

回来写的哦,也是想写了写写,蜗牛爬的速度

2016-04-06 10:54

回头看看 也挺有意思,2017已经新的开始,又在计划新的出行,这次要带着小妞儿一起出发,有你在,哪儿都是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