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一个人私奔到云之南

游荡的乌鸦 LV.5
2016-03-31 14:34 423/8
  • 出发时间/2016-03-25

去年这会儿心花怒放大热,郝云(←众多男神之一)唱了主题曲《去大理》,小心绪被撩得不要不要的。于是作为一个伪文艺爱好者,终于踏上了去云南的旅程。游记是一早写给自己看看的,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想着拿出来可供大家参考。

Day1

机票和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五天四夜自由行套餐,3800多软妹币,时间也于我正好。

晚上快七点到的丽江机场,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了。携程安排的街机,是个当地的纳西小伙,四十分钟的样子到了古城门口,将近八点了天还有些余亮。灯红酒绿,初来乍到,什么都让我觉得新奇。到了客栈还有驴友大叔请我吃宵夜,十一点多躺下,窗外传来一阵歌声和笛声,我想着这就是丽江吧,心情愉快的入了眠。

Day2

同样携程订的大巴车,今天去大理,车程大概三小时不到,68元,直接到大理古城。如果想去喜洲,可以在中途下车,问司机师傅就好了。

中午到的大理古城,找了家黄焖鸡吃了吃,味道没有在家里连锁店吃的好吃= =。大理城因为原先是皇城的缘故,街道方正宽敞,和丽江是不一样的味道。

下午去了三塔,这里注意了,省钱小贴士来了,如果不是摄影爱好者一定要拍最好的倒影三塔,不需要买门票!不需要买门票!不需要买门票!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为了个倒影花120块真的有点肉疼。沿着三塔的围墙从旁边的小路上去,到中间的地方是开放的,直接进去就好了,往下是三塔,往上是大雄宝殿。

请欣赏120块钱的三塔倒影= =

三塔回来去了才村码头坐了坐,初见洱海。叫的马车,要还价,20元。

古城到了夜色中才有情调,灯光一上,嗯,才觉得对了味。酒吧里乐队唱《再见杰克》,“人民路有我的好心情”。所以一不小心就high晚了,酒店订在了双廊,打车花了120,十一点多才办入住,老板娘漂亮又nice,一直等我。

住的酒店天台

Day3

一早起床,吃了当地的饵丝,味道不错,跟米线很像。
然后就租了一辆小绵羊,沿洱海骑行啦。时间充裕可以环一周,我的时间不够多,就选择了双廊到小普陀这一段。
一路走走停停,哪里都是风景。

小绵羊。双廊全是租车行,压身份证,50-80元一天。

普陀

海地客栈。双廊出镜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可是片并没有拍好= =

双廊另一个出镜率极高的地方。

下午是酒店老板帮忙喊的大巴车,80块钱回丽江
晚上只身到樱花餐厅点了几个菜配点小酒,坐着听路人唱歌,实在有趣,一再克制了自己也上去唱一首的冲动。

Day4

上雪山应该是必去行程吧。前一晚让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一日游团,500。暗自觉得有些贵,但是全程时间合理,不排队,无消费,配了羽绒服和氧气管,还有自助的午餐。还是靠谱的。
雪山并没有外界吐槽的那么差,依然巍峨壮美。上去的时候还有小雪,到了4680的高度,略有点缺氧,稍微休息就好了。

雪山下来去了蓝月谷,是包含在一日游行程里面的,景色也很好。

大概下午五六点钟回到古城,雪山认识的韩国夫妇请客吃的晚饭。然后就约了刚认识的小伙伴们混混酒吧。一米阳光名气大,但是太闹了。东巴观景台很好,安静的唱唱民谣,坐着可以看到整个古城的夜色。

Day5

最后一天,不想太赶,所以放弃了去拉市海,改去束河古镇。天空湛蓝的,不用想着一定要去哪里,随便逛逛,望望天发发呆就是极好的。

中午回大研古城,买了些手伴,七七八八一箱子喊顺丰寄回家里,快递只花了五十多块钱,减轻了很多负担。p.s.鲜花饼还是嘉华的现做的好吃。
送机的车也是让客栈老板联系的,80块钱还可以找人拼车。

感谢途中温柔待我的一切。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3-31 15:46

引用 游荡的乌鸦 的图片:

春到大理

2016-03-31 16:2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31 16:28

引用 leungvikee 发表于 2016-03-31 16:28:07 的回复:

回复leungvikee: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咨询

2016-03-31 17:31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3-31 15:46:1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

2016-03-31 17:3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04 01:0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