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照金陵◆一时兴起的南京游(接上海篇)

BAOM (长沙) LV.17
2016-03-31 14:34 2181/16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均费用/2000RMB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   ——南京

中山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过南京
南京中国古都,在北京之前。
其位置乃在一美善之地区。
其地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
此三种天工钟毓一处,在世界之大都市诚难觅如此佳境也。

说在前头

【接上海篇】
洋场一梦◆暴走上海  http://www.mafengwo.cn/i/5428658.html

为什么是接上海篇?
——一开始并没有南京的行程,只有4天的上海行,在上海的第二天突然任性的觉得既然都来了这边,为什么不继续去看看也很喜欢的南京?于是和闺蜜立马联系家人开始计划南京行,用半天的时间把票和行程都规划好,于是就有了多出来的南京游啦。

怎么能在半天就完成的?
——交通部分:南京上海相当近,于是决定了后就立马定了上海南京的高铁票,还浪费了一开始定的从上海长沙的机票。而从南京长沙市在南京玩的第二天才定的机票,在阿里旅行上定的,奥凯航空 BK2818 南京-长沙,加上保险也才264一人,比南京长沙的高铁还便宜。
——住宿部分:有南京的朋友安排,所以在住宿上没有操心。只是住的比较偏僻,一般都是早出晚归了,只回酒店睡个觉……
——景点部分:三天半的行程,看看蚂蜂窝游记推荐,看看景点介绍,我和闺蜜把想去的地方列出来,再去粗存精,稍微安排下路线,就靠着手机来查地图地铁咯,放心大胆的玩吧!

为什么只能是半天规划呢?
——哈哈,因为可不能耽误我们的上海暴走行呀!看了上海篇的朋友该知道,我们真的是全程靠双脚来丈量那个城市,累弊了之后没有多余时间来仔仔细细的规划行程了。

游金陵城

DAY 1 上海南京—夜游秦淮河夫子庙
上海有很多很多趟高铁来往南京,定的傍晚5点到达南京的一班,
到达南京后有朋友来接,直接去酒店收拾一下,
就开始我们夜游秦淮河畔的行程啦。

南京夫子庙,即南京孔庙、南京文庙,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北岸贡院街,江南贡院以西,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国四大文庙,为中国古代江南文化枢纽之地、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现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  ——度娘说

交通:南京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下,步行到。

这时候是6点多7点的样子,我们还没有吃饭,就准备走一路吃一路了。

长长的步行街里,两边都是吃的逛的,人不算多,我们没有坐下来吃,就买了边吃边逛。

【莲湖糕团店】南京当地有名的老字号,以苏式甜点出名,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糕团还曾被南京秦淮区风味小吃研究会评为小吃“秦淮八绝”, 千层糕、卷心糕、如意糕、青米糕、马蹄糕、豆沙米糕……琳琅满目!

网上有一篇南京夫子庙小吃全攻略,大家可以参考哦:http://bbs.cs090.com/thread-1722698-1-1.html

顺着这条路往里走,就达到夫子庙及江南贡院,还有美丽的秦淮河啦。

这块人还是挺多的,大家走集中在这边赏景拍照。

江南贡院,又称南京贡院、建康贡院,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南京夫子庙学宫东侧,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中国南方地区开科取士之地,也是夫子庙地区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度娘说

得月台在南京夫子庙前文德桥边。
每逢腊月十五月亮当头时,站在文德桥上朝水里看,倒映在水里的月影子刚好分成两半个:桥这边半个,桥那边半个。

站在河边,看河里的画舫,慢慢驶过,看不到身后的游人,竟真有片刻恍惚……

夜景模式,还有雾,我拍的也是尽力了。

文德桥,始建于明万历十三年(1585年),后历代均有修葺,相传为李白醉酒捞月之地,后世为以示纪念,在桥旁辟建得月台。
文德二字取文德以昭天下之意,但南京民间有“君子不过文德桥”一说。原是旧时南京夫子庙一带为科举重地,每有赶考学子聚集苦读;对岸则是名冠江南的酒肆妓馆之地。文以载德、厚德载物的儒家正统,与及时行乐、纸醉金迷的金粉之地,隔河相守,相安无事。分隔它们的,只一座文德桥。——度娘说

感觉整个景区都被可口可乐承包了……

秦淮八艳:明末清初南京秦淮河上的八个南曲名伎,又称“金陵八艳”。余怀的《板桥杂记》分别写了顾横波、董小宛、卞玉京、李香君、寇白门、马湘兰六人。后人又加入柳如是、陈圆圆而称为秦淮八艳。

逛的累了,还是要坐着吃吃东西啦~

先买卡,买东西用卡,吃不完再退的节奏。

看见什么吃什么……

吃完之后,感觉夜晚的河边越来越冷,我俩穿的不多,在附近逛了一圈就打算撤,谁让我们住那么远呢。

【乌衣巷】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上文德桥旁的南岸,是中国最古老而著名的巷名,当时中国世家大族居住之地,三国时是吴国戍守石头城部队营房所在地。乌衣巷是晋代王谢两家豪门大族的宅第,两族子弟都喜欢穿乌衣以显身份尊贵,因此得名。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说实话,我们在这里一是冷,二是并没有感受到旧时氛围,所以就在这这小范围的区域游了一会,夫子庙也没有进去,建议大家下午来,一直玩到晚上,应该是比较惬意的,像我们这种大晚上的,还冷,又累,也是蠢,哈哈哈。

DAY 2  钟山风景区—中山陵—音乐台—明孝陵—美龄宫—梅花山—1912—全聚德—uniuni

上图是我们住的酒店窗户看出去的风景,这里是江宁区百家湖,郊区……

早上出发,朋友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钟山风景区入口,然后就走了,
我俩又开始撒欢啦,天气棒!

梧桐真是美!妈妈去年是秋天来的这里,茂密的梧桐叶,妈妈回去赞了好久好久。

【钟山风景名胜区】简称钟山风景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
钟山因山顶常有紫云萦绕,又得名紫金山。钟山与后湖相依相望,奠定南京先天形胜。其间龙蟠虎踞,山水城林浑然一体,可谓南京山水人文之钟萃。故诸葛亮有“钟山龙蟠,石头虎踞,此帝王之宅也”的盛赞。——度娘说

整个风景区有套票,100元。

没吃早饭的我们,吃了个kfc,真是难吃的……不说了,谁让我们没吃早饭就出来了。

这早上的天气,我给满分!

通过博爱坊大门,是一条长达480多米的墓道登上平台便可看到陵门。
其平面图为长方形,宽27米,高16.5米,进深8.8米,计有三个拱门,各装有对开的镂花铜门。

俩姑娘合照不多,来咔一张!
就准备元气满满的登台阶了。

我在拍光影,你在拍我……

中门的横额上镌刻着孙中山手书“天下为公”四字。陵门进口两侧还有一对石狮高约3米。陵门后是碑亭,亭正中立有一块高达9米的花岗石碑,上刻谭延闿所书“中国国民党葬总理孙先生于此,中华民国十八年六月一日 ”24个镏金颜体大字。

从博爱坊到祭堂,共有石阶392级,8个平台,落差73米。392级石阶象征当时全中国的3亿9千200万人。

而从碑亭到祭堂,共有石阶339级,象征当时国民党参众二院议员为339人,寓意每人作为一个台阶,将中山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其中的9寓意九州大同

迎面的这一段共有290阶,分为8段,象征着三民主义五权宪法。台阶全部用苏州金山花岗石砌成。最高的平台有华表两座,后为祭堂。

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

一路向上,请一定要回头看哦!美!

登到这里,回头看,有些恍惚,还有些……脚软。
392级石阶分成10段,这种布局,独具匠心,颇有特色,由下向上仰视,只见台阶,而不见平台,但从上向下俯视,只见平台,而不见台阶。

祭堂长28米,宽22.5米,高26米,堂的外部全用香港花岗石砌成。祭堂三座拱门为镂花紫铜双扉,门楣上分刻“民族”、“民生”、“民权”字样,由张静江书写六个鎏金篆字,在中门上嵌总理手书“天地正气”四个鎏金大字。

祭堂里面不能拍照,中央供奉孙中山坐像,高4.6米,是世界名雕刻家保罗朗特斯基在法国巴黎意大利白色大理石雕像,底座镌刻六幅浮雕,是孙中山从事革命活动的写照。孙中山先生身着长袍马褂,高额广颐,手持一本长卷,那凝视着前方的深邃目光,那凝重的身躯,给肃立于此的人们以难忘的启迪。——度娘说

中山陵不用门票,下来后往左手边就是音乐台,这里买票,套票划算。

音乐台是中山陵的配套工程,主要用作纪念孙中山先生仪式时的音乐表演及集会演讲。

现在音乐台里,最吸引游客的,就是成群成片的鸽子们了。
它们真是每一只都相当……肥!

不怕人,也很悠然自得,这里是它们的,我们才是客。

咦,一只小黑藏在里面了。

音乐台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平面布局呈半圆形。半圆形圆心处设置一座弧形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舞台及照壁,圆中心是舞台。

音乐台出来有小电瓶车,10元一次,往明孝陵去。

【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马氏谥号“孝慈高皇后”,且奉行孝治天下,故名孝陵。

明孝陵经历了600多年的沧桑,许多建筑物的木结构已不存在,但陵寝的格局仍保留了原恢弘的气派,地下墓宫完好如初。陵区内的主体建筑和石刻有方城、明楼、宝城、宝顶,包括下马坊、大金门、神功圣德碑、神道、石像路石刻等,都是明代建筑遗存,保持了陵墓原有建筑的真实性和空间布局的完整性。——度娘说

文武方门是孝陵的正门,原为5个门洞,3大2小,中间3个为拱形门洞,两边2个为长方形门洞。庑殿顶上盖黄色琉璃瓦。清朝同治年间改建为一个门洞,上嵌清石门额,阴刻楷书“明孝陵”3字。

碑殿中石碑上书「治隆唐宋」四个鎏金大字,碑高3.85米,宽1.42米,厚度0.38米。「治隆唐宋」的意思是颂扬明太祖治国方略超过了唐太宗李世民和宋太祖赵匡胤。这是清康熙皇帝1699年第三次下江南谒陵时御题。

方城是孝陵宝顶前面的一座巨大建筑,外部均用巨型条石建成,东西长75.26米,南北宽30.94米、前高16.25米、后高8.13米,底部为须弥座。方城正中为一拱门,中通圆拱形隧道。由54级台阶而上出隧道,迎面便是宝顶南墙,用13层条石砌筑。沿方城左右两侧步道即可登上明楼。

明楼在方城之上,为重檐歇山顶,上覆黄色琉璃瓦,东西长39.45米,南北宽18.47米,南面开3个拱门,其余三面各开1个拱门,每扇门上面的门钉为9行,每行9颗,以显示九五之尊。方城明楼以北为直经400米左右的崇丘即是宝顶,也称宝城,为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寝宫所在地。

御河桥为石砌桥,原为5孔,现存3孔,桥基和河两边驳岸的石构件均是明代原物。通过御河桥向北,顺缓坡而上,便是陵寝的主体建筑。

出了这桥的对面,就是梅花山。
正值南京梅花节,美艳一整片。

南京梅花山被称为“天下第一梅山”和“中国第一梅花山”,与昆山淀山湖梅园、无锡梅园和武汉东湖梅园并称中国四大梅园,居四大梅园之首。

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时期,相沿不衰,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

南京梅花山最为珍贵的就是“别角晚水”品种的梅花。“别角晚水”是真梅系直枝梅类宫粉型的优良品种,花期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花淡玫瑰红色,浅碗状,花瓣层层叠叠,多达45瓣,内有碎瓣婆娑飞舞,十分漂亮。

梅花节的附属品——美食街。

梅花山因东吴大帝孙权葬于此处,原名孙陵岗、吴王坟。山下的孙权故事园建于1994年,内有孙权雕像和孙权故事浮雕碑廊。
传说朱元璋说孙权是条好汉,要让他给自己守墓,所以没有迁走孙权的陵墓。

根据花色,这里的梅花可分为白梅、绿梅、朱砂(红梅)、宫粉(粉红)、黄梅等几种。

游人不算特别多,梅花是真的很美很美,正式盛开的时候,
我们的南京随意行,来的确实是时候!

梅花山南侧的神道(即石象路)上共立有石兽6种12对,依次是:狮、獬豸、麒麟、马、骆驼、象,每种两对,一卧一立。石象路尽头立有墓表一对。

还有一座樱花园,还不到时节,樱花盛开时,肯定也是超美的!

出来梅花山,按着路边往美龄宫去。

美龄宫位于四方城以东的小红山上,正式名称为“国民政府主席官邸”,有“远东第一别墅”的美誉。因三四十年代,宋美龄经常在这里做礼拜,与蒋介石在此下榻休息,便称之为“美龄宫”,名称沿用至今。

拿着套票可以直接进啦。

美龄宫主体建筑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式建筑,顶覆绿色琉璃瓦。在其房檐的琉璃瓦上雕着1000多只凤凰,是中国唯一一例。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装饰以旋子彩绘,特别是蓝底云雀琼花图案出自工笔画家陈之佛之手,独一无二。

四周林木藏盛,终年百花飘香。汽车可直抵宫门,楼底层为接待室、秘书办公室等,二楼西边是会客室、起居室,东边是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卧室。

楼里面的介绍很完整,很详尽,我原本对这里没多大兴趣,
结果进去之后一直被惊喜,还完整的看了小电影的介绍,
对这座楼真的相当喜欢了,一直看也忘了拍照……
大家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主楼的正门在北侧,南侧是大平台,用花瓷砖铺地,围以汉白玉雕花栏杆。楼上是卧室、餐室、卫生间,楼下是会客厅,宋美龄、蒋介石常在此做礼拜,所以也称“凯歌堂”。主楼底层还有一层地下室,主楼的外面有花园,门口有警卫室,步行入内有台阶可上。

作为主席官邸,第一名副其实。美龄宫是南京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别墅,占地面积百余亩,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蒋宋夫妇不是唯一要求在中山陵里建别墅的人。与他们同一时期,不远处还建有一个达官贵人的别墅区,叫陵园新村,汪精卫、张学良、何应钦、张治中、陈果夫等都在其中有别墅,从门牌看有200多户。可惜,后来全部被日军炸毁,只有美龄宫得以幸存,成为现存至今最完整的民国别墅。——度娘说

从美龄宫步行下山,走大约15分钟,可到地铁站,我们坐地铁来到1912时尚街区,
不过这也是此行最失望的地方……草草的打卡,便去找好吃的了……

1912,东邻南京总统府,南抵长江路,是由17幢民国风格建筑及共和、博爱、新世纪、太平洋4个街心广场组成的时尚商业休闲街区。

打了个卡,我们在手机搜到了全聚德离这里不算远,一个地铁就坐过去了,没有片刻犹豫,就是要吃肉!我们吃了个kfc的早午饭后,到现在还木有吃东西啊!

地铁2号线 (油坊桥方向)大行宫站 上,1站新街口站(5口出)下车。
南京玩的朋友,一定要住在这个线路的附近,吃喝玩乐都相当方便!
我们这几天也是无数次坐到这个线路,只是不知道南京有没有地铁几日卡?有1日或3日卡的话就更方便了,还能留作纪念,我们每次都是买的单程票,人多的话不是特别方便。

全聚德不用多介绍了,反正就是吃吃吃吧。

开始还准备点整只的,幸好被服务员制止了……

饭后,散步,然后去给朋友买咖啡豆。
【uniuni咖啡店】玄武区估衣廊长江花园10号
在德基广场附近,地铁到德基之后,走5分钟就到了。

点了拿铁和蛋糕,这个忘记名字,但真的很好吃!
买了咖啡豆,店员很热心,讲解的也很仔细。
包装也很好看哦!送礼佳品~

DAY 3    总统府—孟非的小面—南京博物院—无邪日式甜品

还是2号线,在大行宫站下车。昨天1912的地方。
地铁出来就是南京图书馆,对面就是总统府。
【总统府】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

门口人多且嘈杂。好像没有得到规范。

在大门的左边有售票处,用支付宝扫一扫就能出票,很方便。

南京总统府除中轴线外,东西两侧还各有三四条自成一体的小轴线。总统府建筑群经历六朝、明、清、太平天国和民国等历史时期,最终奠定建筑群现今的基本格局,在一次又一次扩建、改建、重建过程中,先后产生了大小共八条轴线。

地图上有详细的游览路线。照这个走就行了,不过我们后来走的比较随意。

门楼与大堂间的广场由水泥条石铺成,有些柱础规律地掩于条石下。东、西朝房依旧保持清代建筑风格,东朝房曾为督署的吏户礼三科,西朝房曾为兵刑工三科。民国时期是卫士室。

大堂为中式建筑,抱厦五间面阔七间,硬山顶单层双檐,与二堂及穿堂相连,呈“工”型殿。
原为太平天国金龙殿,又称荣光大殿,相传洪秀全病逝后即葬于此。
清兵攻占天京后,大殿被毁,于同治九年(1870)重建两江总督署大堂。
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就职典礼,就在大堂后的西暖阁举行。
1927年国民政府定都南京后,作为国民政府的大堂。
1929年国民政府部分改建时,将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匾额挂于大堂正中横梁上。
之后,大堂先后被国民政府和总统府沿用。至今保存完好。——度娘说

东厢房及相连小院如今为清两江总督文物史料展厅,复原了两江总督大堂、花厅等场景。大堂后东面的清代小院现为太平天国与天朝宫殿文物史料陈列厅,复原了天王宝座、天王书房、枢密室、娘娘宫等场景。

在总统府里,一直都觉得很穿越……中西风格不停变换。

中轴线的最北端,就是大名鼎鼎的子超楼,也是总统府内最重要的建筑。
子超楼主体五层,局部六层。
第一层,先为国民政府文官处,后成为总统府文书局的办公室。
第二层是总统、副总统办公室。朝南的这间是蒋介石的办公室,朝北的这间是副总统李宗仁的办公室。
第三层是国民政府会议室。
楼前两棵雪松,是国民政府主席林森手植,树苗从印度进口,价格昂贵,以寸计金。右侧的那颗已于2011年枯死。

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由重庆“还都”南京,此楼先后作为国民政府和总统府的办公楼。
内设林森的主席办公室、蒋介石的总统办公室、李宗仁的副总统办公室、秘书长办公室,以及国务会议厅等。

很喜欢这个老电梯的样式。

麒麟门为长方形大红漆面的双扉木门,将中轴线分为两段。
为显示主席和总统的威严,平时紧闭,只有蒋介石到来时才开启,其他人只能从门两侧绕行。
门前“蹲”着两只石麒麟,故名“麒麟门”。

西线——熙园是典型的江南园林,与总统府连为一体,至今还保留有诸多著名的遗址景点,如石舫、夕佳楼、忘飞阁、漪澜阁、印心石屋等。明朝初年为汉王府花园,以汉王朱高煦名中的“煦”字而得名。

哈哈,想给你拍一张独照,无奈总有人闯入镜头。

方胜亭,俗称"鸳鸯亭",是民国前江南惟一的方胜亭。方胜,又称双菱,指两菱形相叠。亭基方胜,上为双顶、远观似双亭并立,近看却一亭独伫,小巧玲珑,颇为别致。飞檐翘角,如欲飞的鸳鸯。梁柱间有很大的彩绘"雀替木",这是清代建筑的特征之一。因其少用斗拱,为出挑檐,只得加大这种斜角支撑物。——度娘说

临时大总统办公室,清朝两江总督端方曾赴欧洲访问,受到西方思潮的影响,1909年,在总督任上开始建造这一座仿法国文艺复兴样式的建筑。未及竣工,即奉清廷之命赴四川镇压革命党。该建筑落成于1910年,即新续任总督(也是末任总督)张人骏任上。因位于总督署西侧的西花园,又称“西花厅”。整幢建筑坐北朝南,七开间。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即以此为大总统办公室。——度娘

总统府里面很大,建议多花一些时间游览,我们只挑了自己感兴趣的一些。
出来之后,饿的不行,直奔孟爷爷的小面馆,在南京有几家,我们选的离总统府比较近的一家。
不便宜,但真的蛮好吃的!

俩姑娘还是拼了命的吃完了。

午饭后,继续地铁线路,往南京博物院去。
地铁2号线,在明故宫站下车,走路10分钟后到。
路过旧址。

南京博物院】位于南京市中山东路321号。
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
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

开放时间9:00-12:00(周一)/17:00(周二-周日)。提前1小时止入。
免门票,凭身份证取票入馆。

推荐的路线,大家参考一下。

不多说了,这里很大,需要慢慢看,有博物馆爱好的盆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选些喜欢的拍下,其余时间都在看解说。

往民国馆去,一只蹦跶的我。

博物院里,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慢慢游览。
也很值得花这些时间,
民国馆里的商铺是真的商店,可以卖东西的,很有意思。
出来之后还有一间小剧场,不过我们错过了演出时间。
参观完毕,在广场坐了一会,就离开了。

路遇小贩,买了一块桂花糕,味道淡淡的。
夕阳这会超级美,喜欢南京这样的路。

我俩都不想吃晚饭,估计在孟爷爷那里吃太多了,走一下午还没有消食。
在大众上看到一家日式甜点铺子,想去。
于是一地铁又找过来了。
【无邪日式甜点】 全国首家丸久小山园系列日系抹茶专门店,新店地址:文昌巷58号

门头真的很小很小,一不留神就会错过,而且真的要排队很久很久,我们等了40分钟以上。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抹茶千层!
即使我没怎么吃抹茶的食物,但这个真的很好吃,只是一个人吃完不太可能,
到后面全是抹茶的东西,有些腻。

完了它叫什么,但这个比抹茶千层更好吃,层次丰富,一口一个新世界。

这个铁板不推荐,没找到怎么吃它的方法,而且刻意为之的感觉很重,口感就是面包底和冰淇淋。
我平时很少吃抹茶的食物,因为觉得有些苦,但这里的抹茶味道很醇,很好吃。

吃完东西,又去了德基广场,等朋友来接,这一天也完美结束啦。

DAY 4  鸡鸣寺—南京大排档—长沙

这天就要离开南京了,还有很多景点留到下次再来玩吧,
以鸡鸣寺作为最后一个景点,没有去殿内拜佛,纯当参观旅行。

【鸡鸣寺】
又称古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誉,是南朝时期中国的佛教中心。

地铁3号线 到达。

鸡鸣寺山门位于鸡鸣寺路左侧石级上,山门正中书写“古鸡鸣寺’四个金字,步入山门,左为施食台。
施食台前为弥勒殿,其上为大雄宝殿和观音楼,殿内供奉着两尊由泰国赠送的释迦牟尼和观音馏金铜坐像,并新塑了观音应身像三十二尊,供奉于殿内。

一只一看就很乖的狗狗,应该在这里很久了,一直安静的蹲着,有人往来也不做声,
想到了忠犬八公……

大雄宝殿之东为凭虚阁遗址,西为塔院。塔院内全部采用青石磨光雕花工艺,青石铺设地面,药师佛塔为1990年重新建造,观音楼左侧为豁蒙楼,楼甚轩敞。豁蒙楼东即为景阳楼,楼上有对联一副云:“鸡笼山下,帝子台城,振起景阳楼故址;玄武湖边,胭脂古井,依然同泰寺旧观。”

药师佛塔是1991年新建的七层八面佛塔,是鸡鸣寺历史上的第五座大佛塔。塔高约44.8米,外观为假九面,实为七级八面,斗拱重檐,铜刹筒瓦。

塔身建有内梯外廊,此塔名为消灾延寿药师佛塔,含国泰民安和为香客、游人消灾延寿的祝祷之意。

出来才想起我俩还没吃早饭……门口买了佛饼,黄色的很好吃!

通往鸡鸣寺的一路上,花也都开了。很僻静的一条路。
本来还想继续走到玄武湖公园的,只怪我们时间没卡好,来不及了。
只能径直去午饭了。

南京大牌档】
始创于1994年,是南京人展示独特菜系的古典饭店品牌,在秉承原新街口南京大排档之浓郁民俗风格基础之上,又有创新和升华,数百种民厨小食,田园时蔬,家常烹煮,口味地道。

来这里拔了个草……

在负一楼还买了胖仙女的蛋糕,一起吃。

盐水鸭泡椒鸡……

这个豆腐丝最好吃,煎饺不评价。

吃完这一餐,我们的南京行也就结束了,等待朋友来接我们去机场,要回长沙了。

旅不停止

上海——南京的游记写完了,
但是脚步不会停哦,其实南京这篇写的比较简单,但不敷衍,
因为前段时间很忙,么有时间弄照片,然后想着今天必须要写完,
因为明天又要出发去武汉了,清明节的小长假可能不浪费,湖南的周边走一走也是好的。

希望大家也能在长时间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来行走。
可能会很累,但其实现在不出发,以后也不会想动了,
也可能没有很多钱,但在旅途中收获的惊喜和快乐远比金钱来得重要和珍贵。

时间和金钱总是我们停止出发的借口,
钱可以在再赚,
时间不再等人。

很多地方,我都还想去第二遍第三遍,不同年龄的时候再去也一定会有不同的感悟,
所以,不要浪费20几岁的时光,不要害怕,抓紧时间出发吧。

谢谢观赏!

【over】

其他游记请点击:
上海   【洋场一梦◆暴走上海http://www.mafengwo.cn/i/5428658.html
西安   【古城墙里◆风韵长安】http://www.mafengwo.cn/i/3341799.html
武汉   【掠影江城◆清明三天武汉行走小记】http://www.mafengwo.cn/i/5457102.html
泰国   【印在心里◆普吉的蓝】http://www.mafengwo.cn/i/3335498.html
香港   【港式情怀◆和麻麻一起慢慢走】http://www.mafengwo.cn/i/3360400.html
北海   【悠悠涠洲◆用小旅行来放空自己】http://www.mafengwo.cn/i/3352468.html
巴厘岛 【蜜旅巴厘◆慢慢玩漫漫浪】http://www.mafengwo.cn/i/5397006.html

2016-04-05 16:45

2016-04-05 16:46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4-05 16:46:20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支持

2016-04-05 17:46

发现美与故事

2016-04-05 22:0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4-05 22:07:36 的回复:

发现美与故事

回复简单:谢谢夸奖^_^

2016-04-05 22:55

夜景很美

2016-04-06 10:39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6 10:39:38 的回复:

夜景很美

回复RhyNong:😘谢谢支持

2016-04-06 13:06

2016-04-07 09:12

2016-05-30 12:38

这个路线好棒!

2016-09-21 13:40

引用 小狸狸 发表于 2016-09-21 13:40:07 的回复:

这个路线好棒!

回复小狸狸:谢谢支持!!haha~~

2016-09-21 15:13

身为南京人都木有仔仔细细玩过辣么多地方,把南京照的很美啊。冬天再来泡泡温泉呀

2016-10-20 13:45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10-20 13:45:06 的回复:

回复Serena:哇~~有什么好介绍吗! 哈哈~ 喜欢南京!~

2016-10-20 20:17

引用 BAOM 发表于 2016-10-20 20:17:34 的回复:

哇~~有什么好介绍吗! 哈哈~ 喜欢南京!~

回复BAOM:基本上的景点你都玩到啦。秋季可以去栖霞山看红叶,顺便去古刹栖霞寺看看;去南京周边的高淳老街吃螃蟹;市内还可以去颐和路看民国建筑群,现在修缮后改造成独栋的酒店别墅,环境很不错的:-)

2016-10-20 22:56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10-20 22:56:42 的回复:

回复Serena:好的~! 感谢推荐!!~~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