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演唱会之旅就在香港![2016安室奈美惠演唱会]

猫咪Deeya (昆明) LV.9
2016-03-31 14:45 1488/9
  • 出发时间/2016-03-25

写在之前

本人也不算什么死忠粉,对一位77年生的偶像也只是充满了敬意,也只算是中学时期听过她大量歌的过来人,为啥不惜大老远滴跑去香港看演唱会,哈哈,来自我分析一下:安室奈美惠是为数不多的不止当年喜欢现在一出新专辑就会立马点开听的日本女艺人,说实话,现在的曲风我还更喜欢,而且声音比年轻的时候要稳定的多,之前看过她2012年的演唱会DVD,确实被震撼到了,全程几乎跳着唱完不带喘的,毕竟她大部分都是快节奏的歌曲,边唱边跳实属不易啊,人家也38岁了!从那以后除了敬佩还是敬佩,不善文字表达,好奇的朋友还是去找点安室奈美惠的演唱会视频看看吧,总之,我找不出不去现场看一次的理由!

2015年去日本的时候很不凑巧的错过了安室奈美惠的演唱会,1、没有提前做功课;2、临时买票也不知道去哪里买;3、我在关西的时候人家在北海道开唱,总不能买张机票过去吧。想了各种只有放弃。。。2016年刚刚把去年日本旅行的游记写完的时候,还一直挂念着安室奈美惠演唱会的DVD,某个鬼使神差的夜晚,上了某宝搜关键字 “安室奈美惠演唱会” ,意外的事情出现了,搜索结果全是香港演唱会门票代购,瞬间傻眼啊。。。然后心里开始翻腾!开始睡不着觉了!香港演唱会是2016年3月26日,当时大概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始琢磨着是不是任性一把,开始查机票、酒店各种价格,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演唱会的票,最关键的还是这个,先买这个,其他都可以慢慢来。

演唱会地点: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
票价和区域见下图

亚洲国际博览馆的这个场地可以容纳一万四千人,位置差点的估计必须上望远镜,要想看清脸,除非大屏幕,所以!最终舍舍得得买了1680的票,但大家也看得出来,红色区域分groud和看台上的,groud区域的肯定是最先卖完的,离演唱会只有一个月的我最终只买到了Block 4的票,而且所有票都只能选择区域,无法指定座位号,也就意味着座位是该区域内随机的,很背时滴,我的座位是挨着Block 5的,呵呵 呵呵。。。(谁让你那么后知后觉,认命了!)

DAY 1 搭乘港龙航班前往香港

这次选择的是从昆明飞往香港的港龙航空KA761,票价便宜(居然比香港快运和东航的都便宜),往返含税是1160。
候机的时候被机场的朋友偷拍了一张。。。

飞机略有晚点,最近香港的天气都不太好。不过看完天气预报的时候心情大好,香港这接近一个月的雨水天气似乎在明天就转晴了,真是受老天照顾啊

港龙上的餐食,多了哈根达斯,真是太给力了,吃完心情愉悦

我临座的看的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我来看看帅哥裘德劳。

落地香港后,还是稍不能适应今天的高空颠簸,胃里有一点点那啥,下飞机赶快缓缓,先找ATM把港币取了,然后充值八达通,上次香港之后我记得里面只有二三十块钱了,再然后就是酒店check in了,因为看演唱会的地点就在机场附近,也懒得去城里折腾住处了,看了机场富豪酒店的价格觉得也挺厚道的,从T1候机楼走过去就是不到5分钟的路程,而且直通候机楼。

酒店房间

Check in 的时候和前台小姐说了希望能给一间看得到飞机的房间,最后的结果是这样的,请见下图,拉开窗帘满眼的车车车,然后看见远处07R起飞的飞机,呵呵呵呵,还好房间靠走廊尽头,那里望出去就是停机坪了,勉强平复了我稍有不爽的内心。后来想想可能是我这个房型就没有那个朝向吧,好吧,算了。

DAY 2 乱跑的演唱会当日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哇!!!满眼的车车车,呵呵。。。呵呵。。。不过远处可以看到T2航站楼顶顶观景台已经有人在上边拍着灰机了。突然就想抱着相机冲杀过去先拍一些。

从酒店走过去真的就是几步路,要是有心情的话还可以在这里看个电影啥的。

香港机场航空探知馆在T2候机楼进门左手边顶楼,找着扶梯一直往上就可以看到啦,如果想要到观景台一览众山小需要买门票,全靠自觉的。

上到观景台后视野是不是超好啊,之前还在风雨交加的香港瞬间就阳光灿烂了

站在观景台上直接就能看到今晚演唱会的场馆“亚洲国际博览馆”!!离机场超近的,机场快线的终点站就是博览馆站,但如果只是从机场过去的话我不太建议坐这趟车,票价太贵了,土豪可以随意。巴士也是完全ok,另外走过去也完全木有问题的哦!

拍了一会儿飞机就没心情了,今天风向不适合在观景台拍,另外的地方又不太想去,干脆去逛街吧,哈哈哈,女人的天性
坐着巴士晃到东荟城来逛oulets,离机场也很近

今天周末人暴多,在大食代里点好餐食抬着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座位,后来有个很好的姐姐看我一直转悠往里挪了个靠走道的位置给我终于可以坐下吃饭了,相视一笑,她继续和同桌的人聊天吃饭,所以呢,香港人的冷漠标签还是请拿下来吧,什么东西都不能以偏概全是不是

已经被我吃掉一坨肉了哦呵呵呵

逛的差不多了后又回到机场,发现风向变了,果断跑回观景台拍飞机啊!
先自拍一个,人很多

随便放一张上来

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去看演唱会咯!晒张我的票

润喉糖是必备的吧,以防喉咙喊哑

从机场出来我真是走着去的,Google map导航一下跟着走就ok了,刚好机场快线往旁边开过

到了到了,好激动

路过场馆里面的subway,先填饱肚子,悄悄地说,我是第一次吃,昆明的两家都还没开业,所以真的是我第一次吃subway,村子里来的孩子真不容易啊,微波炉都研究了半天。。。

终于来到演唱会气氛很浓的区域了

这个小朋友cos安室奈美惠,好萌啊❤️

排队买限定商品

这个价格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想到进城也不一定能逛到碟店,所以贵就贵了,不管啦。。。只是后来我还真逛到了,$149的价格看见就郁闷,认命了😭

这盘DVD其实就是本次演唱会的全部内容,因为日本本土的44场演唱会已经结束,所以就已经制成DVD和蓝光发售了。

大家开始查阅座位并等待入场

入场以后就坐

场好大啊

不好意思,脸大吓到您了

人越来越多

现场是不允许拍照的,如果你拿出相机手机,一律都会有工作人员让你收起来,而且真的离得挺远的,拍不出个所以然,好好享受就OK啦,想要看现场的朋友推荐到网络上找日本本土的录像,bilibili上已经放出超过7首歌了,不过嘛,全场可是唱了29首歌的,不要太high 哦,一开场大家全都站起来了,跟着节奏拍手,随着鼓点晃动身体,到后面真的会感觉手都已经肿了,哈哈哈

最终还是在网络上找到一段比较能概括的视频,哈哈哈哈,请各位注意流量

High了两个多小时后,演唱会在一片不舍的气氛中结束了,返程高峰开始,因为近11点了,我还是决定坐机场快线回机场去。回到酒店还在意犹未尽,插上耳机开始自high,网络上搜索今晚演唱会的消息,在香港上Facebook无阻,看到了安室奈美惠发布的视频,LIVEGENIC 2015-2016终于结束了,作为整个巡演的最后一场,真是Happy Ending!感谢台上的各位带给我们这么棒的一个夜晚!

不早了,该睡觉的睡觉,可是睡不着肿么办😅

DAY 3 进城逛街咯

坐着巴士去市中心

坐巴士上一路拍啊,旁边德国来的一家三口还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香港,哈哈哈

然后又来到了我熟悉的佐敦,因为前两次来香港的时候都是住在这片

去超市里买了点东西,看到包装如此有意境的可乐

来到朗豪坊,随便逛逛

午饭就是这碗拉面了,服务员还说这款会有点辣,我最终没吃出一点辣味

朗豪坊的CD warehouse,我就是在这里找到了安室奈美惠的那盘演唱会DVD,比我之前买的价格便宜很多啊,可遇不可求啊,哎~。看了店里的告示貌似这家店要搬家了

逛着逛着走不动了,赶快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会儿,请忽略我的口红印👄

看看我刚买的🐰,朱迪,你太可爱了,看见就不想放回去,于是果断领走

香港必吃

后来又到中环逛,真是不把腿走断就不满意啊

坐个摩天轮?虽然有点小,哈哈哈,其实自从坐过新加坡的那个以后其他的都没啥感觉啦

满足一下自己的少女梦吧

DAY 4 机场免税店、回家咯

一大早就在机场里逛着了,现在觉得香港的化妆品毫无价格优势啊,所以最后就变成逛机场里的ZARA,毕竟标价和国内一样,但因为汇率关系打了个天然折扣,还是挺划算的。

逛到后面是真逛不动了,离登机时间也近了

回程的餐食也是哈根达斯哦,奥利奥口味的👍

虽说是四日游,但几乎是两日游的香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一个周末的时间本来就是短暂的,但演唱会让现在在码字的我都还热血沸腾,意犹未尽,难以言表。码子能力差请各位将就着看看吧,如果有哪里写错的请各位指正,我们下个游记再见!

美景、美食、美人,令人激动的演出,不虚此行

2016-03-31 15: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31 17:25

引用 panpanter 发表于 2016-03-31 17:25:48 的回复:

回复panpanter:😄

2016-03-31 17:36

谢谢分享

2016-04-01 17:2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4 14:53

引用 luoping 发表于 2016-04-04 14:53:42 的回复:

回复luoping:行程只有这些文字,没做成任何表格,随机成分太大,想起什么就去哪里做什么了

2016-04-04 18:36

好喜欢你的游记  你给人的感觉 当然还有你的脸

2016-04-23 12:51

羡慕楼主,作为死忠粉,今年上半年去日本去晚了,回来也没有去到香港,不过又订了九月去大阪,打算看名古屋场、嘿嘿

2016-05-11 13:24

我也是某个鬼使神差的夜晚,在大麦上搜了下!激动的一夜没睡着,隔天就把票买了!我一直觉得现在很少有事情能让我激动的起鸡皮疙瘩,当天她一出场的时候像打了鸡血一样!多年的心愿实现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