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儿国——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5-10-24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的地方还请见谅,希望这封游记可以带给想去泸沽湖游玩的朋友一些帮助.。。。
        这次旅行其实计划了很久,但一直没有实行,一是没有时间,二是没有钱。经过内心的挣扎最后终于下了决心,请了2天假,选择了跟团,行程4天和同事一起踏上了这段旅程!
      D1   成都——泸沽湖
          选择了跟团,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大早就急急忙忙洗漱完,到达跟旅行社约定的地点上车。准备发车时才发现车上就我和同事,还有前排的一个男生是年轻人。看来只有节假日才是出行的高峰期,又或者这段时间是泸沽湖旅游的淡季。导游做了自我介绍,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我反正是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瞌睡的不行。车行驶到蒲江又接了两个美女上来,心里那个激动,终于有说的上话的了。。。
        一路上都是美景,蓝天白云。。。

行驶中

坐车我喜欢坐靠窗的位置,因为可以看到外面不同的风景,这是车里拍的,太美了!

这是雅西高速的双螺旋

中午终于到达西昌,简单的吃了饭,出门逛了逛,这是在路边拍的,也是美美哒

饭后稍作休息,又是一路颠簸,导游说翻过两座山,天黑了,我们就到泸沽湖了,到达盐源,一路的秋色,随手拍了几张

果然如导游所说天黑了就到泸沽湖了,夜晚的泸沽湖显得特别的安静。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是那么的明亮,这是城市里少见的,可惜手机拍不了。吃过饭,安排了住宿,是那种木楼,很温馨。导游问我们明天要不要自费去云南那边环湖,我说我们考虑考虑,坐我们前排的那个男生说明天我们可以自己租车去玩,然后我们就各回各的住处了。坐了一天的车,我们显得特别的疲惫,草草的洗漱就打算休息了,临睡前向老板打听了日出的时间。
  D2  全天游览泸沽湖
       当闹钟想起,第一时间拉开了窗帘,外面天还没亮,依然是漫天繁星和皎洁的月光,回被窝躺了半小时,就穿衣出门了,外面真的好冷,我们直打哆嗦,路上遇到很多晨跑的人,来到五支洛码头,太阳刚刚升起

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自己的心也跟着平静,呼吸着清晨的空气,感受着泥土的芬芳,感受着一切

路边的格桑花开的好漂亮

吃过早饭,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才让我们看清了这一片草海,原来也是那么的美

随后导游说坐猪巢船,我们看了网上说没什么好玩的就没去。我们就步行到了洛洼码头,当地的人已经开始忙碌了,收获着湖里的银鱼,蛋白质很高,可以蒸蛋,可以炒着吃

水真的很清澈,水面上开着朵朵白花,飘着许多的猪巢船

在码头待了一会儿,我们一人租了一辆自行车,当地的人很淳朴,说35块钱一天,我们跟他讲价到25,然后就骑车上路了,那个路真是难走,但上面的风景真是美,站得高看得远

走了2公里的样子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实在是太累了,不是人骑车,而是车骑人,自己走错了路,也是没谁了,被自己蠢哭了。

把车骑回旅店,这时游船的也回来了,导游就带我们去了走婚桥,我们在路边买了一份肉,真的好好吃,肥而不腻,价格也便宜

随后观万亩草海,还有随处可见的猪巢船

接下来导游就说要去云南那边的景点了,问我们去不去,不去的话就自己注意安全。然后我们跟导游讲了价,一人少收了我们20,就跟着一起去了。云南这边的泸沽湖蓝不同于四川这边的蓝,不同水的深度呈现不同的颜色

后面到了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泸沽湖,旁边有一个可以拍照的梯子,进去拍照是要给钱的

随后我们来到了泸沽湖最值得去的里格半岛,这里是整个泸沽湖最美的地方。。。

走廊上有很多的许愿牌,充满了对家人朋友的祝福

后面到了情人滩,遇到了一个小朋友,在船上拍照要收5块钱,我坐着跟他聊了会儿天,很有意思。。。

接着参加了一个家访,一是坐车有点儿久不舒服,二是我是不敢兴趣就没去,我就在路边看了会儿向日葵。听朋友说表演了爬花楼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里拜,那里的柳树在阳光的照耀下又是另一番姿态,柳枝随风飘散,湖面波光粼粼,这时要是坐着喝杯茶,该有多惬意

游览完,我们回到了旅店,稍作休息,就骑着车去了码头还车。因为是3个人租的,另外一个男生还没回来,所以我们就在那等着。跟老板聊了很多,当地的风俗啊,还有当地的生活。虽然租车超时了,但老板人真的很好,没有多收我们钱。告别了老板,我们就去吃饭了,选择了一家重庆的面馆,店是一对夫妻人开的,是重庆人,他说他们是去年来泸沽湖旅游,然后爱上了这个地方,真的很佩服他们。

D3   泸沽湖——西昌
        今天游览的是邛海和泸山,邛海曾经也是很清澈,但现在真没啥看的,堤坝边闻着水很腥,倒是有很多小朋友捞虾玩

泸山逛了博物馆,爬了会儿山,山上看到了好几只猴子,真是聪明的很,矿泉水还不要,要饮料

晚上住的宾馆不错,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吃了西昌火盆烧烤。地方很好找,一问当地人都知道,那一条街都是。店里还有人唱歌,很有意思,吃的也非常饱,里面的饮料很好喝,酸角果和芒果汁。

D4   西昌——成都
         今天启程回成都,路上进了2个购物店,买苦荞茶和一些吃的,车上的大爷大妈都好会买,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的,我们就买了几个芒果,下午4点多就到成都了,然后就各自回家。

后记——
       每一段旅程我们都会遇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于是也会有不同的收获。但旅行又不仅仅是看风景,它是心的释放,你会抛弃所有杂念,融入到平静的生活,即使充满疲惫,但心也是快乐的。我们走过的地方不多,所以看到的世界就很小,有机会多放眼世界,你会发现原来它是那么的美。。。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31 17:25

2016-03-31 22:31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6-03-31 17:25:48 的回复:

回复joshua:谢谢,你也加油!

2016-04-01 09:1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