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夜城(4月天津3日游)

betty (沈阳) LV.8
2016-03-31 14:52 113/2
  • 出发时间/2016-04-01

天津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清明3天的假期决定和闺蜜去不远的天津逛逛,天津一直是我俩心心念念的好地方好风光,还好有一周的时间可以准备,我火速订了沈阳~天津往返的火车票,天津的酒店很火,提前一周就会订不到了,基本都在300RMB左右。最后定好了火车票和酒店,做了大体的攻略,期待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

行程

D1:火车站-海河-世纪钟-解放桥-莫泰酒店-津塔-劝业场-西开教堂-瓷房子-五大道-酒店-津湾广场(夜)-解放桥(夜)-世纪钟(夜)-意大利风情街-酒店

D2: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古文化街-天津之眼-酒店-火车站

注意

在各个景点都有人穿玩偶服拉人拍照,拍完照要几十块钱,请注意远离。

4月2日早上6点的火车到了天津站,清晨的天津撒着毛毛细雨,还有些凉意,但是已经有很多游客在火车站前面的广场上拍照了,因为定的酒店就在不远处,急着去宾馆放东西,而且还饿着肚子,就简单拍了两张6点的天津火车站,海河,世纪钟,解放桥,津塔。这几个地方都在一起,一走一过都能看见,上图。

劝业场

然后我们就去劝业场逛逛,找地方吃东西,我们去的太早了,大早上基本没有什么人,终于找了个早餐店,买东西的姥姥很可爱,两个人才吃了5.6元,真实惠!天津9点之后才热闹起来呢,吃了康乐的抹茶雪糕,2元一根~排队买~还吃了辽宁路小吃街,很多人,很多吃的,吃饱就开始一天的旅行啦!

西开大教堂

瓷房子

五大道

以上三个景点都离【劝业场】非常近,我们都是靠步行,劝业场那边也有【名流茶馆】,可以听相声,所以住在劝业场附近是相当的方便了,当然我们住在【津湾广场】也是非常的方便,
【西开大教堂】还可以,和沈阳的小南教堂很像。
【瓷房子】门票35,排队购票,但是很快就可以进去,里面有免费的导游解说,最好听一听,否则自己很难了解瓷房子里面的构造,都是有讲究的。
【五大道】稍微远一点,走个15分钟也差不多了,到五大道已经是中午了,阳光出来了,暖和多了,五大道的风景非常美,可以好好感受一下~租了一辆自行车,节假日30元2个小时,平时20元2小时,2个小时肯定够玩了,这边有个疙瘩楼,看一看就可以了,没有瓷房子好。
溜达回酒店收拾收拾,准备出去吃饭了,附近有一【青年餐厅】人很多,菜不贵,味道还可以,靠窗可以看见外面的海河夜景环境很好!这时候正好晚上6点,来天津12小时了,已经爱上了天津

天津夜景

吃完下来慢慢走,慢慢欣赏夜晚的天津,夜晚的天津比白天的天津要美很多,又有游船,感兴趣的可以坐着欣赏,穿的少怕冷就没坐,一路溜达到意大利风情街,离火车站也不太远,走路20分吧,感受夜色中的意风。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回酒店好好休息。

坐地铁去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非常大,本以为2个小时就逛完了,结果逛了一上午,在南开吃的东西。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古文化街

累的不行不行的了,打顺风车、快车都木有,后来去天津大学对面坐的公交去古文化街,吃了特色,还可以,买了特产,逛完在不远处,可目见新世界百货,我们去4楼吃了意式西餐,很便宜很便宜,一共100多。

天津之眼

吃完饭,真的太累了,其实可以走过去的,也不远,但是选择了公交,好像还是得走,还不如直接走,到了天津之眼已经8点了,哭哭,木有票了,没坐上,欣赏完就坐公交回酒店,有直达公交哦~818路,晚上的火车回沈阳啦!天津真的不错!遗憾1,没听上相声,遗憾2,没坐上天津之眼,都是没有票了,所以想看的同学,一定要早点买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