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之旅】-----宿雾+薄荷岛6天5夜考察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17

第一天 踏出国门

在三月初,有一次去菲律宾考察的机会,菲律宾--这个国家即陌生又熟悉,要知道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由7000多个岛屿组成,但可喜的是菲律宾北京并没有时差。
  这次我们考察的目的地是--菲律宾宿雾CEBU以及薄荷岛bohollsland。
  北京宿雾没有直飞航班,需要到马尼拉转机宿雾,从北京大约5个小时到马尼拉再1个小时到宿雾
第一天:
  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前往首都机场,随行导游惠惠这条线路就是她亲力亲为设计以及规划的,除了惠惠之外还有一个菲律宾人,但是这个美女嫁了个河北唐山老公的joy,两个美女都是性格超级好的,到机场后看到两位已经拿好护照等待我们了,协助我们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我们就去逛了逛免税店,固定时间地点后到约定好的地方集合,这次乘坐的航空是菲律宾国家航空,刚开始以为是廉价航空会没有水和餐,但是后来结果真是相反,不光有水和餐还有毯子

菲律宾航空飞机餐

经过了一番飞行,终于从马尼拉转机到了宿雾,到了宿雾已经是晚上了,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暖流,要知道菲律宾属于季风性型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湿度大,台风多,平均气温在25度左右,分旱季以及雨季,我们三月份出行的正值旱季,一下飞机真是有点受不了,要知道北京这时候还只有将将10几度。
  取完行李已经10点了,出完海关,地接导游是一个福建华裔,人非常憨厚带着个眼镜,说话一口广东腔,地接导游助手MIKE,是个地道菲律宾人,不会说中文,皮肤黝黑,这一路为我们解决好多琐碎的小事情,任劳任怨,行李搬上搬下的,并且一直再给我们拍照,让我体验到了菲律宾人的友善,根本没有新闻报道中的内么可怕。
  接完我们后给我们送回酒店休息,这一路导游都在给我们讲解,不厌其烦,一些需要注意的啊,都一点点仔仔细细的讲清楚,接下来就是入住宿雾马可波罗大酒店,是当地五星级的酒店,房间很大很舒适,但是菲律宾有一点就是不管哪里空调都开很大!!!!

马可波罗酒店

马可波罗酒店大堂

大堂比较宏伟,房间里面摆设也很干净整齐,最主要的是还有欢迎水果,但是通过一天长途飞行,现在已经打不起精神吃水果了,突然一股饿意袭来,也不管内么多了,简单收拾一下行李之后,就开始洗漱准备上床休息了,就在这时门铃响起,酒店竟然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晚餐,真的太感动了,这个时候真的只想喝点热乎的然后就睡了,菲律宾特色--一种像馄饨又像面的东西。吃完之后就赶紧休息了,结束了这忙碌的第一天。

第二天 登岛体验

第二天
  登资生堂岛,一大早驱车前往海边,登上了菲律宾特色--螃蟹船,小小的船只承受着大大的身躯,在风浪中稳稳航行,在船上有冷饮,有菲律宾小哥用特有的手法给大家按摩--马杀鸡!

菲律宾小哥,马杀鸡手法超级棒

经过了大概45分钟的螃蟹船时间,我们登上了资生堂岛,一个日本人买下的菲律宾小岛,在岛上没有自来水、煤气,岛上一共有700户居民,但是大人跟孩子的比例失衡的吓人,有600个孩子其余100个是成人,这点在我们上岛的时候就充分感觉到了,一下船就有一群孩子围在你身边跟你照相,各种摆pose,但是照相的同时呢也是要给小费的,但是这些孩子真的过得特别开心,特别幸福,就是所谓的穷开心吧。

这是这个小岛上的首富的房子,有岛上唯一一部电视机,听导游说,他的大儿子在迪拜打工,给家里买了一部电视机。

资生堂岛

在资生堂岛短暂停留后前往了下一个岛屿--Nalusuuan岛,登岛后踩着珊瑚礁形成的白沙滩,真的好美,在这里我们体验了BBQ大餐

BBQ大餐

结束了两个岛屿的游览,开启了市区观光模式,去了麦哲伦十字架,十四世纪的宿雾,属于苏禄王国时代,生活者当时的土著,十四世纪的欧洲西班牙人麦哲伦正在尝试说服葡萄牙国王,以支持他的航海事业,他要从欧洲西海岸出发,一路向西航行来证明地球是圆的,最终以传播宗教作为交换获得了国王的支持,麦哲伦的船队打破了宿雾的宁静,为期带来了新型技术,武器和天主教,也让宿雾成为了菲律宾开发最早的城市,所以宿雾的市区游览景点,一般都围绕这麦哲伦的故事展开,以教堂居多。结束了市区游览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麦哲伦十字架

第三天 转战薄荷岛

第三天
  一早专车前往码头搭乘豪华喷射飞翼船,前往我这次旅行最向往的--薄荷岛,船程45分钟,从宿雾前往薄荷岛,一个潜水胜地,一个让你成为美人鱼的海岛,到了之后就驱车前往亚洲亚马逊河,搭乘漂流竹筏船屋,享用午餐,欣赏两岸原始的热带雨林风光,看到原住民的传统舞蹈,有一个家族的居民,在一个竹筏上给游客们表演,唱歌跳舞,特别欢乐。

餐后驱车前往世界奇景【魔法巧克力山】,他是由1268个造型优美的圆锥形山丘所组成,每逢旱季山上的草干枯后变为深褐色,酷似巧克力,因此而得名。随后造访薄荷岛的主人,也是全世界最小的灵长类【眼镜猴】,眼镜猴最大的特色为头部可360度转动,身体小小的但眼睛却又大又圆,十分逗趣也十分讨喜,如果去看他千万要关上你的闪光灯,以免让幼小可爱的眼镜猴受到惊吓。

看完眼镜猴,驱车赶回酒店,国际五星级酒店--汉娜,这个酒店真的是非常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以及私人泳池,在海滩上有很多做马杀鸡的小摊,这个酒店的早餐确实一般,但是自助晚餐超级棒,海鲜,烧烤应有尽有,还有助兴的乐队为你高歌一曲。

汉娜酒店

第四天 薄荷岛海豚寻踪之旅

第四天
  今天5:00morning call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出海去看海豚,想想就真是好开心啊,听说这些海豚都是野生的,乘着螃蟹船到固定的海域等待海豚的出现,我们很幸运,看到了海豚,但是海豚很害怕,转瞬即逝,不过还是捕捉到了海豚的影子,真的好美啊~~

看完海豚后,前往baligansa岛潜水,潜水寻找珊瑚,海龟,小丑鱼的身影,穿上游泳衣,救生衣,前往baligansa岛,拿着小面包,坐车螃蟹船到海中央,带着潜水镜,下海去看小丑鱼,真的太美了~

第五天 返回马尼拉 体验亚洲最大商场MALL OF ASIA-SM

第五天
  一早搭乘薄荷岛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小飞机,飞机场很小,只有一条跑道,第一次走到飞机前面自己走上飞机,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然后去亚洲最大的商场MALL OF ASIA-SM逛街,这么多天了终于可以逛街了,来海岛游就是这样,逛街很少,最主要是放松心情,感受大海,感受蓝天白云,这是在北京很久都看不到的

SM商场,来菲律宾一定要逛一下的商场,商场里面冷气十足,商场里国际品牌很多,价格也比国内便宜一些这里的LEE牛仔裤只要人民币200元左右哦,采购了满满的芒果干,椰子皂回到了机场附近酒店,雷明顿酒店。

第六天 返回北京

第六天
  一大早,起床退房卡踏上了去机场的大巴,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到了机场已经开始登机了,快速的托运完入境后,准备购买一下菲律宾有名的雪茄,就听到了广播响起了中国人的声音,清脆的喊着我们整个团各个旅客的名字,差点整团误机,真的是被机场广播点名也是头一次,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终于上了飞机,准点回了国。

总结

我想说,这次来菲律宾旅游,真的好感度爆棚,经常看到新闻报道说菲律宾马尼拉暴乱不安全,虽然菲律宾是个枪支合法的国家,但是我这次真的体验到的是菲律宾人民的热情好客,菲律宾,我会再来的!

蓝天白云沙滩好美啊

2016-03-31 15: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31 15:4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3-31 15:4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31 15:38:22 的回复:

蓝天白云沙滩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真的好美哦~ 看到蓝天白云心情自然都好了呢

2016-04-01 14:10

引用 hellen_ 发表于 2016-03-31 15:42:08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hellen_:走起来

2016-04-01 14:1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3-31 15:45:5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哦~

2016-04-02 10: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4 16:52

引用 catcatyuki 发表于 2016-04-04 16:52:29 的回复:

回复catcatyuki:把美景分享给大家嘛 抽出空去一趟 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