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墨尔本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2016-03-31 15:10 663/4
  • 出发时间/2016-01-07

小火车旅行记录

2016年1月7日早上9:00,我们驾车到小火车起点Belgrave, 我们事先在网上买了Belgrave-Lakeside往返,去到窗口报给工作人员订单号,然后就拿到了两张纪念版的火车票。来到月台,检票的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他让我们到前面的火车旁等着火车开门。因为之前看了攻略,说最后一节车厢右侧的位子景观最好,所以我们守在最后一节车厢,开门后也顺利坐在心仪的位子。

火车行驶的前10分钟,看到的是成群的大树,安静的小镇,可爱的房屋以及热情挥手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山里面空气和环境都相当好,工作人员也非常友善,都会互相打招呼,尤其是年迈的老爷爷们,显得特别可爱。更有趣的是当火车启动后,大家会纷纷离开座位把腿挂在车身外,体验另一种更自由的火车乘坐体验,并且这会更加亲近大自然。行驶10分钟以后,那个出名的木质栈桥终于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这时位子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栈桥有十多米高,转弯的时候只有右后侧的我们能轻松看到整列火车的全貌,而且那个位子也不会吸入太多火车喷出的煤灰。过了栈桥,映入眼帘的郁郁葱葱的树林,色彩鲜艳的花朵和远处的小镇风貌,对面还时不时会有火车经过,游客们之间会热情地打着招呼,好不欢乐。

约1个小时后,我们到了Lakeside站点,站点设有一个商品铺和几个小餐厅,但对于每天数以百计的游客来说,排队吃饭有点不方便,建议大家自备食物。终点站Gembrook比较少人乘坐,其实过了Lakeside景观会完全不一样,后半段是大量的农场风光,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个人感觉这次体验不错,适合小情侣和亲子活动。

蒸汽小火车 (Puffing Billy) 介绍

最初的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铁路是上世纪初为开发边远地区而在维多利亚建的四条低消耗窄轨线的其中一条,现在从Belgrave到Lakeside的一段是唯一保留下来的29公里长、76.2厘米宽的窄轨铁路。这条铁路1900年至1953在Upper Ferntree Gully和Gembrook之间运行,当年塌方挡住了轨道,由于不断的运行损失,干线被关闭了。
公众对干线和友善的小火车都有着浓厚的兴趣,这让Puffing Billy保护会顺利诞生,保护会与委员会紧密联系,参与总的铁路管理和提供进一步的义务支援,这保证了火车能经济实惠地运行。现在在火车上、铁轨、车站和商店里所见到的工作人员大多数是保护会的义工,条铁路在600多位义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除圣诞节外每天保持运行。

蒸汽小火车攻略

具体地址:1 Old Monbulk Road,Belgrave VIC 3160, Australia
开放时间:9:00 -17:00 (周一—周日,圣诞节不对外开放),因季节不同,火车时刻表会经常更新,每一趟火车具体发车时间需要在官网查询
门票费用:
(1) 从Belgrave至Emerald/Lakeside往返:成人51.5澳元;儿童(4-16岁,4岁以下免费)26.5澳元;学生、老人及残疾人41澳元;家庭套票(最多两个大人+四个4-16岁儿童)104澳元
(2) 从Belgrave至Gembrook往返:成人68澳元;儿童(4-16岁,4岁以下免费)34澳元;学生、老人及残疾人53.5澳元;家庭套票(最多两个大人+四个4-16岁儿童)137澳元
PS:一般推荐贝尔格雷夫(Belgrave)到湖边车站 (Lakeside)的往返票,因为全程往返要花4小时
火车官网:http://www.puffingbilly.com.au,可查询时间和购票
国内购票:http://www.itrip.com/p2449?lv=142158
交通方式:
(1) 推荐自驾
(2) 火车:从墨尔本市中心乘坐贝尔格雷夫线(Belgrave Line)火车,到达终点站下车,沿着标志步行5分钟,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的站台
乘坐攻略:
(1) 普芬比利每天开行的列车数量和时间不尽相同,一般来说每天4班火车, 分别于10:30、11:10、12:30 、14:30 从贝尔格雷夫 (Belgrave)发车,而遇到节假日还会加开火车
(2) 一般旅游者会到湖边车站(Lakeside)下车逗留一段时间并从这里返回,返回的火车一 般于12:30、14:25、15:40、16:30开出
(3) 如果赶上禁火令,烧煤的蒸汽火车会被换成内燃机车,并且发车时刻也会有变化,请在前 一天注意上官网查询
(4) 为了留出排队买票的时间,以及占到合适的位置(特别是一群人一起前往的时候),推荐平日要比发车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而周末或节假日则最好提前45分钟
(5) 最佳位置是火车右侧的车尾处,在转弯时可以拍到整列车厢,在开车约5分钟时,会经过十多米高的木质栈桥转弯,很美很刺激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31 16:28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3-31 16:28:10 的回复:

回复suhelovely:亲~帮忙看看这样的攻略行不行?谢谢哈~

2016-04-03 17:4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4 16:52

引用 que_er 发表于 2016-04-04 16:52:30 的回复:

回复que_er:多,小假人也多。但是他的票每天限量的,一趟火车也只能坐这么多人,所以不会多的很夸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