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跨年——伊豆,轻井泽,东京,富士两湖,球妈灵恩一家的阳光12日

一 (上海) LV.14
2016-03-31 15:19 7536/61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家庭出游

这是球妈继2015寒假东京-京都扫盲游,2015暑假大阪吃喝游后的第三次日本之行——2016寒假关东广域深度游
回家翻看照片的时候,森森觉得再不记录就老了,老了忘性就大了
所以为了留下美好回忆,球妈狠狠地决定破天荒来一篇游记

序章:冬日序曲

此次出行的团队由32个月的男宝一枚,30出头的老公老婆一对,60出头的公公婆婆一对组成。
要满足老公滑雪男宝玩雪的愿望,满足公婆看风景的愿望,当然还有全家购物的愿望,于是有了如下行程:

关于行程

DAY1 2016/1/30 週六 土
虹桥机场T1-羽田机场-伊东-K之家伊东温泉古老日式旅馆

DAY2 2016/1/31 週日 日
伊豆下田

DAY3 2016/2/1 週一 月
一碧湖-大室山-城崎海岸

DAY4 2016/2/2 週二 火
伊东-轻井泽-轻井泽王子大饭店西馆

DAY5 2016/2/3 週三 水
轻井泽王子大饭店滑雪场滑雪-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购物

DAY6 2016/2/4 週四 木
轻井泽-东京-東橫INN 東京日本橋-台场

DAY 7 2016/2/5 週五 金
明治神宫-涩谷-新宿SUBNADE平价地下商场-新宿都厅

DAY 8 2016/2/6 週六 土
东京-河口湖-河口湖广场假日酒店

DAY 9 2016/2/7 週日 日
本栖湖-若草の宿丸栄

DAY 10 2016/2/8 週一 月
河口湖-富士急乐园-东京-東橫INN 東京日本

DAY 11 2016/2/9 週二 火
上野地区购物一天,含多庆屋

DAY 12 2016/2/10 週三 水
羽田机场-虹桥机场T1

第一天 启程

东方航空 | MU537 | 虹桥机场T1 9:40——东京羽田机场 13:30 约2小时50分
这是一架中型飞机,球妈已经感到很满足
之前球妈出行为了节约成本,一般都以春秋为主
但考虑到日本的购物需求和春秋的限重问题,这次不得不选择东航,2大1小,人民币8897
当8月份球妈订机票的时候,同时期这个价格再加300块就可以搭乘全日空了
虽然全日空各种好,但考虑到羽田和虹桥T1的位置,只能遗憾得再一次与之擦肩而过了

飞机稍有延误,但还是准时抵达了
一切非常顺利,羽田机场的人真的少啊,跟关西机场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堂
主要指的是出关的时间,20分钟就顺利出闸
当务之急买好几天后会用到的关东广域PASS(JR TOKYO WIDE PASS)

JR东京广域周游券是覆盖东京及其周边"关东地区"一带的优惠套票。可在3天里不限次数乘坐免费区域内的新干线、特快列车等普通车厢的指定座席。可轻松前往富士山、伊豆、轻井泽、GALA汤泽等著名的观光地。价格,大人10000日元,儿童5000日元

根据攻略来到JR服务中心——一出闸正对面走到底左边就可以看到

买好JR PASS(1w日元/张)和2张公公婆婆的SUICA卡(2k日元/张,含押金500日元)(球妈和球爸用旧卡),划好超景踊子号的指定席,离开JR服务中心
来到旁边的充值机,4张卡各冲了1w5k 日元,后来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
其实JR服务中心是有充值服务的,之前2次日本之行,都是在JR服务中心买卡的时候直接充值的,但是这次遇到了一位会说中文的女士,告诉我后面有人在排队,不方便为我做这些服务,请我在旁边的充值机充值,对此,我表示深深的不理解,但我是个文明人,我也不想在外为国争光,所以没有争辩,说了声谢谢,就去做自己“该做”的了,所幸充值机旁的引导员非常的nice,让我又重拾了信心,不快很快烟消云散
接着就去乘坐JR正对面的京急线,踏上前往伊东的路途了

省钱是王道,所以当球妈发现乘新干线比乘普通列车只是早了20分钟到却贵了近600人民币的时候
当然毅然决然选择了普通列车
但由于球妈托儿带口,又拖着许多行李箱,所以搭乘所有交通工具的时候,少转乘也是主要原则
日本的铁路就是这样的,各种选择,用"乗换案内"这个APP随时随地给你更好的选择,绝对很实时
但是球妈不是随性之人,总是要做完功课才能放心出门的
最后是不是这个选择不要紧,了解信息最重要
在挑选了各种可能的时段,看了各种可能的组合后
球妈最心仪下面这组选择,转乘少又便宜

但这趟车的车次比较少,基本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一班
本来球妈计划1点半到达机场,3点半才出发去坐车的,时间看上去也挺合的
没想到那么顺利出关,等一切就绪的时候才2点半
于是当即决定去赶15:24的那趟车
这样一来,时间一下子变得很紧张
虽然最后一路顺利赶上了所有列车
但是代价是球妈没有时间上厕所,结果硬生生憋了3个多小时,绝对考验肾功能
还有就是在横滨踏上JR东海道本线的时候,满车的人啊
球妈差点以为要这样站2个小时了,心下小痛了一下,还怪自己抠门,为什么不去坐新干线
没想到过了没几站,就开始有人陆续下车,位子多了出来
很快我们就全体坐下了,球妈又开始小嘚瑟了,直到最后,基本就是包车状态

历经整整一天,球妈全家终于到达伊东站,
先上厕所,然后奔赴接下来三天的小家——K之家伊东温泉古老日式旅馆
从伊东站步行前往,0.6公里,7分钟左右到

当初会选择伊东的K之家是因为BOOKING上高达9.2的评分,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而且价格相当合算
因为这是一家青年旅馆,所以除了check-in时候的仔细讲解,一般不提供其他服务
厨房洗衣公共温泉私人温泉一应俱全,但一切靠自助和自觉
球妈这次住的是带私人卫生间的日式间,因为房间只有冷水,不提供热水,所以放弃了带私人卫生间和私人浴室的日式间
这个房间类似于2室户,晚上睡觉一家一间,白天可在稍大的兼做客厅的房间活动,房间外还有玄关和柜子,地方还是挺大的
不过K之家真的很干净,即使卫生间和浴室都共用,我觉得也可以接受,只是带着宝宝还是稍求安稳的
哦,对了,进了旅馆的大门就要脱鞋啦。。。

下面这张合辑中第一张是底楼的大厨房,旁边是我们房间对面的小厨房
悲剧的是直到最后一天要退房之前,球妈去参观整栋楼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个神奇厨房的存在
要知道我们3天来都是往底楼的厨房跑的,哪怕只是倒杯热水
公共浴室+温泉还是相当舒适的
私人浴室+温泉应该是给那些不习惯在众人面前脱光的人用的吧,还可以一个家庭共用,球妈有一个晚上去浅尝了一下,还是公共温泉更适合我,地方宽敞,这些都是免费的

旅馆本身就是一道风景,非常古老的房子,可供参观,白天夜晚不一样的感受
最后一张是旅馆的展望台望出去的风景,如果有时间慢慢体会该多好

白天还可以看到河景,这条河直通海边,干净而且活物相当多
小房间还有个类似于飘窗的卡座可供休憩赏景

旅馆隔壁就是东海馆,正真的旅游景点,有天早上看到过日本老年团队客呢
对K之家真的非常满意,可惜太匆匆

第二天 伊豆下田

最初最初决定去伊豆的时候,我是想要住在Shimoda Prince Hotel(下田王子酒店)的
因为我有很单纯的目的——看日出,面朝大海泡温泉
而且这个酒店的价格真的很实惠

Shimoda Prince Hotel酒店就位于Izu半岛的Shirahama海滩,可从每间客房欣赏到海景。客人可以从Izukyushimoda火车站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或乘坐出租车10分钟便可抵达酒店。
Prince Hotel Shimoda酒店的空调客房设有阳台;客人可以在阳台上欣赏到海景。客房配备了一台冰箱、平面电视和一个电热水壶。所有客房都提供免费洗浴用品和日式浴衣。
客人可以在酒店的海景温泉浴池放松身心,或享受舒缓的按摩服务,需额外付费。其他设施,如卡拉OK和纪念品商店等,均可供客人使用。
酒店设有2间餐厅。Kamome餐厅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供应日式/西式餐点;而日式Matsukaze餐厅只在17:30至23:30提供晚餐。
Shirahama海滩就坐落在酒店前面;白滨神社(Shirahama Shrine)距离Shimoda Prince Hotel酒店有7分钟的步行路程。客人还可以乘坐出租车15分钟或开车前往田水族馆(Shimoda Aquarium)。

Shimoda Prince Hotel(下田王子酒店)位于下田,所以下田从一开始就成了我们要去的地方
但是随着功课越做越深,到后来公公婆婆也加入了出行的队伍
交通便捷似乎成了一个很重要的点,那下田王子酒店就变得不适合了
然后我就开始寻找其他交通便利的落脚点,由于各种因素,最后落到了伊东
最要命的是到后来,面朝大海泡温泉的目的竟然被我狠狠遗忘了,这就是太早安排出行的弊端
基本上我们家是暑假开始安排寒假,寒假结束开始安排暑假
直到在下田看到如下这个广告牌才想起,啊,这是我这次来伊豆的目的
虽然我把自己的目的给忘了,但球爸说你可以下次再来
虽然我知道多半不会再来了,但还是稍稍缓解了心脏的疼痛

虽然最后我把自己的目的给忘了,但因为最早开始看的就是下田
所以下田在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最后还是走了一遭
不去热海,因为热门景点,人多
不去堂岛,因为托儿带口交通实在不方便,而且住宿贵就一个字
不去河津,因为才1月底,早樱还未开
那么去了下田可以看什么呢?当然是每年12月-1月底的爪木崎水仙花啦,然后再去白滨海滩踩踩沙
结果。。。
当我来到伊豆急下田观光案内准备看看IZU DREAM PASS的时候
我被遗憾的告知,水仙花没了,因为半个月前的那次降温,那次可怕的暴风雨,所有的花over了,什么都看不到了
瞬间真的是瞬间石化,只怪我没事先查好信息啊,可是几天之前我刚上的官网根本没提到这件事情啊,可能是球妈不懂日语没看到也可能
反正现在怎么办怎么办,脑子开始迅速思索
如果不去爪木崎直接去白滨沙滩太浪费时间了,没意思
明天要去大室山坐缆车的,这里的缆车就不要坐了吧
要不改去河津?可是交通费好贵的
算了就下田市内逛逛吧,虽然这是无奈之举,但是结果还是挺好的
体会一下小地方,普通的街道、民宅,也算不一样的经历吧

分割线

乘着伊豆急行线,来到了伊豆急下田“站”
今天没有使用任何交通券,直接SUICA卡进进出出
对了,去下田,还因为交通实在比较方便,伊豆急行线可以直达,班次也比较多

小朋友可高兴了,最喜欢火车的小朋友看着火车在行进,完全不肯离开,把麻麻累坏啦

在逛下田市之前,把原本准备下午乘坐黑船的游程提前
我们真的超爱乘船,每次来日本都乘

以下摘自百度百科

1853年(嘉永六年)七月,美国印度舰队司令马修·培里(Matthew· Calbraith· Perry,1794~1858)将军,率领四艘军舰开到江户湾口,以武力威胁幕府开国。舰队中的黑色近代铁甲军舰,为日本人生平第一次见到。培里赠给幕府显示工业文明的火车机车模型和电报机,而幕府却只能用力士搬运回赠的大米来展示实力。培里来航令日本人震惊,深切感受到日本与外国的巨大差距。日本人称这次事件为“黑船来航”。由于这四艘军舰合共有六十三门大炮,而当时日本在江户湾的海防炮射程及火力可与这四艘军舰相比的大约只有二十门,在不开国就开火的威吓下,幕府不敢拒绝开国的要求,但又恐怕接受培里带来的国书后,会受到全国的抨击,于是当时幕府的首席老中阿部正弘藉口要得到天皇的批准方可接受条约,并约定培里下一年春天给予答复。
1854年(嘉永七年)二月十三日,培里再次率领舰队来到日本,这次一共有七艘军舰,而且舰队一直深入江户湾内,到达横滨附近才停船,面对培里的强硬姿势,幕府只好接受开国的要求了。于是双方在横滨签定了《日美亲善条约》,也是日本与西方列强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其他西方列强跟随著美国,纷纷向日本提出通商的要求,于是英国、俄国、荷兰等西方列强都与日本签定了亲善条约。日本被迫结束锁国时代,幕藩体制也随之瓦解。

日本真的是个很奇怪的国家,到现在还每年庆祝被侵略的事情
跟某泱泱大国只会YY手撕XX截然不同

可以从伊豆急下田站外坐东海巴士到这一站坐黑船
但是考虑到交通成本和班次太少,球妈一家用走的,很快,大概15分钟吧
东海巴士应该是除了伊豆急行线以外,伊豆最主要的交通方式,特别是中伊豆和西伊豆,因为急行线只在东海
东海巴士的官网,可以查询各种信息 http://dia.tokaibus.jp/OrangeGuide/index.do

日本開国の舞台となった下田港をひとめぐり 伊豆クルーズ
〒415-0015
下田市外ヶ岡19
TEL:0558-22-1151
FAX:0558-22-9291
■営業時間:8:30~16:45
■休館日: 無休(但し、天候によって欠航になる場合があります。)
■入場料: 【乗船料】大人1,200円小人600円2階特別展望室大人500円
「黒船サスケハナ号」当時の黒船を再現しました。一周20分のコースで幕末歴史の街をご覧下さいませ。「2階特別展望室」開国の歴史の街、下田を展望室からみてみませか!また違う風景に出会いますよ。
■アクセス 伊豆急下田駅より徒歩15分、東海バス・間戸が浜下車徒歩1分

紧跟在船后的活物
如果多加500日元到船的二楼还可以亲手喂活物
球妈第一次看到海鹰,又喜欢又有点怕

大约20分钟左右,下船
本来想去附近的海滨公园泡个温泉脚,走了没几步放弃了,因为和下一站的目的地反方向
如果早点看到那个广告,让我回想起此行的目的,我一定会不顾反对坚持走过去的,泡脚也好的呀
但是我是在回程的时候才看到的,所以。。。悔就一个字

港が一望できる憩いの公園
国道135号線沿い。園内には、芝生広場や海岸遊歩道、開国の町のシンボルとして錨のモニュメントなどがあります。24時間無料開放の足湯や、休憩所もあるので気軽にご利用下さい。

这是鱼市场啊鱼市场,一点味道都没有,公公婆婆不敢相信呢

鱼市场边上还看到一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感觉好高端啊

下田是个港口,所以港口该有的都有

就这样我们沿着港口码头走进了下田城区,但是一路上都看不到人有木有?安静到走路的声音都非常清晰,这时候小白球说话的嗓门就显得格外响亮,我们要不时提醒他小声说话,以免打扰到别人

终于来到了下一站PERRY ROAD,很短的一条小街,大约500米吧
被某人说起来,不就是古镇嘛
不过这是个几乎见不到人的古镇

黑船标志的窨井盖

古镇上的佐佐木家的秋田

哇,好多垃圾,一阵狂拍,谁说日本到处都很干净
某人说一定都是外国人乱扔的
这个。。。媚日的厉害了吧

伊豆的橘树好多哦,据说是他们的特产
没看到有人摘过,当然这一路除了球妈一家也没怎么看到过人
婆婆后来在超市看到有卖橘子的,强烈要求买了尝尝,能更难吃吗???看样子只适合观赏啊

PERRY ROAD的尽头就是下田公园了
反正也没事,上去逛一圈吧,我感觉和佘山差不多

沿着步道慢慢上山

到顶了,可以从好几个角度遥望下田港

坐在山顶小歇一会欣赏一下美景

好了,逛完下田公园就走回伊豆急下田“站”乘坐伊豆急行线回家啦,临近傍晚,路上依然行人寥寥。
这一天好像真没做什么,就是走走停停拍拍照,没有雾霾没有聒噪,挺惬意的
当然这是我现在的自我安慰,看看照片好像觉得还真挺陶渊明的
其实当时我是胸闷的,这么贵的交通费竟然就爬了个佘山
然后在我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还有“针对外国游客,只要出示护照就可购买到1000日元的伊豆急行一日券”
我竟然能把这也漏了,实在很惭愧很惭愧

插播午餐

这是球妈在下田观光协会的网站http://www.shimoda-city.info/上随便找的
肚子饿的时候,距离最近的一家小餐馆,味道很好,1500日元-3000日元的定食

插播晚餐

因为中午吃饭吃得晚
因为到家到得比较晚
因为公公千里迢迢从中国上海带了5包方便面还是煮面远渡重洋到了日本伊东
所以今天的晚餐是方便面
当然光吃方便面是不够的,所以Google了下,到了地图上显示距离7分钟的食品超市Aoki补了些货

第三天 伊东一日游

今天天气真的不是太好,而且可以说是全程最糟心的一天,但我们的心是火热的,所以也算阳光的吧
乘着球妈去买伊东观光一日券的时候,大家有空拍下来伊东站的全貌

伊東観光フリーパス 指定区間内路線バス乗り放題
当日限り 大人1,300 円 小人650 円
※ 優待入園施設
小室山観光リフト、伊豆シャボテン公園、大室山登山リフト、池田20 世紀美術館、伊豆ぐらんぱる公園、
人形の館それいゆ、メルヘンの森美術館、伊豆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伊豆ガラスと工芸美術館、
ろう人形美術館・メキシコ館、ジュディ・オング資料館、ねこの博物館、ワイルドスミス絵本美術館、
伊東マリンタウン・シーサイドスパ、象牙と石の彫刻美術館~ジュエルピア~ ※一部施設のみ掲載

球妈不懂日语,但毛估估应该是1300日元指定路线巴士随便乘,还有门票优惠
所以球妈当初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在这条路上挑了几个点逛逛

球妈做功课的时候,就是先上东海巴士的网站,查询时刻表
然后加上大概的停留时间,找到可能合适的班次,再弄些备用班次,然后安排好行程,以期既不要太赶,也不要太松散,因为公公婆婆还是对看景点有点期待的
虽然各种意外状况频发,总算有惊无险
这个行程里本来没有一碧湖,但因为做功课的时候是看到过相关信息的,所以早上出门早了,于是就顺带走了一趟,反正都是一路的

第一站,一碧湖,除了宁静,真的就只有宁静

从一碧湖到大室山的路上看到有卖二手车的,没有人看守,只在牌子上留着卖家电话,好多吉姆尼,有的车子型号比较老,但是擦得非常干净

第二站 大室山
大室山是伊豆高原最主要的自然景点,是伊豆高原的象征。标高580公尺的大室山是由火山喷发后的碎屑物所堆积而成的,是日本火山碎石丘的代表。山顶中央是凹陷30公尺深的火山口,从高空俯瞰大室山,整座山体接近对称、完美的圆锥体,山顶内部则是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口圆坑,宛然优美的线条,象一只倒扣的碗。因为优美的山型,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
山上被柏木所覆盖,海拔约580公尺。可以搭乘空中缆车登上山顶,从山顶上可眺望天城连山与富士山以及环绕四海的伊豆大岛等壮丽景观。2月的第二个礼拜日会举办烧山仪式整座山宛如被火团团包围。中午起开始点火,场面十分壮观。
交通:乘坐东海巴士,从JR伊东车站向仙人掌公园行,约40分钟,在仙人掌公园下车,徒歩即到
門票:乘坐缆车观光的费用:大人往返500日元;儿童往返250日元

坐缆车上下山,挺新鲜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还觉得挺有安全感的,完全没有会掉下去的感觉

山顶有个射箭场

山顶的风景是这样滴。。。
不大的一圈,如果不是因为天气太糟糕,多少应该还是可以看看的

完全没有安全防护栏,生猛啊

然后就不得不提到今天2个悲剧的抉择了
A,早晨出门,球妈把小白球和自己的手套给留在了旅馆里,因为昨天没用到
B,某人也因为昨天穿太多有点热而脱了秋裤
可是昨天是多云的天气啊,可是昨天是在下田啊
结果真的很悲剧,且看下图

不要看我跳的欢,其实是因为冷想要暖暖身子

球妈已经进入僵硬模式
看到小白球手上的一只手套了吗?问奶奶借的,他也开始进入我好冷的状态,可是实在太大不合适
要知道在平时,我们母子可是号称穿衣少不怕冷母子二人组的
山上那个呼呼大风啊,580公尺的小土坡嘛,气温怎么会差这么多
而且到了最最顶的地方,竟然还开始飘雪了
小白球第一次被冷哭了,球妈第一次在日本竟然有想死的感觉
而且球妈森森的相信,如果手套带着结局会完全不一样,我们就仅仅少了一副手套而已

某人就更不谈了,平时就是秋裤男,竟然也敢随便脱
好吧,就等着全家一起冻死吧

穿得暖,神气就是不一样!!!

就算冻成狗也要自拍一下,要不然白来了

事实证明,在大室山上的时候,是我们此次之行最冷的时候,比后面的轻井泽,河口湖感觉冷多了

终于下了山,快点来碗热乎乎的蔬菜面抵御寒气
日本确实物价到处都差不多,不管是不是旅游景点,是大景点还是小景点

吃完面,等着去城崎海岸了
一个小时一班的车子,我又犯浑了
我们坐的是从下图的仙人掌公园-伊豆海洋公园的巴士,当中有个站叫做伊豆高原站
切记这只是个中转站
我明明知道我要去的地方是伊豆海洋公园,这辆车也写着方向伊豆海洋公园
我竟然也会因为在伊豆高原所有的人都下去了,而且这辆车长时间停在那里,就以为自己已经到了终点站伊豆海洋公园,竟然带着全家下车了
茫然了5分钟,等我意识到下错车了,要赶紧上去的时候,车子开走了,后面一班车可是一小时以后啊
日本,特别是在乡下地方,人真的会很少很少的,千万不要想着随大流,要坚定不移相信自己的功课和看到的事实,包公共汽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那么好了,既然下错车了,那怎么办呢?下一班车要一个小时以后呢
查了下路线图,1.5km左右,走路半小时,这在平时也就算了,可现在的情况是小白球刚刚在车上睡着了啊,抱着他走可不是闹着玩的
可按照日本出租的物价,两辆车1.5km那个价格也不是闹着玩的
终究,金钱战胜了一切,走吧。。。只是把爷爷和爸爸给累坏了啊,又是一段步行啊!

一路风景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只是抱着小白球实在是很累

城崎海岸位于典型的深入式海岸线上,陡峭的断岩是天城山和大室山火山喷发时流出的溶岩冷却后形成的里亚式海岸。海岸线旁一片郁郁葱葱的原生林台地,临海处礁石嶙峋,海浪奔涌,惊涛拍岸。

海面上数十米的断崖划过了北方富户到南方八幡野,长约9公里。由城崎海岸沿富于变化的海岸线旅行,可观看壮观的海景,并可眺望大岛等伊豆群岛, 海岸线上还设有自然研究路等等的原始自然游步道。其中最值得看的是悬在门胁崎的吊桥。长48m、高23m的吊桥惊险万分。从吊桥步行40分钟就是伊豆海洋公园,作为可以同时欣赏到野鸟和四季鲜花以及海岬下大海的场所,受到人们喜爱。(从伊东站乘坐伊豆急行线到城崎海岸站
下车 步行30分钟)"

交通:从伊豆高原站可乘巴士约10分钟(240日元)便到达城崎海岸,也可以从城崎海岸站步行20-30分钟。伊豆高原站和城崎海岸站都位于伊豆急行线,伊东以南20分钟和热海以南50分钟

門票:参观免费,乘坐观光船价格约1300日元
開放時間:全天

半个小时,我们就是这样从伊豆高原站抱着睡着的小白球走到了城崎海岸(汗。。)

到达城崎海岸后,小白球很有sense的醒了,一觉醒来已经来到了海边,应该还是有点惊讶的
爷爷和爸爸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

在海边的岩石上,有不少海钓爱好者

明显下山后气温回升,又走了那么多路,身子热了神回了

这也算个景点,但叫什么洞我忘了

小白球最喜欢走吊桥了,一边走一边嘴里还嘟囔着“快点快点”

好了,今天的游程就这么结束了,但是好戏还没结束
球妈又犯迷糊了,攻略上清清楚楚写着:

由伊豆海洋公園出發, 沿遊步道前行, 在林間穿梭, 大多是未經修繕的泥路,沿岸一帶有不少地方是由4000年前大室山流出的溶岩冷卻而成, 時至今日, 經海水不斷沖蝕, 形成不少斷崖絕壁. 約40min左右, 便到達門脇灯台, 灯台高約25m, 設有免費室內展望台, 拾級而上, 可由高處觀賞城ヶ崎海岸風光. 在灯台之下, 是門脇吊橋所在, 長48m, 高23m的吊橋, 走在其中, 雖是鐵索吊橋, 但仍覺震動, 在這一帶均是參差不齊的地面, 雖特別小心. 本來應該繼續前往ぼら納屋, 但因為城ヶ崎口巴士停的巴士疏落, 所以寧可用20min, 沿行車路折返伊豆海洋公園, 再乘巴士離去.

我出门后,还是往ぼら納屋的反方向走去,只是走了好几步后发现地图上的位置不对,这时已经将近五点,四下连个鬼影都没,想问人都问不到,只能再重新仔细翻阅攻略,赫然看到“前往ぼら納屋”这几个字,然后才又回归正途

下图是我们的步行轨迹,从城崎海岸出来,我们又步行了近2公里的路程才走到这个城ヶ崎口的巴士车站
不过好在最后总算赶上了末班车,终于没有按我想象的那样迷失在日本乡下
一开始的时候这辆车也是包车的,后来到了伊东镇中心的时候开始渐渐有人了,还上来不少下课的中学生

小白球你看什么呢?! 又看不懂个所以然

18:14末班车啊,错过了可真是没法回去了(球爸表示我们是来旅游的啊,不是来探险的啊,能不能不要这么夸张啊)

第四天 伊东——轻井泽 移动日

短暂的伊豆3日要结束了,今天我们要出发去轻井泽了
虽然在伊东住了3天,但伊东这个海边小镇我们都没怎么看过
所以今天早上起床后,沿着酒店旁的小河往伊东海边走去,哇,感觉也超赞,主要是今天是个真正的大晴天吧

凭良心说,这次这个自拍神器真是派大用啊,好多五人合影多亏它,轻巧方便功能多,不枉球爸某宝高价购入,当初还被球妈延边太败

在这里还看到一群活物抢夺尸体大战,真血腥,没忍心拍

真的是超级干净啊,竟然能这样子使用挖土机,袋子还这么干净

如果昨天也是这么好的天,大室山上的风景应该也挺赞的吧,不过没关系,我的心是阳光的,天就是阳光的

插播小结

伊豆短短三日,虽然球妈此行的目的没达到,还是觉得挺开心的,因为人少空气好
不过现在的伊豆是淡季,相信春天去河津,夏天去下田会看到不一样的美丽景致,白滨沙滩还是很吸引人的
球妈一路上还是看到了一丢丢早樱的,相信再晚个10天就美得不要不要的啦
某人因为工作关系,只能在寒暑假出行,所以一定会与所谓黄金期失之交臂,所以这一丢丢的樱花,我也很满足啦

匆匆看了下伊东海边,我们准备出发轻井泽啦
目标是这样的,最后也是这样实现的

首先登场的就是JR关东广域PASS和三天前已划好座的超景踊子号的车票

这是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一节车厢,旁边还有设施完备的母婴室,实在太人性化了
球妈是因为想要参观整个列车所以才会在车头发现这个车厢的
当球妈发现这个车厢时激动的心情啊,真是。。。无语
小白球玩了好久呢

到了东京站,就是球妈的天下了,球妈可是东京站混过的,三下两下,带着全家上了北陆新干线
其实还是挺赶的,因为时间紧张,我们直接上了指定席的车厢,上了车,车子就开了,然后我们全家拖着行李慢慢向自由席移动,还挺尴尬的
终于坐下啦,这也是球妈第一次坐新干线,心情还是很激动的,传说中的新干线哇

因为预感时间紧张,会没时间吃午饭,所以之前在伊东站买了些便当和零食饮料,现在开始午餐了

穿过一个山洞,切换到雪景,一个小时,轻井泽很快就到了

球妈有一个极度怕冷的老公,球妈有一个黑龙江插队N年的婆婆
所以,在最最最初的时候,北海道就被无情PASS了
可是这个怕冷的老公想滑雪,宝贝儿子对于去年玩的雪橇心心念念
所以,玩雪还是被归入了行程之中
东京周围找了一圈,交通方便,不是特别冷,大人也能玩,小孩子也能玩的地方,也就轻井泽最合适了,就是成本稍微高了一点

从轻井泽站南口出来,徒步三分钟就可以走到酒店免费穿梭巴士站,7:30 A.M.~9:00 P.M. 每隔30分钟运行一次。
其实从巴士站走到酒店前台的距离也很短,但是因为大包小包,所以还是等了会巴士

一出轻井泽站,就可以清楚的看见轻井泽滑雪场和奥特莱斯

到酒店了,小兴奋一下

到了酒店大堂,Check-in,然后会有电瓶车把你送到自己的小木屋
我们订的是4人间,2室1厅的简易小木屋
住店期间其实可以随时打电话叫这种GREEN CAR把你送到酒店范围内的任何地方
但是因为雪天积雪,电瓶车开得很慢,所以有等待的时间,我们不如自己走了,最后也只有在check-out的时候又乘了一次而已

我们的小木屋到咯

南方人到了有雪的地方,你懂的,各种狂拍啊
入住后就是各种拍,直拍到天昏地暗

这是我们小木屋附近的西部滑雪场,但是我们明天会去东部滑雪场,因为只有那里有KIDS LAND

小白球,你的样子有点恐怖哦~~~

高级木屋,人多可以尝试下

这几天的早餐晚餐基本都是711解决的
球妈球爸每天单程步行15分钟左右到轻井泽车站附近的711买各种好吃的带回小木屋
公婆和小白球在小木屋里各种自HIGH
这生活真的挺惬意舒适的

第五天 轻井泽滑雪场 滑雪+玩雪

今天是非常非常开心的一天,巴巴麻麻小宝宝都大满足的一天
在轻井泽的两天运气非常好,都是阳光十足的大晴天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步行到了东部滑雪场,一路走走玩玩也挺快的,路上还经过了outlets,也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到了滑雪场,兵分两路
一路巴巴单兵直逼滑雪场
一路麻麻宝宝爷爷奶奶进军KIDS LAND

KIDS LAND

一个人一天500日元,租雪橇200日元
小白球玩得不亦乐乎,麻麻其实比他还不亦乐乎

这个游戏真的是玩了一遍又一遍,又安全又好玩,每次到底,小白球都要再来一次

这个是单人的气垫,本来小白球说要换一个换一个
但是人家不一样是有道理的,就是分单人和双人的
这样只好球妈自己下来啦

虽然雪橇也很好玩,但是还是有点难度的,要掌握好平衡也不是那么容易滴,我也不知道摔了几次呢
球妈还大胆让小白球完全自己玩了一次,结果大出状况,本来很顺利的到了坡下,可是因为速度快还是失控了,最后连打几个滚,嘴唇破了,脸上还划了几道印子,虽然麻麻上手还是很心疼的,但是嘛,男孩子还是应该摔倒下的呀

巴巴的室外滑雪场初体验

輕井澤王子大飯店滑雪場
 住宿客人的价格  4小时票  4,300日元
 套服上下  4小时票  3,000日元
(1)滑雪双板,雪杖,靴子 (2)滑雪单板,靴子 (3)滑雪短双板、靴子  三选一 4小时票 4,500日元
球爸租的是2
然后又买了滑雪镜和小白球的滑雪手套,七七八八,在轻井泽滑个雪真的很贵

巴巴說一定要做能讓小白球崇拜的巴巴
去年下半年開始練滑板
沒想到可以活學活用到滑雪板上
第一次在滑雪場滑雪的巴巴已經很驚艷到麻麻啦

以下由巴巴第一人称表述

这是初学者滑道上去的缆车

滑道还是相对平缓和宽大的

先坐下来把单板脚扣扣好,第一次滑,已经做好了滚下去的准备
因为已经看到下面就有一个缆车站,可以坐上来反复练习
可是之后远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悲剧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没有选择第一次坐缆车的地方滑下去,而是选择了另一条滑道下去,坐上了另一部缆车,如下图,这缆车的样子咋不一样啊,结果坐了15分钟,天哪!直接上了山顶,那可是上级者高速滑道,初学者慎入!自坐错缆车之后,我的小心脏就扑通扑通的跳

缆车坐15分钟后,终于来到的山顶,真是煎熬啊
哇看到好多滑雪高手

仔细看下图,最后我是到了标有骷髅头的位置山顶

因为不认识路,而且缆车不能反向坐下来,所以只能先在上面思考人生了。
虽然是不小心上来的,可是山顶的美景真是令人赞叹,流连忘返,都差点忘记该思考一下怎么下山了

欣赏完山顶的美景,要准备开始下山了
我坐在一旁反复仔细观察其他一些滑手的动作,和下滑的轨迹,一边还要给自己不断的心理暗示,绝对要成功,要不然可是要没命的(不夸张哦,几个弯道边上就是悬崖。。。)我要活着回去见大家5555555

山顶留影,耶~~~

一路下来跌跌撞撞,摔了起来,起来再摔,总算是安全下来了,不过整个过程中的进步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果然人在逆境中能够激发自己的本能,能够更快的掌握一些动作的要诀,不过现在想想是要后怕的,主要怕的是球妈
所谓物极必反、柳暗花明、绝处逢生、苦尽甘来吧

这是后面几次滑的初级滑道
还是以安全为主啊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中途我们还出来吃了一次饭,就在滑雪场隔壁,好吃也不贵
离开滑雪场,我们就往回走了,小白球又开始呼了,抱着个睡着的孩子走在积雪的路上还是挺碍事的,所幸不远
然后就是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在奥特莱斯里买几双鞋子

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是个大型的购物中心,设有分为5个区域,200间精品店,如名牌专卖店、杂货店、特产礼品店、餐厅等。
营业时间 10:00 a.m. - 7:00 p.m. 全年无休

第六天 轻井泽——东京 又一个移动日

公公婆婆还是如往昔,很早起来就出门逛了,各种狂拍,婆婆绝对是比某人还要摄影爱好者的摄影爱好者
然后我们一家三口自然醒,收拾收拾也就差不多要退房往东京去了
按照惯例,来张假装很悠闲

离开前,在西部的PLAZA又稍作逗留,买了2个包,和婆婆一人一个,都是日本本土品牌,偶们也不懂,反正看着喜欢就入了
此次日本之行,让我深深的感到婆婆绝对比我FASHION

再见了!轻井泽!你又为我们的记忆留下了美好的一页

计划不如变化,原来预计的是傍晚出发,晚上到东京,结果我们好像在奥特莱斯没有更多购买欲望,提前出发

因为轻井泽发往东京方向的班次比较多,所以我们上了时间最近的那一班新干线
依旧在车站买了便当,新干线上消灭
这次时间比较充裕,可以慢慢观赏火车入站,小白球又兴奋了

东京——台场

球妈一家在东京住的是去年住过的东横日本
鉴于球妈路很熟悉,再加上一路顺利衔接得很好,所以3点多就到了酒店完成入住,于是临时决定去下台场,一来去西松屋补点小白球的东西,二来去看看去年没有看到的高达,一了夙愿
可是,大概是之前太顺了,所以总要出点幺蛾子
第一,我们去年去台场是从浅草寺坐船过去的,所以球妈印象中只记得从新桥这个地方可以换百合海鸥号到台场,然后完全不记得有人提过百合海鸥号的站台是在地面,其实动动脑筋也应该想到,百合海鸥号是轻轨嘛,而我们坐到新桥的JR线是在地下,所以在球妈带着全家人右转右转右转右转了好几圈后,只能找了2个人问路,然后终于成功从地下转入地上,所以如果在时间紧张又毫无头绪而周围又有很多人的时候最好立刻选择问路,节约时间啊
第二,这三天我们用的是JR PASS,所以直到到了新桥站,我们才需要再次用到SUICA卡,但这个时候球爸竟然找不到那张卡了,里面可是还有毛一万日元啊,就这么没了,所以以后还是少往卡里充点钱,反正充卡很方便的,需要了再冲呗,可是有时候不是一卡到底会方便很多吗???这还不是要怪某人太粗心吗???不能怪,因为去年球妈也丢过一张
就这样重新买了卡,找到轻轨站,往台场去了

据说很像威尼斯酒店的维纳斯广场,球妈不懂,没去过澳门,不过觉得这个挺好看的

AE86

从维纳斯广场穿过上面那个彩虹桥,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高达了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模型,18米1:1等身的高达正伫立在台场。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这尊高达模型的身影,这尊RX-
78-2高达也是人们在台场相约见面的地标之一。高达脚下还有高达的专卖店,可以买到各种限量版的高达模型和纪念品。
地址: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1-10 Diver City Tokyo Plaza 台场购物广场
电话:0081 03 36220022
营业时间:10:00-21:00
网址:www.divercity-tokyo.com/cn/

看完高达,去西松屋买完东西,带着公公婆婆顺路去看了下台场的地标之一,自由女神像
然后就去坐百合海鸥号原路返回啦

第一次利用酒店收货服务

出发前一晚,在亚马逊上订购了若干物品,地址写的东京的酒店
写清楚CHECK-IN的时间,酒店就会帮忙收货
第二天人还没到日本,已经收到邮件说物品送达,真的是超级迅速
不过我不知道是酒店直接收了东西,还是过两天亚马逊又派送了一次,因为我check-in的当天,又收到一个邮件说物品派送成功
可能离check-in的时间太长,酒店要求过两天再送货的?
我完全不懂日语,也就不得而知了
所谓的物品其实就是手办,球爸的烧钱的爱好,但被球爸说起来,我帮你们节约了逛街的时间

这是我们的小车模型,某宝没有,只能从日本淘个回来

第七天 东京一日游

今天是东京一日游,去年主要闲逛东京东,所以今天就来到了东京西
第一站,当然是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电话 (81-3)33795511
交通 JR山手线至原宿站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宝物殿:3月至10月:9:00-16:30,11月至2月:9:00-16:00
神宫御苑:除6月外,为9:00-16:30,6月8:00-17:00

上图为原宿站,原宿车站於1906年(明治39年)10月30日启用,当时位于较接近代代木站的地方。而其站舍在大正13年竣工,为木造建筑,是东京都内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木建车站建筑物,第二最悠久的为国立站。在原宿车站与代代木站间设有一个特别月台,供日本皇室人员等专用列车使用,俗称为「宫廷月台」。

因为明治神宫路上都是小石子,走起路来沙沙沙响,小白球觉得好玩,一直低着头

从明治神宫到涩谷,路过代代木公园,遇到一群幼稚园小朋友在公园玩类似于简易风筝的东西
异常兴奋的小白球后来得到阿姨送的一个风筝,仔细一看是小朋友自己画的画

画风很日式,日本小朋友的绘画水平真是不赖,不愧是动漫王国的子民

我们真的算暴走一族,也是公公婆婆走得动啊,换成别人家60岁的老人,没几个能hold下来
当然我也是因为公公强烈要求不能闲着,才会安排好几个地方要去的

基本上就是这个线路走下来的

第二站,涩谷
来这里主要就是看看大名鼎鼎的八公,顺便来了一碗一兰拉面,如果不是这个顺便,楼主真不知何时才能吃上这个牌子的面呢
排队的那个人较多,狭小的楼梯一直排到马路上

传说中最时尚闹猛的交叉口

全世界的游人都来看你,我怎能不跟你合个影

忠犬八公像这里现在是一个吸烟点,看到好多好多非主流和二次元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第三站,新宿
主要是婆婆不知道哪里看到说新宿有平价地下购物广场,所以指名要来

新宿SUBNADE平价地下商场是从新宿一丁目一直跨到四丁目,吃喝玩乐设备齐全,是一个很好的休闲娱乐场所。绝不是想象中的廉价小商品市场。这里的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因为没有大牌,单品服饰也就两三百元,低的还有100左右的,最适合扫一些百搭的裤子、背心。此外,这里还有多家饰品店,女生们肯定是非常有兴趣的。这里汇集了各种样式的项链、耳环、发卡,款式新颖有创意,设计简单而见心思。并且价格也不是非常的高,换算成人民币的话,项链的价格大约80元到100元左右,耳环大多在30元左右,并且款式很漂亮,你一定可以找到你合适的哪一款。
地址:歌舞伎町1-2-2,新宿站东口方向
营业时间:10:00~21:00

在婆婆兴致勃勃逛街的时候
球妈和球爸抱着熟睡的小白球在一家小咖啡店里喝了个下午茶,真是轻松自在呀

2个小时后集合,在新宿的大街上随便逛了会
球妈去大商场帮朋友亲戚代购了些FANCL
公公婆婆在BIG C和优衣库小小采购了一下
然后在路边的旋转寿司店随便吃了点晚饭
出发赶往今天的最后一站 东京都厅

东京都厅是日本东京都政府总部所在地,45楼的展望台上可以俯瞰东京,不仅近处的新宿御苑、皇居、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东京塔等尽览无遗,天气晴朗时,还可以远眺东京湾跨海彩虹大桥的壮观景色和美丽的富士山。除新年以外,假期亦照常开放。
电话 (81-3)53211111
地址 日本,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丁目8−1
网址 http://www.metro.tokyo.jp/
交通 都营大江户线至都厅前站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观光台周二至周日9:30-23:00

都厅上一个造币小机器,挺有意思的

第八天 东京——河口湖 移动啊移动

今天终于要去看公公婆婆心心念念的富士山
我们把大件行李寄存在东横inn,因为2天后我们还要回去的,也是考虑到可以轻装上阵,所以做了这样的安排

去年球妈一家三口在河口湖拍的富士山美照打动了无数人,然后就演变成了球妈一家三口又要去一次了
但为了让一切稍微变得不一样一点,球妈还是稍微费了些心思的

首先,我们让可爱的小白球坐上了真正的托马斯火车
去年的小白球还什么都不懂,才一岁半,但现在火车和托马斯小火车几乎成了他的最爱
托马斯火车一天就2班,如果想坐的话,可要算好时间哦
东京到河口湖,最便捷的方法应该是坐巴士,应该也有托马斯专车
但托马斯嘛,终究是火车呀
一般路线就是不管乘什么线乘到大月站,然后换富士急行线

这次特意等坐托马斯专列

2015.2.10 VS 2016.2.6

小白球在站台上来回踱步,焦急的等待托马斯列车

啊!终于来了。。。

上车就要做个小小列车员

害羞的小白球还和日本小朋友分享了他的托马斯
这对小气的小白球来说可不容易了

球妈还在大月站买了下面这个两日券,我也不知道中文名怎么翻译的?反正我是看着合算就买了
因为2日内,可以坐富士急电车,可以坐富士五湖范围内的巴士,这实在太合算太够本了
因为球妈本来打算:
大月到河口湖的电车 1140日元
富士五合目 来回巴士2100日元
河口湖本栖湖 来回巴士 2xxx日元,没算,肯定超过3550-1140-2100=310日元的价格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当我们到达河口湖后,先吃了碗蔬菜面,再吃了个冰激凌,再笃悠悠来到站台等着13:50去富士五合目的大巴
可是左等右等还不来,日本不是最守时了嘛,出什么状况了?楼主赶紧跑去售票处看情况,晕死,天气原因封路停运了
好吧,瞬间损失2100日元啊,最后这个券只能说保本,赚是赚不回来了

哦,对了,这个五合目本来应该成为另一个不一样的
虽然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球妈一直觉得富士山就是应该远观的
可是奈何公公很渴望进山,那就安排一下好了
但没想到最后还是失之交臂了,连累球妈白白多了一个遗憾

那现在干嘛呢,反正球妈来过河口湖了,反正又到小白球睡觉的点了,那球妈就带儿子睡午觉了呗
今天住的酒店就在河口湖站旁边,主要就是考虑到交通便捷和价格实惠
看,现在性价比就体现出来了吧,五合目无望,五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入住睡觉

由于球妈要陪儿子睡觉,球爸决定当一回导游,带爸爸妈妈去环湖
因为去年来过,知道哪个地方视野和角度相对较好,所以球爸拿着有攻略的IPAD,拿着瞬间贬值2100日元的乘车券上路了

现在球爸和球妈知道能看到清楚的富士山是需要运气的,去年运气真是太好了
不过公公婆婆还是为看到了富士山而充满活力,沿湖各种摆拍,球爸知道爸爸妈妈已经很满意了
最后球爸也没有迷路,顺利坐上了回酒店的巴士,小半天导游任务完成

这半天天气阴沉,看到的富士山是这样的,在球爸心中落差太大了,相信明天更好

公公婆婆第一次看到富士山,当然是一通狂拍

晚上,在酒店老爷爷的推荐下,去了附近一家天妇罗专门店吃了晚饭
这真的就是在日本的一大好处,不论到哪里都不会吃到太难吃的东西甚至可以说都挺可口的
不会有人黑心推荐你去黑心饭店

饭后,就是周末呆在河口湖的好戏啦——冬季花火大会

河口湖 冬花火大会
開催場所 河口湖畔大池公園(土曜・日曜のみ開催)(無料)
開催期間 1月第3週の土曜日から毎土日曜日、2月23日(ふじさんの日)までの合計12回予定
開催時間 20 時00 分~20 時20 分

从酒店步行前往,往返3公里

这是花火大会在地图上的位置

我们步行到大池公园,等待欣赏这免费的精彩的烟火表演
小白球一开始听到要看xiubong很兴奋,可真的开始了,因为离得太近声音太响表示太吓人了,于是由公公抱着走开一段距离
婆婆和球爸近距离狂拍
球妈就负责。。。欣赏

第九天 本栖湖

今天是大年夜
今天是神奇的一天
上午天氣爆好,沒錯過本栖美景
下午入住酒店後竟然大雪,得以看著雪景泡了個舒服的溫泉,雪花落在身上化掉的感覺啊,我又被自己感動了
吃完年夜飯雪竟然又停了,完全沒影響晚上的冬季花火大會,又是20分鐘不間斷的煙火哦,美啊美啊
今天運氣簡直好到爆,希望猴年一直能這樣順利呀

早上起来窗外的雪景是这样的,应该是一夜大雪吧,不过看这亮度,应该是个好天气

退房,来到河口湖站乘坐【富士山駅・河口湖駅⇔西湖民宿・本栖湖・下部温泉郷・新富士駅】这条线路上的巴士
9:08河口湖——9:55本栖湖

今儿个天气太棒了,一出门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全貌,公公婆婆应该蛮激动的吧

河口湖站内铁路上停着几列火车,颜色好是鲜艳

下了一夜大雪,“我被冻哭了。。。蜀黍留步,快把我头上的雪铲掉~~”

从酒店到车站也就区区300米左右,在车站可以看到

河口湖站,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想到去年还在这里坐上去京都的夜行巴士,一切情景还都历历在目

排队等候去本栖湖的巴士

以下摘自百度百科

本栖湖,位于富士五湖的西端,周围13公里,面积4.7平方公里,最大水深138米。北岸是观赏富士山的绝佳观景点,从这里拍摄的风景被用于1000日元纸币的设计。五湖中,尚未进行大规模的旅游开发,特别是西岸还保持着原来的自然景色。最近,在西北岸一带出现了水上滑艇、皮划艇等游乐项目。

巴士到的是本栖湖东南岸,下车后要走4KM+近50分钟才能到千元拍摄地——北岸
真的又是一顿暴走

我们沿着本栖湖北侧的本栖路一路向西,往北岸进发,沿途看着富士山从无云到完全被云雾遮挡的美丽景致

慢慢地,云头还是向山顶聚拢

开始环绕整个山头

整个山顶都被遮挡住了

近一个小时候,我们到达了本栖湖的北岸,这里就是著名的日币千元背景的取景地,也是本栖湖观赏富士山的最佳地,不过这个时候富士山已经躲起来了

到了北部展望台,看到了这个浩庵庄站牌,果然真的有传说中一天一班的巴士,回程的时间是13:58
考虑到刚刚走路的那个撒度,我们集体决定拍照等车

于是我们竟然开启了野餐模式,还好准备充分
在这3个小时的野餐+拍照过程中
我们看到了自驾车,看到了小型日本团队,看到了酒店专车,我们这种11路+公共交通的真的没有的

云是渐渐多了起来的,到1点以后富士山几乎躲在云层中不露脸了,

此刻他们的心是飞扬的

可惜还是没有看到逆富士,仿佛就差那么一点点

回去的巴士又是包车的节奏啊

坐巴士路过的精进湖,现在只有西湖和人烟最多的山中湖没见到过了

回到河口湖站,正好有去酒店的周游巴士,所以就没打电话给酒店派车接
今天住的酒店是Wakakusa no Yado Maruei / 若草の宿丸栄
因为今天是大年夜啊,所以小奢一把

办理入住,先坐下吃点欢迎甜点,喝点绿茶,看看窗外风景

虽然不是在同一个酒店,但是依然是在河口湖

今天的天气真是多变啊,刚坐下没多久,外面突然飘起了鹅毛大雪啦,好赞啊,赶着泡温泉啊

望着河口湖,泡着温泉,雪花不时飘落在手,我又被自己感动到了

泡完温泉,舒舒服服去吃年夜饭啦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晚上再来遍昨天的烟火,这次听不见声音,小白球又开心啦
而且远观有远观的好
这次近看远观都体验过了,非常棒

大年夜的晚上跟家里人拜个年

第十天 河口湖——东京 移动移动移动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个非常有道理的道理球妈永远也做不到
贪睡的球妈是没有福分亲眼看到以下这组美景的
习惯早起的婆婆在酒店周围闲逛的时候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切
即使第二次来河口湖的球爸和球妈也感到很震撼

大年初一,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
新的一年到来啦。。。

窗外我们见到的就是上述照片取景地

早餐后就退房啦
很不错的住宿体验
再见,若草

酒店10点前有免费班车可以送到河口湖站
但是只有9:30有去富士急乐园的班车
所以我们就搭上这班免费班车到了富士急乐园
真正是中国特色,四个大人就为了陪一个孩子玩
来到富士急乐园就是为了那个托马斯乐园

大冬天的确实不适合来这里
因为积雪的关系,好多项目没有开
硕果仅存的几个项目也排了好多人啊
所以酷爱这些玩意的球妈一个都没玩到

Surprise。。。小白球看到这个乐园真的是很开心的
好多项目他想玩,可惜不开放啊
球妈还要照着公告牌念念有词,托马斯说他生病了,今天不能和小白球玩,请小白球原谅他
反复了几次,小朋友才断了念想

虽然有很多遗憾,只能恋恋不舍的离开
但我们这次真的坐了好多次托马斯小火车哦,大满足了吧(球妈真切的愿望)

几乎只是走过路过的状态离开了富士急乐园
我们重回东京了,到了东京后,就在东京站里瞎混,看看逛逛买买

准备带公公婆婆吃顿烤肉,于是回程的路上就搜了一下东京站附近的烤肉店,于是就有了如下这顿晚餐
牛角,应该算比较知名的烤肉连锁了吧
放题,三种规格可选,只能吃2个小时,感觉我们吃得太文雅,没吃回本啊

第十一天 东京 买吃买吃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就是在多庆屋补货,购伴手礼,逛了下上野附近的商场

药妆店逛过,但是COSME STOER是第一次看到

下午茶时间,就跟3天前一样,球爸和球妈抱着小白球午睡
公公婆婆继续逛,这就是在大城市的好处,基本不会迷路

今天的晚餐是伊豆荣的鳗鱼饭
球妈算圆满了,几乎尝到了各种“菜系”

最后一个晚上了
球爸觉得这个车站相当有意义,我们已经来来回回不知道走过多少次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呢

第十二天 回程

12天真是一眨眼的功夫啊
下午2点半的飞机,10点退了房,就直接往机场赶了
东方航空 | MU538 | 东京羽田机场14:30——上海虹桥机场T1 16:30 约3小时0分

东京单轨电车
“我们在日本搭乘过的交通工具”清单里又增加了一个内容

到了机场还有点时间,不但逛了日式特色小街,也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飞机瞭望台

入关后,还有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的新春抽奖活动
买了一推巧克力,拿到几个抽奖币,不当心中了个500日元的购物券,总得消费掉吧,又贴钱了

就这样,球妈一家的日本跨年游顺利结束了
从决定写帖子到终于记录完这整个行程历时整整3周
能坚持到最后没有烂尾多亏球爸的不断督促。。。真的是看人挑担不吃力,啊,不对,照片是球爸的”杰作“
留个念想也是球妈坚持到最后的动力
最后的最后,希望这个帖子对其他人多少能有些帮助
日本,后会有期

本篇游记共含19915个文字,5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球妈辛苦了,作为老公也从心底感谢给我带来的快乐记忆

2016-04-05 22:44

写帖不易,帮顶。

2016-04-20 12:36

2016-04-25 09:1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0 12:36:28 的回复:

写帖不易,帮顶。

回复GILI:谢谢支持,好像都木有人看

2016-04-25 18:50

2016-06-16 19:29

2016-06-17 15:42

详细的日本游玩攻略

2016-06-18 20:25

你好 看了你的游记 里面提到下田王子酒店 这个酒店怎么样呢?我带小孩8月底去 房价都要1000块 不含早

2016-06-19 13:45

你好 可以咨询吗 伊豆提到的下田王子酒店怎么样?
我带孩子8月底去 看blooking要1000多一晚

2016-06-19 15:21

引用 假装温柔 发表于 2016-06-19 15:21:34 的回复:

你好 可以咨询吗 伊豆提到的下田王子酒店怎么样?
我带孩子8月底去 看blooking要1000多一晚

回复假装温柔:我那时候订的才400多一个晚上,一方面是淡季,一方面汇率好,但最后没有去住,因为交通问题,所以酒店到底好不好我也不晓得,只能说在看酒店的过程中,这家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除了有点旧,但在轻井泽住的王子我们都很满意,所以个人认为,这个连锁酒店应该不会太差吧,谢谢

2016-06-19 15:57

嗯 我是除去移动时间 满满的7天东京的时间 打算一天迪斯尼 一晚或两晚去下田 看看房价好纠结 1000来块钱东京的话 我订了两晚的东横inn噶西店 有接驳车往返迪斯尼。看了你的游记 我打算到的当天晚上几天住到东横日本桥店 我是茨城进出的 机场巴士只送到东京站 想再请问你 东京站到东横日本桥 大概多远?可以步行吗

2016-06-19 18:57

第一次带孩子去东京 想请教的比较多 谢谢了

2016-06-19 18:58

引用 假装温柔 发表于 2016-06-19 18:57:20 的回复:

回复假装温柔:不远的 JR就两站 但是走不动的 更何况还要拖行李 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 也是茨城进 坐的一点多的班车 一个多小时就到东京站了 然后坐的JR 四点左右就到酒店了 还是比较方便的

2016-06-19 19:04

我是下午起飞 夜里到东京站的 大半夜的拖着孩子转车担心折腾找不到呢

2016-06-19 21:03

还有 看你那时的价格 王子酒店超贵了 3 4倍

2016-06-19 21:04

引用 假装温柔 发表于 2016-06-19 21:04:25 的回复:

回复假装温柔:我那个时候是超级淡季 没人的那里 而且汇率又好 现在汇率都差了那么多了

2016-06-19 22:05

2016-06-20 10:33

亲 还想再问一下 东横inn你住的什么房型 知道日本人的房间偏小 经济双人房 两大一小 紧张吗

2016-06-24 10:40

引用 假装温柔 发表于 2016-06-24 10:40:20 的回复:

回复假装温柔:经济双人房肯定不行的,住2个大人最多了,要订经济双床房,或者大床双人房

2016-06-24 21:46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6-06-24 21:46:14 的回复:

回复一:谢谢。我百度里看了一下,双人房只有140 。订了双人大床房。还有 这家东横是不是不能刷银联结算的?你是现金付还是VISA啊。

2016-06-28 08:22

请问楼主“伊豆急行一日券”会比直接刷Suica卡合适许多吗?Suica卡能用在伊豆急行线和东海电车所有站吗?谢谢!

2016-06-28 15:40

引用 假装温柔 发表于 2016-06-28 08:22:07 的回复:

回复假装温柔:我都是付的現金 印象裡是只接受現金的

2016-06-28 19:12

引用 小果头 发表于 2016-06-28 15:40:57 的回复:

回复小果头:可以用的 只有巴士不能用 最好是用一日券 會便宜很多 特別是去下田那麼遠的地方 如果只是熱海伊東這種 就不用買券了

2016-06-28 19:16

2016-07-03 06:10

42顶风景入画

2016-07-05 08:50

虽然路线比较折腾,但是涵盖了很多不同的体验。很用脑的安排哦

2016-07-12 22:38

引用 kakac 发表于 2016-07-12 22:38:11 的回复:

回复kakac:是的,旅行就为了折腾,和度假还是有区别的

2016-07-18 20:14

亲 想问下 suica卡 可以坐从成田机场去热海的JR车吗?东京去热海那段坐JR东海道本线也可以刷卡还是要提前买票呢?在热海各种线都可以直接刷卡坐车不需要单独买票吗?
那个伊东1300的巴士票划算吗  还是自己坐伊豆急行线好呢?

2016-07-22 15:18

引用 棠晓 发表于 2016-07-22 15:18:04 的回复:

回复棠晓:东海道本线1,不属于JR东日本 2,是新干线 所以1,不适用JR东日本发行的所有Pass 2,不能用Suica 但除了新干线 Suica卡几乎可以用在全国所有JR线路 地铁 私铁和巴士上 所以从成田去热海 避开新干线 完全可以全程刷Suica 其实个人觉得就在关东圈内新干线也没快多少吧

2016-07-22 21:39

回复棠晓:1300的巴士票合算的哦 但前提是逛一天伊东周边 很多地方伊豆急是到不了的 但如果只是从热海到城崎海岸之类的 不建议坐巴士 还是简单刷Suica卡进出站就好了

2016-07-22 21:46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6-07-22 21:46:14 的回复:

回复一:我计划的一天时间 去城崎海岸和大室山,还想去白滨海岸或者爪木崎,不知道一天够不够。。。。

2016-07-25 10:43

引用 棠晓 发表于 2016-07-25 10:43:35 的回复:

回复棠晓:肯定来不及 白滨和爪木崎都是到了下田要靠巴士的 那个班车时间就不够你来来回回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去 如果是夏天 我觉得下田更好

2016-07-28 21:43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6-07-28 21:43:35 的回复:

回复一:我就是八月份去哦下周~~~~你是说就在下田玩吗 不去城崎海岸?

2016-08-03 10:39

引用 棠晓 发表于 2016-08-03 10:39:48 的回复:

回复棠晓:嗯 那下田应该最好不过了,特别白滨,但如果你不怕跑也不嫌交通费贵,那可以爪木崎不去,白滨去好,坐巴士去河津或者回下田,再坐伊豆急去城崎海岸

2016-08-05 10:35

想问一下,自由行去日本如果不会日语是不是会很麻烦

2016-10-28 11:01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0-28 11:01:44 的回复:

回复melody:我们也不会日语 英文也很基础 没感到特别困难 当然如果要深入到当地生活 我们这种肯定是不行的了 走马观花还是可以体会下的

2016-10-28 11:20

我们也准备带宝宝去日本过年 那边下雪冷不冷?一件毛衣加个袄子给宝宝会不会冷?

2016-12-13 09:06

引用 ADA盟主 发表于 2016-12-13 09:06:21 的回复:

回复ADA盟主:具体要看什么地方吧 至少我们去的几个下雪的地方都不冷 宝宝穿多少看体质的 我们小白球一件高领内衣一件摇粒绒外套 一件厚羽绒背心就ok了

2016-12-13 10:26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6-12-13 10:26:17 的回复:

回复一:谢谢

2016-12-26 09:07

哇,好美。想问下这山顶不滑雪能上去吗?看照片里好像有步道

2017-02-17 02:41

引用 艾伦童鞋 发表于 2017-02-17 02:41:37 的回复:

哇,好美。想问下这山顶不滑雪能上去吗?看照片里好像有步道

回复艾伦童鞋:滑雪场范围内不能的哦 一定要穿上装备才能坐缆车上去的 如果只是单纯的买了一张滑雪票也是不给上的 缆车只上不下 步道只是山顶的一个观景平台

2017-02-17 08:44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7-02-17 08:44:47 的回复:

回复一:悲催,原来是这样,不敢从这么高滑,只能看看你照片啦很美

2017-02-17 11:32

JR三日劵 不是一万元一张不是不限次数吗?为何还要看怎么便宜呢?然后还要充值干什么?

2017-07-16 22:16

引用 梅子 发表于 2017-07-16 22:16:47 的回复:

回复梅子:因为我在关东要混好几天 三日券是连用三日的 所以要安排好哪几天用最合适咯 不用PASS的那些天用IC卡比较方便 所以就要充值啊

2017-07-16 23:10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7-07-16 23:10:31 的回复:

回复一:亲,那再卿问一下,我就在伊东呆三天,羽田机场去伊东往返东京,和在伊东当地游玩,用那个关东广域jrpass就行了呗。可以直接坐新干线啥的,不用单买勇子号票的吧?或者我坐勇子号 也用那个三日劵行不? 为何这个三日劵国内淘宝都买不到呢?

2017-07-18 13:21

引用 梅子 发表于 2017-07-18 13:21:37 的回复:

回复梅子:蛹子号是可以的 新干线不行 因为那一段的新干线是东海道的 不是JR关东的 这个券只能乘JR关东公司下的新干线 国内不晓得 我一般都是到了机场买的 也挺方便的

2017-07-19 12:40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7-07-19 12:40:31 的回复:

回复一:谢谢亲的细心回复哈😘再问个问题哈,我换乘案内,查线路,好像没看到勇子号,便宜线路提示的是从横滨到热海,坐的是JR东海道本线,从热海到伊东是JR伊东线,这两个线是勇子号吗?可以用关东JRpass吗?还有后面打算去城崎海岸,案内方案是,伊豆急行・伊豆急下田行。这个伊东急行,JRpass可以坐吗?

2017-07-19 18:15

引用 梅子 发表于 2017-07-19 18:15:58 的回复:

回复梅子:你提到的都可以坐的 如果是从羽田出发 乘换案内肯定不会建议你回头去东京站坐蛹子号的 绕路的  伊豆急行全线加东日本旗下的JR线都是可以坐的 这一段只有一段新干线是东海道公司的不能坐 其它都可以 东海道本线只是一条线路的名称 但它是JR东日本旗下的 所以可以坐

2017-07-19 18:47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7-07-19 18:47:16 的回复:

回复一:🙏谢谢,好感谢,又来个一个问题,西瓜卡分成人票和儿童票吗?

2017-07-20 17:49

引用 梅子 发表于 2017-07-20 17:49:58 的回复:

🙏谢谢,好感谢,又来个一个问题,西瓜卡分成人票和儿童票吗?

回复梅子:分的,儿童版每次刷卡的运费是儿童的费用呀

2017-07-21 11:52

儿童版的西瓜卡怎么买不到呢?我搜遍了淘宝和各大平台

2017-07-21 20:03

引用 梅子 发表于 2017-07-21 20:03:47 的回复:

儿童版的西瓜卡怎么买不到呢?我搜遍了淘宝和各大平台

回复梅子:这个要拿着护照去柜台买的 卡上还会印小朋友名字的呢

2017-07-21 20:37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7-07-21 20:37:00 的回复:

这个要拿着护照去柜台买的 卡上还会印小朋友名字的呢

回复一:羽田机场,您买JR的那里有卖的吗?

2017-07-21 20:51

引用 梅子 发表于 2017-07-21 20:51:55 的回复:

羽田机场,您买JR的那里有卖的吗?

回复梅子:我们小朋友还小免费的 我是去大阪的那次在关西国际机场帮朋友的孩子买的icoca 现在日本交通卡都通用的 羽田机场肯定有的 一般jr柜台都有的 我第一次去东京的时候也看到人家在东京站买的

2017-07-21 21:09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7-07-21 21:09:25 的回复:

回复一:好的,真是太感谢您了,回答了我这么多实用问题

2017-07-22 08:16

不客气啊 希望有帮助呢

2017-07-23 10:14

请我你们带孩子玩雪穿的什么鞋子啊,鞋子会湿吗?就怕小孩晾着了。

2017-11-13 02:15

引用 葵上校 发表于 2017-11-13 02:15:03 的回复:

回复葵上校:迪卡侬买的雪地靴和连体滑雪背心 全都是防水的 不会湿

2017-11-13 08:18

引用 一 发表于 2017-11-13 08:18:25 的回复:

迪卡侬买的雪地靴和连体滑雪背心 全都是防水的 不会湿

回复一:太感谢了!我们订了王子酒店了。小孩是要带两双鞋吗?还有大人,滑雪服鞋子都能租吗?要不感觉要带的东西太多了

2017-11-14 22:41

引用 葵上校 发表于 2017-11-14 22:41:56 的回复:

回复葵上校:大人的我们都是租的 小孩子的是自己带的 因为我们很小 怕没尺寸 鞋子可以穿一双带一双 毕竟到了城市穿普通鞋子会舒服点吧

2017-11-20 12:30

十分感谢楼主的详细介绍,让我们这次的富士山和伊豆之旅十分顺利,再次感谢你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