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手机照#清明前夕游拈花湾

• 出发时间/2016-03-26

为什么来拈花湾

简单来说就是看到蜂首推荐,我想不说大家也知道是哪位大大写的了。
第一眼就被这日式建筑吸引,先不论是仿唐还是日系,总之很合胃口。
立马找小伙伴商量此事,决定在三月底去看一下。
这个日期正好是无锡鼋头渚樱花节,原本计划是先到拈花湾入住,隔天早上去鼋头渚的。
奈何人实在太多,最后在坐车赶往的路上退票了。
真的不想看落地樱花&人人人&垃圾垃圾。。。
这是我想象中的鼋头渚景象。看到大家其实出片很高,但是我还是能理解你们背后的心酸O(∩_∩)O。

禅意度假小镇

上海无锡很近,交通方便可以一个小时大概就到了,无奈穷人只能选择绿皮火车,得多做半小时抵达无锡站。
这一列车上真是阿姨妈妈们,各种热闹,大家好像还有提前去扫墓的,去苏州参加庙会的。
无锡公交是可以使用上海交通卡的,但是地铁和出租是不能用的。(紫色版交通卡)

到了无锡第一站就是去三凤桥大排档,点了一些推荐菜,我想说我适应不了啊!
不是太咸就是太甜,能不能折中一点口味,难道是我平时太清淡了?

也许是个人口味问题,如果想去尝试一下的话,无锡站出来笔直走过了条马路(那座桥)就看到了,大概五分钟。我们是中午去的,所以吃完已经一点多了,原路返回在肯德基门口的公交站有88路,做到灵山胜境。下来之后往回走,进入停车场那边的灵山出口,那边就有拈花湾的免费接驳车。下午四点多顺利到达景区,办理入住。
拈花湾门票价格50元,在拈花湾入住的客人免门票。

里面吃的还挺多,还有超级鸡车,轰炸大鱿鱼和ktv

灵山小镇·拈花湾

项目概况
灵山小镇·拈花湾,位于中国无锡云水相接的太湖之滨、秀美江南山环水抱的马山半岛,处于长三角的地理中心,灵山小镇·拈花湾规划面积160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小镇规划有禅意主题商业街区(香月花街)、生态湿地区、度假物业区(竹溪谷、银杏谷)、论坛会议中心区(禅心谷)、高端禅修精品酒店区(鹿鸣谷)以及可供千人同时禅修的胥山大禅堂。
设计理念
无锡灵山已被确定为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作为核心会址的灵山小镇·拈花湾,将建成融东方禅文化内涵和禅文化特色的禅意度假小镇。拈花湾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将被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禅意旅居度假目的地。
设计特色
禅,是灵山小镇·拈花湾的核心文化内涵。云门谷是拈花湾的主入口,跨过云门,便从红尘进入了禅境。位于竹溪谷和银杏谷中的禅意度假公寓和度假别墅无论从外立面还是空间尺度,都呈现出质朴、精致的禅意。
无论从哪个窗口眺望,都是浓浓的禅意景观。围合的庭院、退台式的建筑、随阳光下的楼梯拾级而上,风景无处不在。室内空间设计精致淡雅,与室外景色相互辉映,透过每一个窗,都可以欣赏到一幅美丽的画卷,一砖一石、一花一草无不透着禅意,建筑空间给人带来自然的宁静与平和
位于禅心谷中的会议中心其庭院式的设计亦充满禅意,与之配套的主题酒店掩映在山湾深处,半圆型的围合设计是一种“抱缺”的禅意,告诉我们人生不能太满。鹿鸣谷中高端禅修精品酒店仿佛从林中坡上长出,与自然相融。
本项目由M.A.O.一级建筑士事务所整体规划设计,特邀日本隈研吾大师来创作胥山大禅堂的设计。胥山是位于禅心谷太湖中的一座半岛,胥山大禅堂由世界著名建筑师隈研吾亲自操刀。这是一座可以容纳千人同时参禅的“色空奇观大禅堂”,将演绎一场“禅的奇观”。

看到很多人推荐了荷叶,禅意,一棵松;此次出了一些小意外,原本定的青旅因为没理清床位房的原因,所以就定了一张床,和小伙伴不能分开住,临时加钱给换了标准房【半窗影月】。入住拈花湾是不用门票的,看房卡就能随意进出了。进门会有短驳车送你到入住的主题旅社前。

下面就是半窗影月的住宿环境,里面每个主题都非常干净又大,洗发水还是含精油的,棒棒的

早饭是鸡蛋,粥还有馒头,牛奶豆浆的。

放好书包,带了零钱随便逛逛,下午人还是挺多的,不过我们是四点多来的 很多也已经出园了,晚上也有灯光表演,真的非常建议住一晚。

夜景没有拍几张,因为手机像素不够- -自拍和鬼一样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晃悠了一圈没什么人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十点叫了短驳车来接办理退房,原计划是赶着去鼋头渚的,后来去了荣巷吃中饭。

荣巷老街是我国著名民族实业家荣德生先生的故居所在地,位于梁溪路之南,呈东西走向,“∽”状, 当地人说是“龙”形。现在的标准路名叫“荣巷街”。和很多江南的旧巷一样,百多年前的荣巷街也应该是青石板路。到了20世纪初,荣氏兄弟开厂办业,认识到交通对地方和企业的重要性,于1914年开始修建迎龙桥至梅园的汽车道,即开原路,荣巷街便成了其中的一段。同时,为了适应汽车的需要,光滑的青石板路也改成了弹石路。

喜欢这种破破旧旧的感觉,像李荣浩的“老街

推荐荣巷私房菜的黑胡椒黑豆腐

吃晚饭已经到了下午,做地铁到火车站时间刚好,又坑此坑次的回上海了,等到下次冬天有雪降临,还想再去一次拈花湾,因为真的非常适合周末小栖

本篇游记共含1989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无锡吃的都比较甜的。三凤桥的排骨真的不错

2016-06-11 22:02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