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云南的美梦❤

一场云南梦,我做了好多年。一场云南行,我期待了一次又一次。终于2015年底,在生日到来之际送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作为生日礼物。写这篇游记时离云南行已过去的4个月之久,而这一篇游记也是欠一位特殊的朋友的。临行前,我没有做过任何的攻略,全是这位特殊的朋友,让我省心到连吃什么都没有操心过。而我的任务就是,摆POSE,逛吃逛吃......

经历6个小时的飞机,从寒冷的哈尔滨到达四季如春的昆明,当时的心情,用一句东北话说,哎呀妈呀,没谁了。哈哈哈!一下飞机拿着箱子就向翠湖公园奔去找朋友去啦。PS:由于我到的时候已是下午翠湖公园的海鸥已经散去,小伙伴说,早上海鸥成群结队,特别漂亮

逛过翠湖公园后,便奔赴火车站,等待着火车带我去大理风花雪月啦!!!

经历一夜的火车叮咣叮咣,带着还没睡醒和疲惫的状态,到达了我梦中的大理。出站后左侧有大理旅游集散中心,我们在那里买的去大理古城的车票,行车时间大约40分钟,班车发车时间每隔1个小时。(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考虑到后面还要去双廊。在车上时,工作人员推荐云南各处间的班车和大理古城内的观光车票时,我们购买了。但由于去双廊那天,我们没赶上车票也就废了。这里建议小伙伴可以不用购买,大理古城各门口都有拼车的,讲好价格直接给你送到你住宿门口。而班车只到北榕树停车场,下车后还要自己坐蹦蹦车去住宿地方。)

早上8点古城是安静,零星的几个人在古城内游走着。比起夜晚的喧嚣,也是别样的风情。大多的店铺也还在闭店的状态中,简单走走,我们也就去到我们住的地方了。

我们并没有选在大理古城内住宿,而是选在了离着不远的才村。由于是淡季,才村的人特别少,也没有吵闹的车辆。而我们订的房间也是真真的好阿。这里推荐一下大理才村花房精美客栈,我们订的是花园观景房。梳洗过后,晒着太阳,睡个午觉,过一个发呆的下午.......12月的大理温暖的太阳伴着微凉的风空气好极,想就这样,在这里定居了

天蓝蓝,水蓝蓝。与苍山洱海一起做伴。睡过午觉,看着周边的景色不错,下楼走走。

回来客栈,已然是下午3、4点钟的样子,本想着收拾下去大理古城开始嗨,偶遇到客栈的狗狗,一下子我就走不到道了,哈哈哈哈!!!

大理那天正赶上狂欢夜,洋人街整个都已经是沸腾了。在南方雪是少见,为了有氛围,一群又一群的拿着彩喷四处挥洒,而我这种看惯了雪的东北姑娘,看到这种“假”雪像,也是觉得新奇的。

一张张车票带着多少的人故事。一张明信片寄去的是哀愁还是快乐。一个疯狂的夜晚,一张带着我满满的祝福的明信片寄去远方的你。大理第一夜,在疯狂与安静的心情来回换插中度过......(p.s 风花雪月为大理特有的啤酒,度数很低。飘香酒馆,许多人推荐的一间清吧,确实很有韵味,只是一直期待的排骨被老板通知已经好久没做饭了,厨房已经不做食物了。就这样,在这里,我们喝着酒,听着歌,谈着天,说着地。)

关于大理我们只逛了古城,蝴蝶泉,苍山,崇圣寺三塔...我们都没有去,对于云南总要再去一次的。徒步雨崩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在云南最不值钱的就是时间。天亮的晚,上午的大理总是静静的。收拾过东西,在古城吃过早饭,便搭车去了双廊,那个比丽江安静比大理多情的地方。

拼车时,在车上遇见一对小情侣,性格开朗的不像话,尤其男孩会讲一口东北话,让我觉得太亲切了。便约了下午一起骑行!拼的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也省了我们的劳力,嘿嘿。我们的订的客栈是傍洱情缘,依靠着洱海,房间门口便有摇椅,清晨靠在摇椅看着日出,一种享受。

再出来时,已然是下午了。小普陀的海鸥肯定散去了,因为拼车时遇上的小情侣第二天就要回家了,就想骑行挖色一段,我们便陪着去了。

一直骑到天黑,还没有到小普陀,我们便和小情侣说了再见,他们继续向前骑,我们因为不赶时间,第二天还会再出来骑行,便返程去吃饭了。小伙伴在别的攻略上推荐的饭店,我们骑着车便去了,饭菜果然很香,吃的宝宝不要不要的啦。哈哈哈!P.S强调下哦,租车的亲们,一定要想着要充电器带着,路上的店铺都提供免费充电的服务。我们迫于没带充电器,吃过饭回程时,一路推回来的(/ □ \)

伴着美好的天气,出发,海地3号院。你好,白椅子!

可能是因为淡季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早上的因素。白影子没有传说中排队半小时照张照片的状态。只是零星的几个人,就这样我在这里拍嗨了。哈哈哈!!!在双廊的第二天,做着慢悠悠随便逛随便拍的准备......

大理,不编个辫子都不好意思,哈哈哈哈哈!入乡随俗,没想到编出来还挺好看的。

玉几岛。岛上有杨丽萍的私人别墅,去的时候杨丽萍艺术馆正建中。双廊的一个镇子,守着洱海旁。

翠湖公园的海鸥,一直在心里是个遗憾。吃过午饭,便骑着电动车去小普陀看海鸥咯!!!

静静的坐着,默默的看着海鸥飞来飞去。这一刻,真的静下来了。

一直坐到快日落,骑着电动车回到3号院,准备好相机.......骑行路上的风景,也是够赞的了

好多摄影爱好者,在太阳落山时,就在白椅子旁等待着,等待着那一刻说不出来的美

提前一天和旅客集散中心订了去丽江的车,傍着双廊的清晨,吃过早餐,丽江,璐璐来啦!!!!

丽江文庙国际客栈。我关注了好久的店,在古城边上,可以观整个古城。终于在我生日当天,我到了,喜欢的房间,梦中的丽江

大水车,一个又一个的愿望牌。有着多少人的悲伤,又有着多少人的快乐。

丽江古城,古城维护费80,票据留好,玉龙雪山是需要的。进出古城也是有人查的。好像是过了6点吧,具体记不清了,古城出入是免费的。古城里最不缺的就是歌声,鼓声。敲鼓唱歌的妹子也是够漂亮的。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一首《小宝贝》我像中毒了一样,不自觉的就会哼出来。

宝宝的生日,在丽江拍一套美美的艺术照。(特别注意哦,店铺大多都98一套,108一套的都不贵。但隐性消费很多,而且很贵。普普通通的假睫毛80一对,为了效果上下就得4付,粉扑、和其他的,加在一起就500多块啦)

为了不白瞎化这美美的装,出完片,就自己拍了起来

第二天,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去玉龙雪山的亲,大多都会早上就出发,我出门的时候都快下午了。哈哈!只是坐着缆车上了雪山,传说中的蓝月谷因天色晚了没有去成,也是遗憾的。(因为是纯正的东北人,雪山上的冷根本不算什么。便没有租羽绒服,自身体质还算可以,也没用上氧气瓶。组羽绒服是30元,氧气瓶50一个。因为时间本就晚了,叫的嘀嘀快车去的玉龙。售票处和索道处离的很远。大多会选择包车前往。红太阳广场有到玉龙雪山的车,就是那种拼的车,20元一位,我们回古城时候坐的。听说票和羽绒服还有氧气瓶在车上时,会推荐。回来时偶遇两个妹子,本是包车前往,结果被拼车,羽绒服也100元一件。就这样的被坑了。去云南的亲们,一定要小心。旅游业还是有陷阱的)

丽江最后一夜,选了一家观景效果好的酒吧。一瓶大理A8,听着音乐,丽江,再见。

云南,请准备大多的时间,在这里最不值钱的就是时间。匆匆一行,我已爱上这里。云南,我会再来的,你是我心中向往的美梦。下一次,我带着爱人,请你见证我的爱情。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31 17:25

引用 可可八宝 发表于 2016-03-31 17:25:50 的回复:

回复可可八宝:我这隔了4个月 有些都忘掉了

2016-03-31 17:28

2016-04-01 00:3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12:58

引用 多多蒂多多 发表于 2016-04-04 12:58: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