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地北京,目的地婺源,黄山,宏村,2016年3月底5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3-26

春,在冬夏恋爱的趋势下,快被消灭殆尽,必须抓紧稍纵即逝的时光,感受春风的画笔图染祖国大好河山。(事实上3月底前有5天必休的年假,过期岂不是很可惜,遂联系小伙伴走起)出行路线为北京——婺源——黄山风景区——宏村——北京,共5天行程。

(1)北京——婺源(入住李坑)计划游玩时间:3.26下午4点左右至3.27下午4点
行程:乘坐高铁G321于早晨8点40发车,用时6个小时到达婺源,出站后会有黑车,一定要问是什么车,我们差点坐上摩托车,还要一车拉2人,想想也是害怕,开的价是30;后来我们选择了小轿车,花费40元到达李坑,用时半小时。
住宿:入住聚缘客栈,客栈老板人很好,还请我们在山上喝茶,房间干净整洁。
门票:由于计划停留时间短,以为没有时间玩太多,我们先买了60元的李坑门票(不买联票,即使是村里人也没有折扣),但是后来碰到同是北京来的朋友,客栈老板会帮忙联系,大家一起包车游玩,价格大概是包车400,4个人,平均一人100,是比较不错的。既然找到伙伴一起包车,我们就又去买了联票。门票花费60+180。
旅行线路:住在李坑,遂选择了东线游览。当天下午到达后,就逛了逛李坑,2-3个小时走走逛逛拍照,第二天早晨7点半包车游览东线,包车很划算,其实除了景点,一路的风景也很美。
游览顺序为:江岭、江湾、晓起、汪口。江岭是看油菜花的好地方,但是我们去的时间不是花盛开的绝佳时间,所以不是特别美腻。站在景区外就不太想逛,可是后来才知道其他小伙伴上了山顶,还是挺好玩的。游玩时间2小时。接着去了晓起,村落主要去观赏徽式建筑,用时1-2小时。然后去吃午饭,请司机吃的午饭,吃了马兰头等野菜,这个地方的鱼很好吃。饭后去了江湾,这里以徽式建筑为主,有萧江祠堂,用时1-2小时,最后去了汪口,这个地方逛得时间最短(因为要去赶高铁到黄山)但那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记得要去水边逛逛。

(2)婺源——黄山(入住黄山游豆腐客栈)当晚制定玩黄山计划,补充上山干粮,计划游玩时间3.28早至3月29中午。
行程:乘坐高铁G1620于下午4点17分,用时半小时,花费35,到达黄山北高铁站,后买客车票20元到黄山南大门。然后联系老板来接到住宿的地方,当晚客栈会有上山讲解,山上食物很贵,在山下补充山上的粮食。第二天早晨客栈派车送到黄山风景区,开始游玩。
住宿:登山前:黄山游豆腐客栈,干净整洁,价格便宜,免费提供登山拐杖,和寄存服务。并提供游玩路线讲解。
          山上:白云宾馆,多人间,价格120一人,可以洗澡,可以烧水。
门票:每人230的景区门票+换乘进山的大巴19元*2+云谷索道80+玉屏索道90
旅行线路:后山乘坐云谷寺缆车上山,用时4小时到达白云宾馆,吃过午饭后,走到步仙桥来回用时2小时。然后回宾馆休息,等着看日落,山上真的很冷,一定要带帽子,口罩。第二天由于阴天就没有早起去看日出,8点开始下山,10点半到达山下。其实不想看日出,可以用1天就逛完,前提是坐缆车上下。

(3)黄山风景区——宏村(入住宏村老巷子客栈)游玩时间3.29中午至3.30日9点半。
行程:下山后,在景区买去宏村的大巴(15元),到达后,联系老板,买景区门票94元。在村子里吃过午饭后,下午租辆自行车10元4小时,想去看木坑竹海,可是骑错了方向,就去了梓路寺,寺里空无一人,有点害怕。晚上看了一下宏村的夜景,喝了杯咖啡,然后休息了,第二天打算天亮再去逛逛,然后回北京
住宿:宏村老巷子客栈,中午在客栈吃的午饭,臭鲑鱼很好吃耶,老板推荐去看阿菊,但最后我们没去,之前也有人推荐过,听说不错。
门票:宏村景区门票94.
旅行线路:到达宏村入住,后骑行去的梓路寺,一路风景很美,后夜间在村子里闲逛,第二天早晨又逛了2个小时,时间足矣,记得要听导游讲解一次,一次1小时,这样看的才明白。

城。会。玩。

2016-03-31 17:46

2016-04-03 12:5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