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意瑞走马观花(四)

• 出发时间/2016-03-12

2016.3.15. 意大利 威尼斯

这家酒店留下印象很深,因为早上拍外景,镜头盖找不到了。本来很好喝的咖啡,也没来得及
喝完。
准点出发,直奔威尼斯码头。
旅行社现在都是在当地找个读书兼职的小导游,陪游客游览当地的名胜景点。今天的当地导游
是个兼职的在校生,温州小姑娘。真心话,讲解的还蛮认真细致的,比带队的台湾老导游敬业
多了。因为老导游掐时间赶景点蛮有经验,但总希望游客懂得越少越好,问题越少越好!少说
一句是一句!深有体会的。
游览威尼斯,先从外围码头坐公共摆度船,到威尼斯岛上才可以游览。

水面上满眼都是这样的桩子,导游介绍了他们的作用。

码头水面上的快艇。

登上威尼斯岛,自费项目坐贡多拉。就是两头尖尖的窄巷道里专供游人坐的游船。自费要35欧。
个人感觉可坐可不坐,因为你漫步在桥上一样可以看到,在桥上一样可以和船上的游客挥手打
招呼。

不过这贡多拉的造价可不菲,很精致,据说可与一辆法拉利等值。

水巷墙壁上粘着的贝壳。

老宅的墙壁也是斑斑驳驳。

下船的地方。

有的巷道很安静,据说很多岛上的居民搬到外面住了,他们不堪忍受日复一日的游客骚扰。

游船也就30分钟。35欧,每分钟1欧,相当于7元多人民币。真心贵!
上岸后,下面时间就是游览圣马可广场,大教堂,路过看看叹息桥。说真的,剩下的节目才是精华。
先看广场。

碰到的美国家庭,收养的东南亚的养子,因为语言,他说靠近泰国,最后没有猜出来,估计柬
埔寨或者菲律宾。他们来过中国,上过长城!非常友好!我们一起喂鸽子拍照!站在这里,就
是地球村!
逼着你讲蹩脚的英语,哪怕是单词!

圣马可广场上的飞狮。

整整齐齐,白色大理石,立在这里,百年千年,一成不变。

白色的遮阳伞下,是世界上最早的咖啡馆。

一层是各种商品名牌店。在这里行程安排了一次参观购物,意大利的水晶商店。去里面应付了
一会,也没强迫。我早早跑出来广场上拍照游览。

气派的圣马可大教堂,世界各地的游客。

我对宗教,尤其西方的宗教知之很少,不敢妄言。进去只感觉洒满仁爱祥和的圣光。
当然,个人进这样有历史有盛名的大教堂,衣着,态度,礼仪,虔诚,这些都必不可少。

心的感悟,美的猎奇。

一边参观一边联想:西方的教堂真是个好东西。生活中难免有许多的不如意,教堂给你个倾诉的
地方,而且只有上帝听得到你的心声。生活中你假如讲给领导,朋友,哪怕恋人,你能保证日后
没有麻烦?也许当初的心里话变成日后别人攻击你的利器!和人讲心里话远远没有和上帝讲安全!
而且上帝公平,他会抚慰你!

穹顶上洒下天籁之光,

无比精美!尽管一时不知绘画讲得什么故事。

精美漂亮的雕刻。

漂亮的钟楼。8欧登顶,但要排队。上去可以俯瞰威尼斯全景。时间不够,忍痛放弃了。

返回码头时,船上看到的钟楼。也很漂亮。

穿过漂亮的拱门,后面是市井小巷。设计真的巧妙!

圣马可广场入口处的青铜飞狮。

广场出来,走到威尼斯街头。
这是总督府。

阳光灿烂的日子。

这是那座连接附属监狱的叹息桥。

街头化妆合影,1欧一位。

威尼斯街头悠闲的人们。

重新漫步威尼斯,真的美丽旖旎。

无论哪个方向,哪条水巷,钟楼都会看到你。

墙上的钟表,地道的罗马表,罗马数字!

前面说过,旅行团游玩,基本上午完成一个大景点,墙上的钟指向12点,我们在固定点集合上
船,返回外围码头。

返回途中拍摄角度蛮好,站在甲板上两边建筑一览无余。

虽然紧张,但玩的还是很值得!起码为你下次再来留下理由。埋下念想。

到一家浙江丽水小伙子开的餐馆吃午餐。

饭后,又是几小时的车程,为方便明天赶往佛罗伦萨

醒目的宜家广告牌。

宜必思连锁酒店。

因为往南走,意大利这里明显气温高了许多。树木也更加苍翠。

酒店大堂。可今天这里是Wi-Fi最贵的,60分钟/3欧。实在憋不住,还是买了3欧的。

楼道的装修,颜色,这里是意大利,你会想到什么?~~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1 11:25

引用 王小姐yoka 发表于 2016-04-01 11:25:32 的回复:

回复王小姐yoka:因为跟团,详细攻略也没有,吃住行不要自己全程花精力。主要精力都花费在行程中包括的景点。你要读有关的书籍介绍攻略,尽可能做到游览时用到提前做过的功课,有些了解。这样效果会好。否则时间很紧,回来怕是忘得快!供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