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别样的新年

叶开 (深圳) LV.2
2016-03-31 15:57 603/4

每次旅行前,都喜欢来蚂蜂窝看别人的游记分享,来寻找并借鉴适合自己的内容,包括行程,交通工具,酒店等等。

来而不往非礼也,
长久下去心有不安,
不胜惶恐,夜不能寐,
虽口拙手笨,辞不达意,
却也硬着头皮上阵分享下。

准备篇

这次春节去日本,是和家里领导商量后临时决定的,大概是在1月初决定下来的计划在春节2月3日------2月12日前后。

决定行程后,时间所剩无几,就必修马上准备。
1.办签证。
因为是临时决定春节去的,为了抓紧时间,就办的商务签证,星期一提交资料,下个星期一就拿到签证了。
2.订机票。
春节假期因有大量的在华南地区工作的日本人回日本以及很多国人赴日旅游,所以机票价格都比较高。幸好在决定去日本后签证还没申请时,就马上从网上先买了单程去日本大阪的机票。

在去哪儿网上搜到的廉价航空的机票,2个人从香港大阪关西国际机场,RMB2464,在2月3日春节临近的时间点上还是很便宜了,不过廉价航空有一些要求要注意。
*托运行李要收费。
*可以免费带1个登记箱上飞机,登机箱尺寸通常不能超过56cm*36cm*23cm,重量不可超过7kg.
*不提供免费餐饮。

香港大阪飞行时间4.5h,为了乘坐舒服,特别在廉价航空上提前购买了第一排的座位(每人100多港币),还有1份快餐(好像是60港币左右)。第一排的位置非常宽敞,所以即使多花100多港币还是很划算的。回程东京香港的机票也是一样。

3.订酒店。
订酒店前必须要大概确定下来要去的城市以及停留的天数,也就是大概的行程要确定下来。
订酒店的网站有booking,agoda,还有携程,以及日本的乐天。
国际酒店此前都是从booking,agoda上找然后预定比较多,但现在携程上也可以看到基本所有的酒店,我基本上是在携程看到后,再在booking,agoda,日本乐天分别对比,再决定通过什么网站预定。这些网站上都需要事先输入信用卡号码,有一些是不可取消,有一些酒店是在规定的日程前可以免费取消的,这点要特别注意。
日本的公共交通非常便利(JR和地铁非常发达),所以住宿不一定要住到非常繁华的区域,我在预定酒店的时候在YAHOO日本地图上看一下该城市的具体要去的地方然后找到距离JR站比较近的区域然后对比价格,基本上住在主要中转站附近或者距离主要中转站1-2站的JR站附近。如果预算多,就住高级点的酒店,如果预算低,就住稍远一点的JR或者地铁附近的酒店。

4.其他准备。
①关于日元,我这次是2个人,从2月3日到2月12日,我换了22万日元,除去机票,酒店使用信用卡基本上已经够平时日常花费了。不过没有从银行换,在深圳粤海酒店后面有个便利店,日本人基本都是从这里换日元的。但是如果可以从银行预约,还是事先预约银行换的要更划算一些。
② WIFI,在天猫上找了一家深圳本地店,RMB7.9/每天,在日本的这10来天,基本所去的地方都有4G或者3G信号,2个人挂机使用,完全没有问题,期间还可以和中国视频通话,偶有掉线,重启下就好了。
日本使用的一些APP.
首先Google Maps必不可少,上面除了可以搜地点外,还有JR,地铁时间,票价,是否需要转乘,还可以导航步行。
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这个网站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网,可以看美食评价。这个网站评分比较严格,一般3星的味道都可以了,3星以上的都很好。
乗換案内 这个APP主要查JR的,可以设定起点站和到达站,可以设定时间进行查询,其实Google maps也可以。

行程篇

关于行程,我们这次是从香港--大阪--东京--香港
其实如果要考虑购物,东京的物价比大阪高很多,如果考虑购物,还是从东京入再到大阪,购物后回来更方便。

我们的行程:
D8 2月10日 东京--箱根
D9 2月11日 箱根--东京
D10 2月12日 东京-HK-深圳

现在看,这个行程太紧张密集了,不是很科学和合理,以后希望可以改善。

D1 HK--大阪

顺便说下,在去之前,在YAHOO日本地图上搜索,事先找好了如何到酒店的JR路线还有价格,以及各城市之间移动的JR路线等等。YAHOO日本地图上可以查到,各地点之间的交通手段,时间,还有票价,非常方便。当然到了日本以后,我一直用GOOGLE,也是一样方便。
关于在日本所使用的交通手段,有一些人有事先购买JR PASS,就是专门为外国人准备的,我算过我的行程的价格,JR PASS基本差不多,就没有买。
到了大阪后,第一件事就是购买交通卡,类似于深圳通和八达通,可以乘JR,地铁,BUS,在便利店购物.大阪东京使用的交通卡不一样,下面就是在大阪购买的ICOCA卡(我自己没拍照,百度找了1张),这个卡在大阪机场出了后的JR站里的自动售票机上可以直接购买,我是用1万日元买了2张,各存5000日元,部分是押金,最后离开大阪东京的时候可以在大阪的任何JR绿色人工窗口退掉,如果卡内有余额,就需要交200日元左右手续费,如果卡内没钱,就直接退押金,非常方便。

下面是关西空港(日语机场叫空港)拍摄的大阪地区JR交通图,非常方便。

日本的空气很好,但酒店里还是大多配置了空气净化器。

酒店房间不大,这是从窗外望除去的风景。

日本的电视刚好看到安倍的发言。

酒店周围KDDI大厦,这是大阪的商业中心地区,类似深圳的地王附近吧,距离大阪城公园也非常近。

D2 大阪

D2 大阪一日游  去了酒店附近的大阪城公园----中午在鹤桥吃的午餐,下午去了心斋桥,晚上还是住在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好蓝,空气非常好。

天守阁。

这是在大阪城上远望除去的风景。

天守阁需要门票(很便宜),里面介绍了部分大阪的历史由来,从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历史都有介绍,值得好好看看。日本关于历史介绍方面做的非常仔细,值得借鉴。

逛完大阪城公园,就做JR去鹤桥吃了午餐,去了网上推荐的鹤桥风月,就是お好み焼き,放很多东西一起铁板烤出来的,很好吃。

感觉还可以吧,深圳日本料理我去过很多,还没发现有这个,倒是在苏州日本料理吃过几次。

吃过午餐,就往心斋桥方向去了,可以从鹤桥做JR,真的好方便。中间还去了下日本超市,随便看了下。

就在这个超市发现膳魔师保温杯9折,就顺便买了1个,后来到东京朋友想让带一个,看了下发现东京大阪超市价格要贵20%.

道顿崛附近。

途径苹果店。

这片都是奢侈品店。

就到了心斋桥了,大阪的购物中心,顺便报告下,这里的Tommy Hilfiger衣服非常便宜,有折扣还有折上折,据店员说这是全日本Tommy Hilfiger 销量最好的一家店,中国人买的特别多。我买了5件,合计RMB1000多一点,约RMB200多1件。

下面这个店吃螃蟹非常有名气,可惜家里领导不能吃海鲜,不能去。

这里的章鱼烧也不错。

顺便说下,非常喜欢这款咖啡饮料,连续几天都喝。

D3 京都

京都距离大阪非常近,从大阪JR站过去,30分钟就到了京都。这次京都住宿,就住在京都JR站走路大概5分钟的地方,非常方便。大阪购买的ICOCA卡在这里也可以使用,京都部分区域没有JR,只有BUS,为方便游客,京都站旅客服务中心有卖京都公交车一日券的,500日元一张,1天内如果多次乘坐是非常划算的。我们因为有ICOCA卡,就没有买。到了京都,先去酒店CHECK IN,但因为酒店大多要下午2点以后才可入住,就先寄存了行李,就先去了伏见稻荷神社。从京都JR站可以做1站 JR就到了稻荷,下车出了站,过个红绿灯就到了大门口。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千本鸟居,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保留了好多历史民服民俗的日本,这点绝对值得学习。

简单的看完了伏见稻荷大社,接下来就去了清水寺。原路乘JR回到京都站,出来乘BUS过去。

还抽了1支签,吉。

然后就是清水大舞台。

出门偶遇雷克萨斯LS460,在深圳很少见。

顺路去了三十三间堂,还有国立博物馆。

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是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三十三间堂建于公元1164年,位于洛中和洛东旅游精华间和中间点,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

可惜都不可以拍照,非常值得一看。

晚上就在京都站旁的伊都锦百货里吃的一幸舍拉面,排队排了大概20分钟,很赞。

D4 京都--东京

早上去了金阁寺,还有二条城。

出来乘BUS去了二条城。这里也要门票,可以租讲解器。

怒放的梅花。

日本好几天了,家里领导反映不是吃套餐就是拉面,中午在京都站附近找了家烧肉。太好吃了,牛肉有入口即化的感觉,不是崇洋媚外,客观的说这样的牛肉在深圳是没有的。

吃完午饭,在京都新干线直接去东京的品川了。下面就是精彩的东京地区之旅了。

新干线到品川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SUICA交通卡。也可以在自动贩卖机器上购买。

入住酒店后,应日本同学之约到新宿。

这是牛郎店。还有排名,No1,2,3..............

还有小肥羊,价格不便宜。

这就是新宿区政府。

D5 东京----迪斯尼

早晨从酒店看外面,天气太好了。

从品川到迪斯尼,需要到东京站专乘京叶线到舞滨站,下车出站就能看到迪斯尼。迪斯尼的门票是前一天同学带去的在新宿的商店里买的,好像便宜了200日元。

进来刚好看到冰雪奇缘表演。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31 17:25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03-31 17:25:50 的回复:

回复jhcsmic:加油,分享也很快乐。

2016-04-01 08: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