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a vida!2016年哥斯达黎加春假7日自驾游(美国F1签证)火山索降漂流飞索

A纳贝拉 LV.5
2016-03-31 16:04 4235/18
  • 出发时间/2016-03-20

旅程还未结束已经迫不及待开始写攻略了,实在玩得太开心!想跟大家分享经验。
大学里最后一个春假都想去个有趣的,不太一样的地方,为了去哪玩真是伤透了脑筋。最后,一个小伙伴提出去哥斯达黎加,大家表示无比赞同,立马开始准备起来。

哥斯达黎加概况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的一个小国,人口不到500万, 但森林覆盖率高达50%,素有“中美洲花园”的美誉,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哥斯达黎加是喜欢冒险的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人们可以体验各式各样惊险刺激的运动,比如冲浪,蹦极,漂筏。或者,也可以简单地在海边散步,享受阳光,欣赏丰富多彩的活动,探索热带雨林,寻找各种动物。
哥斯达黎加西班牙语名Costa Rica是“富饶的海岸”的意思。1502年,哥伦布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航行美洲新大陆,他的船出了故障,被迫在利蒙(Puerto Limón)附近抛锚。在等待修船的期间,哥伦布遇到当地土著人,与其交换了礼物。当地人身带黄金,让哥伦布误以为此处盛产黄金。回到船上后,哥伦布激动地称“这两天看到的金子比在西班牙四年看到的都多”,并描述这个地方为“La Costa Rica”。然而令闻声而来的西班牙殖民者失望的是,这里根本不产黄金,黄金首饰都来自南美洲的印加帝国。Costa Rica还是永久地成为了这个地方的名字。
但是哥斯达黎加拥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干净的空气和丰富的自然物种,无疑是最大的财富。

我们的行程安排

3/20抵达圣荷西机场SJO,开车前往La Fortuna小镇

3/21 La Fortuna拉福图纳:  Volcán Arenal 阿雷纳火山,Baldi Hot Spring温泉
3/22 La Fortuna: Repelling(索降?),Night Walk夜游丛林
3/23 La Fortuna: Water Rafting白水漂流

3/24 Monteverde 蒙特韦德:小镇游玩,Tree House树屋
3/25 Monteverde: Zipline飞索,Mega Swing
3/26圣荷西San José: 逛国家博物馆Museo Nacional,中央大道Avenida Central,中央市场Mercado Central, 徒步横穿圣荷西

前期准备

签证

美国F1学生签证去哥斯达黎加是免签的,可以呆30天,记得带着签好字的I20。

其他签证类型具体的参考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官网:http://www.costaricaembassycn.com/page.php?lang=zh-hans&op=pa&id=436&trid=92

货币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要换点当地货币科朗colón。赶紧去了Chase Bank换了五百美金的colón,汇率极低,才1:486!到了哥斯达黎加才发现,美金十分通用,就算他们给的是科朗的价,如果你只有美金,他们会按500:1兑换,比chase的486好太多!找钱找的是科朗。当地银行的汇率大概1:520。所以,我还是建议带美金现金,直接用美金,或者可以到了那边的银行(别在机场换)换。科朗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尤其是1000科朗的纸币。刷卡也是可以的,但是出租车需要现金。

着装

之前的攻略里并没有看到太多对于着装的建议,所以就什么都带了点。当地人称哥斯达黎加只有两个季节--夏天(12月到4月)和冬天(5月到11月)。夏天的时候雨较少,冬天的时候下雨比较频繁。我们去哥斯达黎加的时候还是处于“旱季”,当时看了iPhone上的天气,天天雷阵雨,但是到了哥斯达黎加才发现天天晴天,到了下午会漂点雨,白天简直艳阳高照。如果是去哥斯达黎加玩各种tour的,我建议多带点换的衣服,repelling,rafting都是要进水的,我记得有一天我换了3次衣服。带齐短袖短裤长裤裙子加薄外套就ok了。 大部分地方都较潮湿,衣服洗了挺难干的。鞋子的话建议带好走的好抓地的,比如运动鞋,water shoes。玩了几个tour发现water shoes简直神器,上山下海极其实用。可以买好带着或者当地也有卖的,但可能会断码。最不实用的就是人字拖,当地人都笑称,没有人会愿意在哥斯达黎加穿open-toe的鞋子。但是平时逛逛小镇的时候可以穿人字拖,比较灵活。

机票+酒店

定下春假去哥斯达黎加后赶紧和小伙伴们订了机票。春假期间机票简直奇贵无比,我定的是united airlines芝加哥圣荷西往返,要700+美金,回程还是转机的。还有从西雅图出发的小伙伴,机票更贵。之后就要确定大概行程,开始狂看攻略(蚂蜂窝+lonely planet)。最后选了适合玩一周的经典路线:圣荷西-La Fortuna-Monteverde,确定了在每个城市呆的天数就开始订酒店了。订酒店也是折腾了很久,本来就需要3个房间,加上只提前一个多月订,已经很多酒店都没有房间了,想订在La Fortuna的温泉酒店没订到。但是庆幸的是 最后定的酒店都很满意。可以的话还是早点定下来,这样会便宜点,也会安心。
定的酒店:
1. La Fortuna: Green Lagoon Wellbeing Resort
这个酒店一共就10个房间,我们订了最后两个大房间。酒店位置不错,依山傍水,就在La Fortuna Waterfall 景点旁边,离downtown开车也就5分钟。酒店像一个小的生态园,有自己的温室,整体非常原生态,每天早上都是被鸟鸣声唤醒。酒店建在山坡上,山路比较颠簸,开车上下坡可以体验免费马杀鸡。酒店有泳池,边上有吧台和乘凉的地方。
早饭全是现点现做的,made from scratch,从omelet到French toast, Pancake, Sandwich,黑豆饭,样样具全,非常健康,是我吃过最业界良心的酒店早餐之一。

2. Monteverde: El Establo
这个酒店真是浮夸得不要不要的,Monteverde才巴掌大的地方,这个酒店简直承包了整个山!check-in的时候前台给了张酒店地图,大家感受一下。。。

我们几个女生被安排住在山上的building 8, 从reception坐shuttle bus上去都要4分钟。有次下山吃早饭,懒得叫shuttle,一路连跑带滚带爬,15分钟才到酒店的饭店。但是风景是极美的,晚上漫天星星,白天一望无际的绿,满坡的绣球花。酒店有孔雀园,有时在路边还会看到长鼻小浣熊。但是!唯一的缺陷就是,山顶没Wi-Fi!说是Wi-Fi器坏了,只好去reception或者住在山下的小伙伴房间蹭网。住在这种断网的原生态环境里,感觉视力都好了点。

3. San Jose: Hilton Garden Inn
最后在首都圣荷西住了一晚,比起上两个酒店,这个就比较中规中矩了。酒店很新,旁边是体育馆和公园。不提供去机场的免费shuttle,要打车,大概25美金。

租车(交通)

本来我们是没打算租车的,是到了机场后临时决定的。现场找了家租车公司-Dollar。还租了GPS。让工作人员帮忙输了目的地,要记得下车时随手把GPS藏好,以防被砸车。租车的tip是最好租个SUV,因为要开山路,小车底盘低,会卡住。最好买最好的保险,虽然我们一路顺利,但是买个最好的保险还是放心一点。记得带个车载aux线,可以放音乐。还车之前把油加满,哥斯达黎加就只有两种油,89和91,会有加油站工作人员加。之后几天很庆幸租了车,六个人开着车十分方便,非常灵活。如果不开车的话,从La Fortuna到Monteverde有独特的jeep-boat-jeep,也就是先坐车,再坐船,之后再坐一段车,这样最快。
除了租车,从首都圣荷西机场去La Fortuna 只能打车。可以在机场门口打,或者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叫车。网上说的shared shuttle是要到圣荷西市区坐的(从机场开车去市区大概20分钟),去La Fortuna貌似$50一个人。 我们是直接从机场出发去La Fortuna。

其他tip

我觉得没有必要开通国际电话什么的,wifi的话酒店,饭店,咖啡厅里都有,有些旅游车上也配带wifi。很多Wi-Fi居然都是华为的,国货好啊,打入中美市场。

带好防晒霜,这边防晒霜卖得不便宜。但是再怎么防晒,结果都是会晒黑。
墨镜也带上,这边阳光很刺眼。创可贴和酒精棉什么的是必备的,因为玩tour时常会擦伤撞伤。

给大家欣赏下伤痕累累的我们

具体行程

Day 1.抵达首都San José机场(SJO),开往La Fortuna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春假。一大早就去芝加哥机场Check-in,托运箱子是$25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在自动柜台check-in的时候需要工作人员检查护照和签证信息,方可取票。UA的工作人员对F1签证去哥斯达黎加不是很熟悉,折腾了好一会儿。
在飞机上要填两个表,一个是入境表,一个是海关申报表。如果只是去哥斯达黎加旅游的,Passport type选ORD(ordinary)。
飞了5个多小时后抵达首都机场Juan Santamaría International Airport (SJO)。一出舱门迎面的一股热浪。出关前只有一个厕所,之后要到出关拿行李的地方才有了。因为两班飞机差不多一起到,排队出关排了快一个小时。海关人员问了下来哥的目的,呆的天数,在美国的住址(对的,问的在美国的住址),留下了入境表,就放行了。拿了行李后把海关申报表给工作人员,要再次安检行李。过了安检就是出口接人的地方。一出门简直惊呆了,这机场到达处简直小得像个汽车站,接人的地方居然直接在室外,连个遮阳甚至坐的地方都没有,更别说wifi了。出了机场就是一望无际的荒野。早到了几个小时的两个男生在门口等得已经热成了猪。

出了机场,先去了附近一个小plaza饱餐了一下,然后去了边上的沃尔玛买了点吃的。一进沃尔玛就被成堆的瓜果蔬菜震惊了一下,心想这几天水果是要吃爽了。买西瓜时不太会挑,叫了一个工作人员帮忙挑,那个人居然特意又去找了一个”专业的“帮我们挑。之后吃了那个西瓜简直是“此瓜只应天上有”!

但是想到回去就吃不到这么多好吃的水果,心里有点小难过。

从首都机场开去La Fortuna需要大概3小时,刚开始的路还是挺好开的,之后的山路就需要小心慢行了,没有路灯,山路有一段还起雾了。开车前最好把所有灯都弄明白。 一路上风景是真心美的,一望无际的绿色,一大片的甘蔗地 玉米地,成群的奶牛和马。当地人说山下的牛是奶牛,比较胖,山上的牛是养着以后吃的,比较精瘦。

一路马杀鸡后就抵达酒店休息啦。

Day 2. La Fortuna闲逛+泡温泉

早上跟当地人学了句十分实用的方言--"¡Pura Vida!",直译是pure life。万能的问候语,相当于“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bye; how are you?/good......"

之后在无比业界良心的酒店饭店里饱餐一顿。哥斯达黎加的本土菜是很简单的,以豆类和米饭为主。最有名的就是gallo pinco黑豆饭,可以说是哥斯达黎加的国菜。

休息片刻,我们就开始研究去哪玩了。
哥斯达黎加玩tour的话,自己不会太费神的,酒店前台都有tour的服务,只要选好自己想玩的tour,交个钱就好了。我们决定先去玩zipline,之后一天再去爬火山,因为火山最好早上10点前去能看到全景。我们选择自己开车去,不跟团,因为跟团要预约。大家兴高采烈地开了一段路发现不太对,怎么这么远,还要再开两小时。最后想起来zipline是我们本来下一个城市安排的项目。大家又一致同意在周边先兜兜转转了,暂时不去zipline了。有车就是很灵活。

在一个不知名的美丽的小镇里,我们吃了一家美国人开的餐厅,叫Casa Paniagua。吃了哥斯达黎加著名的Casado套餐。 基本上就是米饭+黑豆+蔬菜沙拉+炸芭蕉+肉(猪,牛,鱼,鸡),对的,又是黑豆饭。点了杯 guanabana番荔枝,因为老板娘说那是superfood,味道有点神奇。他们家的牛油果沙拉还有芒果沙律超级好吃。

吃完饭就开车折回La Fortuna去玩别的tour了。回去的路上远远的看到了阿雷纳火山,天气晴好,还算看得蛮全的。阿雷纳火山是全世界目前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形状是三角形的。早在1968年7月29日,阿雷纳火山爆发,岩浆吞噬了山下的Pueblo Nuevo和Tabacón两个镇,87人死亡。但正因为那次灾难性的火山爆发,这个地区变成了重要的旅游区,很多人都慕名而来。但是我们不打算爬火山,准备抓紧时间玩点惊险刺激的项目。

回到酒店,把之后一天要玩的repelling订了以后,就去Baldi Hot Spring温泉酒店泡温泉啦。在La Fortuna 比较有名的温泉酒店还有Tabacón  Grand Spa Thermal Resort. 住在酒店里的游客泡温泉是免费的,外人要额外出钱。
本来以为只要安静地泡温泉享受就好了,谁知泡温泉的地方有个水滑梯,大家起了劲。我本来是不敢玩的,看他们都去玩了,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去了,爬到滑梯入口有点后悔,但是被工作人员怂恿去滑,还被无情嘲笑。玩完后发现确实没有看看起来吓人,就是最后滑出去时头摔得好痛
温泉水滑梯:难度系数★ 惊险指数★★★

晚上回到酒店,大家打打牌喝喝酒聊聊天,这一天就悠闲地过去了。

Day2. Repelling+Night Walk

对Repelling这个项目我是超期待的,之前看贝爷的节目感受到了repelling的刺激。提醒带好换洗的衣服,因为会有浸在水里的时候。穿双好抓地的鞋,到时要走很多路,地很滑,很多时候都是淌水+踩石块。一定要认真听好安全指示,头盔戴戴好。Repelling大概是索降的意思,就是从悬崖或者很陡的山坡上沿着一根绳子爬下去。很费体力,而且有点难掌握平衡。 但是这个tour里,repelling只是一部分,还有很多惊险刺激的环节我就不剧透了。
Repelling: 难度系数★★★★ 惊险指数★★★★

欢天喜地地去热带雨林探险

晚上报名了night walk,在雨林里看动物。一路听着导游巴拉巴拉讲,像是上了节生物课。看到什么动物完全凭运气的,运气差的可能什么都看不到。我们看到了荧光甲虫,大蜘蛛,猫头鹰,各种青蛙,包括最著名的红眼蛙等等。

这是导游用iPhone拍的红眼蛙。

感觉哥斯达黎加人的眼睛超级好,有些指甲盖大的青蛙都能被导游看到。
听导游说丛林里有毒蛇,顿时来了兴致,跟着导游找蛇。可惜找了一路也没找到,但我也是叶公好龙,要是真的看到毒蛇,估计跑得比谁都快。
整个night walk 花了2,3个小时,累了一天,回到酒店倒头就睡。

Night Walking难度系数★ 惊险指数★

Day 3. White Water Rafting白水漂流

漂流也是提前一天预约的,我们定的是level 2&3的,还有更高级的是level 4。因为基本上都是新手,所以就不冒那个险了。即使是level 2&3,也是惊险到不行。Water Rafting大概是在哥斯达黎加玩得最惊险刺激的,最难忘的tour了。
一大早就被专车接走,开去Balsa River。途中我们停在一个小饭店休息,买了green coconut解渴。导游用长叶子做了个蚱蜢,真是心灵手巧。

饭店旁边的丛林里,看到了一个树懒,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树懒!
长着猪鼻子的树懒

哥斯达黎加的树懒很常见,几乎没有什么天敌,跟人类相处得也很融洽。车继续开了一会儿,突然看到了一只树懒在过马路!简直搞笑。导游说唯一能让树懒动起来的就是食物,马路对面有树懒爱吃的树叶子。导游下车抓着树懒的背,帮它过了马路,然后把它拎到了树上,树懒爬得还挺快的。

大概一共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漂流的地方,此时已是艳阳高照。把设备穿好后,工作人员反反复复检查头盔,虽然戴头盔像包工头,但是头盔非常重要! 而且一定要仔仔细细听导游的安全指示。漂流的时候如果落水,要保持冷静,往后平躺,屁股抬高。一定不要试图在水中站起来,这样会撞到石头,有可能会骨折。这都是关系着生命安全的指示。
Balsa River的漂流是真材实料的,水很湍急,大石头很多,非常刺激惊险。一个船上坐6个人加一个captain。滑得时候要严格听从captain指挥,要团结一致。划得时候如果两边力不一样,很容易撞到石头,船的一边会被顶起来,另一边的人就可能会落水。
开始划得时候非常不顺手,尤其是倒着划的时候简直不舒服,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但是划了一会儿,大家都熟练了起来,跟着captain的口令“Forward, chicos, forward!”勇往直前。
一路上还有人拍照,我也是找了一路的镜头,招了招手,偷了个懒。

刚划了一会儿, 坐我后面的妹子(且叫她毛毛)就落水了,之后又落水了一次哈哈。每次都是她旁边的女生(且叫她xiōng)眼疾手快把她捞起来的,男友力爆棚。毛毛落水的时候,我心里还一阵小嫉妒呢,感觉人生都圆满了。果然没过多久,我实现了愿望。在湍急的水流中,我们的船撞上了一个巨石,整个船都被顶了起来。混乱中我直接被抛进了水里,毛毛想抓我,可惜手不够长。那一刻简直吓傻了,脑子里只记得要把身子平躺,不要把船桨弄丢了。。。水流得太急,呛了好多水,感觉要窒息了。就在这时,坐在我前面的小伙伴(且叫他佩剑小王)一个俯身,抓住了我的胳膊,我才没被冲走。他自己整个人的双腿挂在船边上,上半身淹在水里。要不是他抓着我,我估计要漂到亚马逊了。感动得飞起,救命恩人啊!当时场面真是一片混乱,小伙伴们又要救人,又要划船,并没有办法及时把我拉上来。在水里呆了小10秒钟后,被captain一把拉上船。上了船,整个人是蒙逼的状态,嘴里一直复读“我喝了好多水,我喝了好多水。。。” 我被捞上来后好长一段时间都躺在船尾,一个小伙伴(且叫她玛琳娜)没有看到我,以为我被淹死了😂简直吓懵了。真是惊魂未定。佩剑小王此时腿还紧紧挂在船边上,一半身子在水里。他对面的男生(且叫他许总)和玛琳娜紧紧抓着他,试图想把他拉上来。但是水流真是太凶猛了,佩剑小王在水里泡了好半天,最后凭借一个灵活的仰卧起坐,回到了船上。整个过程被摄像机大哥完美地记录了下来

简直太惊险有木有!完美还原当时情景。之后看照片的时候大家也是笑成一片,每个人都各种吹自己救了谁谁谁的命,让对方挡一辈子酒之类的哈哈。玩漂流简直让我们建立起了革命性的友谊。

来张船长的肌肉照💪

整趟漂流大部分时候都是captain默默carry 我们的,除了在最后一段,他竟然抛弃我们跳到水里游泳去了,一船人都方了!

总的来说,漂流十分刺激,但也有风险,一定要注意安全。胆小的人就不要勉强自己了,毕竟意外时常发生。
Water Rafting难度系数★★★★ 惊险指数★★★★★ (毕竟掉水里了。。。

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就驱车前往下一个城市,Monteverde。一路颠簸的山路啊,中途又起了雾。

Day 5 Monteverde小镇游玩。

由于前两天气得太早,玩得太疲惫,我们一致决定今天给自己放个假,睡到自然醒。中午去Monteverde小镇兜兜转转。这个小镇是真心小,而且是个三角形的形状,走两步就又回到出发点。白天逛了逛街,买了点纪念品什么的,喝喝咖啡,拍拍照。回到酒店里看了孔雀园。

晚上去了有名的树屋吃的饭。这个tree house十分有意思,被评为十大怪异饭店之一。晚上7点还有live music。饭嘛,其实也还好,哥斯达黎加吃的倒是一般。

Day 6. Zipline飞索

这一天我们去100% Aventura玩的飞索,一共9个项目,包含一条南美洲最长的飞索。比起在坎昆的飞索,这边的飞索设备略简陋,更多需要自己控制。但是在空中滑翔的感觉还是一样爽。
Zip Line难度系数★★ 惊险指数★★
附上一张"男友力"max的小伙伴xiong的肌肉美照

第九个项目是个mega swing,来之前并不知道。看到视频在放的时候,小伙伴们都慌了。是要从一个很高的吊桥上蹦下来,然后swing…我倒是把它想的很简单,各种自信,各种不屑。但是真正到了桥边,我也慌了,有点吓人。玩mega swing前我内心是拒绝的,连吊桥都没勇气走上去。但想想马上可以向别人吹一年的牛逼了,我咬着牙上了吊桥,然后悲壮得被推了下去。。。。。。跳下去的那一瞬间的失重感简直太吓人太惊悚了,我简直喊成了猪,眼泪都飙出来了。回到地面上还惊魂未定。但稍微感受了下跳伞和蹦极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之后就在下面静静欣赏其他小伙伴惨叫。
Mega Swing难度系数★ 惊险指数★★★★★

下午我们开车前往首都圣荷西,路上真是超级堵。不过风景极佳,还路过了一片海滩。沙子是黑色的。

高速路上有很多提着篮子卖吃的卖水的小哥

Day 7 首都圣荷西一日游

时间过得太快,转眼春假都要结束了。在酒店楼下吃了早饭后,送走了4个小伙伴,留下我和毛毛两个人在圣荷西兜兜转转。晚上11点的飞机强行让我们多了一天游玩的时间。
先打车去了国家博物馆,Museo Nacional,门票10美金一个人。这个博物馆还是挺别致的,里面结构和内容非常独特。

出了博物馆,就开始漫无目的地瞎兜兜了。博物馆往北几条街景色非常美,是拍照的好去处。那边有个一街道里有家咖啡店,叫Café Miel,酒店前台强烈推荐,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开门。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尝尝,貌似是连锁店,在海外其他城市也有。

圣荷西是一座闻名遐迩的迷人“花城”,景色秀美如诗如画,路边种满了粉色的像樱花一样的树,当地人称为veranera。

之后我们去了繁华的中央大道,Avenida Central。有点像苏州的观前街。Mercado Central中央市场也在那片地方,主要是卖各种纪念品,手工艺品和当地特色食物。

走了半天有点累,但是我和毛毛还是莫名其妙地徒步横跨了圣荷西,来到了MADC当代艺术和设计博物馆Costa Rican Museum of Art,西语是Museo de arte y diseño contemporáneo。

圣荷西主要购物地点

1. Avenida Central中央大道:步行街
2. Mercado Central中央市场:卖各种纪念品,手工艺品和当地特色食物
3. Multiplaza, Escazu首都最大的购物中心
4. Calle Nacional de Artesania y Piniura艺术和手工艺品市场。

博物馆

1. Museo Nacional(国家博物馆)Avenida 2, Calle 17.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 8:30AM-4:30; 门票 4875 Colones(约$10)
2. Museo de arte y diseño contemporáneo (MADC 当代艺术和设计博物馆):开放时间 周一~周六 9:30 am – 5:00 pm
3. Museo del Jade(玉器博物馆,在国家博物馆对面)
4. Museo de Oro Precolombino(黄金博物馆):Plaza de la Cultura 文化广场下面的地下博物馆;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AM-4:30PM
5. Teatro National(国家剧院):Avenida 2, Calle 5

离开圣荷西

晚饭去吃了酒店边上的麦当劳。由于语言不通,毛毛一个人点了两个套餐

晚上去机场简直人品爆发。本来是11点的要在华盛顿转机的飞机延误了,被直接免费改成了10:30直飞芝加哥!这样少折腾了好久,对哥斯达黎加的感觉更好了。比起到达,出发的地方简直豪华到不行,整个大厅宽敞明亮,工作人员面带笑容,还有Wi-Fi和商店。到达处那么烂 也是有点匪夷所思。

很多攻略里提到的离境税好像现在都包含在机票里了,不需要单独交了。

总结

旅途中的精彩岂是只言片语能讲的完的。总的来说,出去旅游,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哪里都很有劲。不管是在外面浪、上山下海,还是就在酒店里喝喝酒打打牌吹吹牛逼,都很开心。以前一直以为4个人是个magic number,这次旅行发现6个人也很完美,像漂流这个项目,一个船上正好坐6个人加一个captain。小伙伴们都很随和,都很照顾对方,整个行程十分顺利。¡Pura Vida!

附加哥斯达黎加饮食篇

哥斯达黎加的饮食是很多元化的,有中餐,意大利西班牙日本法国墨西哥甚至希腊菜。但是哥斯达黎加的本土菜是很简单的,以豆类和米饭为主。最有名的就是gallo pinco黑豆饭,可以说是哥斯达黎加的国菜。人们习惯早上吃黑豆饭,配着鸡蛋,芝士或者酸奶油(sour cream)。很饱腹,提供很多能量。

还有一种叫Casado的经典套餐,是“已婚男人”的意思。 基本上就是米饭+黑豆+蔬菜沙拉+炸芭蕉+肉(猪,牛,鱼,鸡)

喜欢吃鱼和海鲜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ceviche。虽然不是哥斯达黎加的传统食物,但是出镜率很高。Ceviche的做法是青柠汁或者柠檬汁腌制生鱼肉,加点辣椒,番茄,洋葱和香菜等调味。

吃的一般,但是喝的很多。哥斯达黎加的咖啡十分香浓,像我这种不爱喝咖啡的,都要每天来一杯。加牛奶的咖啡更是香醇可口,西语叫café con leche。清咖是café negro。

还有比较有名的是甘蔗水,agua dulce。加了蜂蜜那更是甘甜。
哥斯达黎加的热带水果种类丰富,任意一个鲜榨果汁都很好喝。
路边小饭店里卖的绿椰子pipas更是祛暑利器,喝完了椰子水,还可以劈开吃椰肉。

说到酒的话,必须推荐他们的国酒--Guaro甘蔗蒸馏酒。尝试了一下guaro sour,真是喜欢的不得了。据说后劲很大,所以控制住了没喝多少。
很多哥斯达黎加的饭店桌子上都会摆上红酒,甚至在日本餐厅也是如此。
其他的酒比如piña colada,cuba libre自由古巴,在哥斯达黎加喝也是别有一番风味。lonely planet上不推荐当地的gin, vodka, whisky。
啤酒的话Imperial挺好喝的,还有黑啤。

图中是Guaro Sour

实用西班牙语

¡Hola! 你好
¡Pura Vida! 在哥斯达黎加的万能问候语
¿Cómo está(s)?你好吗?
Bien好
Adiós再见
Sí好,是
No不

餐厅:
Abierto营业
Cerrado关门了
Entrada入口

¿Qué va(n) a comer?你(们)想吃什么?
¿Para mí, quiero…/quiero../…,por favor/Me gustaría…我想要。。。
De primero…第一道菜/前菜
Bistek 牛排
pollo鸡puerco猪肉pesado鱼
camarones虾
gallo pinto炒米,豆子,鸡蛋芝士或sour cream
patacones 炸芭蕉
casado套餐
curtido(a pickle of hot peppers and veg)
arroz cantonés炒饭

postre饭后甜点
helado冰淇淋 de…
fresa草莓,manzana苹果mora蓝莓
piña菠萝 sandía西瓜melón甜瓜
chocolate巧克力

¿Y para beber?喝些什么?
otra de agua一瓶水  sin hielo去冰 agua embotellada瓶装水
leche牛奶, café con leche咖啡加牛奶, café negro清咖, leche al lado牛奶放一边
bebida饮料
jugo果汁
Tropical当地水果饮料(less tasty)
pipas绿椰子(吸)
agua dulce甘蔗水
horchata(sweet cornmeal+cinnamon)
Una botella de vino一瓶红酒
cerveza啤酒
cuba libre自由古巴
guaro甘蔗蒸馏酒,后劲很大
(不推荐当地gin, vodka, whisky)

tenedor叉子
cuchara勺子
cuchillo刀
vaso杯子

ácido酸dulce甜amargo苦picante辣salado咸

实用的句子
¿Hay una carta (en inglés)?有英文菜单吗?
¿Ésta agua es purificada?水净化了吗?
La cuenta, por favor. 买单

Soy vegetariano,a 我是素食者
Cuándo es?多少钱
propina小费

Hay un/a banco cerca?附近有没有?
Cómo llego a el/la __?(aero Puerto)怎么去。。。?
Tiene…?你有…?
Vende…?你卖..?
Cómo?你说什么?
Qué dijiste?你说什么?

Perdón, perdóname对不起
Disculpa, Discúlpame打扰了(问路之类的)
Con permiso, gracias借过,谢谢

多谢大家捧场!有什么问题请留言,我会尽量为你解答。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31 17:25

引用 wangwei 发表于 2016-03-31 17:25:51 的回复:

回复wangwei:没事儿!都记在心里了

2016-03-31 21:4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4 09:53

引用 jolin恋 发表于 2016-04-04 09:53:47 的回复:

回复jolin恋:写起来挺累的,但是很有成就感😀

2016-04-04 13:43

😬妹纸是苏州人吗 看到了观前街嘻嘻

2016-04-17 14:39

引用 carrie3803 发表于 2016-04-17 14:39:01 的回复:

回复carrie3803:对的!哈哈

2016-04-23 06:02

好玩啊~!看来要学习游记,还得学多些外语歌曲,很喜欢你这篇文的背景音乐,请问是什么名字?

2016-05-17 11:28

引用 樟林红头船 发表于 2016-05-17 11:28:25 的回复:

回复樟林红头船:A todo color😄

2016-05-18 23:29

¡¡¡HOLA!!!  我也在苏州上大学。感谢你拍的照片,让我提前感受了一下 打算八月底去哥斯达黎加,据说是雨季,会一直不出太阳吗?   而且你们是开车去,不开车会很困难吧~~~~

2016-07-29 21:00

引用 Modiano 发表于 2016-07-29 21:00:20 的回复:

回复Modiano:Hello~看别的攻略上说雨季其实还好,每天会下一两次阵雨,很短暂。穿个防水外套好了~你去时是淡季,挺好的!

2016-07-29 23:56

回复Modiano:开车会比较灵活,你们去哪些城市啊

2016-07-29 23:56

引用 A纳贝拉 发表于 2016-07-29 23:56:36 的回复:

开车会比较灵活,你们去哪些城市啊

回复A纳贝拉:因为专业就是西语 去了语言就不太担心了 城市还没定呢 玩儿六天。 你有啥最喜欢的推荐吗?

2016-08-02 00:25

引用 Modiano 发表于 2016-08-02 00:25:51 的回复:

回复Modiano:哈哈西语专业那必须妥妥的!圣荷西-La Fortuna-Montverde 这个是经典路线,公交什么也是比较方便,玩6天足够了。Lonely Planet上也有介绍其它路线,但有些需要玩的时间久点

2016-08-02 08:37

引用 A纳贝拉 发表于 2016-08-02 08:37:35 的回复:

回复A纳贝拉:我看了下攻略,la fortuna和Monteverde都是内陆国家公园,玩的感觉会不会都差不多啊~还是哪个更好玩儿?

2016-08-30 14:39

引用 Modiano 发表于 2016-08-30 14:39:21 的回复:

回复Modiano:La Fortuna最有名的是火山,然后温泉、漂流、索降都超赞。我们在那玩得也比较久。Montverde市区巨小无比,走一圈10分钟吧😑去那主要是玩zipline,热带雨林。我觉得吧,La Fortuna基本上什么都有,如果时间够,去Montverde呆一两天就好。如果想玩别的地方,Montverde可以考虑去掉

2016-08-30 19:56

引用 A纳贝拉 发表于 2016-08-30 19:56:00 的回复:

回复A纳贝拉:对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打算把Monteverde换成quepos的manuel antonio的国家公园 你去过那儿吗~ 因为我们想去那边的海滩 现在在旧金山,在玩两天去哥国啦 谢谢你的建议啊 太有用了

2016-08-31 01:05

引用 Modiano 发表于 2016-08-31 01:05:53 的回复:

回复Modiano:没去过哎,但是看介绍那个地方很棒啊!有哥国最美的海滩,还有各种动物,肯定很好玩。祝你们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