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毅行-----迪拜,逃离雾霾,拥抱黄沙

随毅行 (北京) LV.31
2016-03-31 16:13 1344/32
  • 出发时间/2015-04-07

前言

最早听说迪拜这个名字是源于世界最奢华的7星帆船酒店,后来随着世界最高塔、世界最大购物中心,沙漠室内滑雪场,棕榈岛等天方夜谭在这个小小的地方出现,迪拜成为了我不能不去探寻的地方。

选择去迪拜的时间挺有讲究的,如果想气温合适,又想购物便宜的话,最好选择每年2月的迪拜购物节期间过去,这个时候气温有10~20多度,非常舒服,像北京的春秋天一样;如果想玩玩水,那应该选择4、5、9、10月份过去,这个时候迪拜的气温已经达到22~34度,水温还行,基本能下水;阿毅不太推荐7、8月份去迪拜,因为太热了,气温高达40多度根本无法长时间在室外活动。

签证: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其中一个酋长国,因此需要办阿联酋的签证,目前阿联酋签证是电子签证,办理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基本上从递交材料到获得签证一周时间,但是要提醒大家一个问题,阿联酋签证是存在拒签的情况的,就是当你的名字很简单(这个简单是拼音简单,不是中文写起来简单的意思)有可能和阿联酋签证库里面的黑名单一直,这样就会拒签,拒签后虽然有消除黑名单的流程,但是时间很长,成功率也不是100%,所以是先买机票、订酒店还是先办签证,还是一个纠结的问题,阿联酋签证有效期一般是59天。

下面说说换钱的事吧,阿联酋使用的货币叫迪拉姆,目前和人民币的汇率是1迪拉姆对1.76人民币,但是因为迪拜很多地方都能刷卡,因此没必要带太多现金;如果需要现金也就是打车和坐地铁,换现金有几种方式,第一种是在国内直接换,要去中国银行,换汇的汇率不是外汇牌价的那个数,而是现钞卖出价,这个价格没有外汇牌价高,所以基本要损失千分之5左右的汇率差;另外一种是用美元到当地换,这种我也不推荐,因为你在国内换美元就损失一部分现钞买入价的汇率差,再换成当地货币又损失一部分汇率差,所以也很亏;用人民币在当地换就更不合适了,而且很多地方都不认;最好的办法是拿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到当地ATM取钱,华夏每天第一比不收手续费,迪拜的渣打银行、花旗银行也是不收手续费的,汇丰银行也仅收1%手续费,这样做取钱的汇率是按当天时时汇率计算,没有任何汇率差。

阿联酋的硬币很奇怪,明明是阿拉伯国家硬币上却不用阿拉伯数字,连英文都没有,导致我一开始用都不知道面值。
下面这个有酒壶的是1迪拉姆。

这个有三个铁塔的是0.5迪拉姆。

五块钱上写的是英文FIVE,十块以上才有阿拉伯数字。

行程

北京迪拜基本都是阿联酋航空的航班,飞行路线内蒙、甘肃青海新疆、西疆、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波斯湾、迪拜,如果是白天的航班,强烈建议选择靠窗的座位,因此窗外景观很不错的。

下图是内蒙草原,沙化真的太严重了。

西藏的雪山还是很漂亮的。

进入巴基斯塔的丘陵地带。

下面是阿富汗的戈壁平原,真荒凉。

这是伊朗和波斯湾的交界。

进入阿联酋,也是沙漠,沙尘暴比北京要严重。

阿联酋航空全部在迪拜T3航站楼进港,迪拜机场T3航站楼还是比较高大上的,一下飞机,就能看一个大瀑布,还有很多棕榈树造型的柱子,挑空很高,需要乘坐机场内的小火车到才能到达办理入境的地方,办理入境手续也很简单,这里不需要填写入境卡,直接拿护照就OK。之前了解到入境需要扫描视网膜,我以为是和验光一样要把眼睛放进去看呢,其实不是,就是和摄像头一样的一个东西,距离还挺远,让你对着那边看,需要摘了眼镜。

整个机场人不多,不想北京一样,乌央乌央的人,取行到李之后就能看到大厅里有一排提款机,在此取钱即可。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做出租车和轻轨,我选择的是轻轨,迪拜的地铁卡有4中,颜色分别是红、银、金、蓝,其中金和蓝咱们用不上,能用的只有银色和红色,红卡是单次卡,一张卡只能坐一次车,每次仅卡工本费就2迪拉姆,而且还不退,坐到哪里再按距离收费;银卡是多次卡,可以充值,但是制卡费6迪拉姆,且不退,然后按坐的距离收费。

迪拜的轻轨票价是根据区域划分的,在一个区之内是3迪拉姆,2个区是5迪拉姆,3个区以上是7.5迪拉姆,也就是7.5迪拉姆就封顶了,同时要求卡内余额必须大于等于7.5迪拉姆才能进入轻轨站,不然就要去充值,充值的最低金额是5迪拉姆,少于这个数不给冲。
下面是轻轨的区域划分图,迪拜一共有两条轻轨线,红线和绿线,有阿拉伯数字的图块就是分区。

如果买银卡,你如果和售票员说silver card他们是不明白的,只能说not one time (不是单次卡),如果要是买单次卡,可以直接说到哪里就行了。

迪拜的轻轨分三种车厢,一个是金卡车厢,专门给金卡用的,另外一种是妇女儿童车厢,男人一般不许进,但是在人多的时候,我看到一些男人也站在里面,没人管,全凭自觉吧。第三种就是普通车厢了。轻轨站有英文站名也有英文报站,站名配合数字,数字从高到低排列,这样在换乘的时候你只要记住数字就知道往哪边坐了。

除了轻轨,迪拜新增加了另一种交通设施,有轨电车,这个和轻轨不一样,它是那种在地面是有轨道的电车,和北京前门的当当车,大连的有轨电车一样,但是比较高大上,钻石车头设计很好看。

有轨电车的价格和地铁价格一样,也是一个区域3迪拉姆,两个区域5迪拉姆,三个区域以上7.5迪拉姆,但是没有单次票卡,只能是银卡以上的才可以坐,不单独买票。车站和地铁红线有两个接驳站好像是红线的jumeirah lakes towers 和 jumeirah islands,有轨电车和亚特兰蒂斯单轨列车也有接驳站,具体站点名称在地铁里面都有,是用黄色表示的,这条线有一部分和地铁红线平行,但更靠近海边。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之后,马不停蹄的前往迪拜MALL,迪拜MALL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不但有成千上万的店铺,还有以下几个主要景点,一个超级大的水族箱,有两层楼高,逛商场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但想进海底隧道需要单独付费,一个4层楼高的瀑布、一个恐龙骨架化石、一座溜冰场、一条黄金街;在这里购物必须要在进门处拿一张地图,有中文的,地图前面写明各店铺的序号号和区域,后面是每层的区域划分地图,对照好了之后才能准确的找到你要去的地方,否则一定会迷失在里面。

迪拜MALL大门

大恐龙

大瀑布

芝加哥爆米花,据说奥巴马的最爱,就在水族箱正对面,有甜有咸,本人还是更喜欢吃甜的。

PATCHI是一家很有名的黎巴嫩巧克力品牌,在地下一层,有免费品尝,我试吃了几块,真心没感觉有什么特别之处。

LUSH的小香皂造型很有意思,产品数量和品种非常多,但是价格比香港高的惊人。

好吃的PINKBERRY冰淇淋,放很多水果和饼干,小料都是可以自选的。

迪拜购物中心的餐厅也非常多,餐饮区主要在地下一层和地上二层,其中地上二层有一大片和美食广场,里面都是些小店,买了东西后自己找座位吃,不过说是小店,其实像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在这里都是这个待遇的,根本没有自己的店铺,就是个摊位而已。

大食代的德克萨斯鸡,感觉没有国内的汉堡好吃。

地下一层靠近大喷泉的位置有两家美式餐厅比较推荐,一个是德克萨斯牛排,一个是美国红龙虾。价格差不多人均150~200人民币,味道不错,分量很足,牛排要5成熟足以,龙虾是美国波士顿龙虾,肉很瓷实,且有弹性,。龙虾的价格包含了10%服务费,不用单给,牛排价格不含服务费,结账时要你自己写上这顿饭打算给多少小费,然后一起结算,小费惯例是餐费的10%。

德克萨斯牛排

龙虾

蛤蜊汤味道不错。

这两家餐厅的饮料都是超级大一杯,基本上有一扎的量了。

如果带小孩子逛的话,MALL里面有地方可以租这种童车,还有一种前面有屏幕可以看动画片的,还有双人座位的可以坐两个孩子。

迪拜的几天我几乎每天都逛迪拜MALL,因此也了解了一些价格,具体情况如下,货币为人民币:
1、生活小家电非常便宜,例如飞利浦的刮胡刀,北京要4000的,在迪拜MALL买1500;那种没有扇叶的新型电风扇,北京要2、3千,迪拜MALL1000多;
2、厨具也还可以,双立人的东西基本是北京的6折;
3、ECCO的鞋是北京的6折;阿迪的童鞋是北京的6折,阿迪的成人鞋不便宜;
4、哥伦比亚北京的5折
5、化妆品不便宜
6、儿童玩具比北京还贵
7、苹果比北京仅便宜1、2百,但是有纯金版的
8、超市的奶粉很便宜,是北京的4折。

说一下刷卡注意事项,现在国内很多银行都有全币种信用卡,推荐大家带全币种信用卡去迪拜,并且让商家直接刷当地币种迪拉姆,千万别刷美元,因为刷美元的话,迪拜银行会收取5%的货币转换费用,这样价格就高了很多,我之前一直刷迪拉姆,最后一笔,可能是收银员没听明白给我刷的美金,无形中多了5%的手续费,大家一定要看仔细啊,5%可不低呢。所以千万别刷美元啊。

迪拜购物中心旁边的音乐喷泉也是一个亮点,每天晚上表演,每隔30分钟一场,每场时常5分钟。不过喷泉还是从迪拜塔上往下看比较震撼,水平视线看没什么意思,围绕喷泉是一条水系,可以坐船在水系里面游览。

迪拜塔是目前世界第一高的建筑,高828米,162层,从下面仰视太震撼了;如果要登塔,目前有两种高度,一种是登到124层,价格约250元,还有一种是登到148层,价格约800元。

第二天

第二天:今天的目的地是迪拜河、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

坐轻轨绿线到 al ghubaiba出站就能看到迪拜河,迪拜河说是一条河,其实是海水流入城市,并不是传统的河水流入大海。迪拜河将迪拜分为旧城区和新城区,在旧城区就没有那么高大上的建筑了,都是小街道小房子,很土。过河需要在码头坐摆渡船,船费是每人1迪拉姆,很便宜。

出了码头一直向北就是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了,老城区很破旧,香料市场没什么意思,黄金市场还可以,但是距离河边有点远,大概方向是码头西北,大约500米,我一路打听过来的。黄金市场当地英文是GOLD SOUK,但当地人说话英语都打嘟噜,听起来不太容易。

每天的金价都会在LED屏上显示出来,分18K,22K,24K不同价格,但是你千万别以为这个是最终价格,还要加上手工费,手工费多少就看你砍价能力的,但总体来说如果加上手工费价格都比国内要贵,因为很多很好看的黄金饰品手工费都很贵,所以除非是非常喜欢的款式,否则不推荐在迪拜买黄金,价格没有优势,而且还一堆22K,18K的。

牌楼里面就是黄金市场。

当天黄金价格

今天下午的活动是冲沙,冲沙我是在淘宝订的,共有两种,200多元的那种是冲黄沙的,冲沙时间较短,适合只想体验一下的人,含晚餐和表演;还有一种300~400元的,这种是冲红纱的,冲沙位置在迪拜最东边约70公里,快出迪拜边界了,在沙漠中冲沙距离将近7公里,绝对冲到你够为止;冲沙很刺激,一点不亚于做过山车,所以如果晕车的人或者心脏病高血压的要慎重,体验一下黄沙就算了,如果要红沙,最好吃药,而且坐前排要好很多,坐最后一排太刺激了。我们坐的车是丰田的红杉,动力很充足,感觉做7个人和没坐一样,稍微踩一脚油门车就往前窜。

红色的沙漠

冲沙开始,浩浩荡荡的车队

路遇野骆驼

沙漠落日

冲沙之后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在沙漠中的营地,在这里吃完饭,并观赏阿拉伯表演,晚餐主要是阿拉伯餐,烤肉烤饼什么的,表演内容有两个,一个是旋转表演,演员从上场开始一直在高速旋转,同时做各种动作表演,最有意思的是在后期互动环节,演员会邀请观众上台,抱着观众进行高速旋转,那个旋转速度和刺激成都绝对在游乐场玩不到,很多游客转完了都走不了直线了;另外一个肚皮舞表演就显得很一般了,在吃饭和看表演的同时,可以买水烟抽,有各种口味的,闻着味道甜甜的。

第三天

第三天:今天时间比较宽松,重点是帆船酒店和运河酒店。

早上起床后拉开窗帘一看全是雾什么也看不见,脑洞大开,想想这不会就是照片里面看到的晨雾吧,于是坐电梯到酒店最高层,一看还真是。

从酒店去帆船酒店需要打车过去,迪拜的出租车起价是5迪拉姆,晚上还会加钱到5.5迪拉姆,而且这个起步价是一米都不包含的,不像北京还含3公里在里面,也就是只要车一动就不只5块了。每公里的加价感觉和北京差不多,但是别忘了这里加的是迪拉姆,要在加钱基础上乘以汇率1.7,所以整体来说迪拜的出租车北京贵至少2倍,另外最好不要让酒店给你叫车,不然还要收叫车费,起步就12迪拉姆了。

帆船酒店、海浪酒店、古城运河酒店这三个都是隶属于朱美拉酒店集团,三个酒店一字排开,有一个统一的特点就是都有私家海滩,迪拜的私家海滩是货真价实的私家海滩,不是客人根本不让进,在从酒店大堂到海滩的路上有专人把守,查看房卡才能进入。另外如果想进入帆船酒店参观一下需要在里面小费才行,最便宜的是自助早餐和下午茶,都是人均600多人民币,其他的消费都在人均1000人民币以上。

在酒店外面有一片公共沙滩,这里也有公共的更衣室,但是更衣室里面没有淋雨。

在海浪酒店门口发现一辆兰博基尼,这几天发现的豪车几率还挺高的,但还远不到满大街都是的程度,共看到3次法拉利,3次玛莎拉蒂,2次兰博基尼。

迪拜的公交车我虽然没坐,但公交车站我进去过,迪拜的公交车站都是封闭式带空调的小屋子,太奢侈的了。

迪拜古城运河酒店的建筑都是模拟阿拉伯风格,这里有一条商业街,卖一些阿拉伯特色纪念品,还有很多餐馆,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运河风景,其中有一个餐厅是修建在海上的,有栈桥从沙滩深入到海中的餐厅,本来想去那里吃中午饭,但是被告知如果不是住店客人,这个餐厅是不接待的,真牛逼。

换个角度看帆船

第四天

第四天,今天全天就是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水上世界和失落的世界海洋馆。

棕榈岛是迪拜填海开发出来的一个岛,因形状是棕榈树的叶子而取名棕榈岛。要去棕榈岛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打车,第二种是做岛上的专属单轨列车,一共4站,单程费用15迪拉姆,往返25迪拉姆。但是要想亲眼看到棕榈岛的全貌,只有坐直升飞机或者高空跳伞两种方式。

棕榈岛最有名的酒店要数亚特兰蒂斯酒店了,亚特兰蒂斯之所以有名,主要靠它的水世界以及海洋馆。票可以现场买,也可以在淘宝上买,可以分开买,也有联票。亚特兰斯水世界分为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也是主要的一个是埃及金字塔,这里是整个水世界的核心地带,有高中低多条滑道可以选择,最有意思的滑道滑下来直接穿过一个水族箱,可以在滑到里面看两遍的鱼游来游去。

水族箱中的滑道

第二个板块是海神波塞冬,这也是一个水滑梯项目,但是比金字塔要长,也要刺激一些。第三个板块是儿童活动区,区域很大,有很多儿童水上项目。第四个是海豚湾,这里可以近距离和海豚接触,还可以抚摸海豚,但是这个板块是单独收费的。

海豚湾,海豚就在这里和人民亲民接触。

园区有一条漂流系统把前面三个板块串起来,漂到某个地方想玩直接就可以过去玩,漂流也有一些岔路口,拐进去直接就被传送带传送到水滑梯上了。

买票时每个人带上一个有二维码的塑料手环,这个手环就是门票,出入可以扫二维码。同时在买票的时候还有其他东西要买,比如储物箱、毯子,储物柜开关也是用门票上的二维码,和咱们超市存包的一样。园区里面是不让带饮料和食品进去,矿泉水可以,门口有工作人员检查。园区里面吃饭的地方很少,只有一个买汉堡的餐饮店,还有个星巴克在海豚湾这边。

玩累了可以到亚特兰斯的沙滩上躺一会,吹吹海风,休息休息。

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叫“失落的世界”。这个水族馆不大,但是制作非常精致,布景设计十分用心,让你进去就不想出来,里面还专门提供了休息座椅,坐在沙发上看看鱼,发发呆也是一种生活。

参观完水族馆准备打车去帆船的公共海滩看日落,没想到在这里打车排队太多了,排了很久差点没看到日落。

结束

第五天,收拾行囊回家,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没有在迪拜机场逛太久,也就没买什么东西,总体感觉迪拜真心不错。

以上就是这次迪拜之旅的全部内容,谢谢观赏,写游记很累,如果能帮到大家希望能给予回复,哪怕是个笑脸也是对我的莫大鼓励!想看其他精彩游记,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随毅行”。

好漂亮!

2016-03-31 18:49

2016-03-31 18:49

2016-03-31 18:50

太壮观了!

2016-03-31 18:51

第一顶!

2016-03-31 18:5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31 21:2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31 18:49:13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土尘:多谢鼓励

2016-04-01 08:19

引用 wendy_gao 发表于 2016-03-31 21:25:37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wendy_gao:多谢多谢

2016-04-01 08:1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4 09:53

引用 guoxx 发表于 2016-04-04 09:53:4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guoxx:别着急总有闲下来的时候。

2016-04-04 15:41

自由行嘛

2016-04-05 13:08

引用 花二宝 发表于 2016-04-05 13:08:51 的回复:

自由行嘛

回复花二宝:对啊,自由行,迪拜没自由必要跟团的,跟团很多形成都

2016-04-05 13:15

2016-04-05 18:35

2016-04-05 18:36

感谢分享。

2016-04-06 12:28

你们是参团还是自由行,如果是参团,导游会强推自费项目吗?谢谢

2016-04-15 18:06

引用 老张 发表于 2016-04-15 18:06:03 的回复:

回复老张:自由行,参团不自由,很多地方时间没保障

2016-04-16 06: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3 01:24

OK

2016-07-25 08:30

银行卡一定要去办全币种卡吗?推荐下办哪家银行的比较方便呢?

2016-08-02 17:46

引用 chaochaoaito 发表于 2016-08-02 17:46:40 的回复:

银行卡一定要去办全币种卡吗?推荐下办哪家银行的比较方便呢?

回复chaochaoaito:全币种是信用卡,他的好处是你去任何国家只要能刷卡就不用换货币,刷卡时没有货币转换的手续费,没有汇率损失,目前全币种我使用的是招商银行的,其他银行没用过。

2016-08-03 08:35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08-03 08:35:01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还款可以用支付宝还吗?

2016-08-04 14:58

还款和任何信用卡一样,没有区别。

2016-08-04 15:01

2016-08-19 14:59

2016-08-22 12:54

引用 大星 发表于 2016-08-19 14:59:55 的回复:

回复大星: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2

引用 断浪 发表于 2016-08-22 12:54:05 的回复:

回复断浪: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2

2016-08-31 15:40

wife怎么解决呢

2016-10-22 22:12

引用 盛一万 发表于 2016-10-22 22:12:39 的回复:

wife怎么解决呢

回复盛一万:酒店有wifi

2016-10-24 19:41

2016-11-21 22:20

引用 小东北 发表于 2016-11-21 22:2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