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8月天津自驾青海、敦煌大环线

飘雪 LV.5
2016-03-31 16:21 1586/6
  • 出发时间/2015-08-08

8.8  D1  天津榆林(总行程690公里,预计10个小时左右(含休息午餐时间))
早6:00西青道 维也纳酒店门口集合出发,大家都很准时,一路很顺利下午4点左右到达榆林神木县入住,酒店对面有个古城,晚上在酒店房间可以隔窗望古城夜景,也是很美。因为古城建在山上我们为了保存体力当天在古城下转了一圈并没有爬上古城参观。此处也可以不住神木再继续向前开100公里住榆林市。当时选择住此地是因为当天没有娱乐项目酒店免费提供游泳池、健身房和KTV,可以带孩子放松下。
住:榆林神木

8.9  D2  榆林西宁(总行程1015公里,预计12小时左右(含休息午餐时间))
早餐后8:00出发,当天途中一段路程下雨而且雨很大,傍晚时分到达西宁,入住后找了当地一家火锅店就餐,羊肉确实不错。榆林西宁的途中有一段途径宁夏的高速中通几百公里没有加油站,注意提前加满油。
住:西宁
吃:西宁特色小吃 1. 尕焦子的烤肉: 2.尕面片3. 马中的酿皮: 4.酸奶: 5.甜醅:也就是青稞酒酿。

8.10  D3   西宁—塔尔寺—151景区—海南藏族自治州(总行程 220公里)
           (24公里)(145公里)(51公里)
早餐后出发至塔尔寺,当天有些阴天,在塔尔寺单独请了一位景区导游,200元,导游大姐讲解非常详细,建议去此地还是找讲解吧,藏传佛教的文化和建筑不讲解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当地有很多卖酸奶的,便宜又好吃。此处已属于中度海拔地区,从塔尔寺出来去搭乘公共小电瓶车有一段上坡路走起来稍感气喘,这就是高原反应了。塔尔寺出来直奔青海湖,在去青海湖途中偶遇七彩祥云,堪称奇观啊,据说没有多少人见过此景。快到青海湖的沿途路旁有很多当地居民圈起来一片一片的油菜花地,7、8月开的最盛,可以与当地人谈价进去拍照。此地你可以发现所有真空包装的食品袋全都鼓足了气马上要爆了似得。通往青海湖边的路只有那一条,越临近车越开不起来,我索性打开天窗探出车外疯狂抓拍,确实挺嗨。到达湖边应该是下午2点钟左右。没有选择住湖边的宾馆,之前查过条件不太好,游必只开了几十公里住海南藏族自治州,在当地吃的羊排相当好吃啊,老公从不喜欢是烤羊排都对在当地吃的羊排赞不绝口。
住:海南藏族自治州

开启塔尔寺、青海湖之旅

8.11  D4  海南藏族自治州—茶卡—德令哈(总行程 366公里)
               (161公里)( 205公里)
早餐后出发至茶卡盐湖,早上出来稍感有些凉,虽是夏季青海还是凉爽的很,去茶卡途中的公路车辆极少,找了处景色不错的地方停车拍了些公路上各种造型的照片,下车我都需要穿件外套才不冷。茶卡盐湖游客很多,景区外很多租赁雨鞋的,不过考虑谁都穿不卫生,于是没有租,我们一家是带着拖鞋进去的,也可以考虑提前买高筒的防水鞋套带着。注意防晒,太阳照在湖面反射的光线都很刺眼。我们去的时候小火车停了,只能步行到里面,越往里面走景色越好,外面的湖水人多,靠岸边的盐壳都被踩破湖水都有些浑浊了。
晚上住德令哈吃烤串,羊肉真的不错,不过对于我这种不总吃肉的人连续3天吃羊肉,我也是醉了,消化不动,脸上已经开始冒痘了。
住: 德令哈

8.12  D5  德令哈敦煌(鸣沙山)(总行程 570公里)
    早餐后出发,从德令哈敦煌的这段行程看似将近600公里,但途中的高速非常好走,沿途的景色也非常漂亮,时不时感觉自己已经开进了美国西部无人区。一路上走过无人区、穿过雨加雾的山路,敦煌城边野沙漠中驰骋、狂奔,鸣沙山中骑着骆驼看蓝天白云,追着太阳的脚步爬山看日落,坐在柔软的沙山上看月牙泉的霓虹闪烁。这一天似乎经历了很多。

8.13  D6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酒泉瓜州县(总行程177公里)
         (27公里)(30公里)    (120公里)
早餐后继续前往月牙泉,在去月牙泉的路上先去了趟敦煌博物馆,一样请了位讲解员讲了讲敦煌的历史,博物馆里陈列的文物可都是真品哦!补拍了白天的月牙泉后赶紧出来,敦煌的晴天太阳光更强,尤其是在沙漠里,当地的气候也非常干燥,从到敦煌起我的嘴就开始起皮。吃过午饭去莫高窟参观,由于是旅游旺季,人也特别多,到指定地点排队坐景区统一的大巴去莫高窟,排队排了至少两小时。莫高窟里不让拍照,听讲解员讲解就好。游必去瓜州住宿,沿途都是卖瓜的,此地盛产甜瓜便宜又好吃。
住:酒泉瓜州县

8.14  D7  瓜州—丹霞地质公园—张掖(总行程515公里)
(475公里)   (40公里)
早餐后直接奔赴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午餐在途中的高速服务区解决,景区附近没有餐馆。我们两家单独包一辆小车在景区游览,不必等大巴,时间上更自由。体力够的话可以在地质公园等看日落。
住:张掖

8.15  D8 张掖—卓尔山–武威市(总行程490公里)
         (200公里)       (290公里)
经过昨晚的纠结和同行的伙伴达成一致将原定路线的门源改为卓尔山,之前的行程考虑这样太过辛苦,但为了欣赏美景大伙儿都同意不辞辛苦去看看。卓尔山这个景点是我在做行程计划时就蠢蠢欲动要去的地方之一,果然不负所望,沿途经过祁连大草原、扁都口风景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点缀着点点的羊群、路旁的小溪冰凉清澈。只是今天的行程虽不算远但走山路加上是中度海拔的高原车速一直开不快,赶到武威住宿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住在祁连县,听当地人说附近的八一冰川也相当壮观值得一去。
住:武威

8.16  D9  武威榆林(总行程857公里)
   早餐后出发开始返程,仍然选择来时住宿的榆林神木,途中过甘肃段遇上沙尘天气竟然开了两百多公里才开出沙尘区,高速路上总能看到飞草这种植物。回津后检查车辆机盖里面全是黄沙。
住:榆林神木

8.17 D10 榆林天津(总行程690公里)
早餐后返回天津,一路顺利。
建议:敦煌暑期属于游览高峰期,最好在官网预约票。四星、五星酒店西宁敦煌张掖这三个地方要提前预定,不在意住宿标准的其他宾馆可能好订些。
行程总里程:5700公里,10天。

感谢大家来围观,后续如果有时间再写江浙、张家界凤凰红海滩、丹东、白石山等等这些去过地方的游记。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31 19:16

确实,照片记录的不仅是行程。

2016-03-31 22:5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04 21:54

引用 zhangqiong 发表于 2016-04-04 21:54:24 的回复:

回复zhangqiong:我每次翻看旅行照片的时候都有要出去疯的冲动

2016-04-13 22:01

请问从茶卡到德令哈再到大柴旦,敦煌加油站多吗?

2016-07-10 06:40

不少,不用担心加油的问题,到时过陕西入宁夏段有一段儿沙漠公路注意提前加满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