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及清新童话小镇拜县

梧桐宝 (Beijing) LV.7
2016-03-31 16:42 1129/6
  • 出发时间/2015-04-24

15年的春天尚未来临,朋友推荐我出去走走,并向我推荐了清迈。这对当时处于困境的我来说,实在是个好主意,没有再犹豫,直接定下了国航直飞的往返机票,总价3300多,还算便宜。日期就是劳动节假期,加上年假一共安排了7天。简单研究一下攻略,和小伙伴确定为五天住清迈,二天住拜县

飞行中的小插曲

飞机起飞是晚上六点,飞行时间约五个小时,大概不善于出行的我还没有做过这么久的飞机,在飞行3小时后出现了晕机现象,我开始听不清旁边人的交谈,我起身走向洗手间,却感觉天旋地转,没等走到位置,我就先倒在后排的空位上了,我觉得无法呼吸,这时候一个空保注意了我,他过来询问我,而我答不出话,只有难看的表情,他很体贴地指引我去乘务员休息的位置,那里最靠后,空气相对流通很多,我抱着自己,缩在椅子上,他安慰我说,不要紧,很多人会有这情况,如果想吐就告诉他。就在那里,我一直坐到飞机降落,出了机舱那一刻,才终于告别了呼吸的困难。

顺利抵达

落了清迈,我的第一个任务是取钱,看攻略说要找紫色提款机,汇率会好一些,事先在东亚银行里存了人民币,直接取现收拾元的手续费。清迈的机场很小,出了机场就找到了提款机,非常顺利。不仅如此,我还一眼望到来接我的工作人员。由于之前没来过清迈,所以第一天到达,我预定了酒店接机的服务,需要泰铢550,还是挺贵的,不过来的车很大,是商务车,载了我们两个人,大概过了十五分钟,我们就到酒店了,给了司机20铢的小费,他非常开心,嘿嘿。

关于酒店
我定的这家酒店是Siripanna Villa Resort & Spa, Chiang Mai,五星度假,由于位置不在城区,所以性价比稍高,交通依靠小棚车,100~150铢到市区,如果去宁满路要200铢,时间不会很长。个人比较喜欢这里的安静。价格在600出头一晚,应该是最经济实惠的。

早上醒来来到露台,满眼绿树,鸟语蝶飞风香柔,俯身下望,小渠潺潺荷伴鲤。午后在这里阅读,是件幸福感爆棚的事情

房间里面就是传统兰娜风格的,房间够大,洗手间有浴缸可以泡澡,除了电视和衣柜有些老旧,其他都很舒适。

这是小院子的景观,很静谧,就从这楼梯上去二楼

餐厅在室外的区域,早上起来晚了,就直接在酒店吃自助餐,150铢左右的价格,很随意。

超级喜欢的泳池,很美,水很干净,被太阳晒得暖暖的,下午四点半是最佳的游泳时间。漂浮在泳池里,舒服的好像一只鱼,被茂密的蕉叶包围着,好像自己也是水里的一朵落花。

景致无处不在,幽幽小径通往房间。

喜欢盛夏的感觉,可以穿很简单,但是露在外面的皮肤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涂上防蚊水!!!!这个真的很重要!

我不是一个热衷于景点的人,对于度假相当随性,一般都是等睡醒才决定当天去哪里玩。第一天早晨,我跟小伙伴一起去了塔佩门,逛了逛周边的寺庙。每个寺庙在类似中又有些不同,我所欣赏的仍然是偏居一隅的美好景致,有时是建筑,有时是装饰,有时是一棵树,或者围墙包不住的繁花。

午饭随意找了家小店来吃,顿顿离不开冬阴功和青木瓜沙拉。小饭馆价格都很实惠,加上天热食量小,大概人均30~40人民币就搞定了。4月底的清迈已经酷暑难耐,小伙伴们受不了,我们就回酒店睡午觉了。想睡就睡,多惬意的旅行。
睡好起来已经下午四五点了,正好是周六,我们收拾好,再次出发去了塔佩门,这里在周末有庞大的夜市区域,小吃摊位和种类多到你想不到,还有各种女孩子喜欢的小物件,小伙伴买了围巾,我买了大象装饰图,都不太贵,推荐买小香皂作为手信带回去。除了吃的和用的,街边还有马杀鸡,只要坐在椅子上,就有人来帮你按脚了。虽然很有本地特色,但我不做推荐,比起好的SPA店,这里终究只是个随性的体验。尤其是在人来人往的街角躺下抬起脚,实在不优雅亚,嘿嘿。比较惊艳的是会有表演,类似社区兴趣小组之类,多数是青少年女学生,活泼可爱的在台上唱唱跳跳,带动你融入他们的悠闲生活,比起酒吧里突兀刺耳的表演,这里还有个优点就是免费的。 当然,夜间也会有寺庙开放,夜景中的寺庙别有一番景致,大多数都是本地人席地而坐,大概诵经祈祷吧,我也装模作样的坐了一会,瞬间就远离了夜市的喧闹。这个城市是个寺庙的城市,大概就是这样的信仰消化了一个发展中城市的浮躁,不常见香车豪宅奢侈品,生活仍然是宁静又丰满,快乐只是件寻常事。站起身,出寺庙的时候遇到了沈丹萍,她跟普通游客一样,带着女儿虔诚地祈祷。

再一天醒来,直接去宁满路吃午饭啦,有朋友推荐了蓝色餐厅,隐藏在街里的小巷,很难找,小店生意很好,流水频繁,菜量不大,男孩子需要来两份,味道尚可,价格适中。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试一下。

吃好饭后就在宁满路上逛小店了,这是个很小资的地方,还有很多咖啡馆和特色餐厅,大概相当于上海的新天地,陕西南路,富民路的感觉。很多漂亮的VILLA, 也有很多旅店。小店里的衣服并不便宜,甚至要更贵一些,店内的陈设必然景致,售卖的商品也带有当地风情。土豪姐一定会喜欢。

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千人火锅,没有落座,直接转身走了。相信我,千万不要去,如果实在好奇,可以跟我一样看而不吃,因为看了就完全不想吃了。
接下来的一天仍然泡在宁满路,在星巴克旁边的小店买了两条礼服裙,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穿,只是好想买,因为打折。店里的MM不会说英文,忙不迭地叫来隔壁洋气的小妞,来来回回总算沟通好了。裙子需要按照我的身材做修改,所以明天还要来取。

下图是从酒店至塔佩门路过的街景。那天突然不想坐车,想走走。

晚上去了当地朋友推荐的花园餐厅,在清迈大学附近,很喜欢这家的环境,依山傍身,繁花伴座。菜品比起路边小店更加精致,比较像上海北京泰国餐厅。价格仍然实惠,人均大概70人民币。

接下来还是宁满路的种种

这时候已经晒得没办法看了。。。心焦

最后一天在清迈我换了酒店,孔雀主题酒店,非常美,在宁满路附近,服务很好,墙裂推荐。价格在200人民币出头,早餐不差于五星级酒店,超高的性价比。
酒店提供往返宁满路的接送,那天从清迈大学夜市回来时候拦不到车子,给酒店打电话,不一会就有个小帅哥开着SUV来接我了,路上小帅哥跟我推荐了素贴山的夜景,可惜明天就要离开,只能留待下次的旅行了。

让酒店帮忙订了一早去拜县的小巴,小巴条件不太好,不要选出风口坐,空气不流通,也很容易不舒服。看攻略说必须要吃晕车药来对抗晕车,还好我和小伙伴都没有呕吐。但确实不是舒服的三个小时。沿途会有休息点,可以买冷饮和去洗手间,洗手间是要收费的。

终于抵达了拜县车站,窄窄的车道,行李放旁边打算联系通过booking订的旅店。可惜电话不对,只好门口叫了私车,给了200,送我们去了旅店。不同于前两家城市中的酒店,我也相当中意这家小旅店,一共只有十间房,一栋房子两间屋。离镇上较远,有宁静的小院子,小伙伴们到了就开始尖叫,太喜欢了。

酒店名称:拜县班达兰
价格:人民币100出头。具体不记得了。洗澡是太阳能+温泉水,有个圆形小泳池,幸福地不要不要的,住下就不想走了

这里的小镇并不大,但是质量很好,比如餐厅都很好吃,无论是本地菜还是西餐或者日本菜。价格和北京上海只有便宜没有贵。餐厅往往比清迈的更加精致有特色。镇中心有711, 各种生活所需都很齐全,提供了城市生活般的便捷。当然,在拜县最重要的事情是要租小绵羊,这是最合适的交通工具。租车也是在镇中心,根据马力不同,价格不同,我们租了200株一天的。头盔自己拿,会很脏,可是没办法,还是戴上安全些。小绵羊要去加油站加油,一天大概100株够了。交通工具搞定后,就可以环镇兜风了,凉爽欢快地穿过沙沙作响的丛林,每隔不远就有景点吸引你停下来。爱的咖啡屋,草莓园,大桥,大秋千,统统都不要错过。

傍晚去云来观景台看落日,非常好的体验,就是机车上山有些刺激。观景台需要每人20铢,并且赠送茶水。有棵爱情树,拜县处处都是贴心为情侣们服务,丝毫不顾及狗狗们的感受。

拜县的清晨很凉爽,不会睡到很晚,有很多美好的声音会把你唤醒,风吹蕉叶的沙沙声,小鸟或田蛙欢快地交流,亦或是潺潺流水的轻柔背景音。拉开窗帘来到露台,就会看到晨光中的田野,这是想象中乡村生活最美的体验。洗个澡,盖上面膜,就去阳台上读书吧。

这个旅店唯一的缺点是不提供早餐,花钱也没有,所以想吃东西必须到镇上,街角的意大利菜真的很好吃。

接着环镇游玩,去大峡谷,看情侣在那里面对夕阳,相拥而坐。

拜县的夜市规模要小很多,但内容也很丰富,很多小吃,还有水果,也有各种小玩意,还有古老的卡拉OK。如果玩累了,还可以去马杀鸡。很多欧美游客在街上闲逛,在小酒吧逍遥。镇上有泰国菜课程,如果常住可以去学习下。除此以外,镇上还可以包车游景点。一天600铢每人差不多。
下图是离开拜县的清晨在镇上的早餐和前一天的告别晚宴。

回到清迈后,在城中心休息一下还买了手信,结束了这次的清迈旅行。晚上十一点的国航飞机,抵达首都机场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去日上取了来时购置的护肤品,不小心掉了护照,而这个事情我是在五个月以后要出行的时候才发现的。。。。。
虽然旅途劳顿,皮肤却焕然一新,大概是被清迈的空气和美景浸润了,不停地被问到,你去哪里做的美容。。。其实都没有啦,看来好的空气和食物,还有好的心情是对皮肤最有效的营养品。

很期待下回能带着喜欢的人一起再游玩清迈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31 17:25

引用 nbsansan 发表于 2016-03-31 17:25:52 的回复:

回复nbsansan:一年后才想起来记录的

2016-04-01 17:1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4 01: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09:53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4-04 01:02:0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labour:好的回忆需要分享

2016-04-06 10:44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6-04-04 09:53:50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nicolajia:我这很水的,等你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