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走,一起出去玩儿! (新加坡+巴厘岛)

小宝0507 (北京) LV.6
2016-03-31 16:46 704/11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准备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说实话,这是说给单身听的。至少我们这样背着抱着的娃妈们很难做到。但是告诉你一个秘密,天下的娃妈都是“超人“。再难的事情,只要听见宝宝喊:”妈妈!“也能跟打了鸡血似得全部搞定。因此,这次的旅行只是因为儿子说:”妈妈,我很想去旅行。“当妈的自然是说到做到。好吧,我承认我也想出去玩了。
       于是,本辣妈混乱而缜密的准备模式开启。从定地方到准备装备,无一疏漏。话说本来的计划是我向往已久的”斯里兰卡“。可是,可是!在全面考虑了宝宝的体力及本辣妈的心理承受能力后,变换了路线。不过,此次的成功经验,着实可以为今后的”斯里兰卡“之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我必须特负责任的建议各位辣妈,带娃出行,就别跟参加巴黎时装周似得了。一切以轻便、实用为目标。否则,你会超级累。而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装备“、”装备“、”装备“!(以下是我这次用的各种实用装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哈)。
1、书包。女人出门秀什么?秀包啊!背着、挎着、搭配着。可带娃出去,就省省吧。不要让书包占用你的双手或者手臂。妥妥的双肩背。尽量选 包包本身很轻,很能装的就好。
2、空调衣。这东东简直是一神器。尤其是去热带。孩子会反复进出空调房。坐飞机时冷气也会很冷。有件空调衣,就不怕孩子激病了。
3、尿袋。话说这东东是我临出去前,在某宝瞎逛看到的。据说可以瞬间把宝宝的尿液变成固体。而且一点味道都没有。于是俺们坐飞机还真用上 了。当时飞机马上要降落,洗手间关闭,宝宝憋不住了。俺就掏出了这个神器。还真管用,一点味道都没有。瞬间就变成橡皮泥似得固体。
4、一次性奶粉袋。也是某宝购置。很方便,再也不用大瓶小罐的。
5、一次性香皂纸及含碘棉签。某宝上卖的很便宜。是一小片一小片的皂纸,洗手时揉开就当香皂了,很方便。含碘棉签也超好用。这次有幸没有用到。

第一天 出发啦!

好了,故事从这里开始。在一个风和日丽,伸手竟然能看得见五指的日子。俺带着俺娃出发了!第一站——新加坡(我儿子非管人家叫“山加坡”)。
下午5点多的飞机,俺们不到3点就到机场。为的是取俺租用的wi-fi,没想到竟然很好找。5分钟就办完手续。导游已经给换好了登机牌,所以俺们很轻松的安检、托运、出关。话说出关的人好多啊!
一上飞机,本来的好心情跌倒谷底。我和娃的座位竟然被隔开十万八千里,好啦,没那么多里地,但是也是隔了十排呀。空姐和领队协调半天,终于一个北京的叔叔给换了座位。所以本人在这劝告辣妈们,如果你有小孩,尽量自己去换登机牌吧。不然在团队里确实容易搞混。
终于,安顿下来。小宝子很争气。不哭不闹,起飞睡觉。后半段孩子会比较难受,7个小时啊!大人也坐不住啊!所以尽量分散孩子注意力吧。我带了他最喜欢的玩具。又是讲故事。在这就要强调孩子座位靠窗、或者靠通道的重要性,至少会尽量少的打扰别人。

经过辗转反侧、坐立不安的痛苦过程后,终于顺利抵达。

小娃眼巴巴的看着大灰机灰来灰去!!

凡是亲力亲为,棒!

终于到达了,又开始扒着窗子使劲看外面的街景。说实话,临出来前我真的担心小娃能不能理解“出国”这个事情。

第二天(新加坡)

第二天的行程我选择了自由行。就是此行的重中之重——新加坡环球影城。门票是我之前在某宝买好的。小宝子不够4岁,是免票的。所以我快乐的买了门票和优先票。一路小跑,不排队的心情简直了!
       话说,一早我请酒店给叫了出租车,直奔圣淘沙的环球影城。我们在感慨一路美景的同时,真心羡慕人家的城市环境和秩序。车子基本都是单行道,所以也不怎么堵车。车行20多分钟,我们直接被带到了圣淘沙的出租停靠站(貌似是地下的,所有车都走地下),很便捷。花了10新币(我不准备坐地铁,我这拉家带口的,真心不想那么累!)。下车的地方走上台阶就是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我们直奔环球影城。
       满眼就是找那个转呀转的球啊!按照中国式旅游的模板,来这儿不就是为了在那球前面照张相吗?哈哈!(JUST JOKE!)
       进来以后就觉得人家门票设计的很人性化,因为4岁以下的小朋友可玩的项目真的不多。所以免票吧。不过不是都说,没有留遗憾的旅行是不完美的吗?嘻嘻!只要开心就好。所以宝宝很开心。各种的看,各种的新鲜啊!小家伙儿开始还不敢玩儿,一会儿就撒花儿了。
       环球影城里的几个经典项目,都是限身高的。一般一米2或一米4。适合小宝宝的项目也就是芝麻街、漂流什么的。里面的餐厅真心一般。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出去用餐。这里每天都有表演,只是最著名的水上表演要每年的4-5月才开放。所以大家可要注意时间哦!

这个4D的电影一定要看!太棒了!国内的根本没法比!!

炫酷的小宝子,引来很多游客跟拍!娘亲我美的开了花儿!

新加坡的晚餐

在环球影城折腾了一天,赶紧回酒店。于是按着标识找到了出租车停靠站。话说伦家新加坡人就是有秩序。来一辆走一辆。前面出租车不走,后面的人都不坐上去!彻底摆脱了打车基本靠抢的时代啊!于是,我们舒坦的回到酒店,洗洗睡。哈哈!没有啦,小宝子今天没睡觉。我赶在晚饭前让少爷补个觉。
       新加坡的晚饭嘛,当然是”肉骨茶“,好吧,我俩折腾一天,真吃不下什么辣椒蟹啊!于是,超人娘亲就迅速的搜到一家离我们最近的”song fa肉骨茶“带着小宝子,屁颠屁颠的去进膳。怎么去的?走着。怎么找的?Google map啊!我只能说,自从有了导航,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走丢。
      肉骨茶没有让我们失望,好吃!尤其是薏米水,也超级好喝。小宝子很招人喜欢,所以,店里的阿姨提前帮我们安排了位子。哇咔咔!
      用过膳,少爷很是开心。竟然在人家小区的滑梯,和两个新加坡的小姐姐玩耍开来!我也是很凌乱啊!千里迢迢跑来玩滑梯?!大哥,你还真有创意啊!

肉骨茶都是套餐来的,而且店员姐姐都是中文棒棒的!所以点餐很顺畅。我必须说薏米水超好喝。猪蹄也超级赞!

这里基本到饭点儿都要排队等位的。

少爷拉着为娘在街上趴趴走!!

第三天(新加坡)

今天的行程我选择了跟团。因为可以省去找车、停车的烦恼。跟着团队走走看看也不错。我们先后去了“鱼尾狮”、“虎豹别墅”、“摩天轮”。下午坐了”鸭子船“、最后到达“世界名胜”。各种的赶啊!
“鱼尾狮”就跟被国人攻占了似得,全是同胞啊!人山人海啊!让我有一种到了上海外滩的错觉。人家那景色简直了!人文与科技、艺术与自然的结合啊!
“虎豹别墅”确实很有特色,但就我自己看来,其实就是一暴发户的老宅。俺们没上去。
“摩天轮”真的很大啊,我说想要坐一下。导游可能不愿意我耗费时间。所以告诉我:“远看摩天轮是景儿,你坐上去你就成景儿了!”   等等,我有点乱!
“鸭子船”这个事情,我觉得很不错!尤其是“鸭子”乘风破浪下水的那一刻,小宝子简直乐疯了!高兴的不得了!所以建议有娃的亲谷们可以尝试一下。尤其是风景美如画,值回票价。对了,鸭子船上岸后,导游请我们喝了杯印度拉茶,很好喝!比奶茶浓。我都好好钟意!

在摩天轮下面的餐厅吃饭饭,话说有点贵啊!

最后,又被导游带到名胜世界买免税商品。小宝子根本不让我逛啊(干得漂亮!娘亲可以省些银子),我也就干脆带他去环球影城前面的糖果店逛逛。顺便补拍张 “转啊转大球” 的照片。这下小家伙来精神了。其实童心未泯的娘亲也挺HIGH的!

因为是傍晚从新加坡巴厘岛,所以购物部分被导游安排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冲冲!“一行人就这样被送到了新加坡机场。还好,机场真的好漂亮!候机变成了一件很惬意的事。仍旧没怎么逛免税店,拍张照片吧!

说到新加坡机场,这个印象就太棒了!不仅坏境跟花园似的美如画,还有好多大滑梯。各国的小小伙伴儿都可以在里面愉快的玩耍!主要是它比游乐中心的都大!然后,然后小宝子就被一个外国小姐姐亲了!很直接的姑娘啊!嘻嘻!

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儿!咱少爷就是被最右边的外国小姐姐强吻了!为娘很是为难。

这个玩具是”新航“送的,也是”新航“服务很到位的地方。我们这次坐了4次新航,给了4个玩具。而且飞机上可以提前订儿童餐。另外,一定要说的就是飞机餐有哈根达斯和梦龙!哈哈!飞机餐我几乎没动,却把冰淇淋干掉了(瞧我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第四天 巴厘岛(南湾水上中心、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巴厘岛,我是第二次来了,所以比较熟悉。为了带小宝子趴趴走,所以选择了这里。我们前两天都是跟团,乖乖跟着就好,我也比较省心(内心Ps:下次来再跟团,我就咬舌自尽!!)

于是,我们先到了南湾景区。先坐玻璃底船,喂小鱼。这个很好玩。船停在海平面上,小鱼就会聚拢过来。船家早就准备好了面包,可以投喂。然后是海龟岛。岛上养了很多海龟、蟒蛇、大嘴鸟什么的。上岛就得给小费。可是小宝子害怕,我俩只能远远的看着。

看完海龟,又是风驰电掣的玻璃底船(没有想象的浪漫,玻璃底船就是一铁船中间掏了个1米多的方形,然后镶上玻璃。坑爹啊!)把我们送去玩水上项目。

我发现所有的导游都会把游客带来这里玩水上项目,到处是旅行团。这边还背着大包小包赶行程,那边就换上泳装下水参加项目!着实有种游完泳就要去赶火车回老家的赶脚!所以我也压跟儿没打算让小宝子下水。直接带他在海滩边上吃点水果,玩玩沙子。

小家伙吃了火龙果,一回头差点没把为娘吓死!哈哈!不过这里的山竹真的好吃。价格也超便宜。

午餐是旅行社给安排的”火锅“!是的,您没有看错!千里迢迢来巴厘岛吃”火锅“!不过至少都是活虾,可以无限续!就这样吧!

下午的行程是”情人崖“和”金巴兰海滩“,还好。没有那么赶。情人崖的风景简直美呆了!可是!可是!我被一只猴子偷走了书包上的挂件。它竟然坐在那”肢解“了我的小熊娃娃!!这猴子是饿疯了吗!!但是,我运用了我强大的思考能力,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我打不过它!“  而且更怕它抓伤我的娃,所以只能赶紧抱娃逃跑!(在这儿也提醒各位亲,去情人崖会有很多猴子。一定要把帽子、眼镜、书包挂件收好!
结束了一天的疲惫,终于来到”金巴兰海滩“享受海滩BBQ。实话说,景色是满分的、情调是60分的,食物是30分的。不过500多人一起撸串儿,还是很有气势的!嘿嘿!

小宝子真棒!自己爬山,没让妈妈抱!(此处应有掌声!!)

第五天 巴厘岛(海神庙 库塔海滩)

巴厘岛的天是晴朗的天,又是一个早起的天啊!哎!跟团就是一天比一天起得早!这是为哪般那!!起床后才发现同团的阿姨已经跑了步、游了泳、采了风、吃了早餐。额。。。
海参庙的情色也很美,但是,我这拉娃带口的,就不进去拜了。只是领着娃在门口的小店逛了逛。买了一些小纪念品。价格不贵。还可以砍了又坎。然后带娃在街边小店喝点饮料,还是很惬意的。
晚上,我们来到了”洋人街“,也就是”库塔海滩“。因为上次来的时候,对购物中心门口有大海这事而感到惊奇。所以这次一定带娃来看看。这就是旅游者的天堂啊!又可以购物,又可以玩海,更可以在周围的酒吧high翻天。

本宫被一个小伙儿搭讪,虽婉言谢绝,但心情大好!臭美一下!

小宝子发现了警车,特敬畏和崇拜的想凑过去。可是因为害怕,只在边上溜达。(你怂怂的样子颇有娘亲我当年的风采!)

第六天 巴厘岛(蓝点、宝格丽)

终于!终于!真正的旅游才开始。因为今天是我自己安排的行程啊!其实本来想参加旅行社的“爱之船”自费出海的。但是小宝子坚决不去。可能是之前我们在海边,他看见一个冲浪的叔叔被海水卷走了。所以死活不去!哈哈!儿子如此惜命,为娘我也稍感安心。可是随即又担心他胆子太小,没有男子气概。好了,总之我决定自己安排。于是在某宝拍下了一个一日游的套餐。车接车送、蓝点酒店正餐+无边泳池游泳+宝格丽下午茶(话说早上临时拍的,却也安排的很好)。

与某宝卖家(貌似是当地地陪旅行社,评价很好!)约好11:00来接。当我如约来到酒店大堂,司机已经在那里等了。是个23岁的印尼小伙、只会英文和印尼语。车子是7座的小面包,很干净。司机开车技术很好,不缓不急。
不到12:30,我们顺利到达蓝点酒店。我之前在这儿喝过下午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景儿美的呀!!流哈喇子!因为正好是饭点儿,干脆先吃午餐。都是套餐,八选一。因为宝宝不到4岁,所以他不用支付一日游的费用。但是餐点也就没有。所以给宝宝点了意大利面。我俩美滋滋的看着美景享用美食。

蓝点的无边泳池

吃完饭,赶紧杀到无边泳池。餐厅的饮料直接带过去。服务的小哥很负责任。示意我不要带孩子去水深的地方。我也不敢啊。因为自己水性太差。所以不敢带宝宝去边边看风景了(就算我俩千辛万苦的游到那个传说中的“边边”,也没人给我俩拍那种露大后背的照片啊!)。我俩就在浅水区玩玩吧。

游完泳,开始在周围照相。因为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玻璃教堂和面临大海的美景。不多说,上图。

下午3点15,微信了一下司机,我们的车子已等在酒店门口。下一个目标宝格丽酒店(因为宝格丽的下午茶4点后就不接待了)。

宝格丽离蓝点不是很远,反正我觉得车程也就20多分钟就到了。貌似这酒店在山顶,所以上山路上就有盘查。竟然是探雷器、大黑狗啊!我头一次看见这阵势,还得打开前车盖!哇塞!是有多不安全!!问司机小伙儿,他说这里都是这样的,以前出过事情。

OK!反正我们被直接带到了酒店大堂。门口的礼仪小姐好漂亮!让我们等等,会有电瓶车来接,高级啊!坐上电瓶车上坡下坡,风驰电掣啊!酒店确实高端。景色绝了!车行约6-7分钟,我们被带到酒店的餐厅。餐厅的咖啡吧建在悬崖边,下面就是印度洋。不用一个八拍儿的预热,我就被征服了!然后服务生问我的姓名,因为这里是要预约的。旅行社早就帮我预约好了!我被带到最边儿的沙发,说是沙发,其实是床啊!哇塞!让我在这儿呆一辈子吧(再一次,瞧我这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上图!

下午茶也非常丰盛,虽然交了我一个人的钱,但我俩真心没吃完。冰咖啡也很好喝。而且微微范酸,品质超好!小宝子可撒了花儿了,各种蹦跳!

大概是快6点的时候,我们往回走。依旧是电瓶车送至大堂。司机小伙儿也已经在那等了。回程的路上他问我感觉如何,我各种的激动,各种的聊啊!我也不知道我说的哪国英语,反正逗的他哈哈大笑!

我们直接回了酒店,中间的时候小伙儿问我要不要去别的地方(这个旅行社服务很好,下次还找他们)。我怕明天还要坐一天的飞机,宝宝体力上顶不住。所以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我们自己的酒店,带着小宝子去酒店的海滩转了转。说实话,这里的海滩就有点向南戴河了。沙子有些扎脚。不过傍晚的景致还是超美的。

酒店的餐点量很大,我们俩吃啊吃,也没吃完。

第七天 回北京

要回家啦!我俩在外奔波多日,都有些想家了。不过还是感谢小宝子一路的听话与懂事。好像他又长大了。

一直以来,我都坚信,教育与成长一定是在于过程。就是这样亲身经历与体验的过程。我不想小宝子的童年记忆是在教室里、辅导班的路上。我希望他的人生是一段段的旅程。而我,会一直牵着他的手,在他的身后。

带宝宝的必须顶一下

2016-04-01 10:30

嘻嘻!你懂的。

2016-04-01 10:5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1 11:25

宝宝可爱,妈妈真棒!

2016-04-01 15:5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01:0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4 09:53

引用 wengfan 发表于 2016-04-04 09:53:51 的回复:

回复wengfan:您是想要新加坡的还是巴厘岛的?

2016-04-04 13:05

引用 小宝0507 的图片:

亲子游真好。

2016-04-10 17:50

你好跟团是去那才选择当地的吗

2016-05-31 10:17

引用 小芳945 发表于 2016-05-31 10:17:03 的回复:

你好跟团是去那才选择当地的吗

回复小芳945:个人认为完全可以自由行,在网上买门票就可以了。如果需要一日游,网上也有的。便宜又自由。

2016-06-06 13:45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0 17:50:44 的回复:

亲子游真好。

回复damm:嘻嘻!!回头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