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妞旅行记之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物/带小孩

普吉的也慢慢更新吧

前言

我就是那种世界这么大,一定要去看看的类型,所以必须带着小妞去看看这个缤纷的世界。这次选择普吉的理由很简单,港龙航空上海飞普吉的航班都在白天,转机时间大概2小时,刚好吃吃逛逛休整下。5 6天的时间又想不出去更好的目的地。

确定好出发时间与目的地,老公说找个旅伴吧,小朋友可以一起玩,于是就约了糖果一家,都是不到3岁半的女孩,很容易相处。

卡隆海滩,沙子虽不够白也很美。没有去卡塔跟芭东海滩,不好对比。

在悦椿遇到阿三的海边婚礼💒,很有爱。

关于机票、签证、酒店

机票:
大概提前一个多月在港龙航空官网订的,上海-普吉往返,9:30 ~ 17:25 ,12:25~8:25 ,香港转机。
结合自己跟朋友们的,发现晚点率100%。港龙的经济舱很挤,不适合大长腿,国泰的飞机稍微宽松,或者提前选位,选第一排的位置,前后间距大很多。另外带宝宝的家长可以为宝宝选择儿童餐,婴儿应该也有婴儿餐吧。
机票价格往返大人2750,小孩2250,合计7750。

签证:
泰国有落地签,但是方便一点还是预先办好签证。某宝上的办的,照片护照什么的就可以了,很简单。这里其实也不需要特别说明。一家三口760。有更便宜的,建议提前办签证啊。

酒店:
酒店是比较纠结的,前前后后看了很多,AGODA,BOOKING,蚂蜂窝、去哪儿,携程等等。发现无论评分多好的酒店都有同胞给出差评的,开始每每看过差评我就望而却步,后来实在是找不到完美酒店,就退而求其次。其实酒店这种事,别人给的永远只是建议,每个人的价值观,感受,期望值等等都是不同的,适合自己就好。
因为带小朋友的缘故,又想体验不同沙滩,就选了卡隆沙滩跟邦淘沙滩的两家酒店。前者方便,后者度假村而且离机场近,回城的时候减少去机场的时间。

对比下来,在携程上订的,对比下来携程的中宾(中国护照的客人)最便宜,但是也有人觉得会给一些不好的房间,或许吧,没有觉得有针对性,特别不好或者特别好,估计是拼人品而已。

塔旺棕榈海滩度假村(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蚂蜂窝的评分还是可以的,8.3分。亮点是:园林式酒店,环境很美。酒店大烫门口有一处大花园,有鸡,兔子什么的,适合小朋友。缺点是:空调真的很吵,但是也没有到无法忍受的地步,3月份的普吉,后半夜不开空调也是很凉爽的。三晚RMB3000左右,淡季应该便宜很多哦。

古浪悦椿度假酒店(Angsana Laguna Phuket Hotel),在邦淘海滩的度假村里,交通有点不方便,其他都不错,有儿童乐园,长泳池很赞,沙滩也不错。两晚RMB2600左右。

分界线

Day 1  上海浦东-香港机场-普吉

一早开车到浦东机场,被告知9:30的飞机延误,问要不要改签到8:40的航班,看时间尚早,当然同意。小朋友们睡了一路,到机场满血状态,心情也美美哒。

这大概就是妈妈眼中最幸福的背影吧。

两个小朋友高兴的飞起来了

港龙的飞机餐,因为改签的缘故,之前订的儿童餐就没有,跟大人的一样。

香港机场又被告知飞普吉的晚点1小时,就在机场逛吃逛吃。香港机场很大,但大概港元的汇率,价格完全没优势。导购们都在卖力的推销,但是生意一般,不像日上免税店,热火朝天哈。机场吃的还行,不算贵的离谱,比浦东机场的好吃多了。

给他们拍照,就给我这副表情,好吧,知道你们很嗨。

茜爸带着两个娃娃看飞机

小朋友一路都在看各种动画片,压根不要睡觉。想着2岁之前坐飞机,一飞上天就呼呼睡。

飞机抵达普吉机场,下飞机记得要快点走,这样会快一点通关。带小朋友其实有快速通道的,然而我们开始并不知道。其实,带小孩真心有的时候会享受到一些便捷,这一点在日本是尤为明显的。提前订好的接机,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很热,等了一会车到了。天色已晚,司机电话给酒店确认了位置,大概50分钟的车程。糖果妞有点晕车,有些焦躁,茜妞看了一会扛不住,睡觉了。对普吉的第一印象,就是热闹杂乱,没有惊喜,也没有失望。

大概50分钟左右到酒店,大堂的小哥都很热情,我们给了两个小哥50🐷的小费(没有再小面值,之后换了些20株)。来之前朋友说,3月份的普吉欧美人很多,所以泰国的服务生对国人就一般般。看此酒店评价也有说对国人不好等等,其实觉得倒还好。又或许我们无所谓服务生的热情度吧,正常服务不黑脸就好。

都没有好好拍酒店房间,订的是泳池景观房,房间设施与国内五星级酒店比,还是有差距的,不过还算干净温馨,与网上的照片一样。应该是翻新过的,所以看着挺新。很神奇的是,酒店的绿植很多却没什么蚊子没有蚊子,后来糖果爸爸觉得这家酒店很好的原因之一就是没有蚊子。

酒店前门走一段出去之后会有个小商圈,就是马路两边一些店铺,711之类。随意找了一家吃了晚饭,不好吃,芒果饭还不错。回房间之后小朋友还是蹦蹦跳跳好久之后才肯睡觉。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亲子游,宗旨其实就是,她开心就好了。

插播-关于行李

因为带小孩,妈妈们大概都是觉得巴不得把家搬过去才好。记得第一次带娃去三亚,我事无巨细的带了好多好多行李,甚至带着熬粥的小电锅,米啊之类的。那会才1岁多点,也可以理解。但是后来发现,在整理行李上花费很多时间,并且,一直在找东西,行李太多啦。

我的经验是,轻装上阵,出来旅行不是为了整理行李存在的。尽管如此,小妞的行李我还是带了以下:

小妞的衣物(好多套)、凉鞋*2、泳衣3套、臂圈、浮潜观察桶、尿不湿、太阳镜、耳温枪、驱蚊液、洗手液、退烧药、发烧贴、益生菌、零食、防晒霜、洗发水沐浴露等等。糖果妈妈带的更多一些,好在都塞在一个大箱子里。

精简行李也是门技术活,挖沙工具我没有带,蹭的糖果的,以至于第三天离岛买了一套,小妞前后抱着。
强烈建议小孩的泳衣建议准备一套长袖高领的那种,防晒效果好很多,糖果有带,省心好多。

摄影装备,我带的D60+1.4定焦,糖果家带的gopro(然并卵,糖果妈没有充电以至于出海带了也是没用上)。有微单还是带微单,另外有个爱摄影的男盆友或者老公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家这位是你求着他拍他都勉为其难,对摄影无天分无热情,因为偶尔背相机,对我的爱好总是带着森森的敌意。我一直在想,多年以后,小妞看儿时的照片会不会觉得,都是爸爸在带她看世界呢,妈妈去哪儿了呢?

分界线

Day 2  吃吃逛逛

小妞6点多就吵着要起床,有起床综合征的茜爸是绝对不早起的,糖果一家也是睡神,每次出行都是早餐快结束才过来吃的类型,所以只有我带着小妞出去逛酒店。热带特别适合花花草草,酒店的景观也的确做的不错,喜欢的类型。

酒店背阳,清晨很凉快,带小妞去喂小🐔小兔子,可惜木有看到小乌龟。酒店大堂有准备打样

继续更新中.....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31 17:3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04 16:52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03-31 17:34:05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linet:相册?

2016-04-05 22:59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4-04 16:52:3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ezizh:慢慢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