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不一样的游乐方式

东东 LV.5
2016-03-31 16:53 361/2

和小伙伴两个人在泰国甲米六日四晚自助游,第一次出国,仍然选择了自助游,事后想想很明智。可以在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自己规划路线,英语虽然蹩脚,但是混东南亚也是没问题的。。。
行程费用明细:
上海甲米自助游-----3500两个人
北京上海往返机票-----3868两个人(误机2000)
甲米clinic看病----1642 (出发前带齐药物,那边诊所真的很贵)
购物---650(boots)
旅游花费---2817元俩人
其他
共计13084元
 行程详情:
2016.1.11日 北京上海
订的9点55的飞机,到机场9点二十多,死活不让进了。。。改签,每人多花掉1030RMB,哎
北京机场诸多限制,40分钟内不给出票了就,做飞机的小伙伴们,请提前到达。。。
改签的11点55的飞机,两点左右到的上海虹桥,坐地铁转战到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到浦东直接做2号线就行,大概需要2个小时,也可以做磁悬浮,价格是55可以节省近一个小时时间。到机场后先把登机牌打了。。。
浦东机场有一些免税店,价格比较划算,烟、酒、化妆品等很是抢手。。
晚上八点多终于坐上了开往甲米的飞机,本来想睡一路,但是但是,机上大妈颇多,根本就不消停。。。哎
2点20AM,终于抵达甲米机场,路途中已经感觉到了丝丝热意,很多人在飞机上已经开始脱了。甲米机场非常小,我们是落地签,到机场后在入境处最里面有个小桌子,可以要个表格,填完后,直接还回去,1200泰铢,很快就完成了。过了关口,拿了行李,出了机场,有春秋航空的接机,可以直接送到酒店的,很是方便。PS:甲米机场非常小,登机口都只有一个,如果想买免税商品之类的,去曼谷普吉岛,返程也得在曼谷普吉岛,不然无法退税。
机场到达HOTEL大概40分钟左右,酒店为IBIS,请牢记酒店名称及房间号。因为往后的日程安排,各种一日游,都是以你酒店名称为你的ID,所有的行程都是以酒店名称来分的。在飞机上就可以将电话卡更换了,酒店check in需要提供订单信息。泰国那边的发音真的也是一开始超级不适应,感觉说话像是在唱歌,英语发音你得仔细辨认才可以。。。万幸的是正好碰到一对小夫妻check in ,然后我们还互相留了微信,方便以后联络。最后我们真的是玩在了一起,哈哈。。异国他乡,和中国小伙伴一起玩,超级开心哒
1.12日
早晨美美睡了一大觉,吃了酒店的免费早餐,早餐很不错。。然后想着去订个一日游,不想第一天就这样浪费。我们住的酒店IBIS距离AO NANG海滩不远,打了个TUKTUK车,到了海滩边,原以为很多一日游在海滩的道路旁边,原来不是,那边只有包船的。后来才知道,在我们酒店到海滩的路上很多一日游公司。还好在海边碰到了一个专门拉人的业务员大叔,在海边坐着,各种砍价商议了近一小时,订了两天的行程。当天下午1点到晚8点,tail boat(长尾船)七岛游,13号早9点到15点的HONG 岛游,hong岛是 SPEED BOAT(比较好的船),价格商议共计3000泰铢,俩人。价格很划算,相当于俩人两日游,每人一百左右,有车到酒店接送。订好行程,回酒店,我们途遇很多餐馆及小店,进了一个餐馆,点了烤大虾、冬阴功汤、炒饭等,味道不是很合适,同行小伙伴啥都吃不下。。。冬阴功汤味道挺足,鱿鱼圈很多,虾很多,老板会说几句中文,后来结账时剩下很多,看着老板脸色有些难看。。他们当地人应该是不喜欢浪费的,盘子都是逐个擦拭,东西都吃光光的吧可能。。在一片不好脸色下我们迅速闪身了,这也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个餐了,820泰铢。往后基本没吃啥了,街边大排档,便利店,很多食物是油炸的,当时身体不好,不敢吃,大部分以SHARK为主,就是冰沙,用冰块和新鲜水果共同鲜榨的,很推荐哦。
回酒店整理了一下,下午1点多有人来接7岛游。到了个港口,有专门人接待,每人还要多交400泰铢的上岛费,汗啊。。出门时候以为不用花钱,本来不想带钱的,还好带了440泰铢,但是俩人需要800,当时蒙圈了。沟通半天后,说是晚上送到酒店时可以在补上400泰铢,还好让正常上船,正常上岸了。。。虽然到最后并没有找我们来取400泰铢,所以提醒各位,即时报了一日游,也要带些现金,以防需要这些上岛费用。
带到岸边,上了船,各种等了半天,逐渐的来了些老外们,他们优先选择二层甲板位置,晒太阳!视野好,作为典型不想晒黑人,直接坐到篷子里面去了,其实真是应该坐外面,实业相当棒,阳光很充足,晚上躺着看星空,可以看见湛蓝的天空被大钻石一般的星星点缀,极为美丽壮阔!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1 03: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