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青春记忆——武汉游四日三晚

毛妮 LV.5
2016-03-31 16:53 713/2
  • 出发时间/2016-03-26

3.26从上海出发到武汉,3.29返程,四天三晚。这是毕业旅行后,寝室四只第二次远游,转眼毕业五年了,时间过的好快,还能再次聚齐去旅游实属不易,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我们寝室的羡慕之情
在此分享下旅游心得:
1.交通
上海武汉,高铁只要四个半小时,武汉有三个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武昌站和汉口站,我们选择坐到武汉火车站,时间快一点,票价是301元。到了武汉火车站后,乘坐地铁到市内各个地方都很方便。
习惯了上海高昂的出租车价格,到了武汉觉得坐出租车或者打快的出行性价比好高,四人出行不论去哪里,打的都很省时省力也省钱。

2.住宿
我们提前在途家和蚂蚁短租上看了民宿,这样四个人可以住一起,很方便,民宿各个价位的都有,可以根据喜好和行程安排选择住宿地点。我们是住在江汉路步行街附近,各种方便。房子附近商场、超市、小吃街都有,早饭在居民们过早的地方吃很实惠。住的地方附近还有吉庆街,走到江滩也只要半个小时,到楚河汉街地铁要换乘一下。在江汉二楼上有402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就是东湖磨山风景区了。

3.饮食
武汉主要就是吃!吃!吃!
1)鸭子
好吃的东西也不少,首先奔着周黑鸭去的,比上海卖的要辣,没有辣度选择的,但还是比精武路第一家创鲜客的好吃(也有可能买错了,这个不是正宗的精武路鸭脖)。在武汉第一次尝试了周黑鸭的藕片,还蛮好吃的,糯糯的,创鲜客的藕片也不错,是脆脆的。
还吃了廖记棒棒鸡的鸭头,很辣,但是蛮爽的。

2)过早
第一天过早,我们去了房东介绍的附近居民常去的地方,点了热干面、酸辣苕粉、粥、油条,一般吧,可能我不是很喜欢芝麻酱花生酱,所以对热干面不是特别喜欢。但是发现有趣的现象,就是武汉人都喜欢捧着一碗热干面或酸辣粉,边走边拌边吃。
第二天在武汉大学附近吃的早饭,热干面、牛肉粉、牛杂粉、酸辣粉、包子、粥,酸辣粉还蛮好吃的。
第三天是在当地同事介绍的蔡林记吃的早饭,吃了热干面和各种粉,还不错,倒是都不辣,还喝了桂花醪糟汁,勾兑的粉太多了,没有桂花和酒的香味,蒸饺和三鲜豆皮还蛮好吃的。

3)户部巷
都说户部巷是武汉人过早的地方,但我感觉里面就像上海的城隍庙和济南的芙蓉街一样,里面就是吃各种小吃的,坐的地方很少,就是边走边吃。
我们买了烤面筋、烤牛蛙、烤排骨、炕土豆、一品豆花,感觉都不是早饭呢,豆花都是甜的,里面好像是豆奶,甜的还蛮厉害的。

4)正餐
第一天晚上在大众点评上找的餐馆吃的,以川菜和湖北菜为主吧,又咸又辣,口味蛮重的。
第二天因为半上午去户部巷吃的,所以到下午四点多吃的瓜串串和胡炸炸,感觉不如在成都吃的冷锅串串好吃,而且并不便宜。
第三天中午在武汉大学里的桂园餐厅吃的,是点菜的,性价比还挺高的,服务态度也蛮好。
第三天晚上吃的汉口公馆粗茶淡饭,绝不是粗茶淡饭,感觉是武汉比较高档的餐馆,环境服务都不错,不辣的饭菜也蛮多的,吃的还挺舒服的,人均70。
第三天晚上还去逛了下武汉著名的夜宵街吉庆街,八点多了,但并没有非常热闹,主要是烧烤和农家菜的感觉,吃了重庆小面,很好吃,很辣但是很香。
第四天中午吃不动辣的了,吃的猪肚鸡火锅,好贵,也不如捞王好吃。

4.游览
第一天下午到的,逛了下江汉路步行街,买了很多吃的。
第二天:过早—昙华林—户部巷—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江滩
昙华林跟上海田子坊风格很像,但是貌似没有田子坊好,可能是因为在修缮的缘故。从昙华林走去户部巷,穿过一条很长的武汉特色菜场街。
户部巷吃小吃。从户部巷出来走到黄鹤楼,黄鹤楼票价80元,我们去的那个门不接受网络订票兑换,另两个门是可以在大众点评或携程上买75元的票的。
黄鹤楼出来,走去长江大桥,长江大桥就是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啊走啊走,江水很黄,但貌似还有点湍急,比黄浦江宽,走了很久到了一个可以下的地方,但可恶的是楼梯被封住了,只能坐花钱的电梯下来
晚上去了江滩,感觉不如浦江夜景好,只能说另一番风味吧,但是江岸路上的房子都挺好看的,政府机关和银行的楼都老伟岸了,海关大楼也在那附近。

第三天:武汉大学—东湖磨山风景区
可惜这几天武汉大学的樱花节已经结束了,只看到残余的几株,学校风景很好,房子很有特色,校园很大。中午在桂园吃饭,性价比还不错。
感觉武汉大学和东湖安排在一天就是走死的节奏,据说东湖很大,从武大去东湖磨山景区好远。我们在植物园那边下车,去磨山还要走好久,无奈又坐了公交,司机让我们在南门下,后来发现北门下好,因为北门有私人坐船的,三四十块钱可以坐船去落雁岛,然后给送进磨山景区不用买门票,超级合算。可怜我们从南门进,买了60元的门票,还没坐上船没去落雁岛。因为上午在武大走的实在太累,这天又太阳很大,就在东湖直接从南门走到北门就出来了。东湖景区就是个很大很大的公园,适合玩一整天的节奏。
本来还想去湖北省博物馆,结果我们去的时间正好在修缮闭馆四个月。

第四天去了归元寺,10元门票,进门送三根香,主要去数罗汉。下午去坐火车。
武汉这个城市印象还蛮好的!就是吃的都挺辣的,大家一直有点肚子疼
希望还能跟我亲爱的室友们一起远游,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