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们喜欢的岛屿 - 大马兰卡威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其它

Pano兰卡威

备注下:红毛(ang mo)新加坡人对西方人或洋人或鬼佬的叫法。为什么我说红毛们喜欢兰卡威?因为环境好,价格相对便宜,又有阳光与海滩!这就是鬼佬们最喜欢的了。当然兰卡威只是之一,例如布吉岛也是有大把大把的鬼佬。

这次去兰卡威,纯粹是Matt公司请的,,哈哈,,不去白不去,而且碰上复活节假期,连请假的需要都省了!!就这样,我们从新加坡出发去兰卡威啦!非常短的飞行距离,大概1个钟15分钟吧,我把手机上短短的十多页电子书看完了,机长就告诉我们要着陆了!!真好!说真的,越来越不喜欢长途飞行啊,,真的很没劲!!累人又无聊,,,可惜啊,,很多好的地方都在远方啊。。。

行程介绍

这里简单介绍下3天2夜的行程:
Day 1:
10点多到的兰卡威,机场过关后,就直奔酒店(Matt的公司果然富有,咱住的是Westin,下面再介绍),接送也是他们公司安排好的,,哈哈,连这交通都省下钱了。
小逛了下酒店,看看酒店环境,后悔没带游泳衣啊!!!!!
在酒店租了辆车(因为兰卡威的公共交通很不怎么样,几乎等于没有:这是网上说的),开着辆车下午跑了兰卡威西部的一些景点:
Durian Perangin (一小瀑布)
Craft Complex (一所谓的手工艺品大楼)
Black sand beach(途径的海滩)
Gunung Raya(一西部高山)
之后就回酒店去吃他们的公司晚餐了,,这个不到自己控制,反正免费晚餐,就当回酒店看看日落吧~

Day 2:
Kuah的早餐
到东部缆车站(到此一游!!而已)
之后去了Tadai(被赶出来了)
途径Langkawi Fall(我怀疑我看到的真的是个fall吗?正值干旱期吗?)
途径一个不知道什么灯塔
跑去了Tripadvisor排名第三的餐馆Fatcupid吃了个午餐
在跑去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餐馆My French Factory打包了个crepe
回酒店享受了个按摩和沙滩边二人晚餐

Day 3:
睡到自然醒10点半那样吧
然后跑去附近的商场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吃了个brunch @papparich(车只是租一天而已,所以今天没车了!!而且酒店的接送车安排也太不合理了,,,只有1pm和5pm有一班!!!这里去商场还有段距离啊!!!只能做出租车去了!!10马来币,,,超级无敌近,可是步行又远又热,,,所以。。。。。。)
从商场逛去Eagle square
然后逛回酒店去准备checkout
可是飞机晚上8点才飞啊~ 只好在酒店呆呆看看海景吧~~

住宿

The Westin Langkawi Resort & SPA

兰卡威西南很角落的地方,离机场30分钟车程。其实还是挺偏避的一地方。不过这些地方环境也好~ 所以~ 反正不是我挑的~ 很干净舒服的酒店,酒店大堂就对着超级无敌无敌海景!!!我第三天就在大堂对着大海坐了一下午~

交通

上文提到,兰卡威几乎没有公共交通,所以最好租车!!因为我拿的是新加坡车牌,不知道国内车牌是否需要翻译啥的(估计是需要的)。车直接在酒店租的(听说到外面租会便宜点,不过你都知道我住的酒店比较偏避,所以还是直接酒店租方便吧~~)

车租 170大马币 24小时;超1小时+20大马币。

当时听到酒店的员工说170时,我被吓到了,,,咋那么贵!!!!后来才发现,是170大马币不是新币。。哈哈!车租包括车保险(3000大马币以内全保)。我们是第一天2点拿的车,第二天3点还的车。超了一个小时,不过他们没有多收我钱耶。。。

车油费问题~ 这里跟红毛国家不同,他们都是你拿车时,车有多少油,你还车时加回一样的就好了(一般红毛国家都是拿车时满油,还车时满油。虽然道理一样,用多少还多少,可是前者难度相对比较高啊!!因为我都不知道该加多少钱才对)我拿车时,车油是3格的(满格好像是8-9格那样),我还特意问那大概得加多少钱才是3格啊~~ 他们说大概40大马币吧。。好吧,,我们信了!!!然后中途没油的时候加了50大马币,,,发现,,,50大马币就加满油缸了,,,到第二天开了大半天,,都还有6-7格油。。。。。。。。。还车的时候,,他们还说,你咋加这么多油!!!!我想说,,那还不是因为我们太单纯了~

FEATURES

我想说,我去了缆车那边,,可是我没有上山,,,因为排很长队啊!!!!!!!!!!!缆车票45马币,,如果另外加50马币可以走快速通道~~~~ 可以上去看那条很壮观的360度景观的长桥。。。可是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不上去了。。。其实我对缆车不感兴趣,,,只是感兴趣那条桥。。。可是坐缆车是唯一上去的路(开车上不去的,,没路上去)。。。人太多了,,觉得上去也没意思。。所以,,真的只是在山下到此一游而已~

能看到远远地缆车吗?? 哈哈~

兰卡威美食之随便乱吃

Westin酒店的Breeze Lounge,,,想说,,东西真的很不怎么样,第一天吃了个fish&chips,最后一天喝了杯mocha。。。好吧,,只能说是为了这里的景色。。

在Durian Penrangin入口的小卖部买的100+~~ 哈哈,,纯粹拍个福字~

Kuah随便找的早餐店~~~ 马来西亚说真的,,真的很多华人的~~~ 不管是吉隆坡槟城马六甲什么的。。很多这些华人茶室~~~ 当然食物算是中式+马来式吧~ 很多都不错~ 这家还行吧。。。

下面就是我行程里介绍的tripadvisor排名第三的Fat Cupid,,说真的,,味道嘛。。。就很一般的马来菜式(也是西式的)进去才发现,好像是一家小旅馆,里面有5-6间小别墅,感觉住的都是洋人~~~ 可能马来才是比较西化了,,感觉都不大辣大酸的。。。个人觉得好一般。。我点了个Asam fish,,还不如我在新加坡随便一家大排档吃的好吃。。。哈哈~ 估计这tripadvisor评分的都是老外多~

这是在Westin酒店里的SPA做完按摩直接让安排的晚餐,就在海滩边上,SPA屋檐下~ 食物是酒店餐馆准备的,,只是送过来这边给我们吃。。。问服务员,这晚餐酒店的哪家餐馆准备的。。。服务员说,,酒店里的食物,除了Tide Restaurant,,其他的食物都是一个厨房出来的。。。这晚餐是固定菜式的。。。不过味道真的都很不错。。我喜欢。。。3 courses的精致小晚餐,,价格大概是300人民币一人。。。平时很少跟Matt浪漫。。。那就在这里浪漫下了。。反正机票酒店Matt公司都包了,,就自个花点钱享受下吧~

最后一天的晚餐,,,PappaRich@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
哈哈。。。Pappa Rich~ 我老爸很有钱。。。这名字真有趣~
食物很大份,味道很一般。。不过听说沙爹好吃。。可惜我们没有点。。。我叫了个kopi cam milo(也就是咖啡掺美禄)。。。哈哈,,我总喜欢尝试奇怪的搭配~~ 这个嘛,,还算不错,,不过我更喜欢之前在布吉岛喝的美禄香蕉奶昔!!

Eagle Square的美食广场,,,超级无敌大杯橙汁。。。好吧,,掺了很多水~ 10马来币~

中间还有些食物没有拍照~~就不介绍了。。不过要提一下,,,My French Factory的crepe真的不错吃。。。是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餐馆,,老板是个法国人~~ 因为当时找不到位置泊车,,所以我只能在车上等,Matt下车打包。。他叫了个nutella coconut crepe (巧克力酱椰丝可丽饼),,,一般吃的是nutella banana的,,这个加椰丝还是挺本地特色的,,,香浓的巧克力酱加椰丝口感和淡淡的椰子味道。。。加上非常软绵的可丽饼,,,真的很不错。。。平时吃的crepe口感都不如这家~~ 看来还是法国人在行做这个。

旅途小趣事

每次旅途上,除了风景让人难忘,,,最让人回味的就是旅途上一件件的小趣事~ 这个部分作为以后自我回忆部分,,不感兴趣的蜂蜂可以跳过~

《滚下山事件》
滚下山,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情我可以笑那么久,,,其实不是真的人滚下山了,,,而是车滚下山了~ 上面说到了,,第一天租了车,,拿车时车油还有3格油,,开了一下午,,没什么减少,,我还以为真的那么耐开~~ 还记得上山前,我还瞄了一眼油缸油量!!还是3格,,于是就驾车直驱山顶~ 谁知道,,,上山游览一轮后,,启动车子想下山了,,却发现油缸提示没有了,,在闪动。。。怎么这又发生了!!!!之前在澳洲也出现过这事。。。上次总算熬到油站,,,那这次呢!!!!!没法,,在山上,关了空调开了车窗,,再关了音乐,,能省就省吧,,,硬着头皮开下去,,,,一路开着时,,发现,,其实我只是在踩刹车,,根本不需要加油~~~ 好吧,,既然如此,,空挡开下山吧!!!哈哈,,,真的是滚下山啊!!!也不知道为何,,一路滚,,我一路在笑~~~ 最后总算到达油站加油成功了!!!Misson completed!!

《Gurung Raya老点老外》
上到Gurung Raya,,还在找观景点在哪时(山顶上有一分岔口),,我在其中一分岔口下来时(当时看到上面有牌子写着protected area,,闲人勿入,,于是以为入错口子,,打算离开时),,一老外驾着开过来,,问道:观景点在上面吗?我就回答道:我看上面写着什么保护区域,,闲人勿入的牌子,,估计不是这边呢。于是乎,,他开着车驾向另一路口,,我也上车跟过去了。。。在我驾过去时,,老外驾着车有下来了,,,对着我摇摇头。。。我心想,,不是吧,,,开了好几十分钟车上来,,啥都没有。。。我继续往上开,,,还真的啥都没有,,就一铁闸,,还关着的。。。可是我不死心啊,,,我进第一个路口时,,其实并没有开到最顶,,因为车停在半山腰,,懒得走上去。。这次我觉得开回去之前的那条路。。。谁知道,,,谁知道,,,观景点真在一个路口,,,那老外,,好像下山了 >_<|||||| 万分歉意啊!!他也是开了好几十分钟上来的山,,这就被我忽悠下去了~~~~ 我之前看到的保护区域,,闲人勿进的牌子,,只是山顶山的某一个区域而已。。。而不是全部。。。我真的对不住人家啊!!!!!!!

《Datai寻崖之路》
去Datai是因为两个原因:1去了缆车景区,,人太多就离开了,,接下来不知道干嘛好了;2Matt同事介绍说,,那里有山崖景观,,好看!!!
于是离开缆车景区,,就直驱Datai去了,,,其实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个地名呢,酒店名呢,,还是啥名字~ 反正google就是了,,还真能找着。。就去了。。可是这一回,,感觉是我们被骗了,,Datai,,好像是个酒店名字,,,我们去到,,人家酒店都不让进,,我们知道那里有家餐厅,,本来想忽悠保安说我们去餐厅的,,可是人家告知我们,,那餐厅傍晚才开。。。我就,,,我开了好久才上来的!!!!!

下图就是我们开到无路可走的一铁闸~ 就当到此以后,,留个影吧。。。后面回来想想,,那所谓的山崖景很可能就是在我说的那个餐厅那啊,,可是,,我无法确定,,那有空google看看吧。。。哈哈~

《猴子偷吃咱晚餐》
和猴子总算很有渊源,,,不过都是不好的事情~~ 还记得好几年前去巴厘岛~~~ Matt的眼睛被猴子抢了,,扔山崖下,,,最后花了大把钱让一当地人爬下山崖捡回来的事情(没办法,,Matt近视很深,,没眼镜,,啥都看不清)。。。
而这次呢,,,就是在Westin SPA外的晚餐,,当服务员过来告诉我们,,桌子已经设好了,,可以过去享用晚餐了。。。当我们走过去时,,远远看去,,发现一只猴子在桌子上,,,似乎在吃着什么,,,哈哈,,因为隔得有点远,,也打算上个厕所再去桌子上,,于是就跟服务员说了声,,好像有只猴子在桌上。。。哈哈,,,服务员的第一反应就是oh shit,,,然后飞奔过去。。。而我和Matt就是,,悠哉的走去厕所。。。哈哈,,出来后被告知,,,东西被偷吃了,,他们得重新准备~~~ 然我们继续等会儿。。。好吧,,起码这次损失的是酒店不是我俩。。那就再等会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