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马来慢慢走!槟城马六甲吉隆坡八天七夜全攻略游记!!!

joseph志龙 (成都) LV.6
2016-03-31 17:08 2957/49
  • 出发时间/2016-02-28

出行前的小唠叨

*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有热情的人,有火辣的天气,有便宜的机票,还有吃不完的美食,也就造就了它成了我去过次数最多的国家!
  出去玩了那么多次,其实一直想写游记攻略那些,但是我太懒了,而且又是一个学生党,所以一直都没有写,这次写游记的目的,一方面是可以记录自己的旅程,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我自己的经验和新发现share给大家,也可以把我见到的美食美景给大家分享!如果大家喜欢,我还会更新以后去香港斯里兰卡泰国兰卡威沙巴的游记
1.出发前的准备:这次主要是带我爸爸他们去自由行,所以行程不会太赶也不会太累(不过自由行真的挺累的,但是这个也是自由行的乐趣吧!自己去发现和寻觅那才是旅行,跟团游就是几句话可以概述: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景点拍照!所以大家不要吝啬自己的时间和勇敢,世界那么大,背着行囊去看看吧!
行程(全程亚航):     2016年2月28  成都吉隆坡transit吉隆坡槟城
                                       2016年3月3   槟城吉隆坡   机场坐大巴到马六甲
                                       2016年3月4   马六甲吉隆坡(大巴)
                                       2016年3月6   吉隆坡成都
    (1)机票:我们是从成都出发的,毋庸置疑是乘坐亚洲航空,我们是亚航大促的时候抢的票,价格真的很便宜(但是要提前一年规划好自己的旅程)我们四个人,每个人的机票是成都往返吉隆坡650人民币,吉隆坡往返槟城50人民币,一个人四趟飞机700(有没有便宜哭!!!

亚航小Tips:

~~~~这里插入几个亚航大促抢票和乘机的小Tips:
1.亚航每季度又有一次几乎全航线的大促放票,只要提前得知消息(关注亚航官方的微信和微博),按自己的旅行计划去抢票(在大促包含的日期里多选几个时间,避免那个时间没有特价票),基本上抢到特价票的机会是很大的,特别是珠三角的童鞋们(每次都有0元机票),但是不足之处就是要起码提前个大半年甚至一年计划自己的时间,而且亚航的机票没办法退改(改签的费用比重新买还贵),这个只有大家自己去衡量了,我反正是为了便宜的机票会安排一年后的时间去玩的,毕竟大学生寒暑假是固定的!
2.值机的话,国际航线的话无所谓,可以到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如果是马来西亚的国内航班大家一定在航班起飞的10天内在亚航的官网进行网上值机然后自己打印登机牌!!!不然去柜台打印一张要收10马币的费用!!!而且如果没有托运行李的话可以直接拿自己打印的登机牌(如图)

(就是一张打印的纸)直接去登机口,非常方便,就像搭公交车一样,空姐检了票就登机了!(我的亲身经历!!!
3.托运行李问题,我们是每人带了一个登机箱(20寸的),除了吉隆坡成都的时候我们买了很多咖啡,零食,拉茶,还有超过100毫升的化妆品,然后买了一个大纸箱拿去托运,花了大概160人民币(20公斤)的托运费!!!既然手提行李免费我觉得大家还是带登机箱,如果回来必须托运的话就在亚航官网买一点托运额,毕竟省钱还是很重要的!!!(如果大家是乘坐的传统航空包含托运的就不用担心了)
4.亚航飞机餐,成都吉隆坡四个多小时还是挺久的,而且我们一下飞机就要转机,所以我们在网上买了飞机餐,大概30人民币吧,其实还不错!!!上个图!

(2)酒店
    1.228到3.3,四晚入住槟城,在airbnb预定 四晚用了优惠券大概1900人民币(用了四张238的优惠券,分四个订单)平均每晚713-238优惠券=475人民币(四人)
    2.3.3到3.4 ,一晚入住马六甲,在携程预定(马六甲hong旅馆)一晚两间房218人民币(双床房每件每晚109人民币)
    3.3.4到3.6 ,两晚入住吉隆坡,在携程预定(吉隆坡geo酒店)两晚两房间688人民币(双床房每件每晚172人民币)
其实booking和agoda我都有看过,但最后发现携程预付费的还便宜就在携程定了,算下来人均就是700块钱七晚
*很推荐airbnb槟城)的住宿,房子又大又舒服,招待所的价钱,五星级的待遇,上图

有没有很棒!!!
然后上马六甲

其实这家旅馆的很适合去马六甲住,因为可以免费在车站接送,司机还会带你去买要走的车票,这一点我觉得是自由行最需要的,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位置也很好,就在鸡场街的旁边。
然后是吉隆坡的酒店,我定在茨场街的GEO酒店,这个酒店我最喜欢的就是门口就是吉隆坡免费巴士紫色线的终点站,无论去武吉免登还是KLCC都超级方面,重要的是免费!!!而且出门两步路就是茨场街。在房间就可以看见国家清真寺和中央艺术坊!!!

(3)签证
  签证我觉得在某宝找一个靠谱的旅行社办就行了,而且现在马来西亚开通了EVISA和ENTRI,不出家门就可以办好签证,说走就走!!!至于EVISA和ENTRI怎么办,上两张图就清楚了

(4)现金:马来西亚的ATM很多都是有银联的,插卡就直接取马币,我带的是成都银行的金卡,取钱没有手续费,大家也可以办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也是没有手续费的
    (5)电话卡:我们在吉隆坡机场买的DIGI的电话卡,25马币七天1.6G流量加几十分钟的通话,基本上还是够用了,至少不用到处去找WIFI,不过有些偏的地方信号不是很好
 ¥¥¥¥总结一下费用(人均)
       机票加托运人均750+住宿人均700+吃饭和交通人均1500=一个人的花费大概就是2950人民币(但是不包含购物

说了那么多,出发了!!!

一年前就订机票了,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要出发了,虽然中间一年出去玩过很多次,而且还是去了马来西亚一次,但是也抵挡不住我值机时候的激动心情,可能有一种旅行的情意结吧,哈哈

要登机了,要听到熟悉的马来语播报了:团团吐团团(相信坐过亚航的童鞋们很熟悉吧

穿云驾雾挺漂亮的,但是好晒

顺利转机来到了槟城,纪念一下这趟25块的飞机,说实话亚航的飞机真的好好看!

小Tips:交通

我们这次主要是在槟城马六甲吉隆坡三个地方,交通的话,我必须要给大家安利一下
 1.槟城全部打UBER吧,真的好便宜,从机场到乔治市就20马币左右吧,从乔治市到升旗山也才10马币,乔治市到关仔角夜市才5马币的样子,如果打出租起码贵三倍(我问的价钱是槟城机场到乔治市要60马币,好坑)然后槟城的公交车也可以搭,像从升旗山下山没有UBER就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光大然后再转!!!(UBER的话地点要输英文,蚂蜂窝里面就有每个景点的英文地址,直接定位好,司机就会来接你的,然后走之前最好绑定一个信用卡到UBER,因为我没有试过用支付宝支付,用信用卡最好)上个图

2.吉隆坡机场亚航KLIA2到马六甲有直达的巴士一天都有,上图(有时间表)票价大概是25马币左右,这个价钱比较坑,因为从马六甲吉隆坡市区才10马币的样子,但是从机场直接走也没话说!路程大概两个小时吧,就在下面图中的地方买票,哪一个窗口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3.马六甲的话,如果住在鸡场街附近的话,几乎整个马六甲靠步行就行了,这个城市也很小,从车站到市中心,如果不是住的可以免费接送的酒店,就只有打的士,从车站到中心城区鸡场街附近大概15马币吧。马六甲吉隆坡的话,在马六甲车站买票就可以了,几乎随时都有,以防万一最好提前买,马六甲吉隆坡分到吉隆坡机场,TBS,和PUTU(唐人街),到市区的话就10马币左右,到唐人街直达是最方便的,毕竟我的酒店在茨场街,到TBS的话可以转轻轨和地铁,到其他地方也挺方便的,但是我觉得还累,还是喜欢直达!!!马六甲到PUTU的车可能要在TBS经停,大家不用下车,反正最后是会到茨场街的!到PUTU的车好像太晚就没有了,大家最好到马六甲的时候问好或者买好票!这个是马六甲车站↓!!!

4.吉隆坡的交通比其他地方方便很多,而且有免费的巴士可以搭,(1)免费巴士:我每次去都是主要搭的紫色线(purple line),我住的GEO酒店门口就是紫色线的起始站,这个车无论什么颜色线路都是淡紫色的车,车门口有一个FREE的标记,车身有GOKL的logo,车头都LED屏幕写的是pueple line的话,这个就是紫色线,到吉隆坡塔有一个站,如果购物的话在Pavilion下车,到KLCC(双子塔)夜市这里下车然后上天桥看路牌走,到阿罗街吃东西的话在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下车。上一个路线图

(2)吉隆坡的地铁呢,我觉得挺麻烦的,坐地铁转了几次线,要是走路早就到了,不过去感受一下也不错!上个线路图!

(3)市区到机场,如果是早上的飞机呢,我建议包车送机,免得错过飞机,我每次都是预定的送机,因为算下来和坐机场快线地铁差不多的价格,还不用拿着行李到处跑,价格在130到160马币不等,我定的是7座商务车而且早上不到五点就从酒店出发是160马币。这里推荐我送机的师傅,大家有需要可以加他的微信联系他,是华人(微信:desmond9847),如果大家是下午的飞机,就可以到KL sentral去坐大巴到机场。班次很多,几乎去了就走。也可以在KL sentral坐机场快线地铁,分KLIA Ekspres(直达) or KLIA Transit两种,票价35马币,大概半小时到机场

槟城第一餐

到了槟城大家都饿了,直接杀美食!!!

其实这些东西都是在槟城的一个food court (有很多一档一档吃的,点了给你送过来,就像夜市一样)随便点的,我们到的时候都比较晚了,很多档口都关门了,不过随便乱点了一些东西都好吃,槟城真的不愧是美食天堂!!!这些东西按顺序应该是云吞面,煎饺,福建干面,肠粉,槟城炒粿角(不是粿条),还有随便乱点的饮料,超级好喝,酸酸甜甜冰冰的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坐在海边看日出,吹吹海风,很舒服!

印度餐

在楼下随便找了一家印度餐厅都好好吃,原来咖喱真的要吃印度人的!

槟城乔治市漫步+寻壁画

槟城首府乔治市是马来西亚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在这里有一种新潮的玩法——“寻画”,就是寻找遍布在古城区的各种壁画。在槟城你可以拿着标有壁画位置的地图,按图索骥,在街巷“迷宫”中体验寻画的乐趣。

看到人家马来姑娘在那拍照,我也跑去拍

看到一个我家的宗祠!!!

听说这铁画的名字叫云吞面

《光华日报》是全世界仅存的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是世界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先生1910年12月20日在槟榔屿故居庄裕荣中一手设创办的。从此奠定了充当人民喉舌的功能,是弥足珍重的中华文化遗产。远离母语环境、得不到当地政府的支持、与所在地主流文化截然不同……所有这些海外华文媒体所必须面对的问题,都决定了总部位于马来西亚槟城的光华日报注定要面临比国内报纸更为严峻的生存环境。当初发行只有几千份的小报,如何能发展成为日发行量达10万份。

看到成都两个字就忍不住拍下了

Bruce  Lee↓

必须要说一下,我们在槟城遇到了一个超级热情的老人——杨伯,那么热的天气带我们到处去看壁画,把乔治市的壁画都看完了,然后还带我们去汕头街吃东西,晚上和他道别的时候,真很舍不得

娘惹侨生博物馆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这是杨伯给我拍的,很有创意,但是人有点歪

槟城的娘惹博物馆挺值得去的,可以看到很多很精致的东西,感觉他们以前好壕啊,连梳子牙签都是金的

看到一只好大的猫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是我的爸爸↓

槟城乔治市猫咖Purrfect Cat Cafe

我很想去这个槟城的猫咖,虽然猫不多,但是很安静,很适合小憩一下,喝杯东西吃块蛋糕,这里的提拉米苏好好吃!

这个提拉米苏真的好好吃!

还有两个外国美女也在玩猫!

槟城小印度Little India

旅游书上写着,“游槟城,如果您没到过着名的Little India 小印度,就不算到过槟城!”槟城印度位于乔治市的东北端,原是中国移民聚居区。三、四十年前这里还算是唐人街一部份。后来随着华人迁移,印度的商人及劳动力不断在此地移居生根,渐渐形成庞大社群后,就成了今日的小印度。去小印度,就非得去的皇后街(LEBUH QUEEN)的马哈马安曼庙参观。建于1833年的马哈马安曼庙,代表了印度独有的宗教色彩和丰富文化建筑内涵,也是小印度的中心点。在这里,你可以深深感受到印度人对于宗教信仰的虔诚。

槟城的小印度还是挺值得一去的,不过我觉得大家去看看就好了,不要和他们太多的交流,毕竟阿三我们敬而远之就行了!

槟城姓氏桥Clan Jetties

槟城姓氏桥是华人在槟城的最早聚集处,老一辈人是靠捕鱼为生。这里房屋很简单但不简陋,屋身外画有创意的壁画,房屋都是搭建在海上,底部用一根根木桩支撑着。村里的街道就是用木桩支撑,木板铺成的桥梁,是一处和谐的水上人家聚集处。

其实姓氏桥有很多个,我们只去了姓周桥,大家还可以去其他的看看!

在海上建的房子,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快日落的时候,吹着海风,买一杯就像吃榴莲一样的榴莲冰淇淋,就是感觉要上天了!

连狗狗都很悠闲!

阿牛和梁静茹拍的初恋红豆冰就是在这儿取了景的!

照片左边的房子是一个民宿,有一个外国人正在那里陶醉美景!

槟城升旗山PENANG HILL

升旗山位在岛屿中部,槟城的主要山麓有西山(Western Hill),虎山(Tiger Hill),草莓山(Strawberry Hill),是当地居民避暑圣地,主峰高830米为槟城至高点。由于昔日英国高官多居住于此,山下士兵利用旗语传递重要讯息,此乃升旗山名称之由来。

要坐缆车上山,往返缆车加门票就是20多马币吧,也不贵,比香港的山顶缆车人少一万倍吧,很安静。但是有一点陡峭,有恐高症的就不要坐最下面了,肯定想回家吧!

和美景拍张照,虽然人很丑

下了缆车还遇到了很多猴子,但是大家不要去摸他们,我怕它们要和你们生猴子!

山上有一个印度庙和一个清真寺,不是很大,可以看看,但是进去要脱鞋子,不然要被打吧(开玩笑)要尊重人家的习惯嘛!

还是很漂亮的,但是我手机那个渣像素拍不出来

汕头街(Kimberly Street)

汕头街(Kimberly Street)应该是槟城美食的第一聚集地吧,吃撑死都吃不完想吃的东西!我最推荐的是这里的天王鸡脚,好吃到哭,鸡肉嫩而多汁,看起来是黑黑的,但是味道很合适,问了老板他们是用药材卤出来的,所以吃起来有一阵回甘的味道,鸡脚软烂,入口即化,绝对是值得推荐。他们店里的四果汤也是消暑的佳品!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还有一家卖了几十年的豆浆和豆花也是很值得一试,还有炒粿条,沙爹串,LOKLOK,肉骨茶经济粉都是很不错的!

槟城炒粿条↓

槟城白咖喱面↓

沙爹串↓

经济粉↓

肉骨茶↓

退税Tips

马上要讲到购物了,必须给大家讲一下退税的小tips。马来西亚消费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简称GST) 措施已经落实在 2015 年 4 月 1 日实行并以税率为6%的消费税是政府向应纳税的物品及服务征收的税项,包括所有进口物品及服务,所有注册厂商将作为政府协助者向纳税者征收消费税。在马来西亚的商场里面同一家店同一张单买满了300马币就可以退税(大约5%),所以大家买东西尽量凑成一张单买,积少成多可以退很多税。1.像槟城一样的小机场退税很容易,就一个小房子在值机旁边,很容易办
2.我给大家讲解一下吉隆坡KLIA2的退税流程吧
(1)买东西直接让售货小姐帮你办退税就行,把护照给他,他会把收银条和退税单给你办好钉在一起
(2)到了KLIA2之后,先找到Refund柜台出示护照和退税单,值班官员审核过会给你的退税单盖章***注意:要退税的东西先不忙拿去托运,退税的官员可能要检查你的东西,最好主动给他看!地点如图右边那个放几个椅子的地方(L3出发大厅右边YZ通道处)

(3)拿着盖好章的单子就可以去托运和过海关安检了,然后入关安检之后找到位于L门的Global Blue柜台提供退税(如图↓),我建议是退现金,直接给他说CASH就行了,因为退信用卡好像挺麻烦的!***如果是手表珠宝之类的东西,退税官网让我过了关安检之后再去盖章,其实那个盖章的柜台很好找,过了安检右边是L门的Global Blue,左边就是另外一个盖章柜台了

槟城购物Tips

槟城购物的话我只推荐一个地方就是在新关仔角夜市旁边的Plaza Gurney,是槟城购物唯一好的地方吧,槟城光大附近的MALL和皇后广场都感觉太本地化了,只有Gurney有我们想买的一些大牌,各种化妆品,手表,ADIDAS,NIKE,PUMA的运动品牌只有这里有专卖店,还有一家三叶草专卖店,反正大家想在槟城购物的话,直接去Gurney吧!!!

下午茶,点蛋糕送咖啡(10马币)

试用人家的脚底按摩仪

买了一个雷朋的墨镜,打五折下来,才800多RMB

新关仔角夜市Gurney drive

新关仔角夜市就在Gurney plaza的旁边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出商场往一个麦当劳的牌子走,看到很多摊位吃的就到了!这里的吃的也超级多,在每一摊选好东西付了钱然后拿东西找一个桌子吃,如果是几个人一起去的话就一个人占好位置守包,其他人分头去买东西吃。这里的炒粿条,蚝煎,亚参叻沙、福建虾面、炸鸡、沙爹串,鱿鱼都是不错的,上图吧

这个红豆冰(应该是ABC冰)料很多,而且放了很多炼乳,才4马币!蚝煎很新鲜,分量也很足,是抢着吃完的,十多马币

亚参叻沙,我觉得好吃,这个不一定满足每个人的口味,但是是马来西亚的特色,试一下就知道喜不喜欢了,反正出去旅行不能把自己家乡的嘴巴带出去,品味每个地方的特色才是飞几千公里出去玩的意义!!!

71号摊位的炒粿条

沙爹串↓

这个是油炸的LOKLOK,很香

Karpal singh旁边的海滨美食广场

这个是在我们住的地方旁边一个麦当劳后面的foot court,大家如果在旁边可以去吃宵夜

强烈推荐一家越南人开的店,他家的春卷和米粉吃了直接上天

离开槟城,探索美食马六甲

离开槟城,先搭飞机到吉隆坡,然后在机场坐大巴,两个小时就到马六甲了,我只想说槟城吉隆坡真的是上去就降落了,有些买了餐食的还没吃完就下飞机了!

马六甲鸡场街Jonker Street

鸡场街是马六甲中心最热闹的街,尤其适合夜幕降临后过来活动。Jonker一词源自荷兰语Jonkvrouw,意为荷兰贵族,所以直译街名的话为“荷兰贵族街”。华人讲的马六甲的鸡场街、古董街、会馆街、荷兰街都是指的这里。曾经的鸡场街,住的都是马六甲有钱有势的峇峇娘惹(Baba、Nyonya,15世纪初期定居在马六甲、印尼和新加坡一代的明朝后裔,是中国人和马来人结婚后所生的后代)。沿街的一排排大房子里,格局、摆设、家具和建筑材料全是由中国运来。如今的侨生客栈(Baba House)大厅里还有摆放着当年的清朝家具,墙上挂着的大概是清朝时期的老相片上是当年的屋主人,而老板就是Baba、Nyonya的后代。

晚上的鸡场街夜市好热闹,人山人海!

那个外国人起码有195

终于吃了一次微博上那种一卷一卷的炒酸奶了!

李克强总理都来了的↓

马六甲荷兰红屋Stadthuys

荷兰红屋坐落于马六甲河畔,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

五颜六色的古城

马六甲美食大汇总

马六甲古城鸡饭粒

古城鸡饭粒,因历史悠久,又有郑裕玲等名人光顾,所以闻名遐迩。实际上,它就是一盘好吃的鸡块(有点像口水鸡,比白斩鸡进味一点),再加上自配白米饭做成的一粒一粒的丸子。反正我去了马六甲两次,都去吃了鸡饭粒。可以说是必去,就在鸡场街上,去了就看到了!

榴莲泡芙

马六甲的榴莲泡芙,走在鸡场街上一眼就可以看到,必吃!一口吃下去,满满的榴莲在嘴里,简直是爱榴莲之人的心头肉!

马六甲沙爹火锅

其实沙爹火锅,就是把一串串食物浸着沙爹酱吃。Capitol Satay是一家延续了三代的家族餐馆,是马六甲最出名的沙爹火锅店,店内挂着很多照片,很多美食节目来马六甲必吃沙爹火锅,很多明星也来吃过,马六甲就这一家。我还遇到很多人从新加坡专门开车过来吃的!去晚了还起码排一个小时的队!吃的过程中,服务员还会过来加料并用勺子翻搅以免糊锅,一串一串的有点像我们四川的串串香,但是有别有一番风味,普通的1.3马币一串,大虾9马币一个(推荐,新鲜且巨大),用送的面包蘸着沙爹酱吃,大满足!!!再叫一杯他们自己熬煮的冰薏米水,简直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马六甲千层蛋糕Nadeje

马六甲的千层蛋糕简直就是蛋糕中的LV,一块蛋糕12.6马币,一块蛋糕大概有二十多层吧,一层乳酪一层面皮,绵密的蛋糕和香浓的乳酪在嘴巴里面跳舞,不让吃了的人发出——嗯~~~的惊叹,他家还有冰沙(10马币左右),咖啡和吃茶。我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不是太甜但是却很香浓,和每一个口味搭配得相得益彰!!!推荐原味,提拉米苏和double chocolate!!!!地址在英雄广场对面的Mahkota Parade,是个大商场。
Madeje地址:G-23B, EG 4 & EG 5, Ground Floor, Mahkota Parade, 75000 Melaka

地理学家咖啡

来到马六甲,就一定会想到一个电影,就是夏日末末茶,任贤齐,莫文蔚,阿牛。因为电影里有一个场景就是在马六甲,鸡场街里的这间地理学家餐馆取景的。

东升园芝士海鲜

这家海鲜用料新鲜,许多马六甲人都知道,绝对是到马六甲吃海鲜的第一首选!!!我特别喜欢他家的芝士蟹,看图你们就明白了!!!
这家店在马六甲 holidayinn的那条街上,走到了holidayinn再去问一下就找到它了!!!

大快朵颐,肥美的蟹肉!

美食吃够了,我们就要前往我们这次的最后一站了,国际大都会——吉隆坡!拜拜了美丽的马六甲!!!

吉隆坡我们来了!!!

必须表扬一下大马的大巴车,就像飞机头等舱一样可以躺平,还带按摩功能!!!坐车还可以做个有点劣质的马杀鸡还是不错,我是一秒钟睡着!!!

吉隆坡茨场街

吉隆坡茨场街即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富有华人生活区的独有风格。此多姿多彩的街道上有许多商店、餐馆或小贩摊子,充满生机勃勃的气息。漫步其中,周边的声色都引人入胜,货品种类由布料乃至中草药都有,真正琳琅满目,还有许多正宗中餐馆,提供多种乡土地道美食。但是我觉得卖的东西都是以假货为主,没有什么好买的,吃东西的话倒是有很多很多不能错过的!!!

茨场街的龙眼水去了是必喝的,清甜可口,每一口都可以喝到烂烂的冬瓜,下面还有很多龙眼肉可以吃,一杯2马币,可以叫他少要点定冰,看到千万不要错过!地点就在茨场街的中心十字路口!

然后是金莲记的福建面了,用了酱油和虾还有墨鱼仔和福建面炒制,重要的是加了一点油渣,吃起来很香!小份的福建面大概9马币吧,下面图中那个,一个人吃够了!在茨场街中心十字路口的二楼!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每袋1.4马币,全部给你削好了放在袋子里面,直接吃就可以了,就在龙眼水的隔壁!

这家豆花也是生意很好,我个人觉得没有槟城汕头街的豆花滑,但是豆浆还不错。大家如果还有肚子装,可以吃!也在龙眼水附近!

茨场街胜记老鼠粉

老鼠粉和老鼠没有关系,只是那个粉的形状像老鼠的尾巴,是沙煲的,味道没有很惊艳,但是也算是美食。十多马币一份,他家的鲜虾面也不错,面是炸过,浸了汤汁有部分有汤汁的鲜味,干的部分脆脆的很香!

这个是什么面忘了,上面酥酥的肉好吃!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

吉隆坡的中央艺术坊,就在茨场街附近,很好找,有很多特色的东西和纪念品卖!

吉隆坡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

吉隆坡国油双峰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简称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属于此计划区的第一阶段工程。

吉隆坡国油双峰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双峰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双子塔下面有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非常好逛,买的定西也很多,大牌几乎包括!!!

夜景很美!

吉隆坡巴比伦Pavilion Kuala Lumpur

这里应该也是吉隆坡购物最好的去处之一吧,就在武吉免登,附近有很多MALL!

吉隆坡巴比伦位于亚洲最伟大城市的市中心区,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和能量的地方,在七层楼的建筑当中拥有超过450的名牌精品与零售商店,绝对能满足您对流行、美食与都会休闲的需求。 这里集时尚、美食、都市休闲为一体,这里共分为Bintang Circle, Couture Pavilion, Gourmet Emporium, Connection, Seventh Heaven, Home 等六大区。在吉隆坡巴比伦的宽广公共空间,全年持续举办促销与活动。 为了渴望拥有24小时都市活动朋友们的需求,商场内还附设健身中心、卡拉OK、电影院、小酒馆..等休闲设施

美食聚集地——阿罗街Jalan Alor

阿罗街就是吉隆坡的夜市天王吧,什么吃的都有,无论是烧烤海鲜还是各种国家的吃的,水果小吃也应有尽有!而且每一家都座无虚席!
地点在武吉免登,到了武吉免登问一下,很好找!

阿罗街最推荐——黄亚华小吃店

吉隆坡最有名的餐厅没有之一!人均40马币左右!

他家的碳烤鸡翅应该是街知巷闻,我去了吉隆坡3次,每次都必须去,鸡翅烤的外酥内嫩多汁,外皮焦香,一对鸡翅三四马币吧,很便宜!

烤魔鬼鱼,炒鱿鱼,炒生肠,沙爹串,和马来风光(空心菜)是我推荐点的!

马来风光↓

炒鱿鱼↓

炒生肠↓

烤魔鬼鱼↓原谅我手抖

完美的旅行结束了

美丽的大马,下次见!!!

你写的好好啊

2016-03-31 17:41

引用 行走的三狗 发表于 2016-03-31 17:41:28 的回复:

你写的好好啊

回复行走的三狗:你写的泰国的也好好啊

2016-03-31 17:41

写得真棒

2016-03-31 17:43

引用 陪伴 发表于 2016-03-31 17:43:32 的回复:

回复陪伴:谢谢

加油权志龙!

2016-03-31 17:58

便宜哭 我突然覺得我走的都好奢侈

2016-03-31 18:07

写的太好了 我都看哭了

2016-03-31 18:13

太棒了!看完了好想立马飞去马来啊!

2016-03-31 18:17

引用 Sabrina 发表于 2016-03-31 18:17:04 的回复:

回复Sabrina:666

2016-03-31 18:18

你写的太详细了 马蜂窝应该找你当大使的

太厉害了啦啦啦啦!!

2016-03-31 18:23

2016-04-01 00:03

隔壁班的同学要不要这么赞

2016-04-01 07:5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1 11:25

引用 mable 发表于 2016-04-01 11:25:36 的回复:

回复mable:我下次用相机拍,谢谢提醒

2016-04-01 11:54

太棒了!看完了好想立马飞去马来啊!

回复Sabrina:飞吧,大家一起飞

2016-04-01 22:08

引用 木石 发表于 2016-04-01 07:59:20 的回复:

隔壁班的同学要不要这么赞

回复木石:666

2016-04-01 22:09

引用 闹心 发表于 2016-04-01 00:03:05 的回复:

厉害哦大哥

回复闹心:6666

2016-04-01 22:09

引用 魏 发表于 2016-03-31 19:04:11 的回复:

你还挺会说

回复魏:谢谢你

2016-04-01 22:09

引用 綿里鄭👼🏾 发表于 2016-03-31 19:03:1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綿里鄭👼🏾:谢谢你啊

2016-04-01 22:09

引用 娜娜娜🙆🏻 发表于 2016-03-31 18:59:12 的回复:

你写的太好了 我也要跟你去浪 你就是我的大哥

回复娜娜娜🙆🏻:好的,带你去!!!

2016-04-01 22: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1 17:58:19 的回复:

加油权志龙!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啊,你也加油

2016-04-01 22: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1 18:18:58 的回复:

你写的太详细了 马蜂窝应该找你当大使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觉得,哈哈哈

2016-04-01 2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1 18:13:54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 我都看哭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别哭

2016-04-01 22:11

引用 joseph志龙 发表于 2016-04-01 22:09:10 的回复:

回复joseph志龙:我就是设计制图要收你作业那个人😂看了你的游记决定下一次自由行考虑马来~

2016-04-01 22:18

引用 木石 发表于 2016-04-01 22:18:34 的回复:

回复木石:不错不错,有什么都可以问我

2016-04-01 22:19

引用 joseph志龙 发表于 2016-04-01 22:19:2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有什么都可以问我

回复joseph志龙:提前谢谢啦

2016-04-01 22:20

引用 木石 发表于 2016-04-01 22:20:05 的回复:

提前谢谢啦

回复木石:没事,希望这个游记对你们有帮助咯

2016-04-01 22:20

如果大家喜欢我的游记,我还会更新香港,兰卡威,沙巴,斯里兰卡的游记

2016-04-01 22:21

你写的好好啊,你多写一点吧,求你了

2016-04-02 00:13

引用 我要强大起来 发表于 2016-04-02 00:13:01 的回复:

回复我要强大起来:谢谢你的支持了,你还想看我就写

引用 joseph志龙 发表于 2016-04-02 00:13:48 的回复:

谢谢你的支持了,你还想看我就写

回复joseph志龙:我想看,你都去哪玩了啊。我都想看

2016-04-02 00:16

引用 joseph志龙 发表于 2016-04-01 22:21:37 的回复:

回复joseph志龙:你多写几个城市吧 我觉得非常详细

2016-04-02 01:01

引用 綿里鄭👼🏾 发表于 2016-04-02 01:01:39 的回复:

你多写几个城市吧 我觉得非常详细

回复綿里鄭👼🏾:我还想写一个香港,你觉得好不好啊

2016-04-02 01:02

引用 我要强大起来 发表于 2016-04-02 00:16:26 的回复:

我想看,你都去哪玩了啊。我都想看

回复我要强大起来:我还想写一个香港的,你觉得好不好啊

2016-04-02 01:02

很厉害

引用 綿里鄭👼🏾 发表于 2016-04-02 01:02:43 的回复:

回复綿里鄭👼🏾:谢谢你对我的支持,有机会一起去玩

2016-04-02 01:0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4 09:53

引用 琴心剑气 发表于 2016-04-04 09:53:52 的回复:

回复琴心剑气:哈哈哈

2016-04-04 09:54

你好,请问官网值机如何操作?

2016-05-09 23:25

引用 小面包 发表于 2016-05-09 23:25:30 的回复:

回复小面包:登陆,然后点管理我的预定,你的订单旁边就有一个网上值机,然后点进去值机,登机牌会发到你的邮箱,打印下来就可以了

2016-05-12 23:43

hi楼主~方便留个微信嘛?想问问关于吉隆坡市内交通指南~~~~~

2016-06-21 13:35

引用 Haley 发表于 2016-06-21 13:35:27 的回复:

回复Haley:lzlzac

可以发一个槟城住宿的预定链接我吗

2016-11-02 11:39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11-02 11:39:25 的回复:

回复lily:在airbnb订的喔,https://airbnb.com/rooms/7432264?s=41&user_id=26357211&ref_device_id=6a3c7eb80f7956dc97e5642c3111101232abc277

2016-11-02 11:41

引用 joseph志龙 发表于 2016-11-02 11:4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