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装装逼 之 越南越美 越南越爱

✭CYREAL✭ (广州) LV.3
2016-03-31 17:16 1101/17
  • 出发时间/2016-03-18

这次决定去越南芽庄的原因十分的俗。
只是刚好看到凯撒的旅行团在做促销,价格很便宜,1688还是1699一个人包来回飞机票和酒店,四日三夜。
对于生完小孩两年没去过游玩的我来说,二话不说,不犹豫,立马,赶紧,刷卡!!

在去之前也是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不外乎都是去那些地方和玩那些活动。
我又不是特别擅长做计划的人,所以攻略也就简单地弄一下就算了。

因为那段时间广州刚好是冬末初春的季节,天气还是很冷又下雨。
越南的天气是夏季,所以出发前也是相当兴奋地准备适合的衣服。
毕竟姐姐这次的旅游目的是换个地方装装逼,衣服的逼格也是要配合起来的。

下面介绍一下这次行程的一些情况吧!

拍摄器材:Sony GX1 尼康菲林机 Iphone6
时间:3.18-3.22
地点:越南芽庄
出发地:广州直飞金兰湾
必备物品:高系数防晒 夏天衣服 薄外套 泳衣 拖鞋 太阳眼镜 丝巾(这次买的太慢快递来不及到)

芽庄的飞机是晚上九点多起飞,看不到美丽的云海,去到芽庄已经是深夜。
金兰湾机场很小,什么鬼都没得买,比广州南站或者普通火车站都要再落后一些些。
一出闸口,会有一堆摊位给你换钱和买电话卡。

关于换钱:
由于越南盾是无法在国内银行先换。
我们也是在机场换了500rmb,机场汇率是1rmb=3400vnd,再看看使用情况后面有需要再换。
越南的酒店前台或者大型商场一般都可以换,汇率可能不一样,我们在酒店前台换的是1rmb=3300vnd。
也可以在国内先换美金,酒店和大商场美金通用,只是一些小商店或者大排档没法使用美金呢。
所以,还是推荐先换一些越南盾,带着适量人民币在身上,不够再换,酒店的小费可以给人民币。
在商场购物尽量刷卡,这样会比给现金划算,汇率按当天的,有时候会比3400高一些。

关于电话卡:
我们这次是跟团送了3G上网卡,没有限制流量但不能打电话也不能分享热点。
网上都有很多租wifi的,还有上网卡,还是比较方便的。
如果实在不想买电话,酒店的WiFi也ok好用,吃饭和cafe也有,所以网络的问题很好解决。

我们住的酒店叫Bavico,我不是很认得路,但就在过海大桥附近,所以去海的另一边还是相当方便的。
由于昨晚很晚到越南,跟团的行程是下午三点,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再去晃荡。
酒店的早餐都比较多种类,还有咖啡也是不错的,吃饱饱就出去玩咯。

我感觉在东南亚地区就不要化太浓的妆了,出去晃一下肯定融得一脸屎。
只要防晒要到位,防晒粉底带好,唇膏就OK!如果某些同学很喜欢化眼妆,那一定要十分防水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去海边逛逛,也把附近的地方也看看。
从酒店走出去大概4、5分钟左右就到了海边,沙滩的沙相对其他沙滩的来说有点硬。
走到靠海的地方也不是特别软,所以也没有脱鞋子走在上面。
在海边拍拍照,发发呆,看看别人游泳晒太阳也是一件相当惬意的事情。
在海边这部分都主要是用微单拍的,这次我们用微单定时自拍拍了一些两个人的合照。
哈哈哈哈哈,不是很喜欢带脚架。
觉得旅游还要带着一大堆东西真的是很累人,完全没有游玩的放松心情。

这张是菲林相机拍的,100度的过期柯达。

这次只有我和先生去玩了,小孩在家由爷爷奶奶帮忙看着。
一路上都很想念可爱的小孩,我们在想,如果越南这条线合适的话,下次就会带上小孩了。

这次的服装,我特地买了红色的裙子和衣服,毕竟鲜艳的红色和海天一色的蔚蓝更配。
红色一字领连衣长裙,很百搭,在接下来的行程里我都穿着它了,和各个景点都很配。

在海边走着走着,先生看看手表,说:已经11点多了诶!
因为我们的行程需要12点集合去吃午饭,我们以为要迟到了,就赶紧冲回酒店。
但是经过一家cafe的时候又很口渴,所以就想跟店员说我们要打包。
越南人的英文其实也不怎么好,所以基本上沟通不到,只能手脚并用了。
反正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有一个店员好像明白了,就给我们打包好了两杯西瓜汁。
这里喝东西太便宜了,一杯才8块左右rmb,十分划算啊!!!

然后我们坐着玩着拿出手机后,才发现时间还是很早,才十点几而已!
因为越南中国有时差,哈哈哈哈, 所以我们手机都自动调过来了,但手表没有。

结果因为太早了,我们又在人家的店里坐了一会儿。
可能店员也觉得这两个中国人有点神经,说了打包,还赖死不走,哈哈哈哈哈。

之后的几天,我们都有在这里喝东西~一杯普通咖啡才4、5块,味道也很棒!

喝完东西,就去了酒店附近的小街小巷逛逛,感觉越南的街道虽然小和窄,但还算很整齐(除了电线)。
發現芽莊同樣那麼多簕杜鵑,美美的,颜色比广州的勒杜鹃要多一些!
還有芽莊建築很特別,都窄窄高高瘦瘦一条呈长方形状。
但是看得出越南人對自家房子的設計還是挺用心的,会使用很多花花草草来装饰自己的小花园。
房子顏色和款式都各有自己特色,基本上没有看到颜色一样或者设计一样的,很别致。
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連普通的房子都成了風景線,这种用心在享受生活的态度很值得学习。

逛到差不多时间,我们就跟着大伙儿出发去吃午饭(跟团包的)。
去到海滩附近一家叫four seasons的餐馆,餐馆的另一边就是海滩。
吃的是地道的越南河粉、春卷、法棍、咖啡(传输走红的越南四宝)。
我在廣州的時候就超喜歡吃越南各種河粉,尤其是五月花西貢小姐。
那個總統粉實在太好吃了!那個湯!那個湯!那個湯!一定要喝完!
不過他們放的是豬肉,湯底依然好喝,配菜和酱料也是和西貢小姐的一樣。
所以西貢小姐感覺還是挺正宗的,很好吃啊,就是粉太少了~有点不够!
越南法棍,也是因為以前被法國人統治過的關係吧。
改良式的法棍,裡面是豬肉碎青瓜和醬料,味道不錯,面包本身很有嚼劲,吃一半就饱了。

这家four seasons 外面就是一个bar,夜晚感觉还是不错的呢!
因为我们每晚吃完饭,都会在海滩散步回酒店
每次经过都看到一堆人在海边的pub或者bar坐着聊天,很写意。

午饭后,我们就启程去了市区的三大经典景点:龙山寺,芽庄大教堂,占婆塔。
这是三个地方都是与宗教有关,可以说是宗教一日游。

我先说说龙山寺,如果自由行的朋友可以不用去,商业性质太强,连去个厕所都要收费,可以滚一边去。

芽庄大教堂其实是本次行程我最期待的地方,没有之一。
可惜,因为当日是做礼拜,再加上该教堂近段时间都在庆祝一个宗教节日,所以也进不去。
其他朋友可以错开做礼拜的时间进去,里面的设计绝对是美的流连忘返。

第三个是天依圣女庙,也叫占婆塔,类似妈祖之类的寺庙。
我有拍照,里面的建筑物被称为小吴哥窟,只是真的是很小,一眼就看完。

所以,我建议,除了教堂,自由行的朋友,那些景点都可以不用考虑。

看到大概傍晚时分,我们就跟着大伙儿一起去吃海鲜。
我觉得海鲜还是要人多一起吃才行,可以试更多品种,价格也没那么贵。
越南吃海鲜还是很划算的,海鲜也新鲜,做法也就是那几种,饱餐一顿后,每人也就100rmb。

然后就沿着海边散步回酒店,顺便看看购物中心有啥买。

途径一个所谓的夜市,坑游客的,很无聊,有时间凑凑热闹还可以,没时间可以不用去。
在附近的小店坐着聊聊天还是不错的,东西建议就不要买了,比国内的批发市场质量还低很多。

晚上在酒店才开始计划第二日的行程,在纠结出海还是纠结去珍珠岛。
只是出海跟团的话要350rmb一位,去的是一个私家沙滩,包含无限次浮潜,但没有教练跟着。
还有深潜,需要另外加钱,午餐包了,但估计不会特别好吃吧。

之前也有了解过四岛游,感觉行程比较敷衍,都是每个走一转,有些还没什么好玩的感觉。
有些岛上去还要另外给钱,而且据说也只有一个岛是真正好玩的。

而珍珠岛,在淘宝上问了,现在正在装修,沙滩和水上乐园暂停了,估计也不好玩。
里面的游乐设施任玩,不需要再付钱,主要是排队人也少,还有夹公仔等游戏机,也是免费。
但是真的好可惜啊!因为珍珠岛那个跨海缆车真的很棒。
整个过程是20分钟,傍晚时回来看日落估计是一流的。
缆车的架子像巴黎铁塔,亮了灯超美的!!!!
这次不能去,之后也要想方设法再去一次呢!

想了好久,最后决定去泡泥浆浴和Spa放松下。
在淘宝上买了票加上spa两个人一共390rmb,包来回车票。
价格还是可以的,另一家叫i-resort的泥浆浴就没有包来回车票,但估计打车去也不贵的。

PS:说一下越南的出租车,打车不贵,但要选部小车,起步价是两三块,但跳表频率都几高。
7人座的士就会很贵,走路10min的路程,费用会去到7-80rmb,所以需谨慎看清楚什么车。

这个泥浆浴中心叫Thap Ba Spa,但是我们在去的路上发现它距离占婆塔不远。
泥浆浴中心其实不止泥浆浴,泥浆浴有点冷,还好有太阳照着。
还有温泉,温泉随意泡,感觉是海水,因为咸咸的。
泡完之后整个人都气息很好,面色红润,全身都暖暖的,然后我们就换好衣服去吃饭了。
里面有几家吃饭的地方,虽说不上是很棒的店,但是还挺好吃的呢,价格很公道。
两个人点了一份白灼鱿鱼,一个菜汤,一个炒饭,一杯饮料加起来就73rmb左右。
那个鱿鱼的酱汁超级好吃,我还用这个酱汁沾菜吃,味道好极了!

午饭后,我们就逛了一下,然后去做Spa,两个人一个房间。
按摩的女生会讲一些简单英语,终于可以交流的感觉还不错,稍微聊了一下天。
后来先生按着按着就睡着了,我就想不如加个钟吧。
后来问了价格,才觉得真是有点太笨了,不应该这么按摩也在网上买。
我在网上买的时候按摩加了100一个人,店主说60min,但其实没有只有45min左右。
后来加的时候问,那个女生说是250000vnd,就是75rmb左右,也是45min的。

不过看在还挺舒服的份上就算了吧。
按摩完了还有免费蒸桑拿,好舒服,里面还有香茅之类的东西,整个人暖暖的。
最后洗个澡,穿好衣服,我们就回到门口那里等车子送我们回去咯。

如果不赶时间,这里的游泳池和沙滩椅是随便玩的,for free!!!
一家三口也是相当合适,泥浆浴小孩也可以泡哦!

就是上图这个酱汁,好吃到无语伦次!!!!

舒服完回到酒店,买了些小零食,再加上一瓶冰冰的可乐,简直最佳享受。
因为按摩的时候全身都被涂了BB油,先生就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一会儿就出发去找吃的。

换好衣服,出外觅食,在路上,我们遇到两个同酒店的小伙伴。
于是决定一起去吃海鲜自助烧烤,越南太多海鲜烧烤啦!
又便宜,种类又多,简直不能太棒了,大概一个人是75RMB,送一个椰青或者啤酒。
我们还给了Tips那个烧烤服务员让他帮我们烧,不能更享受,哈哈哈哈。
简直是吃到扶墙走,海鲜也很新鲜,反而比我们最后一日在酒店吃的海鲜烧烤要新鲜。

吃完,循例沿着海边散步回去酒店,听当地的歌曲,看当地的大妈跳广场舞。
一边享受着清爽的海风,吹海风在广州是多么奢侈的事情,赶紧享受。

第三日,我们在几个地方之间纠结和挣扎过后,最后决定了去比较近的 钟乳石岬角。
我们去的时候,想着要探索周边,选择了走路去,走了半个小时左右,经过好多有趣的地方。
例如很多很可爱的树木和绿化设计,我没有想过越南人这么喜欢奇形怪状的树。
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从酒店走去钟乳石岬角其实只需要沿着海边走,就会见到那个地方。
所以我们又可以享受整片海洋了,吹着凉凉的海风,在炎炎夏日也不会觉得很热。

半小时后,终于到了这个钟乳石岬角,哈哈哈哈,赶紧在下面的cafe歇一会。
据说从这个cafe旁边的小路绕过一堆石头,爬上去是可以逃票的。
我们也目睹了一对外国夫妇这样做了,虽然不确定他们是不是故意。
但是这个景区也是很大一个牌子和指示牌,进去的路肯定不是cafe那边。
所以有时候,我真不明白,为何一些行为国人做会被鄙视,外国人做大家却可以原谅?

我们在cafe坐了好久,喝了东西,也是很便宜的,吹海风,看海景,拍拍照,很写意。
坐到差不多时间才从大路走上去那个石头,并且买了票,每人22000VND。

这景点就是一堆石頭,大小高低不同地叠在一起,延伸出海邊。
为何它会成为景点,还要收费,據說是因为梁家輝的法国電影《情人》的取景點。
而且我们还发现,这里還有一塊心形的石頭豎立起來,由此猜测所以電影取名情人?
這個景點人很少,所以我們拍了很久也不會打擾別人。
慢慢走到最上面的那个石头,风很大,我都差点站不稳了。
看着远处,还有一些人自己带着浮潜装备在周围游泳和浮潜。
但附近基本上没有任何救生措施,也没有人,所以真发生危险是没人救你的。
建议不是特别擅长的同学就不要尝试了!

山上有一間cafe,供人休息和喝东西,也出售咖啡豆,很香呢!
芽莊喝東西都好便宜喔,一杯幾塊就可以坐上一整天。

总结:这里适合小文艺青年们,喜欢刺激的可以不用来,因为会觉得无聊。

最开心是拍到这组定时自拍,哈哈哈哈,美美的背影合照。
有蓝蓝的大海做背景,简直美爆了!

中午饭我们打车回到市区Nha Trang Center吃饭,因为剩下的越南盾不是很多。
所以选餐的时候,就选了比较经济实惠的檬粉,想不到还挺好吃的。
广州吃的檬粉都还好,主要是酱汁差太远了,其实材料都是那些。
但是酱汁真的是很出彩,我发现越南菜的精髓都是以酱汁为主角,好吃极了。

最后还买了一些手信,芽庄真的没啥好买,所以选了很辛苦才终于买到了礼物。
有手工肥皂,买了三块超级好闻的味道,立马决定自用;还有手工小钱包,送给闺蜜的。
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下来刷个卡也要400+RMB,所以芽庄购物中心的物价还是相对比较高。

最后回到酒店check out了,跟着大伙儿准备去看最后的两个景点,看沉香和乳胶枕。
是买了一个乳胶枕给小孩,大人的打算回来淘宝,大人的5-600RMB,真的不值得。

然后在乳胶制品工厂,买买饮料,顺便把身上最后的几万块越南盾都花完了。

晚上,团队安排了我们去了酒店吃海鲜自助餐,还是不错的,还有表演看。
不过我还是一边顾着吃,没有看表演,只是觉得很吵,哈哈哈哈哈。

晚餐后,距离出发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坐在酒店里面休息。
一边听着他们的歌,一边发呆,歌很怀旧,感觉自己像回到80年代的大广州
越南喜欢翻唱中国的流行曲,竟然还有越来越爱的越南语版。

我唯一要吐槽的是這次回程的飛機,本來安排半夜的飛機已經夠累。
兩點五十分的飛機,由於廣州天氣的影響,飛過來芽莊那班飛機延誤。
導致我們回程也跟著延誤兩個鐘,四點五十幾分才上的飛機。
但是我總相信,每件事的壞總會伴隨著一些好事。
我在飛機上看到我人生第一次親眼看的日出
從最初帶著星星的漆黑天空 (很奇怪 在芽莊市區的萬行竟然看不到星星)
天空中出現一道微弱的紅光,泛著紫暈,然後紅光慢慢變得強,帶著一絲黃光,雲朵也飄來湊熱鬧了。
終於看到太陽冒出頭來,只有幾分鐘的時间。
陽就出來了,然後發散出刺眼的耀眼光芒,由於我們飛得比較高。
所以看得好清楚,遠比手機拍的要壯觀 實在太美了。
我都不願意睡 直到太陽完全出來 我才把遮光板拉下來 因為真的是閃瞎眼。
如果要我在某個點起床去蹲著看日出 我估計我做不到。
但是這樣的一個意外卻造就了一次驚艷的體驗
所以啊 人生總是好壞參半
brightness always comes after darkness, good thing will happen if you keep a positive attitude!

回到大广州,阴雨绵绵,还好不再潮湿。

我们報團 1699一個人 來回機票和酒店 四日三夜
酒店四星 很漂亮 设施也很棒 离沙滩几分钟路程 附近购物商场也很方便
400签证费用 落地签或者提前签也可以
但很贱的是 从越南回来过越南海关竟然要收 10小费
去到芽庄机场换了 500rmb的越南盾 主要是去泡泥浆浴的按摩加了钟 还要给小费
不然的话应该是勉强够用的了 后来倒数第二晚在酒店换了 300rmb
吃了晚饭 还有第二朝的花费 刚好用完 最后在机场太饿 又忍不住换了50rmb
两个人吃了河粉和饮料 最后剩下20000vnd带回来了 大概几块钱而已

另外有有一顿海鲜大餐是直接给rmb我们的团友  200两个人
买手信刷卡用了 400,买儿童乳胶枕 218 淘宝买泥浆浴和温泉按摩套票是 390两个人
导游小费 400两个人,回来后订了一些芒果干 360(芽庄没有那个7D芒果干)

其实这里没啥好买 免税店也没什么东西 手信只是给某些朋友的一个纪念
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花费 因为跟团会有导游小费 其实这也刚好抵消了很多交通费用
毕竟从机场到酒店 第一日酒店到各种景点 最后一日酒店到机场这些交通费估计也就差不多了。

总结完毕,之后还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呢!
珍珠岛和芽庄大教堂是我在芽庄的遗憾!

越南的海好美啊

2016-03-31 17:3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31 17:35:4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的 不错哦!!!!

2016-03-31 17:37

2016-03-31 18:00

谢谢分享。

2016-03-31 18:04

凯撒这个团是半自由行吗?有多长时间能自由活动?

2016-04-01 09:39

2016-04-01 10:31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4-01 09:39:57 的回复:

凯撒这个团是半自由行吗?有多长时间能自由活动?

回复Atlantis:对的 除了头尾那天都是自由行

2016-04-01 10:50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31 18:00:15 的回复:

裙子真的漂亮

回复亮剑:谢谢 淘宝有啊 六十多块!

2016-04-01 10:51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31 17:54:22 的回复:

还用交卷的

回复亮剑:对啊 最顶栏的第一二张就是胶卷拍的,只是中途没电了,也没带电池,所以拍得不多,有点可惜。

2016-04-01 10:5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1 11:25

引用 掉在咖啡里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4-01 11:25:36 的回复:

回复掉在咖啡里的眼泪:不客气哈哈

2016-04-01 11:3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09:53

引用 与世隔绝的鱼 发表于 2016-04-04 09:53:53 的回复:

回复与世隔绝的鱼:谢谢你哈哈哈哈哈

2016-04-06 17:02

求问自助餐是哪家。明天出发了,自助餐!看起来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