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台湾行—谈谈住过的民宿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物/其它

2016年春节台湾行(共13天)母女两人行。

机票时间:
2016-01-28,香港台北,华航CI642,11:55—13:30;
2016-02-09,高雄香港,华航CI947,14:00—15:30;

行程:
Day1:28/1,香港台北乌来,住乌来;住沐兰小镇。
Day2:29/1,乌来台北,住台北台北客来思乐民宿
Day3:30/1,台北埔里,住埔里;住:岛中央旅人聚场
Day4:31/1,(周日)埔里—清境农场,下午游清境,住清境;住:清境驿站杏香红民宿(含早餐)
Day5:1/2,(周一)旅清境,住清境农场;住:清境驿站杏香红民宿(含早餐)
Day6:2/2,清静农场—台中高铁站—左营—垦丁,住垦丁;住:垦丁寻梦园,标准二人房(含早餐)
Day7:3/2,住垦丁;住:垦丁寻梦园,标准二人房(含早餐)
Day8:4/2,住垦丁;住:海的垦丁旅店,山景二人房(不含早餐)
Day9:5/2,垦丁高雄,住高雄;住85夜景,街景双人房。
Day10:6/2,住高雄;住85夜景,街景双人房。
Day11:7/2,(除夕)住高雄;住85夜景,中庭双人房。
Day12:8/2,(初一)住高雄;住85夜景,中庭双人房。
Day13:9/2,(初二)高雄回HK。

住宿:
本次台湾行的住宿,几乎都是在自在客网站(www.zizaike.com)订的民宿。个人感觉,这个网站的台湾民宿还是比较全比较多,价位也都还算合理。支付也很方便。

评评我住的七间民宿:
乌来沐兰小镇:(温泉民宿)此行因为乌来的樱花刚好开了,同时也想泡个汤,体验一下乌来的温泉,所以选择在乌来住一晚。因乌来的大陆自助行客人比较少,多为本地人在此泡汤,所以乌来的民宿在其他网站比较少,在网站搜到这网站(http://hotel.travel-web.com.tw/room_list.php?hotelid=366),所以此只有沐兰小镇是通过这个网站预订的,直接通过信用卡直接支付,很方便。民宿电话:02-26616361,地址:新北乌来区野要街56-2号。民宿很不错,在乌来比较山上的地方。如果坐公交车到乌来老街的总站,打电话过去,民宿老板会开车下来接。第二天在乌来游玩,民宿老板也会开车接送。老板人很好。也很方便。民宿是欧式风格,自家的房子建造,房间非常干净、宽敞,房间内的浴室可以泡温泉,同时也有室外的温泉池,但在室外泡汤需要穿泳衣。入住时,因为室外温泉刚好在整修,老板不好意思,帮我升级了房子,沐浴室带有汗蒸的房间,真心不错。很喜欢这家民宿的早餐,西式,很丰盛,摆盘漂亮。推荐。

沐兰小镇温泉民宿

台北客来思乐民宿:台北市大安区罗斯福路三段241号5楼,电话:00886-2846454687 ,公馆商圈.捷运新店线台电大楼站2号出口100公尺,订这家民宿,只是因为交通方便,同时吃东西方便,民宿内部环境一般,但房间大小还行。有点像国内的小旅馆的样子。优势在于,离地铁台电大楼站很近,地铁口出来,走五分钟就到了。去公馆商圈,走路20分钟,可以到。楼下就有吃的东西。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坐公车去埔里,所以选择这个交通方便的地方。价位相对来说,也算便宜,1400台币左右,双人房。

岛中央旅人聚场,电话:+886-910863101/+886-492993396,地址:南投埔里镇中正四路6号,微信:centerxcenter,邮箱:icenter545@gmail.com,这是一家青旅,洗手间和冲凉房是公共的。但房间和公共空间都非常干净。很适合年轻的朋友。订这家民宿,最大的优势是离南投客运店总站很近。出门右转,十步路就到了总站。因第二天一早要上清境农场,所以住了这间青旅,但真的很惊喜。

岛中央旅人聚场-青旅

清境驿站杏香红民宿,这间民宿在清境农场,南投客运往清境农场的车,于"仁庄"站下车即可看到这间民宿,订这间也是因为交通方便。依清境农场的地形来说,这间在清境农场的上面,去清境农场要往下走,大概15-20分钟。民宿地址:南投仁爱乡仁和路210号(仁庄站牌旁)电话:+886-934075275/+886-492801158,
民宿老板是卖茶的。整体的房间环境一般般。在清境农场整个区域,民宿非常多,当然,价位也有高低,很多很漂亮的欧式风格的民宿。如果依环境来讲,这家就不推荐,但依交通和价格来讲,这家也可以。早餐比较单调,住了两晚,早餐都是面条而已。很一般。

垦丁寻梦园,微信:kentingdream,邮箱:kentinggarden52@yahoo.com.tw,地址:屏东恒春垦丁垦丁路文化巷52号,电话:+886-979226979/+886-88863980,交通指引:搭车到垦丁派出所下车。往回车会看到一家康是美,或问路人,然后旁边有条小巷子走进来,大概5公尺左右,左边还有一条小巷子,转进来直走就看到了。其实就在垦丁大街上,只是背面。如果去垦丁的朋友,很推荐这家民宿,民宿内有电梯哦,这好难得。如有拖着大行李的,这家就更合适了。最主要的,民宿前台的小哥人很好,但很认真的讲解垦丁游玩的线路。而且服务态度也超好。早餐也不错哦。而且每天都有提供一样水果,免费随意吃哦。房间很干净,洗手间和冲凉房空间好大。房间的设计也不错。

寻梦园民宿

海的垦丁旅店,电话:+886-928729801/+886-88861101,邮箱:mandy9460@gmail.com地址:屏东恒春垦丁路38,搭大巴到垦丁,请在“垦丁国小”站下车,对街即是本民宿, 蓝色招牌, 黄色外墙。因在垦丁要住三晚,垦丁寻梦园没有房了,只能第三天换民宿了。不过这有民宿也不错。外表看着不起眼,但房间还不错,有山景海景房型等。我订了山景房,从窗户望出去,是草地和远山,绿绿的,很舒服。老板很贴心,第一天入住时,会送一小份水果在冰箱里。只是有一个缺点,没有提供早餐,早餐要自己解决了。房间很干净,空间设计也合理。这家民宿就在垦丁大街上,坐公车非常方便,离垦丁国小站牌,就几步路。

海的垦丁旅店

高雄85夜景nightview旅人假期,这家民宿在高雄标志建筑85大楼内。交通方便。如果去高雄玩,85大楼内的民宿的确是很好的选择。里面的民宿非常多,自在客上有N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这次住的“85夜景”,算中价位的。房间很宽敞,但整体就像在国内住酒店式公寓,没有什么服务,一切自助。到了85大楼的12楼,给民宿老板打个电话,就去前台取了钥匙提行李入住了,老板应该很忙,一直未见真人。电话:+886-972535645/+886-913736322,地址:高雄市自强三路5号12F,邮箱:s123462862s@yahoo.com.tw,高雄车站→搭乘高雄捷运红线,R8捷运三多商圈站下车→一号出口,往三多四路方向走→于自强三路左转,即抵达“85夜景”。

高雄85夜景nightview旅人假期,住了两个房型,街景房和中庭。

2016-03-31 17: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31 17:46

因本次行程是带着60多岁的老妈出行,而且乘坐的都是公共交通工具,所以,选择的住宿点,都以交通方便为主。

2016-03-31 17:4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