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连游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10月,仔小宝一岁八个月,第一次坐火车卧铺,第一次去海边,第一次去看舅舅,第一次坐公交车,第一次坐城铁,从大连开始~~

整体行程

10月1日:北京-大连,火车软卧
10月2日:早上抵达大连,“11路”至大连远洋洲际酒店办理入住后前往大连圣亚海洋公园(营业时间:8:20--18:00),晚上星海广场
10月3日:大连动物园,晚餐天天渔港后前往海边散步
10月4日:继续星海广场,下午去了十五库小资了一下,晚上人民广场
10月5日:早上酒店游泳,中午退房后前往发现王国酒店办理入住,园区游玩
10月6日:早上发现王国游玩,午餐后前往金石滩游玩,晚上乘坐火车软卧回北京

酒店

10月2日-10月4日,大连远洋洲际酒店,Booking上预定的,豪华大床房,由于Booking和酒店系统对接问题,阴差阳错给我们升级到了行政大床房,960RMB/晚,含早餐。房间很大,卫生间更大,浴缸对着大窗户,泡着澡欣赏着夜景还是很惬意的。从大连火车站步行至就见也就10来分钟,都不用打车,很方便的~下次去还会住的。
10月5日,大连发现王国度假酒店,携程订的,一晚榻榻米标准间住宿+两日无限次进出发现王国门票,共计900RMB/晚。含早餐。

交通

北京往返大连,我们全程都是火车--Z79,在12306官网上直接购买,软卧388.5RMB/人,非常方便。去程晚上八点半发车,早上大概7点半到。返程晚上7点半发车,早上6点半到。
大连内部交通,个人觉得滴滴比较好用。叫快车非常方便,出租车就不太好,服务和态度都不如快车司机。

景点门票

1、圣亚海洋公园,官网购买了4馆联票,140RMB/人,可惜人太多了,只进了一个馆。需要现场换票。因为不能退改,所以不方便,如果是节假日,最好现场买票比较靠谱。
2、大连森林动物园,现场买票120RMB/人,区间车10RMB/人,方便。
3、大连发现王国,在携程购买的大连发现王国酒店住宿一晚,赠送两日门票,无限次进出。酒店一晚+门票共计900RMB/人。

10月1日,北京至大连

仔小宝第一次坐火车,除了兴奋还是兴奋。本来很担心这种兴奋会影响他休息,可能是因为平时作息比较规律,睡觉习惯培养得好,8点半发车后玩了一会,9点半上床喝奶,很快就自己睡着啦,哈哈,非常让仔妈仔爸省心的好宝宝啊!

10月2日,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广场

早上6点半多仔小宝被妈妈叫醒啦,起来喝了奶接着兴奋。

从火车站出来,仔舅舅早早已经站在接站口候着啦!本来想着打车去酒店,结果排队的人好多,果断放弃。舅舅说酒店好像不远,走走看吧,结果穿过一条步行街就看见酒店啦!还真的是近啊~~

大连远洋洲际酒店房间很干净,早餐也丰富。中午在酒店餐厅吃过两顿饭,烧茄子超级赞,强烈推荐哦~

仔妈在手机上买了圣亚海洋公园的门票,结果到了现场真的是被人山人海给吓了一跳!大概5个场馆,结果每个馆门前都是长龙一样的队。排队的人多,插队的人更多!国民素质真真正正地有待提高啊!

最后只参观了一个馆,实在是受不了了,果断放弃,吃饭去咯~~
从公园出来看见一家酒店,大连星海假日酒店,已经到饭点了,就这家吧!怕挨宰,想着少吃点,结果一看菜单,凉菜基本8RMB,热菜都在20RMB左右,顿时觉得良心饭店啊!!点了一大桌子菜,5大2小一共395RMB,味道中规中矩吧~

晚上去了星海广场,真是火啊,进了三家饭店都得等位!第四家,结果被宰啦!一顿饭没点什么693RMB,还是不推荐大家去旅游区吃饭,容易挨宰。

10月3日,大连森林动物园+天天渔港

早饭后,用滴滴打车叫了车前往森林动物园。结果司机想要绕路,非要走堵车的路线,我们要求按照导航走,司机不愿意还把我们扔在了路上,让换辆车!这是在大连这几天遇见的最没有职业道德的司机。其他的司机都很好的。应该属于个例吧!

到了动物园,仔小宝的眼睛真是不够用啊!这个森林动物园比起北京动物园真的好太多,虽然人也非常多,但是并未感觉到拥挤。感觉这里的动物们比起北京动物园的小动物们幸福指数高太多了~~~~可怜我们首都的动物朋友们啊~~~

仔小宝看着白虎想着“巧虎”呢!

仔小宝似乎对恐龙并不感冒,可能是因为不是真的把~

这个小鹿应该是仔小宝此次动物园之旅中最爱的好伙伴了!喂完树叶又看了许久后,依依不舍得离开,说还要鹿,太有爱了~~

还喂了这个。。猴,20RMB一盒香蕉,不过这种体验是北京动物园没有哒,果断买了喂!

10月4日,星海广场+十五库+人民广场

早餐后,我们又来到了大连的某个海边,坐在大海边,吹着海风,仔小宝玩着石子,好开心的说~~~(幸好是石子,要是沙子仔小宝肯定是不呆了)

两小无猜哦~~

午觉起来后,仔舅舅带我们来到了十五库,是个很小资的地方,咖啡店,酒吧,特色的装修,类似于10年前北京的后海,人不多,情调好!48RMB一杯的高价咖啡,好喝,不过绝对是为环境买单!

打车去了大众点评搜到的“王老六铁锅炖鱼”,味道不错哦,这一顿两种鱼共计358RMB,性价比很高哦~

酒足饭饱后,步行前往人民广场,俩孩子一阵疯跑啊!!而且我们坐公交车回的酒店哦~~~仔小宝好开心啊能做公交车。

10月5日,泡酒店+大连发现王国

早饭后,在酒店游泳,俩孩子都玩的好嗨啊!远洋洲际酒店的大泳池旁边有一个温水小泳池哦,水温32度左右,非常适合小宝宝,推荐!

中午退房后,为了省钱,我们一行人准备乘坐大连的城铁前往发现王国。到了车站买了票(8RMB/人),等车时已经后悔不已了,这人多的,赶上北京高峰期的2号线了!!!第二天返程果断选择打车,结果回来才花了132RMB/车。如果带小宝宝,建议一定打车前往!

游泳游累的仔小宝,在拥挤的车厢里睡着了~~~

站了一个小时+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发现王国度假酒店,四星,榻榻米房间,一定要选择阳面的屋子,要不十月的天气睡在地上还是很阴冷的。换到了阳面的房间,温度至少提升5度哦~~

晚上在发现王国随便吃了点,真心不好吃啊!然后看了晚上的灯光游行表演,陪仔小宝玩了旋转木马,咖啡杯,还看了烟花表演,满足地回房间睡觉啦!

10月6日,发现王国+金石滩

早餐后前往发现王国游玩,仔小宝还坐了小飞机,超级开心!估计小时候总是拎高高,还挺喜欢刺激的游戏呢!

仔小宝好像很乐意喂鱼,不过下手有点点。。狠~

中午办完退房手续后,在酒店吃了午餐,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合理!
餐后,我们一行人步行至金石滩,海边坐了坐,租了一辆四人自行车,沿着海岸线溜了一圈,还坐了这个太空车~~好像是20RMB5分钟。

玩累了,在饭店的椅子上就睡着啦!

这是仔小宝第一次长途旅行,一岁八个月,只要保证作息正常,当然午觉是必要的,其他完全没有问题。仔小宝大连行非常开心,快乐。一直到现在,半年过去了,问他最喜欢哪儿?回答就是"大连"!问他想去哪儿?回答还是“大连”!大连有谁啊?回答“舅舅”!

大连的确是非常适合孩子们旅游的城市,老虎滩、圣亚、森林动物园、发现王国、金石滩、还有海边~~~所以仔爸仔妈决定以后要避开高峰出行,每年都带仔小宝来大连探亲

2016-03-31 17:4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31 17:44:0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啦

2016-03-31 17:4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31 17:46

引用 仓田雪乃0303 的图片:

2016-03-31 17:48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03-31 17:46:0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koala:带孩子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

2016-03-31 17:50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03-31 17:48:27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没有修图+素颜,让您见笑了😊

2016-03-31 17:52

写得不错

2016-04-01 12:53

幸福一家人。

2016-04-03 01:1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16:52

2016-04-06 17:15

此贴主人公太有钱,打车钱才132。

2016-04-10 16:39

引用 男人中的路易威登💎 发表于 2016-04-10 16:39:01 的回复:

此贴主人公太有钱,打车钱才132。

回复男人中的路易威登💎:不是有钱,是比预想的便宜很多

2016-04-11 11:06

引用 zmmib 发表于 2016-04-04 16:52:37 的回复:

回复zmmib:谢谢

2016-04-11 11:07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4-03 01:1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