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IN BALI

kimly (东莞) LV.10
2016-03-31 17:43 5863/6
  • 出发时间/2016-03-17

以前是因为被问攻略所以不得不写出来。现在每次旅游回来都习惯写一篇,不是攻略,只是流水账罢了,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清晰的思维,想到什么写什么,只是用于记录,便于日后回味,又是不一样的感受。

导火线:刚从哈尔滨回来实在不想马上又启程去下一站。无意中打听到朋友打算去巴厘岛度蜜月,说机票很便宜,我本来只是打算查查有多便宜,第一次查的时候往返机票1500+,在一次小聚中跟另一对小夫妻聊起,没想到他们也很感兴趣,并邀请一起出行。刚好还有5天年假。就答应了,当天第二次查机票1760,因为要我们3个都请好假才订机票,推迟了2天。没想到升到了5000多,然后又跌回3500多,机票浮动非常大。不敢再拖,选了个机票相对便宜的时间段,提前了一个多星期出行,最后以1920这个价格购买(红眼航班

实用信息

穿衣指南
巴厘岛的全年温度在28℃左右,阳光充足且温和。基本上穿上夏日清凉舒适的衣服就可以玩遍整个小岛,如果怕晒,可以带上薄薄的外套
防晒霜建议在50+以上,准备一个遮阳帽。
         招蚊子的朋友记得准备驱蚊水和无比滴。

货币
不建议用人民币直接换印尼盾,汇率好差。我们在中国银行换好美金(1元美金可以多换,用于付小费),去到巴厘岛再用美金换印尼盾,这样划算很多。
机场兑换率一般比市区低,可以先少换一点,够第一天开销即可
市区有很多兑换点,找正规的换,100美金大概130w卢比,大概参考这个汇率,兑换时记得当面点清,避免存在猫腻。

印尼盾换算成人民币的方法(这是网上学的,很管用):去掉后面3个0,再除于2。比如说1瓶可乐标价8000rb,8000去掉3个0=8,再8/2=4,就是大概4元软妹币。

风俗禁忌
1.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当地人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2.印尼人握手或接拿东西必须伸出右手,不可用左手(当地人左手用来如厕),不要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的头,也不可用手指人,还要时常保持微笑。
3.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但应适当布施,另外生理期的女生不得进入寺庙。
4.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
5.本地人跪拜祈祷时,不要站在其前方。无论在哪里,这至少是非常不礼貌的。
6.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7.到当地人家中做客,进入房间的时候要先脱鞋。
8.头上佩戴花饰,左边代表未婚,右边代表已婚。

关于小费
很多餐厅已经把服务费纳入消费单中,就不用付小费了。但如果对服务满意,可以视服务情况而定给。
包车漂流那些是要给的,我们大概每人给20000-50000rb。
还有每天在枕头下放1元美金。是给清洁阿姨的。
给小费是当地的文化,对我们来说虽然很尴尬,但是还是要尊重他们的文化。当地的工资水平很低,所以遇到服务好的朴实的我们都会给多点

电话卡
巴厘岛本地的SIM卡种类很多,当地人推荐的是Pro Xl以及Simpati,信号最好的是Simpati。我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了2张simpati。每张有600M的流量和2万多卢比的话费。只要不看视频,分享热点用也绰绰有余。因为在外面玩的时候我们很少玩手机,晚上回去酒店又有wifi。淘宝店铺叫梦在巴厘印尼特产馆,送了转换器,钥匙锁和鸡蛋花头饰。个人觉得性价比高,特此推荐。
虽然是4G网络信号,但是显示的是3G,而且网络也没有很快。可能印尼的网络就这样吧。

内部交通
打的,刚出机场的时候我们选择打的,巴厘岛的的士感觉好乱,找不到网上说的蓝鸟,就随便找了一部,讲价讲了好久,最后40块人民币成交,不到10分钟路程。非常黑。
包车(带司机)是在巴厘岛上游玩的主要方式,因为各景点间距离较远,而且很多地点比较偏僻。这些司机通常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并能作为导游为你推荐一些好玩的地方及好吃的餐馆。选择大的租车公司自然要比选择私人的更贵。
对这些代理我没有特别去研究,只是通过游记稍微对比了一下,最后选择最出名的vivian.
不得不说,vivian的服务真心好,虽然网友说他家有点小贵,但是我觉得很值,非常正规,有合同,有私人管家,还有折扣券。我们包了1天,走的是非常规路线。45美金。

语言
印尼人都会英语,我们4个都是菜鸟级水平,但基本沟通还是没什么问题。闲聊难度就有点大。建议手机先下载翻译软件,有些单词忘了还能及时查得到。

关于行程

最近几个月都是一月一游所以也游出了经验。行程都可以在1星期内订好,每次制定行程,我都是先挑蚂蜂窝的一些热门游记,宝藏游记等看10几篇,把感兴趣的点都记下来,然后再根据各个点的距离和实际可行性取舍,最后才查交通和附近的美食参考。巴厘岛的景点地图如下。

这次去的是南部和中部以及蓝梦岛。南部看看迷人的沙滩日落,感受库塔的小繁华,中部感受浓缩巴厘人文风情和传统艺术。还有去看看蓝梦岛的海~~~
巴厘东部及北部适合户外活动,不符合此行度假主题,距离远,而且累。所以没有选择。

下面这张图是在某篇游记上copy下来的,我觉得挺实用,根据这张图来制定1日包车的行程。当然下面的时间只是参考,我都预留多半个小时以上,这样就不用赶。

看完这么多游记的照片,本人对景点的好感度为0,可去可不去~最后很形式化的筛选了2个出来。一个海神庙的日落,一个情人崖的壮观拍岸。去完之后发现也不过如此。大家如果行程比较赶得的建议不用去了~实物没图片好看

3.17 香港巴厘岛 18:40-23:45
3.18包车一日游:酒店出发-水明漾海滩-海神庙— 午餐—乌鲁瓦图情人崖— 蓝点下午茶— 金巴兰海滩看日落+海鲜烧烤BBQ晚餐-库塔海滩。
3.19:蓝梦岛一日游,玩浮潜以及其他水上项目
3.20:骑摩托车游蓝梦岛-酒店下午茶-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3.21:阿勇河白水漂流--精油spa
3.22:酒店→家乐福购物→机场  巴厘岛香港 18:35-23:25

当然,实际行程还是有出入~

关于住宿

都说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
因此酒店的选择是本次出行的重点,我负责制定行程,选酒店这个重任交给了小伙伴去选结果也很惊喜。
 Alaya Resort Kuta Bali(库塔阿拉亚度假村)         3.17-3.19(库塔2晚)
 Kencana Garden Bungalow(肯卡娜花园平房)      3.19(蓝梦岛1晚)
Kajane Mua Villas(卡加尼莫别墅酒店)                3.20-3.22(乌布2晚)
酒店是分别在booking,agoda订的,评分都有9分以上。总体来说agoda会便宜一点。酒店的详情下面会细说..

旅行清单

关于费用

机票还算便宜,印象中的印尼消费水平也不高,我们也不是度蜜月行程,所以预算本次费用不超过5000,但最后还是超了一点。人均5600元左右。明细如下(以下列出的是4人费用):
1:机票7716元,淡季购买价格。
2:住宿5520元,其中alaya是特价抢的房,还有蓝梦岛的住宿条件普遍不是很好,所以便宜很多。
3:保险220元,建议出国还是买个保险安心旅游
4:娱乐费用1600左右,漂流320元/人,还有浮潜100/人,在酒店老板那订的浮潜都比外面便宜,不过是私人带出海,安全性不强。
5:交通2500左右,其中去蓝梦岛的船票920,包车1天半费用473,来回香港机场费用1000,还有其他一些打的的杂费。
6:饮食3000左右。原本以为印尼的消费会比较低,但是我们去吃的都不便宜,和我们东莞消费持平,吃一顿人均80左右,最贵那顿是人均180重点是不好吃。
7:其他费用500左右。电话卡,还有去到购买衣服,拖鞋,以及小费等。
8:手信大概1000+,主要是买咖啡,零食和工艺品。
关于现金兑换,提前换了1000港币(打的去机场用),1030美金(30张一元的是用来给小费),最后还剩大概200港币,300美金。

好了,都介绍完了。流水账开始~~~~

Day 1

按照惯例,每次出行之前都要喝个早茶,再一起出发~~~~因为是白天出发,所以叫了朋友载我们去深圳湾关口。深圳湾口岸人真的好少,比我们预计的时间快太多,仅仅用了15分钟就过完了!
温馨提示:护照+机票电子客票行程单就可以过关,入境时要写一张入境单。

我们选择了打的从深圳湾去香港机场,320港币左右。香港的的士司机开车好快,50公里的路程半个小时就到了,比预期早到了2个小时!!!午餐在机场的大家乐解决。

机场免税店真的可以逛一下午,对我们2个女生来说2小时真的过得很快~~~才买了2样东西就要登机了。

这次往返都坐香港航空,服务很好,还没起飞就发毛毯和耳机给我们。有电影看,还有游戏玩~还可以查地图时间~棒棒哒
温馨提示:香港航空可以提前48小时在网上值机(下载一个香港航空app,进入预办登机),我们中午的时候才记得,前面座位已经剩下不多了。所以我们两对分开坐。

这5个小时真的过得很快,吃完飞机餐,看场电影,再睡一会就到了~

巴厘岛

一下机就明显感觉到一股热流~这才感觉到我们已经到达了南纬8度的巴厘岛~我们身上还穿着防寒内衣和薄羽绒外套。very very hot!

好多粉丝都举着牌子向我招手,哈哈哈哈

之前看很多篇游记都说入境时工作人员问中国人拿小费这件事~~我们也提高警惕,排队不排最后一个,谨慎填写入境单,在入境时手机不拿出来,防止被罚款。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多余的,起码在我的眼球范围内没有看到有哪个旅客被要钱或者被为难的。也许是因为夜深了~

一出门我们就奔着的士方向去,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蓝鸟公司的的士。已经热到全身都是汗水,就随便找了一部蓝色的的士,据我们所知才3公里的路程,但司机要价非常贵,要100.000rb。杀价杀了很久,最终80.000rb成交。10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   Alaya Resort Kuta Bali

alaya的酒店大堂是开放式的,没空调,check in的时候快把我们热死。房间很大很舒服~~~空调早就帮我们开好了,服务也很到位,行李也帮我们拿上来。我们给了他1美金小费~这是我们第一次给小费,感觉怪怪的。
床很软,房间外面还有个阳台,阳台上还有一张榻榻米,由于外面太热了,出去一圈就回到空调房。

酒店很贴心。床上放了honeymoon的花篮,还送了欢迎水果。

Day 2

包车司机很准时!9:30am就开始出发~~~我们第一站叫他带我们去兑换钱。汇率还可以。100美金换了1287.500rb。乌布地区都是1300.000,不着急换太多

瞬间就成为千万富翁,哈哈哈哈哈哈

司机说我们的行程有点赶,经过商量我们取消了第一站--水明漾海滩,因为和傍晚的金巴兰海滩应该差不多..所以我们就直奔海神庙了。
库塔离海神庙要1h的车程是我们,中途叫司机找了个mini mark买了点零食。很快就到了。外面真心热!

海神庙的门票是30.000rb一个人。真心热,从昨天的冬天跨越到热带的夏天..一下子习惯不了。
海神庙的人挺多的,大多中国游客,我们随便走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迫不及待上车了...

海神庙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日落,可惜我们是早上来的。听说涨潮的时候庙被海水包围与陆地隔绝,我们又无缘见到。所以对于海神庙,我觉得很一般。唯一吸引我的就是浪很大~拍打岸边岩石的声音听着很舒服。

大概呆了1小时,我们就上车了,跟司机说想吃当地的猪排,司机带我们来到一间非常local的餐厅。
一下车,眼前一亮!美呆了!

没错,就是这篇绿油油的稻田~~~是不是很赏心悦目食欲大增

由于我们11:30am就到,餐厅还没什么人,所以占据了最有利位置!

对着一望无际的稻田吃饭~~~空气都弥漫着着一股小清新的味道。整个人舒服到不行~这里的环境我给满分!
食物部分~中规中矩,没有被惊喜到~

闻名不如见面的烤猪排~~~其实就是烤排骨。很入味,但是说不上好吃,还不如仙庙烧鸡的烤排骨好吃,它最特别的是口感,肉不粘骨,一咬就开~

这顿一共吃了RMB250~还算可以吧!

在这里闲聊了1个h,就开始启程下一站。刚上车司机就问我们要不要吃当地的榴莲,异口同声答:of course!!于是司机带我们到路边的一个小贩那里,帮我们挑了一个,并帮我们用当地语言讲价,最后30.000rb一个!便宜到眼睛都大了。赶紧吃了一个,味道还好,但是朋友说和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比差多了(极大的引起了我要去马来西亚的兴趣

因为刚吃完饭,根本吃不下,但是不甘心又打包了一个打算晚点吃。哈哈哈。吃了一天,最后还是吃不下,送给司机拿回家给老婆吃了~~~

坐了2h的车,终于到达这次旅程的第二个景点——情人崖,门票也是30.000rb/人,据说是巴厘岛的爱情圣地~
乌鲁瓦图情人崖,我们的司机告知情人崖有很多猴子,建议我们把帽子、眼镜、项链、手机收好,避免被猴子抢走。
要是穿的裙子、裤子不过膝,在情人崖门口会要求围上纱笼,要是裙子、裤子过膝围上一根腰带即可,会有人员在门口发放。

和海神庙一样,转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也许是因为天气太热,真心觉得情人崖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而且还要提防猴子抢我们的东西。
小路的猴子很多~路上看到一只猴子抢了一副墨镜,我们都不敢单独走,跟在一个旅行团的后面。

用时30min,逛完一圈就迫不及待回车上了,去情人崖附近的蓝点酒店下午茶。本来是想在蓝点酒店入住一天的,无边泳池非常吸引,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但是评价不高,说设施比较旧,而且离市区比较远。就放弃了。这次来吃个下午茶就是弥补一下没能入住的心情。

在Tb上买的下午茶套餐~非常的单调,一件cake和一杯冰红茶~59软妹币/人,在现场买是要100元/人,建议提前买好。
味道也很一般,但走完情人崖能坐下来喝杯冻饮,也是大写的满足。

蓝点酒店很受中国人欢迎,我们下午茶的1个小时里,该酒店就接待了2批旅行团的国人,非常的吵闹,拍照的拍照,还有三五成群的在喧哗。
没有~

随后参观了无边泳池,非酒店客人要付180元才能游泳~我们酒店也有泳池,所以就放弃了此项

无边泳池没有想象中大~但是拍照还是挺美的。

玻璃教堂就在泳池旁边,里面有人拍婚纱照,不允许进入。工作人员叫我们在门口拍照。哈哈

16:00pm,前往下一站。金巴兰海滩。原计划是去金巴兰看完日落,然后再叫司机带我们出去吃别的。但是到了那里,司机极力推荐BBQ海鲜,并指定其中一间,我们知道司机是有提成的,最后还是去了司机推荐那家。因为感觉司机人不错,不会坑我们。
学会了一句当地语言,非常受用。“卡西母啦”(便宜一点)。无论消费什么都可以用,哈哈,而且还是会真的便宜给我们。

中间黑黑的那位是包车司机,他的名字好长我到现在还不记得。人很好,很热情~~very nice!
下次如果来bali我还是会找他,试一下他老婆最拿手的印尼炒饭

金巴兰的日落被誉为是“全球最美的十大落日海滩"之一!可惜今天的落日不圆,还有一半的乌云遮住了晚霞。但是还是不影响我们观赏落日的兴奋感~

远处的海水不停变幻着颜色,夕阳染红的天际不断从云隙中显现,云如苍狗,令人恻然

在落日下的一通狂拍

我们4个....

多篇游记强推的烤玉米!海滩上有几部小推车在卖。一根10.000rb!
其实和我们烧烤的没什么区别,就是在最后他加了一种酱料。
没有网友说的好好吃,不过挺特别的。有泰国的味道。
玉米水份很足,还是推荐的。

有点烤焦了。不过在阳光下金黄金黄的、

天空好蓝~金巴兰海滩没有想象中的糟糕。之前听来过的朋友吐槽这里很脏,很多苍蝇。可能是淡季的原因,人不多,海滩算干净~

我们订了一set套餐,原价忘了多少,到最后打折了5%,然后再送多4瓶饮料。到最后埋单好像是130多万卢比,折软妹币700左右。这是我们在巴厘岛吃的最贵的一餐。虽然味道不怎么好,但是也是一件很美好,很丰富的体验!

看着落日,喝着啤酒,听着海浪声~

这就是4人海鲜餐~~~有龙虾,有螃蟹,有白贝,鱿鱼,鱼等,本应该是很新鲜的海鲜,但是经过他们特殊的重口味煮法之后吃起来真的一般般没有期望中的好吃。吃海鲜我们都喜欢清蒸或者白灼,这样才能保持鲜味。

巴厘岛最惊艳的2杯饮料。一杯牛油果汁,一杯是在乌布的草莓汁(下面会介绍),这里的牛油果好大个,很粘稠,奶昔一样。配上巧克力,味道很不错

在落日的余晖中,享受着海鲜BBQ大餐,夕阳美景笼罩整个海滩。天黑后,你会发现,身体中的快乐因子与浪漫情怀并没有沉寂,而是更加活跃,更加酣畅淋漓。

在用餐的时候,会有一个团队过来唱歌,问你是什么国家的,然后就唱什么语言。唱完后要给小费。如果不需要就要提前说了。

这是一件很丰富的事~有海鲜大餐,有落日,有海滩,有海浪声,有音乐,有印尼特色舞蹈,远处有烟花,有飞机起飞,还有满天的星星,另一边还有闪电~浓浓的浪漫氛围~~~非常舒心~~~如果食物再可口一点,那就无憾了~

用完餐后,就叫司机再送我们去mini mart,买了点零食,就回酒店了。司机也很辛苦,从早上9点开始,陪了我们足足12小时。最后我们给了10w rb小费,并送了几张情人崖的门票,以及一个榴莲

这里的百事可乐是蓝色透明液体。

因为回到来才9点,我们决定去看看库塔的夜市~~有点小繁华,但是不吵杂。这里购物开价非常高,跟乌布市场一样要慢慢讲,我们是根据自己的估价来讲。我们每人买了一件衣服,老板开价很狠,我那条裙子开价要到500.000rb,最后50.000成交,足足砍了10倍的价格。讲价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哈哈

这里还有这种交通工具——坐马车。哈哈好拉风有木有~~~

随后去了discovery,就在酒店附近。是一个商场。有乐队在表演,摇滚乐,好多老外坐在楼梯上看,气氛很好。

Day 3

今天出发蓝梦岛,此行的重头戏!没有令我们失望!

科普一下,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

我们订的是glory公司的快船,在TB上订的。230块/人来回,还包酒店的4程接送。我找了很多家店,送去乌布的酒店都要加钱,要加150~180元一部车,这间免费!免费!免费!推荐一下,TB店铺名叫SunnyBALI,我们的漂流也在这家订。

glory公司很正规,员工穿统一制服,check in的程序很清晰。而且都帮忙抬行李。从上车到下车都不用自己提~工作人员都抢着提。哈哈。船开的很稳,上船一会就睡着了。30分钟就到达蓝梦岛

到了蓝梦岛。眼前一亮的感觉!海水的颜色截然不同~~~绿色分层~~~马尔代夫的海也是这种颜色,好美!

一下船就有工作人员带着回酒店,坐的是泰国的tutu车。蓝梦岛的路都好窄,司机的车技非凡!
路上最常见的就是摩托车,在这里不骑摩托车感觉会少很多乐趣。

蓝梦岛的住宿条件普遍比较差,网络不好,水不能完全被淡化(有点咸),蚊虫比较多。但是价格都很实惠!200-300左右。本来想订dream beach huts(建议订,我们去看了非常美),但是这间的优势是有热水洗澡。我怕昼夜温差大,晚上洗冷水会感冒。加上老板人很好,免费借摩托车给我们出去玩。

就是我们的酒店。 Kencana Garden Bungalow,真的像一个花园,超过50%的绿化率。酒店非常安静,不讲话的时候就只有小动物发出的声音,很原始的感觉。
这里就只有3个独立的villa,很lucky被我们订到2个,旁边住的是一对国外的老夫妻。

房间的灯光好暗,但是感觉很干净卫生,有简单的蜜月布置~~小木屋不隔热,空调开到18度还是好热啊,吃完午饭后睡了会午觉,都热醒了。晚上就还好。

开放式浴室!哈哈,真的很特别呢,听着各种小动物的叫声洗澡,抬头还能看到星星,有点像小时候...

这是在villa吃的午餐,家庭式作坊,菜单都是印尼文无奈只能点自己看得懂的,印尼炒饭,印尼炒面..
厨房就2个人在弄,我们4个的炒饭足足弄了半个多小时,但是没想到味道比想象中好太多!有点小惊喜!之后还吃了2次~

外国人很喜欢喝Diet coke,无糖的可乐真的不对我的口味!
蓝梦岛的天空也很干净~

不得不强调一次这里的安静。一点杂声都没有,在这里心很静~~~

本来下午的安排是浮潜的,老板说早上浮潜比较好,所以我们就换了一下行程。下午骑摩托车环岛游~~~第二天才去浮潜
休息了2个小时后,大概16:00pm,太阳没那么晒了就开始出发。
摩托车是跟老板借的,在他那里订了浮潜,所以就免费给我们骑。老板人很好,有问必答,还很担心我们安全。

第一站是来梦幻海滩~梦幻海滩和想象有很大的出入。海滩有点小,沙子不是很干净,像是dream beach huts的私人沙滩。有点小失望。

浪很大,有几个老外在这里游泳,一下水就被冲出去。看着很爽,可是我们不敢游~

继续逗比~~~

顺着楼梯往上走,看到了世外桃源般的风景!是dream beach huts,好多独立的木质茅草小屋,有个小型的餐吧。往外一看还有我最心仪的无边泳池!!!还是双层的!

上面那层一个人都没有,下面这层有三三两两趴着看风景,好写意~~~跟海水连成一线。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才是度假。

dream beach实在太小,我们继续骑摩托车来到mushroom beach(蘑菇沙滩),就在我们酒店附近。这里的浪没那么大,游泳的人比较多,两位男士迫不及待就下水了

这里的孩子都是在放养,自己跟小伙伴就出来玩了,他们很热情,一见到我们这些“外国人”就会大声说“hello”,然后腼腆的笑

我们两个女的没有游,就在沙滩找了间餐吧坐下来,继续点鲜榨果汁...

闲坐的时候看到2只狗在游泳,好逗

晚饭时间到通过大众点评我找到一间日落餐厅。叫sandy bay beach club,在点评排名比较前,而且可以看日落。果然没来错,美~~~!
由于来的时候兜错路,导致错过了日落时间。我们到达的时候只看到最后的一点点晚霞~~~有点小遗憾。

第一排的座位都坐满了。海浪声非常大,坐在这里用餐也是一大享受。另外,我发现全场只有我们这一桌是中国点菜又变得困难起来。幸好大众点评有推荐,我们就点了那几样。

爱上这里的印尼炒面~每一家炒都有不一样的特色。这家配上酸辣酱,一致好评!

网友推荐是猪排饭,此行第二次吃。味道一般般,但是猪排分量很大!

一直在我们桌子旁边自娱自乐的卷发妹妹。超可爱。

蓝梦岛一到晚上是没有路灯的。很黑,只能依靠摩托车头的灯看路,路很小,而且拐的弯很多,我们用的google map导航也不准,幸好我们4个人,要是只有我们2个肯定吓死。折腾了一段时间才回到酒店。黑夜里摩托车狂飙,很难忘的经历!

Day 4

villa的早餐有4种选择,我们各点了一份。美食早餐和印尼早餐比较好接受,其他的一般。由于早餐时间比较赶,就没拍出来。

吃完早餐后,就由老板带我们去坐船浮潜。
浮潜是在老板这里订的,100元/位,大概3个小时,去3个点。
这些船是私人的,开船的是一个50对岁的大叔,看上去非常质朴!但是不会讲英语,我们刚上船的时候超没安全感,而且感觉这种私人的船不安全,跟酒店老板重复确认了是否安全,才坐上了船。老板给了我们几片面包吸引小鱼。

天空很蓝,水也很清。3月份是巴厘岛的雨季,很庆幸整个行程都是蓝天白云,阳光普照。
这个是小船的支架,用于平衡的。不怎么会游泳的话,浮潜也是很方便。

浮潜设备建议事先在TB买一套过去,非常脏!小伙伴们都是只戴潜水镜,咬的那个根本不敢咬,所以一次性潜不了很久。

水超级清,我坐在船上都可以看到海底,小鱼是成群的来吃面包。超壮观,在船上的我也是按捺不住了,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了。

性感的美腿。哈哈。手机拿到海底拍了个视频,都要得密集恐惧症了。小鱼非常多!

看上去很浅。因为没办法和大叔沟通,所以也不知道海底有多深。小伙伴说至少2米。因为他潜进去是碰不到底的

你看真的不骗你们。放一点点面包,小鱼儿们都来了。他们手里拿着面包,都被鱼咬到手了。

那些跟团一日游的,就是集中在下图中的大船上。然后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几个项目都一次性玩完。去年去泰国的时候,跟了个类似这样的一日游,可能是第一次玩,觉得很好玩。没玩过,或者时间比较赶可以报这样的团

这次是专心玩浮潜~
一共去了3个浮潜点。每次的时间自己控制,大叔不会催赶我们。第三个点鱼最多,我们在第三个点逗留的时间最长,面包用完了,大叔还拿出他带来的饭给我们喂鱼。出海了大概3小时我们就回酒店了。

去的时候我们坐在船上不敢乱动,回程的时候确定是安全的,都站起来hi了哈哈哈

在酒店吃完午餐,glory公司的车准时来接我们了。

等船的时候坐在这个酷小子旁,他马上向爷爷拿手机要分享照片我看。但是又很内敛不敢说话,上船的时候还特地挑我后面坐,各种举动吸引我注意力,但是全程不敢说一句话。哈哈~好可爱

舍不得这片玻璃海,和这里热情朴实的本地人,酒店的老板,路边的小孩,还有叫我们一起吃饭的陌生人...蓝梦岛,值得一游!

一下船就送我们回酒店,大概1小时的车程。入住的是Kajane Mua Villas,看司机和当地人的反应,酒店应该很出名。

check in大堂。一眼望下去是一片绿油油的热带植物!

这间酒店服务真是好到我们都不好意思了!check in完之后会有服务员提着行李带我们上房间,从房间的布局开始介绍,一直介绍到沐浴露,遥控器。一开始我以为是没给小费所以他才要一直讲,没想到给了小费还是一直要介绍完。最后还给我们送上香薰,太喜欢鸡蛋花味!!!之后我买香皂香薰都是只认定这个鸡蛋花味。

酒店很贴心,帮我们honeymoon布置~~浴缸的花瓣很是惊喜!

朋友的房间就在隔壁,我们一般都是走出阳台对话的。哈哈

一到3点多,酒店就送上免费的下午茶。

楼下是一个独立泳池~非常方便。吃完下午茶,就迫不及待就游上两圈了。
真的,在这里我们可以玩半天

傍晚我们开始去觅食。也是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一家排名第4的餐厅。吃最有名的dirty duck。
google了一下离酒店步行半个小时,我们决定走路过去,顺便感受一下乌布浓浓的巴厘风情。

有点像清迈拜县。路很干净,路边放满了摩托车。两边都是商铺,但是很清净。一路上,都没见到中国人..

这些商铺叫价很高,想买一条当地短裤第二天漂流穿来着,叫价80.000rb,想着吃完饭回头再砍价,没想到回来时已经关门了。才8点多

门口挂着两条代表办喜事?之前在某篇游记看过。我发现好多店都挂着~为街道点缀了不少色彩。

Google map真的不能尽信!我们走了一个小时才显示到达,但是我们找不到要吃的那家pundipundi,最后问附近的路人才知道已经过了。她带我们找了一部车(乌布市区没见过的士),最后40.000rb载我们去。很近的距离,几分钟就到了。司机说这间餐厅听说不错,但是太贵他们都消费不起。他说人均大概80左右,有点心酸..这里的人工资普遍不高,所以对他们来说是很奢侈的。我们邀请他一起吃,可他还是拒绝了..

餐厅环境不错,旁边是一个快要干枯莲花池~。

我看大众点评推荐的来点菜。点了一杯非常惊艳四方的草莓汁!!!真的不是我夸张,是真的好好喝!

这杯草莓汁真的不同以前的草莓汁,草莓味很香浓,不会太甜也不酸,非常好喝颠覆了我对草莓汁的印象。当我想续杯的时候已经卖完了!!打算第二晚再来,可是也卖完了现在回来了我见到草莓汁都会点一杯,始终喝不回那个味道!

循例吃了dirty duck和出名的烤猪排,没有太多的惊喜。也是一般般。但是比上次稻田和海边吃的猪排好吃。
脏鸭子其实就是煎炸过的鸭子,很瘦,皮很脆,但是味道一般。

吃完后天黑了,因为担心走路回去经过猴子林有危险。所以也是选择坐车,这里的的士都是私人的包车,不好找。最后看到一部私车有乘客下车,我们抱着一丝希望上前问,才能坐上车。(当时没想到酒店有免费接送,好笨

来到一个地方都会想试试他的泡面。门口的便利店买的,好小的一个,就想试试,挺好吃的。比我们这里的合味道更浓一些。

Day 5

早上通过电话订早餐。好丰富~,每人两杯饮料,两份主食,还有一份水果。我们吃的好饱!

深受前一晚的草莓汁影响,不爱吃草莓味的我也点了个草莓Pancake,点草莓酱吃很赞,口感一流!

插个小笑话,这是朋友点的早餐,英文不是很好,就跟服务员说“u choose for me”,之后送上来的都是没有见过的早餐,奇怪的味道。吃完之后就拉肚子了,哈哈哈哈。

漂流公司的人准时来接。除了我们4个人以为,还有一对小情侣,没想到是我们老乡,好有缘,她们是来拍婚纱照+度蜜月。今天我们都一起玩。
我是在TB订的,还是那家SunnyBALI,对比了几家还是觉得这家最划算。320元/人。也是bali adventure漂流公司,费用包括往返酒店到漂流点接送,两个小时漂流(真的是漂足两个小时),洗澡费用,还有一顿自助午餐(比想象的好吃很多),如果不想自己定可以找你的包车代理定,应该会比自己定的便宜,需要注意的是,巴厘岛有很多漂流公司,报价不尽相同,价格主要跟漂流时间长短,包不包括接送保险午餐这些附加服务有关,bali adventure算是漂的时间最长的一家公司了。玩的很尽兴!

走好久的楼梯才到达漂流点,漂完流要走一段楼梯才回到。第二天我们的小腿大腿都好酸痛。

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需漂2个小时。
下图是我们的出发点...

穿齐装备,开漂~~~~~

我是提前买好雨衣的。但是发现去到那里穿雨衣是一件很奇葩的事~~so

这是我们的漂流教练。不怎么讨喜。刚开始漂流的时候就开门见山问我们知不知道什么叫“红包”(红包2字用中文说),我们说那是给小孩子的,他说他也要。
小费我们肯定会给的,但是就不喜欢这么直接,才刚开始漂就要小费了。钱不在身上,我们都好尴尬。
但是后面漂着的时候,他带着我们去打水仗,还帮我们泼别的船,大家很尽兴。

结束之后我们给他100.000rb小费,其实也包含了刚认识的朋友那份,没想到那个男生也给了100.000rb,教练非常surprise!最后他一直说very lucky.其他教练看着他流露出羡慕的表情~~~~
之前订漂流的时候就问客服一般给多少小费,客服告诉我3-5美金。这次我们给多了5倍!

漂流的时候,看到山谷中流水潺潺,四周峭壁林立,树木苍翠,就已经有些激动和兴奋了,特别是遇到第一次水流起伏而有大幅度起落的时候,大家同时发出了尖叫,之后就欢笑尖叫不断,每次一遇到前方有大石头,可能有起伏,教练就会用中文喊“拉绳子”

到平缓安全的河道,教练会怂恿我们下水游泳。小伙伴们按捺不住了,好爽的样子。带着帽子和救生衣好像乌龟哈哈哈

无分国籍的打水仗...我们也是欺善怕恶的哈哈哈。见到几名壮汉就赶紧划走,见到小孩,女人就主动攻击...大家都不拘小节,打的非常过瘾。

下图坐前排的是一对日本父子。我们的战斗力也只能对付他们了...小男孩长得好可爱,用水泼他他笑的超开心,小眼睛都咪成一条线。

雨林瀑布~~~大家都下去感受瀑布的冲击力!好多人停留在这里~

这一路上,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难怪大家都说,到了阿勇河漂流,才知道真正的巴厘岛

2个小时的漂流结束~~~

漂完流的第二天我们的小腿,大腿,手臂都酸痛,走路都没力了。幸好已经是最后一天,这样的安排非常妥当

喜欢刺激的朋友建议去T河漂流,听说有3,4米的落差,离乌布中心会比较远。我们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玩T河的,但是时间不够。

洗完澡后我们去吃自助餐。真的比想象中好很多,味道也很不错。男票说吃了这么多餐就这餐最对味因为有中国的味道~~~

按计划下午是去做spa的,由于男票在泰国做过一次,他感觉很不好,2个男的不去,我们就放弃了最后决定回酒店休息..

大热天,喝杯果汁酒也是大写的满足!

一觉醒来,又有下午茶吃

下午4点,太阳没那么晒了又开始出动。去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这次出去是叫酒店的车送,很有效率的酒店,等了不到一分钟就有司机过来了。

第一站,乌布皇宫~(不好意思没拍照片)皇宫小的可怜,和我大中华的皇宫比起来九牛一毛,我们一眼就看完了,用时不到1min
第二站,乌布市场。我们是闲逛,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所以没有认真去逛每一家店铺,有心应该可以淘到精致的工艺品,不过每一家都大同小异。朋友买了一个小吉他,开价要300,最后50成交。
在乌布市场,砍价一般是1-2折。

路上的祭祀用品,注意不要践踏哦。这个好有爱~~~摆成LOVE

好搞笑的开瓶器,一直想买这个回来送给姐妹们的,但是一度被某人阻止。

路边的树都被认真的装饰。

逛了一圈,我们都累了。google去附近的星巴克并不是我们都爱喝,就是想一睹这被誉为全球十大最惊艳星巴克的风采!

我以为是装修特别好,或者饮品特别好喝。才能被誉为惊艳全球。
但是说实话装修风格一般,饮品也和我平时喝的一样,看不出哪里惊艳,最后请教了度娘

最接地气!应该是毗邻莲花池吧~~~坐在里面能看到莲花池也是挺特别的~~~莲花餐厅就在旁边,晚上这里有表演看。
本来今晚的安排是吃莲花餐厅的,但早上认识的那对东莞小夫妻对莲花的评价很一般。也是吃猪排~~~连续吃了几天的猪排实在不想再吃了。

最后还是靠大众点评找吃的。因为出来这么多次大众点评推荐的都没有令我们失望过。
最后筛选出“FAIR WARUNG BALE”这是一间慈善餐厅,不收税费和服务费。里面只有6张桌子。我们也是碰碰运气,如果没有座位就去备选那间。
没想到运气这么好,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好有一桌埋单走,而且是整家店最好的座位!在阳台上面,榻榻米来的。

服务员是一名高中生,首先会咨询你来自哪个国家,然后就给了中文菜单给我们。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感觉到点菜好轻松啊

果然是最有人情味的菜单。嗯,出来玩也能做慈善,感觉棒棒哒

继续草莓汁~~~鲜榨草莓,很有草莓味,可惜有点酸,跟pundi-pundi的比还是差了点、不过算好喝~~~

这里的每一份饭都有点缀,份量很大!小伙伴们又说“来了这么多天最好吃这顿了”台词很熟悉。是的,我们这次旅行。虽然没有特别喜欢的菜品,没有特别惊艳的味道(除了草莓汁),但是一顿比一顿味道好,而且也会一顿比一顿便宜,好奇怪为什么会这样。

Day 6

一起床就去晨泳,有个独立泳池真的好方便。这是我6天以来第一次下水好爽!!!

酒店的早餐看着就很令人愉悦~色彩缤纷的~~今天点的是印尼早餐和英式早餐。也很丰富~吃的饱饱的。

吃饱喝足。收拾好行李。开始旅程的最后一站了。
我们提前几分钟下来,包车司机非常准时,已经在举着我的牌子了。
因为vivian不接受乌布半天包车,所以我临时在淘宝订的。180元/半天。(送机费用也是180,建议包车,划算很多,可以去多一两个点)这次司机没有vivian的热情,但是也是有问必答。途中还推荐了我们去购物点,因为想买出名的猫屎咖啡回去做手信,我们就去了一间咖啡工厂。

这就是luwak,麝香猫。猫屎咖啡就是这种luwak拉出来的便便,再经过挑选、晾晒、除臭、加工烘焙等数道工序,制造出全世界最稀有、最独特、也最昂贵的咖啡——也就是我们说的猫屎咖啡。

参观了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老奶奶很有镜头感

服务员给出一set咖啡给我们试喝,是免费的!!!只有猫屎咖啡要给钱喝,我们是想买猫屎咖啡当然要自费喝一杯,不便宜啊,一杯要50.000rb

喝完这一set之后都没有味觉了。酸甜苦什么味都有。唯一有印象的是香草咖啡和椰子咖啡不错。最后也是买了这两种回去。

这就是传说中的猫屎咖啡。迫不及待试了一口,再没有第二口了。原谅我不懂欣赏。太苦了我接受不了,服务员说可以加糖,我也不想再喝了,口感很不好,很苦涩,还有粉末在嘴里融不了。

随后叫司机带我们去家乐福购物。(游记上推荐最佳手信地点),品种齐全,价格我们没对比,但是最后也扫了一大堆零食。买了3件工艺品,尽管回来被嫌弃了

在这里好少会见到新鲜水果,这次想买,可是已经要回去了。牛油果好大一颗!可以带上飞机吗

孤陋寡闻了,这里的蔬菜新鲜程度真是现摘现卖吗

满满的一箱战利品。然后吃了一个简陋的面,启程去机场了。家乐福离机场20分钟左右。

巴厘岛的机场好舒服~~~落地窗看到一片蓝天。免税店买了香薰,鸡蛋花味的
最后我们剩下500.000rb左右,劝大家还是花完走,回去换亏好多。我们回到香港机场换,原本可以换250RMB,最后只能换170,亏了好多~~~早知道我就毫不犹豫买完它

起飞之时正是日落~~~巴厘岛之旅到此结束!

香港只有皇岗口岸是24小时可过关。到达香港机场后,我们就打的去皇岗口岸,350港币左右,40分钟就到了。过关很快,但是大陆关需要坐一部接驳巴士。最后我们凌晨1:30出到深圳。滴滴打车回到家已经凌晨3点了~~~
一碗本地的叉鸭濑粉结束此次行程~还是大东莞的东西好吃。

享受无所思无所虑的飘逸度假风后,整个人如在云中不知时间飞逝,而当回到这逐渐清晰骨感的现实,心里总会有一丝黯淡和落差。我们总是在现实中旅行,偶尔的出游度假其实是让心停一停脚步,忘却所有,包括自己。
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旅途~SEE U~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1 13:25

写的很不错,看了有收获

2016-04-03 16: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