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的时光好美味【十周年蜜月行】芽庄

2016-03-31 17:46 1709/28
  • 出发时间/2016-03-25

长沙欢送趴

一直以来就觉得我是幸运的,身边朋友都是宠我爱我的。大家陪我放弃过最爱的人,喝过最烈的酒,断过最彻底片。正如这次大家为我举行的的出国欢送会,大家都漂洋过海的来看我,庆祝第一次走出国门迈向东南亚yeah。星期四一天都在改报告硬着头皮提前下班,想着我的可人儿们都在的等我,其实我们相隔不远就四个小时的距离。想一直在你们身边被爱包围,友谊的小船划呀划。

终于现场跟我们涛涛唱了分手快乐哈哈哈哈可能找不到更好的。终于跟我孜孜对唱了对你有一点动心。瑶妹诗诗跨过千山万水来见我一面爱你们,蟹蟹你们~看过最不好的我以后还在我身边包括在国外的我糖在挣扎的我朋,下次一起去蹦极好吗!
    星期五下午三点钟高铁去广州,上午还跟涛涛顺便庆祝了一下大家友谊建交一周年,走过药王街的时候问我笑的出来吗,其实也还好假笑还是笑的出来,蟹蟹研究生逃课陪我逛街带我吃了好吃的~

广州欢送趴

在高铁上任性约了小学男神,都是真朋友一年吃一次饭一年说一次少女心事,听一听过去的故事也就到了九点多。嘉禾望岗这个第二次来广州的所有印象。

南航男神一路把我们送进海关,才是十点钟。我们这次是跟团半自由行,凯撒旅游订往返机票和酒店。因为是旅行社包机飞芽庄,所以航班都是十二点以后,漫长的等待在自拍中消耗过去。好!这里介绍一下主人公我江湖人称耿耿姐,我旁边这位是我十年爱人苏苏。此次旅行就是庆祝我们相爱十周年纪念。其实我们这次芽庄之旅其实特别狗血,我是一个被底稿弄疯的刚开始审计从业人员,真的上班上不起了,两个人随便问了一下凯撒旅行社,当时在搞活动报价一千五包括签证,长沙广州的高铁,往返机票,住宿。属于半自由行,后面的行程就半天一起参团活动,全程自由行。我们抱着被骗了也就是1500的念头交钱报名了。直到上了飞机我们才肯定没有被骗,而且全飞机的广州人,就我们两个外地的,真的好拼为了度个周末。旅行虽然过程中是有点辛苦,可是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这样么。相爱十年愿都为爱而生

芽庄one day

芽庄跟国内时有时差一小时,多赚了一小时的快乐在半夜抵达的飞机磨灭了。到了芽庄机场,也真的是小的一眼看穿,一出机场网瘾少女们就买了一张电话卡。20块钱3G流量,不能打电话虽然信号有那么一点不好,但是没网的日子真的不能过。同行一起的在淘宝跟我们买的一样的套餐40块钱,建议就当地买还方便一些。机场距酒店有半小时的路程,在这半个小时里面导游说的一口流利的粤语,介绍了一下芽庄然后开始喊大家换钱。我们两个人带了三百美金,一直害怕少了从后面来看是绰绰有余,于是大家都纷纷像导游换钱!一百美金换了2160000越南盾,第二天随便在一个小店换钱的时候换了2200000越南盾!导游又默默的人坑了我们一笔~算钱口诀要记住啊!减去后面三个零再除以三就差不多人民币了。反正我们这几天每次给钱都要数好几次,真的太多零了!那种土豪感油然而生。回到酒店发现酒店就在海旁边,虽然没有旁边希尔顿那么奢华,但是我们住十楼有小阳台还能看见海,做了一个面膜美美的睡了~

数不清的零

太兴奋了四点多睡的,我早上七点钟就醒了,起床吃个早餐。好喜欢酒店的浴袍是我喜欢的长度哈哈哈哈~~本来准备去外面吃越南米线,看了看酒店早餐也是食欲满满。发现米线里面有我们这边类似花椒叶的东西,然后吃什么都要挤点青柠。发现一种当地水果—百香果,酸酸甜甜我好喜欢吃,但是我苏苏吃一口就吐了。

两个人悠哉吃完早饭出门酒店的海滩,外面太阳真的是我好想穿毛衣长裤,对我就是一个怕晒黑不爱海的小男孩。九点钟外面全部是老外晒太阳,躺在躺椅上日光浴。本来想在躺椅上假装自己很享受,发现沙滩上的躺椅要收钱,我跟苏苏实在是怕晒决定照几张照片就撤~假装一个人看海但是不能分享的遗憾是真的。

照完照片赶紧撤了,不想晒黑的信念真的一直在我脑海里面。外面太热决定去攻略上提过的一家咖啡馆,从酒店打的过去没有打表,就是这第一次打的被坑了!6万块啊!刚开始没觉得被骗了,在后面每次打的好远都只要几万块万块!心好痛!打的一定要把地图打开说打表!芽庄其实就几条路完全可以跟着地图走跟着海走,我这种路痴在后面几天都充当了地图哈哈哈。其实走路最好了~到了这家ICED COFFE要点冰咖啡哦!!反正很便宜随便喝随便点。

看着外面的太阳真的走不动,也不能坐着啊!便决定走回酒店,幸好走回去的。发现了芽庄的房子每一栋都是满怀少女梦想,粉色天蓝色绿色橙色各种颜色交错,好美。这边都是土地私有制,每坐房子都是瘦高瘦高的。看得出来芽庄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因为没栋房子都有一个摆满花花草草的阳台,我竟然还在一个阳台上看见了椰子树。真的好想买一栋每年都来住!后来导游说每平米几千美金(冷漠脸)

芽庄真适合跟爱人来相爱的地方,虽然现实是我跟苏苏你拍张我我拍张你~真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我又好喜欢好喜欢道路旁边的树哟,不像国内城市全部是笔挺有一样的站在马路旁边。芽庄市每一颗都不一样但是毫无违和感就感觉走多远都不觉得累。在最后离开的时候想变成芽庄的树或者房子都可以。十分钟路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女孩子还是喜欢拍照。

没有错没有看错,这几天我都是内服外敷防晒霜。

回到酒店已经中午,下午要去芽庄的几个景点是跟着团一起去的,其实这半天跟团蛮方便的~自己去也要找地方找车找地方,虽然想当一个自由不羁的游客,来都来了还是看一下吧哈哈哈哈。跟着一车的大姐们听着粤语开始了,小时候TVB看的有点多,一直在听他们说话。在取得途中导游开始卖东西了,这边推销是你买不买没关系,你先试一下,一点都不让人反感,不知道别的导游怎样,我们这团真的是蛮好的。正如我吃了芒果干龙眼干桂圆干腰果,还试了一下椰子油哈哈哈哈

芽庄大教堂~~~因为两个人是没有信仰的人,对教堂什么的感慨仅限于哇好漂亮这种肤浅的赞美。在门口买了一个两万的椰子,不要随便买路边上的椰子,导游说市本地椰子。果然我喝了一口就扔了,涩涩的还重。

婆那加婆塔,说是缩小版的吴哥窟。我一定要去柬埔寨找我的爱人,等我。景点吗拍点照片就可以走了

一个少女关于WC的恶趣味~好酥服

龙山寺,原谅我们懒我们就在门口买了椰子冻!!!推荐哦好好吃的椰子冻!!!在长沙吃过三十八钱还难吃的椰子冻!!!到这边好吃还便宜,就是不能打包带回家吃好想大家都尝一尝好吃不贵的椰子冻。关于龙山寺我就只有关于椰子冻的记忆哟~~

终于可以吃晚饭了,早早地就把今后几天吃什么做好了攻略。以前出去玩从来不做攻略都是随性乱来,也不是说不开心。这次我好认真的看了马蜂窝的攻略推荐的餐馆什么的。实践证明真的很有用,我喜欢芽庄和大一部分就是因为接下来吃的好吃的。所以才有我也想写下来希望每个人来了以后至少觉得芽庄不错。以后谁跟我说越南菜不好吃先问我!!太好吃了!!网友推荐的这家一点要点猪排饭,汤汁浇饭我是被陶醉了!要一个每次吃饭吃一口的人吃了两大碗!太好吃了!春卷也好吃!价钱自己减去三个零除以三!晚上去的时候生意爆好,我们两个人刚好就坐在楼梯口,餐厅都是中国人,感觉就是在国内吃饭哈哈哈哈

吃完饭准备走路回酒店,一路上都是外国人~忘记我们自己也是外国人了呀!大家都好悠哉悠哉的散步,就是要做一个不赶路心怀爱的游客~所以我们开始逛夜市了。也是里面的每个人手拿一根冰棍5000盾,自己算钱~四种口味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吃了,后来回去的特产也是在这个也是买的,能收人民币。

晚上的海滩

什么时候我苏苏照相不糊就好了,阿门

回到酒店发现还早,感觉这么写下来一天走了好多事情哦,其实我们真好悠闲,一点都没有赶。看到酒店的泳池有零星的人,我苏苏就要去游个泳~~知道我的都知道我怕水就只能穿个泳衣摆拍一个。一天顺利结束敷个面膜玩玩手机睡觉了。明天决定去珍珠岛,放弃了四岛游。之前也看过很多推荐四岛游的,可是我是个不愿意下水的人,跟我这这种人在海边玩真的是委屈苏苏了哟~~爱你

芽庄 two day

美丽的一天从吃早餐开始,我可能真的是被打了鸡血睡得晚起得早,还精神棒!为我这种旅行必备点赞。七搞八搞穿戴整齐的出门吃早饭了,真的百香果好好吃哦~~在吃早饭的时候一个团的一小夫妻要跟我们结伴去珍珠岛,多个人多个伴!事实证明人多还是好玩一点就会多出我跟苏苏二人合照了~当然在我跟小夫妻照相的时候又在异国被虐狗了一把,sweet~

在酒店叫出租车的时候说可以在酒店就把珍珠岛的票买了,算下来160人民币一个人图的轻松,跟在那儿现场买票差不多。好多人珍珠岛好远我只想说打的十分钟左右的路程真的是分分钟的事呀~还有就是芽庄的士分豪华的士和朴素的的士,起步价不一样载客人数也不一样,反正就是也不贵也不远随便怎么打的!!只要切记说打表每个司机都会用越南中文说打表的哈哈哈。
    好多人说珍珠岛有芽庄最美的海,还有水上乐园,各种水上项目,好期待哦。呵呵~生活就是爱开玩笑到了珍珠岛,一个大牌子海滩水上乐园在整修,无法入内。哈哈哈哈没眼看来都来了~~~还是要好好玩,建议大家下次来先问一下珍珠岛整修好了么,不然就是一个小型游乐场。最后发现在哪儿玩都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比如我,游乐园我们四个人还嘻嘻哈哈一路。

推荐一下我们玩的这个车,哈忘记名字了,口诀就是不要停千万不要停,飞快的才好玩~

其实还有一百张自拍没地方发,心好累

这是一个不需要游戏币的电玩厅,哈哈哈哈能玩一天

打卡第一次坐了缩小版的过山车和跳楼机,我竟然发现我比苏苏勇敢,因为我失重就叫不出来。国内也大大小小去了几个欢乐谷,每次都是看别人玩,建议跟我一样怂的人可以尝试一下芽庄过山车哈哈哈哈!以后就说自己坐过过山车。

没有海滩的珍珠岛我们四个人两点钟饿了马上撤~~~好激动马上要吃都说好吃的烧烤,先上图再介绍,问我好不好吃,我只想说我能再吃十次。

牛肉牛肉!必点牛肉!菜单有中文的~我们是乱点的反正牛肉不会有错,真的被牛肉感动了,身为一个靠撸串为生的少女!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烧烤真的是太开心了。感觉腌制的刚刚好碳火的香气和牛肉本身的嚼劲加上酱汁甜甜的,好想再吃一次。烤鳗鱼也很好吃烤鱿鱼也很好吃,虾也好新鲜甜甜的!反正一定要来都说好吃

一定要安利一下这个甘蔗虾,就是肉泥包裹着虾,然后包着甘蔗~~吃口虾再吃口甘蔗!!!让我再吃一次行不行

吃饱喝足好累哦~回酒店准备天黑再出来~到每个地方都会吃个甜品好像变成了习惯,有些习惯要改有些就这么留着吧。于是天一黑两个人又摸索着出去了,准备去找芽庄第一的甜品。旅游的要义不就是吃吃喝喝么!这家甜品是一对法国爷爷奶奶开的,两个人好可爱的,走之前老奶奶抽了一根烟,好酷!

一直秉承着周末不喝酒枉来世上走的信念~跟小夫妻回合以后一拍即合就走进了夜市旁边的酒吧,节奏很嗨一人点了一瓶酒,最后没喝完真的丢了长沙解放西路的脸,可能没人打节奏喝不下~但是这家酒吧服务好,还帮我们装盘提供叉子,最后结账四个人才六十块钱。让我再喝一次酒。还有就是蛋糕好好吃哦,芝士芒果派反正乱买都好好吃哦~好幸福

又一次吃饱喝足往回走,一天也真的是没停下来一直在走走走,往酒店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马杀鸡,好四个人当机立断坐一个马杀鸡再回去。天啊为什么没人跟我讲芽庄马杀鸡这么舒服!!躺下来以后回往你脸上敷满黄瓜不让你聊天玩手机,自己整个人在凉凉的感觉里面放松下来,会放和舒缓的音乐,小妹也好安静也不会像我们国内按个摩还要跟她聊天,然后手法也感觉好温柔好酥服,反正大家四十五分钟下来整个人都轻盈起来最后结账每个人五十人民币!!!一天又过去了晚安

芽庄last day

今天一天的安排就是泥浆浴,所以早上默默地把早饭睡过了,在街边上吃了一根法棍一百分不怕法棍骄傲。

打的去了推荐的thap ba这家泥浆浴,打的穿过一条小巷子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一进门服务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什么含有按摩中草药的套餐,算下来人均三百多。大写懵逼不是这么说的啊,我们问了几句立马给我们另外一个菜单,真的是多点真诚少点套路啊。我们最后选了双人木桶一人差不多100块人民币。

二十分钟以后就有人喊我们出来了,还蛮好玩的浮力太大两个人一直漂浮在泥巴里面。接下来冲个澡就去泡温泉了,这边的温泉是现场防水蛮干净的。

洗完泥浆浴泡个温泉,整个人都虚脱了!!只想吃好吃的,选了好久决定带我们的队友吃第一天吃的回味无穷的猪排饭~~~都吃第二次了好好吃,地址去看第一天!这次点了一个海鲜火锅不是很推荐可是尝试一下也不错,点了一个青瓜拌牛肉好吃!!

几天下来感觉自己已经是当地人了,找到了一家全部是本地人的超市买了些乱七八糟的零食~~~时间飞逝晚上就要飞走了~~~不想走舍不得

没有错又来吃饭了,真想夸我自己这次做的一手好攻略这家鸭子餐厅也是大家极力推荐,不是特别好找我们沿着地图走了好久!去的时候这家店爆满都是当地人,也有像我们这样找过来的游客。点菜没有中文菜单,已经习惯了乱点菜对着菜单就是一顿乱点。不愧是声名远扬的鸭子火锅,太好吃了吧,肉质嫩而不肥,汤汁鲜美可口,里面一起的花生莲子都是美味~~~让我再吃一只鸭五颗星。然后虾牛肉鳝鱼都好吃,一顿吃下来人均50块人民币。这个时候我和苏苏才换了二百美元,但是想着晚上还要买些特产什么的就换了我们的第三张美金。

到了要走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时去机场,当然不能浪费,决定去昨天那家SAP做一个全身马杀鸡,真是不浪费在芽庄的一分一秒。好喜欢那里面的按摩小妹感觉她们工作的时候好开心。

跟认真看完了的朋友干了这些随手买的饮料~~~

好了就此结束。我不能不走也不知道会不会再回来,也不要问我好不好玩。我很喜欢芽庄
    因为是半跟团关于机票签证行程这些方面这方面没什么建议。看了好多攻略我这篇应该是最不正规的,就觉得TripAdvisor这个APP还是蛮还用的,地图什么的连你站在马路哪边都能识别。照片出自iPhone6和Gopro
    这篇也送给我的苏苏相爱十年真是不容易。

引用 耿耿 的图片:

2016-03-31 19:25

一次不错的旅行哦。

2016-03-31 19:2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3-31 19:28:36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的是的~

2016-03-31 19:33

电话卡是直接现金给的?在机场哪里?电话卡长什么样?你们怎么跟别人说买电话卡的需求类别呀,感觉问题好多,哈哈,不好意思

2016-04-01 08:17

引用 cccc 发表于 2016-04-01 08:17:45 的回复:

回复cccc:收人民币的,从机场出来就有得买然后都有中文,你只要根据你的需求选择上网还是上网加童话就可以了

2016-04-01 08:25

然后请问马杀鸡是哪一家

2016-04-01 08:28

感觉写的真是太太太实用,太棒了🎉🎉🎉🎉🎉

2016-04-01 08:29

另外酒吧那家的名字也好想知道,我们是今晚去,行程一模一样

酒吧就是在也是靠海的这边门,旁边就是了~~~名字是guw  sports ber~~绿色的标志

2016-04-01 08:36

引用 cccc 发表于 2016-04-01 08:29:07 的回复:

感觉写的真是太太太实用,太棒了🎉🎉🎉🎉🎉

回复cccc:顶我呀~~

2016-04-01 08:37

引用 cccc 发表于 2016-04-01 08:28:23 的回复:

然后请问马杀鸡是哪一家

回复cccc:马杀鸡本来照了全景的,最后整理的时候发现糊掉了,真的推荐这家马杀鸡,我问一下我的小伙伴

2016-04-01 08:39

好的呀,哪里点置顶,分享给我的同伴们了,真是非常喜欢,应该会按照你的行程来玩耍。另外想请教出入境的时候给海关小费了吗?

2016-04-01 08:41

引用 cccc 发表于 2016-04-01 08:41:06 的回复:

回复cccc:我们是跟团过去的,入境的时候没有给小费。但是我看见有自由行的也没有给小费的呀~希望给大家的行程有些帮助,最上面不是有个顶么哈哈哈哈

2016-04-01 08:53

引用 耿耿 发表于 2016-04-01 08:53:16 的回复:

回复耿耿:哈哈,我研究下,可能用app看的缘故,所以界面不同

2016-04-01 08:54

用电脑登录,顶了,哈哈

2016-04-01 09:20

还有超市也想知道是哪叫啥,感觉好多吃的喝的,照片都拍的美

2016-04-01 09:22

引用 cccc 发表于 2016-04-01 09:22:02 的回复:

回复cccc:你一问我发现好多照片没有放进去!我又整理了一下~~地址放进去了

2016-04-01 09:26

写的真好,棒棒哒

2016-04-01 11: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1 11:25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04-01 11:25:38 的回复:

回复wisteria:已经乖乖回到办公椅上面了

2016-04-01 11:29

酒吧Google map 上找不到

2016-04-02 19:02

美女,猪排饭是哪一个呀,你的单子上第几个呀,我们准备去吃

2016-04-03 21:08

很有用的攻略啊~问一下那个有餐厅名称地址的是用的哪个APP啊?

2016-04-03 23:07

引用 cccc 发表于 2016-04-03 21:08:14 的回复:

美女,猪排饭是哪一个呀,你的单子上第几个呀,我们准备去吃

回复cccc:有中文菜单的~吃到了么

2016-04-03 23:11

引用 small条 发表于 2016-04-03 23:07:24 的回复:

回复small条:谢谢~希望都能吃到好吃的!App在最后有说

2016-04-03 23:1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4 09:53

美食哪个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