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之旅,只为寻找最真的自己---拉央拉央诗巴丹潜途摄影

钊珲 LV.3
2016-03-31 18:03 1012/5
  • 出发时间/2016-03-12

拉央拉央岛上生活

拉央拉央岛,中国称之为弹丸礁,是中国马来西亚有争议的领土。当前,马来西亚在岛上有驻军,并建有一潜水度假村。于是,为了到达中国的弹丸礁,我们却要绕道马来西亚,从亚庇乘坐马航的小飞机前往。载客航班不是每天都有,正好和度假村住宿套餐匹配,每次送走一批客人,又迎来一批客人。

拉央拉央岛实在是太小了,长就是一飞机跑道,宽大概也就一二百米。飞机降落后,得到了度假村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和款待。

岛上的生活是单纯的,每天就是潜水、拍照、吃饭、睡觉,还有,就是大家围城一桌侃大山,天南地北、个人传奇,让人感叹世界这么大,人与人的差别也是这么大。水下的环境不错,但是,3月不是垂头鲨出没的季节,没有看到锤头略有遗憾。以看锤头为目标的朋友还是计划四五月去吧。

拉央拉央岛旁有一个鸟岛,数不清的海鸟在那里繁殖和生活。当然,靠近鸟岛时,也会闻见那股浓郁的味道。

岛上长长的跑道,成了小伙伴们奔跑嬉戏玩耍的绝好场地。当落日的余晖斜照在金黄的草地上,随意按下快门,捕捉到的图像感觉都是那么的美。

马步岛,阳光下的成长

结束拉央拉央的行程后,从亚庇飞往斗湖,BD度假村的车把我们送到了漂亮与贫穷共存的马步岛。
    漂亮,是指岛上的度假村和风景。

而贫穷,是指岛上住着一群据说没有国籍的菲律宾难民。小孩子非常非常多(估计他们从来没听过什么叫计划生育),尽管贫穷,但在阳光下依然露出笑容快乐地生活着。

马步岛附近的潜点,水很浑,能见度低,但东西倒是不少。

上帝的水族箱诗巴丹

马步岛的潜水套餐里面包含了一天诗巴丹。这是第二次去诗巴丹了,没能看到之前的海狼风暴,据潜导说已经离开好长一段时间了。于是,剩下看到的就只有海龟、鲨鱼、杰克风暴和龙头鹦哥了,当然还有数不清的各种各样的鱼和长得郁郁葱葱的珊瑚。因为用的G16没有广角,因此没法拍杰克风暴(好大的一群啊)。另外,诗巴丹的水,能见度其实真的很一般。

后记

十二天的行程和快乐时光,一不小心就这么结束了。旅途,真的可以让人全身心地投入到一些事情中去,去发现,去感悟,去触摸这个美丽的世界,去寻找心底那个最真实的自己。窗外,北京的天空雾霾再次来袭。好吧,我又开始期待下一次潜水之旅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31 18:16

蓝天大海珊瑚礁,很美很美。

2016-03-31 19:05

引用 钊珲 的图片:

2016-03-31 19:1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4 12:53

引用 季陌的小傻 发表于 2016-04-04 12:53:40 的回复:

回复季陌的小傻:抱歉没写过攻略,这次也是一个小伙伴直接联系的两个岛上的度假村,度假村接送,我就只是跟着安排好的行程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