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Nam An难忘的越南开始

萧顾霞 LV.2
2016-03-31 18:30 484/7

到胡志明的第一天,就给我热惨了,有一种要被太阳烤焦了的感觉,除了喝水,什么都吃不下,门儿都不想出,休息会儿还是出去逛逛顺便找下吃晚饭的地儿。我们住的这条街算是繁华地带了,一路上有很多法式风情的咖啡店、餐馆、画廊等等,恍惚间像是走在巴黎

不知不觉来到一家餐厅前面Maxim Nam An,以前好像在法国也见过这个名字的店,也不知道是不是连锁。店面看着挺华丽丽的,第一餐那就吃好一点吧。走进去,店内都是灯笼和蜡烛的柔光,让人的心情很放松,完美的餐厅的气氛。这家是以 “莲花”为主题的餐厅,墙上画着莲花,桌子上也摆着莲花,一种荷塘的清新瞬间扑面而来。

整个餐厅都还挺大的,容纳几百人是没问题的,我们挑了一个小包间坐下。这里还可以看到当地的传统表演,不过是定时表演的,看我们来这么两三个人,应该不会给我们看的。

朋友点了春卷和越南煎饼,说是这两样是来越南必吃的食物。春卷还是挺不错的,薄薄的米皮下还看得见包的馅料,是我最喜欢吃的虾仁,一口下去哇人间美味啊,哈哈,就是不沾酱料也很美味。

煎饼味道也令人惊喜,皮又薄又脆,里面有豆芽菜,猪肉,虾等,切好后卷着菜叶,蘸越南特有的酸辣沙司吃.而且里面还有卷心菜和薄荷叶,薄荷叶通窍醒脑,吃完饭后我觉得身心清凉无比。

可能都是东南亚国家,所以这种偏亚洲风格的菜我们都还是挺习惯的。这边的酱料里都有那个当地特色的鱼露,服务员还会呢一点点中文,跟我们讲这个鱼露是他们生活之一,什么里面都会放一点,我想的回去的时候以带一瓶,在家还可以做做越南风味的菜呢。

出国必带的软件们

引用 萧顾霞 的图片:

2016-03-31 18:43

2016-03-31 19:1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31 19:32

第一张图我喜欢

2016-03-31 21:31

引用 萧顾霞 的图片:

蜘蛛网

2016-03-31 22:07

2016-04-01 07: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