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无攻略展开7天游泰国~清迈-拜县-曼谷-澳门-广州

yon9y0ng LV.13
2016-03-31 19:07 556/2

我们就是典型的说走就走组合~前几天才去完深圳香港暴走一周,我脚后背都流血了,回家休息一天,他居然告知我他已经把来回机票都订好了~让我自己搞定攻略,于是我一整天都在家对着蚂蜂窝看了好多游记,挺长的,看完一篇得花上我好久好久的时间~~脖子都酸了!

他说的老子的承诺其实就是说今年要给我一次出国游~因为下半年他将会很忙了! 然后就随意这么随意这么让我出发了~~~充满问号的旅行即将展开~~~
我自己是先手忙脚乱在AIRBNB这个APP上面定了一家公寓住两晚的,我心想到了国外得找个目的地下脚才行,其他事情都不重要!最重要是休息的地方!我听推荐这个APP的,在广州有时候住酒店也会在上面订,是民宿为主的!我个人喜欢住民宿,有家的味道,有厨房那种,是我的首选。

我定了一下这家~MY HIP 的~ 一晚298RMB好像~具体的我截图啦!订好了房东就会发这个文件给你,挺方便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房东是个北京人~我不需要用我小学水平的英文很辛苦的跟他对话,太棒了,后来在泰国几天也幸好加了他微信,遇到坐车问题不懂的都可以问他,他几乎一整天都在线,总能秒回我!

然后我们就在20号出发啦!先从广州坐高铁去澳门,主要是因为澳门飞便宜很多!! 其实这样也不折腾,先在网上订票,去到高铁站再用身份证去机取就OK了~ 聊一会天就能到澳门,然后过关直接坐免费巴士去威尼斯人酒店,然后穿过大堂去西门好像(具体问当场工作人员)就可以坐免费大巴去机场了,去机场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大巴上面有免费WIFI!

澳门泰国清迈大概3小时左右,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我们就到达清迈机场了。然后就在机场兑换泰铢,因为在国内兑换需要提前预约,而我们是属于说走就走的,来不及呀~只能去机场换了!紫色那儿是1换5 。然后就去坐的士,机场门口会有个牌子写着大大的TAXI。我个人建议不要在那儿乘坐,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其实离机场也就是20分钟的路程,之前房东和我们说过了需要200泰铢左右!他们那儿开价400泰铢,于是我们自己走了出来机场旁边就刚好路过一辆的士,果然200B可以出发。然后安全把我们送到目的地! MY HIP 4 DOOR~

这就是按照房东给我们的密码打开锁,钥匙就放在里面。 无须和房东见面,他就为我们准备好一切,我更享受这种住宿模式!一下是我用手机拍的房间的布局~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去逛逛附近的酒店,据说BIG C是这儿最大型的酒店,我们想去买张电话卡,房东说HAPPY 卡就可以了,299泰铢可以用7天,第8天可以去充值继续用。我们住的地方呢其实挺好的,。,喜欢清净可以考虑这儿 离古城也是20分钟路,坐双条车100-150泰铢不等,我们在BIG C门口坐去古城是150泰铢不能讲价,在古城坐回来是120泰铢!

泰国最多的就是皮卡了,好帅,第一天我还有兴致看到皮卡就拍照,第二天就开始麻木了。因为实在太多太多太多了!

只要你有卡不怕取不到钱,到处都是ATM机!我看别的攻略说紫色汇率最高!我接下来几天都是在上面取的,还好吧也就1换5~我们只带了银联,~收的手续费是···如图!!

BIG C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毕竟广州有更多大型超市,我们随便买了一些水果回家吃,发现很酸啊!唉,小伙伴有点儿失望!

哦对了,我们晚餐居然是麦当劳~真是搞SIAO~~我的小伙伴属于那种去哪儿都要找麦当劳来品味一下跟广州有啥区别的人。。。。。。所以我只能服从命令,跟着吃,不过这个派不错,巧克力味的

回家边吃零食边看攻略才知道!!!我们当天正是周日,就在我们乱逛的时候错过了清迈古城最大型的周末夜市~
然后带着无知和失望的心情默默互相安慰,心想只要我们早点睡!明天早点出发,就不会吃亏!!
可谁知道第二天睡到中午了~~我们果然不适合旅游,只适合度假`~ 早上起床看见美美的游泳池很高兴啊~对了,忘了交代,我在澳门机场准备出发前去了一趟洗手间然后发现我大姨妈来找我了,嗯对,很无语!!!

酒店风景还不错吧?在广州这个价格估计住不上这样子的公寓,泰国普遍消费都蛮低的!对了,牙刷牙膏自备哦!

因为来泰国的决定下的太突然导致我忘记带润唇膏以及防晒霜了!!!幸好随身带的化妆包里有这么一只迷你防晒,接下来这几天全靠它···

别小看这个小风扇,在你怒火燃烧的时候,它很管用。

我小伙伴很爱吃这家的米粉~30泰铢一碗、就在我们住的民宿旁边,吃完我们就出发啦~ 走到了BIG C门口才看到双条车·然后他指着一个牌告诉我们都是标好价格的不能讲价,我们只好坐上去啦,150泰铢去古城。

这个裤子我很后悔没有买多几条,回国后妈妈,外婆都很喜欢,说很舒服~~~ 的确,很轻盈,很舒服,穿了跟没穿一样的~~ 可以讲价,100泰铢一条。回国后我打算在淘宝买几条给家人,结果搜索出来挺贵的,卖到80多RMB一条~

老板人很好,她说弄太多啦,让我们先喝完半杯再倒满给我们!这样一杯是30泰铢好像~具体我忘了,满大街都是SHAKE~~~但是味道差别蛮大的·主要看你加什么水果~ 我这个是我喝过最好喝的。

手机调色是用INSTASIZE。

这个我男票爱吃,10泰铢一串。

小伙伴第一次来泰国,看见芒果饭就瞎激动然后冲进去吃,又贵又不好吃~~~~
芒果超级无敌酸,没汁的~~~~~比罐头芒果还难吃~~~~~他好失落~~~

晚上当然去逛夜市啦·
听说最大型的夜市是周五~我记不太清楚啦具体百度一下哦!
有很多好吃的~ 但是至于东西嘛没什么值得买的我自己觉得····

旅行还是找个会拍照的小伙伴比较好囖~不然随时“被截肢”

好想

说实话哦~我现在去旅行都不爱找攻略强烈推荐的地方了~就像这家猪脚饭,广州很多家都做的比它好吃真的~~~~可我的小伙伴非找到它不可~ 走到我腿都软了。不贵哦一份7块好像,但真心不好吃!

公寓附近的烤串都比攻略推荐的几家美食好吃~

大家不要错过路边这种粉面哦~~我觉得好好吃····又便宜~就是环境真的太热啦 一边品尝一边出汗~

住的地方附近确实挺方便的~ 我们在这都住了两天了~想买的东西基本都能买的到!BIG C里面也有麦当劳~饿不死啦~

公寓对面一家环境美美的咖啡屋~东西还不错!最重要是空调够爽!可以很休闲坐着吃,它是24小时营业的哦!

清迈呆了两天后我们就去拜县了。我的最爱!我们是坐小巴士去的,我去的路上差点吐了,回来的时候也是!因为啊要经过726个弯道,很弯的那种~而且坐的车太小了很不舒服~人会晃来晃去~你一上车就会被座位上帮你准备好的呕吐袋震惊的了~ 如果你不幸遇上同伴在路途中吐了,整个过程你都会很难受~因为会有味道和呕吐的声音~但是当这些你都熬过去了,抵达拜县·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至少我自己是很喜欢那个地方!

首先你记得到达后再巴士站不要走错了。我们当时就是相信导航所以走错方向,走了好多冤枉路~
起码一万多两万步绝对是有的~微信运动那一天我们两稳居前3~
因为我喜欢走一步算一步的旅行所以去拜县是没有提前预定酒店的,如果你提前预定的话一般都会有人去接你的~~ 我们就是本来下车就还是想吐了又晕又不知道往哪儿走,走错路之后蹲在马路边拿起手机定的酒店~ 幸好我的英文词汇量能派的上用场,描述了两通电话酒店那边才知道我们的位置,派车过来接我们,不然那时候又快天黑了 差不多七点的样子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旅行的确是考验一对情侣适不适合在一起的好方法~~因为那时候我和小伙伴就是吵架了! 顺带提一下,回国就分开了哈!
所以这篇游记我拖了这么久才写~本来准备的很充足的还有一些视频什么的~ 但是现在换了手机,需要找一下再补充!

这就是我在PAI住的地方啦~真的很喜欢!!!很有感觉~~~~每天早上醒来,把窗帘打开就能看到自己被花草树木包围着~这种感觉真的好清新~~没烦恼~~无忧无虑~这家旅馆的是在AGOTA定的~叫做PAI WILLAGE BOUTIQUE RESORT&FARM 这是我找回自己当时在那儿发INSTAGRAM定位的地址~~~
我没有定这家酒店的截图了因为当时不是我手机定的~~~~  你们要去的可以搜一搜 挺推荐的 很便宜好像300RMB不到~~~而且这家旅馆晚上出去哪都很方便!比较中心!有气氛~也有免费早餐~

睡醒后就去租摩托车啦~然后按着攻略上的地点去找~ GOOGLE地图真的很好用! 拍照这个地方叫做 倒挂的房子~ 其实就是到此一游啦!路上很多摩托车结伴同行 大家都像是在抢着去和景点拍照 完成目标一样~

我们租的是这台摩托 挺便宜的 200泰株还是多少,反正算是里边最便宜的了!拿到手后先去加油了 因为里面没剩多少!

求认识

2016-04-30 01:54

引用 yon9y0ng 的图片:

美极了,可惜图片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