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女神(jing)】吴哥窟——众神的乐园,人世的瑰宝。

anne chang (上海) LV.4
2016-03-31 19:36 2220/15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关于吴哥窟,大脑内的片段

从小在语文课本里看到各种“莫高窟”和“云冈石窟”的图片,有婀娜的仙女和凶神恶煞的阿修罗,在石头上雕刻还能如此精细而且生动耶,这大概只有动手能力极强的人民才能做得到,所以我就对古代高超的石雕艺术产生了兴趣。 作为石雕技艺登峰造极的作品,高棉王朝所建立的吴哥窟,集结了几代上百年的高棉民族的智慧结晶,又蕴含着整个古高棉王朝从发展,到鼎盛时期雄霸东南亚,最后到衰败的全过程,就像一部大片一样。怪不得好莱坞大制作,像《古墓丽影》,还有国内的《花样年华》都选在吴哥窟取景。一个充满神秘和神圣的历史遗迹,当然是出国探秘之旅的不二之地啦!

其实毕业旅行本来想去台湾的,奈何钱包空空,对于学生党🐶来说,最省钱的方式就是——等各大APP在旅游淡季的时候打折!正好被我看到阿里旅行在2月底的时候有吴哥窟的特价机票+1日酒店,才399!!果断下手抢到一张,然后发现柬埔寨吴哥窟位于柬埔寨暹粒市以北)是落地签,又省去了办签证的麻烦,因此马上就着手开始准备(其实买好票到出发也就一周时间 = =),在携程上定了其他3日的酒店,我一定要安利携程一下订海外酒店这项服务,真的和booking和agoda比便宜好多!而且服务和各项设施也没差!穷游党的福音啊。接着联系上了Tuk-Tuk车小哥,TuTu车是柬埔寨旅游必备,居家好帮手.......(又扯远了hahha)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自己在暹粒城里开小摩托也是可以的,前提是你不怕晒!或者和歪果仁一样晒不黑!作为热带地区,暹粒在3月初的时候是25—35℃的高温哦!像我一样在暹粒就待5天4夜而且方便直达旅游景点的自由行驴友,推荐还是定一个TuTu车,我联系上的司机叫rosroth,人特别nice,一整个行程是100美元,包括接机送机和所有景点玩一圈,而且去之前他已经把行程和我一起制定好啦。可以和他中文沟通,当然柬埔寨还是以英文沟通的居多,但是都是一些日常对话很容易哒~而且在天热的时候小哥还给我们买棕榈果吃,好爽口他的微信是:tuktukone,想去的盆友可以联系他哦!

我の行程单

接下来就是分享我的吴哥窟之旅啦!一般在吴哥窟景区里玩耍的时间都是三天,买三日票40美元,我们的行程是——第一天先小圈,景点包括吴哥寺(太赞了!)→豆蔻寺→巴肯山看落日→老市场逛夜市,因为在吴哥寺(就是小吴哥)里面拍照、感叹、装帅卖萌耽误的时间太久所以第一天我们没去成几个地方。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好满,包括吴哥寺看日出→巴戎寺看高棉的微笑→圣剑寺看💎→东梅蓬看大象石雕🐘→高棉的太医院皇家浴池→丛林飞跃🐒(这是我们自己额外加的景点)→塔布隆寺模仿女神朱莉→老市场马杀鸡。第三天因为要去距离40km以外的女王宫,因此换成Car(也是包括在行程内的不用➕钱),景点包括粉红少女心的女王宫→让人心疼的崩密列→花开满院的神牛寺和巴空寺→老市场Pub street的畅饮。

第四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去吴哥窟国家博物馆逛了大半天,把这几天在景点里吸取的精华,和高棉王朝的历史一一对应,又深深被这个伟大的民族对印度教和佛教的虔诚和传承所打动。我以为这次旅行可以揭开古高棉神秘的面纱,但好像越深入了解这个国度,就越被神奇的气质所吸引,就越想了解得更多。

我是多么认真阅读过蚂蜂窝游记的吕纸O(∩_∩)O哈哈~

吴哥寺的景色既震撼人心,又处处精巧,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到高棉人民的牛逼之处,和对宗教的虔诚和信仰。一定要登上“天堂的阶梯”就是吴哥寺的最高一层——从第三层俯瞰整个吴哥寺,你一定会惊叹。

吴哥寺的每一个壁画和石雕都是极其考究的,而且每幅壁画里面每个神明的姿态乃至表情都是不一样的!我一路张大嘴惊叹一路拍啊拍,根本停不下来!

而且我们在吴哥寺外面的森林里看到好多可爱的小猴子🐒!而且他们完全不怕人!可以拿米饭去喂它们,暹粒应该是自然环境很赞的,有古迹又有丛林,还有寺庙和树木互相缠绕的场景,在国内这种自然和历史结合得如此紧密的景点,好像还没发掘出来呢!

巴肯山上看日落的人真多啊!所有我们一早就在山下等,骑🐘载我们上山!大象特别温顺,它们会主动问你要椰子水喝,可是鼻子太长又浪费了好多,haha,呆萌的不行啦!Ps:骑大象一定要穿大象裤!又方便又凉快!嘻嘻

遇到可爱的外国の弟弟妹妹,这个外国小哥长得好像贾斯丁比伯和马特达蒙的mix版本呀以后肯定要去祸害小姑娘们啦

巴肯山上的落日,又短暂又希望能够铭记这一刻,真的让人难忘~

老市场就是Old Market,一般来吴哥窟的驴友都会来这里逛街、吃饭和喝酒,而且东西真的可以物美价廉,前提是——你一定要会还价!^_^大概一条大象裤就是3刀,一件T恤也就2-5刀,围巾和其他一些配饰也不会超过5刀,老市场的小东西真的很值得买回去送朋友和同学!对于爱pub的盆友,这里的一整条Pub Street完全会令你大满足!暹粒白天的时候大家都在景区里欣赏高棉的历史遗迹,晚上整个当吴哥窟安静下来的时候,老市场这里热闹的夜生活,massage、pub和满街的外国长腿妹纸真的令人不想离开!尤其是价格还这么业界良心!!!水果冰沙都是1-1.5刀,massage均价都在5-8刀,最有名的酒吧就是朱莉买下的Red Piano酒吧花费也就人均8刀?所有连续三天晚上,我都坚持(nao zhe)来老市场(lang)!

第二天真的是最充实(累成🐶)的一天的行程了,但是在吴哥寺看到了震撼人心的日出,巴戎寺里看到高棉神秘莫测的微笑,在《花样年华》拍摄的塔布隆寺说秘密给树洞听,那一块块石柱被历史洗涤,却永不褪色。

和高棉的微笑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鼻子对鼻子,哈哈

这次旅行的亮点,是我们加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行程——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价格不贵又有教练全程陪着,而且可以在50米的高空看到一些吴哥窟建筑群,真的大饱眼福了!发现我前世肯定是一只猴子!一到高处就好兴奋呀!

塔布隆寺——其实是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早就被《古墓丽影》里朱莉完美的身材和以及塔布隆寺神秘莫测的气质所吸引了,果然,看到那些与枝桠纠缠在一起的石块们,不惊会感叹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无论再伟大的人类奇迹,都抵不过自然的力量!

第三天的女王宫和崩密列,我只能说,两个寺庙的反差真的好严重呀,一个粉墙黛瓦,字字珠玑的感觉,任谁看完都会喜欢上;另一个被摧毁的面目全非,任谁看完都会心疼,但越是这样,越能告诫大家,好好保护身边的美好,不然你连一点原来的样子都找不回来了!

看完崩密列,心情挺沉重的,还好巴空寺和神牛寺的美景,让我想到还有那么多花开茂盛的地方,一定要多留一点美丽的念想!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吴哥国家博物馆,因为都是英文描述,记得一定要租一副中文的讲解器(3美元一套),这样你才可以更加深刻的了解高棉王朝四个不同时期的宗教和历史发展,会让你对吴哥窟有更全面的印象啦!推荐大家可以提前先去博物馆了解背景知识,这样看吴哥窟会更有意思哒!

穷游必备——住宿篇

我住的酒店基本都是根据蚂蜂窝上的热门推荐,分别是和机票绑定的野牛酒店(Kouprey Hotel),妈妈之家(Motherhome Inn)旅游评价性价比最高和人气最高的金庙酒店(Golden Temple Hote),暹粒的住宿普遍都不贵,大概在100——300人民币之间,但柬埔寨是小费国家,记得给每一个为你服务过的人一些美金作为tips哦!虽然野牛是和机票绑定的酒店,但是景色真的好美啊!早晨起来就被鸡蛋花给吸引啦!

妈妈之家是蚂蜂窝推荐榜单NO.1,自然有她亲民的道理。进门有服务员送上精油手帕,还可以预约精油马杀鸡,关键是比老市场更好而且更私密!可以到房间里面帮你按摩💆,而且价格也亲民!最贵的不过10刀,真是大写的一个赞咧!

妈妈之家好吃的早饭哟!

口碑最好的,还是这家——金庙别墅,免费的一次马杀鸡体验,柔软的床,清晨送机时帮你打包好的早饭,已经超级贴心的人盯人服务果然服务好才是打出口碑的最佳方式!职场新人受教了

帮我服务的MM长得好美,而且英语也溜,被她给撩妹了,haha

穷游必备——吃货篇

说到境外找好吃又实惠的地方,毋庸置疑——打开大众点评APP,搜索美食,绝对不会出错!点评真的是业界良心,海量的商铺资源和用户评价,好像真的没有出错过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美食,在暹粒,我印象最深刻的美食是这三个——blue pumpkin的冰激凌,老市场夜摊上的辣椒酱和curry walla家的咖喱!真的是零差评!冰激凌是我连续三天每天吃都吃不够!辣椒酱有谁去暹粒,再帮我带一瓶😢东南亚菜一般都是比较酸甜+辣,很适合我的口味,也很适合暹粒闷热的天气,每次吃完都出了一身汗,感觉好爽快!这才叫旅行嘛!

请好心人,帮我去老市场的夜摊上买一瓶辣椒酱带回来!

这家咖喱是真心好吃啊!对于土豆控来说,根本停不下来!

对了,去老市场一定要喝果汁冰沙!大多是1刀一杯,怒甩上海各大的鲜榨果汁十条街!好像再来一杯jack food shake!

穷游必备——娱乐篇

暹粒的睡莲和茉莉花真的很美,我在苏梅寺门口买了好几束用来祭祀的睡莲花,如果能够带回国就好了!最想要带回来的就是暹粒的花朵🌺和水果🍇了!

最期待令人的还是马杀鸡massage!推荐几个我去过感觉不错的吧:也是里面的有人妖表演的是足部按摩3刀每个人/半小时,pure viva是连锁贵一点全身按摩10刀/一小时,妈妈之家内的加精油是9刀/一小时,柠檬草和茉莉精油的味道都很好闻很舒缓神经,大家一定要每天坚持做马杀鸡按摩背部和足部哦真的是完全的放松精神和身体,马杀鸡比较私密所以就不上图啦(*^__^*) 嘻嘻……

去Red Piano酒吧,就是为了去膜拜(guitian)我的女神朱莉的,而且地理位置太好,就在pub street的入口处,鸡尾酒也很不错,价格亲民还有晚10点整的活动,过来感受一下女神的气息,给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啦!打包回魔都咯!

写在旅程结束时

短暂的吴哥之旅结束啦,现在再翻起那些照片,一股热浪和震撼的气息,还是能扑面而来,高棉神秘莫测的微笑,一辈子一定要去和他对视一次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1 13:25

引用 wangxyjt 发表于 2016-04-01 13:25:31 的回复:

回复wangxyjt:嗯哪,而且你会发现真的离开自己熟悉的圈子,世界真的是不一样的。

2016-04-02 09:38

美女的衣服都好漂亮,是在当地买的吗?

2016-04-02 11:06

不热吗?美女长衣长裤长长披肩发,我肯定汗流浃背,呵呵!美文美图美女。

2016-04-02 21:30

亲是买的哪里到暹丽的机票啊?399含税一晚酒店?也太让人羡慕了😁

2016-04-03 15:0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4 12:58

刚刚结束吴哥之旅……之前忙的一点都没有看攻略。写的好详细 谢谢分享

2016-04-04 14:45

引用 anne chang 的图片:

做祈祷状更好吧。

2016-04-08 09:50

美女 你的衣服要是网购的 能给个连接不 太好看 了

2016-06-03 08:51

引用 流小陌 发表于 2016-04-02 11:06:27 的回复:

美女的衣服都好漂亮,是在当地买的吗?

回复流小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5AoMS&id=520926125824&_u=f83eo5r68cf  不好意思啊,这么久才登录蚂蜂窝写游记,这个是链接!请看!

2016-06-15 22:02

引用 胖胖小O 发表于 2016-06-03 08:51:16 的回复:

美女 你的衣服要是网购的 能给个连接不 太好看 了

回复胖胖小O: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5AoMS&id=520926125824&_u=f83eo5r68cf 亲,这是外套的淘宝链接!(づ ̄ 3 ̄)づ

2016-06-15 22:02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4-08 09:50:26 的回复:

做祈祷状更好吧。

回复葛爱卉:太阳真的太大啦!眼睛完全睁不开,就抓拍的呢= =

2016-06-15 22:03

引用 We-凉拌 发表于 2016-04-04 14:45:09 的回复:

回复We-凉拌:吴哥真的很值得一去,人文最大化的呈现,很神圣又神秘的地方

2016-06-15 22:06

很想知道你的衣服在哪里买的,喜欢

2016-06-20 09:19

引用 anne chang 发表于 2016-06-15 22:06:09 的回复:

吴哥真的很值得一去,人文最大化的呈现,很神圣又神秘的地方

回复anne chang:回来恶补了一下关于吴哥的历史,当站在吴哥的古城时,不得不想起我们的圆明园。
过往尽成废墟,未来不可知熟,唯有当下教我们万般珍惜。 惜取而今现在,珍重万千;然而,就是当下也不能执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