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在福州遇见最美的春天

• 出发时间/2016-03-26

开启精彩

福州,并不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
    尤其是相对于同省份的厦门而言,
    可是,作为一个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省会城市,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O(∩_∩)O
一.交通方式:动车到福州
二.行李清单:身份证、手机、充电宝、钱包、换洗衣物、水杯、小零食、笔和小本子、纸巾。
三.具体行程:
1.第一天:
    我是早上出发,中午到达福州南的。出了车站,就有肯德基、麦当劳和真功夫,我选择在肯德基先垫垫肚子。然后因为福州南站位于仓山区,所以第一天的行程都安排在了仓山区。
    贪婪的午后,适合看看老福州的旧时光。老福州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我们是按照线路图把仓山老洋房片区逛了一下午,
    一条条零落的老街
   一处处旧物遗迹,
   尽管在日新月异的如今显得支离破碎,
   却也是过去的遗存,
   让思绪在这里散发开来,
   会教人恍如回归到了旧的境地,
   也是会补全一段美好回忆的。
   当你站在这些充满沧桑和荒芜的旧踪前,
   你会让自己变得遥远而厚重起来,
   少了许多尘世的浮躁。

下图是我们的路线图,从复兴支路开始,大家可以做个参考~温馨提示:有些地方已经在大规模拆迁了,住户搬迁,仅保留老房子,建议要去的早点去,不然以后翻新之后就没原汁原味的感觉了。

仓山区有两个有名的教堂,一个是石厝教堂,一个是泛船浦教堂。
     石厝教堂大门紧闭,只能从门缝和墙上感觉遥远的历史了。

傍晚时分,我们走进了烟台山公园,感觉有些荒凉,可在上面看到了美美哒落日也是不错的。

之后,本来是打算是泛船浦教堂的,却把马厂街基督教堂误以为是了,嘿嘿~也挺美的

对面就是闽江夜景,吹吹风,漫步的感觉还不错~

最后,去了福师大的学生街,人很多,很热闹,有小吃可以吃,有些东西也还是挺实惠的,哈哈,比如我戴的这个帽子,只需8块钱。

2. 第二天:因为我们早上起得晚了,就吃了早餐去金融街的万达预定的公寓放行李了。放好行李逛了下万达,并在一家台湾餐厅用餐,挺实惠的,三十多块的套餐还送了三份甜品。

之后,我们的旅程才又正式开始,坐公交(1元)直达西湖。那里,春意盎然,鸟语花香。

逛完西湖公园,我们就去了福建省博物馆,里面的展馆很多,值得一去。院子里还有林则徐的雕像~

感觉这个六连瓶很特别~

很喜欢这件展品~也许一个偌大的博物馆,有一件让你心动的展品就足以满足。知足常乐~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去了梦山路的大梦书屋,氛围不错。

之后,在旁边的小店吃了味道还不错煎包和拌粉、汤,就去了福州最著名的三坊七巷了。

可惜的是,当时已经过了5点,里面好多的馆已经关闭了。所以,温馨提示下:虽然晚上的三坊七巷也别有一番风味,不过要是想多看看它的人文历史还是建议下午5点前去看看。
       至于吃的方面,南后街上有很多福州的传统小吃,木金肉丸、永和鱼丸还有同利肉燕,很好找,而且离得都不远。个人比较喜欢鱼丸和肉燕。

哈哈,吃完小吃以后,我们就去了安泰楼吃正餐了,点了芋泥、锅边、花生汤和年糕。芋泥很香,很甜。年糕有果香挺有特色的。最意外的是锅边,味道还不错,好大一份。

3.第三天:早上去了榕城318和榕城古街,这两个是我不太推荐的地方。榕城318可以拍文艺照的地方并不多,榕城古街更是商业化了。

然后,中午在步行街对面的广场里的餐厅用餐,装修很特别,味道也不错。

饭后,去了上下杭片区,很多也在拆迁了,但是还能看到历史的痕迹。

紧接着,去了中洲岛,建筑风格还不错~就是商业化的字有点煞风景

旅程的最后,我们去了泛船浦教堂,还有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以上就是我们的小旅程了,仅供参考~如果你也去福州,希望你也能收获美好的回忆:坐一元钱的公交,看最文艺清新的老福州,小洋楼,百叶窗,西式走廊,古老苍天的大榕树,拍下美美的照片,一起牵手游走闽江边,看落日西斜~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1 18:25

引用 咕噜咕噜咕噜_ 发表于 2016-04-01 18:25:12 的回复:

回复咕噜咕噜咕噜_:哈哈,谢谢夸奖,上面的文字有说下面图片是什么地方啊^_^

2016-04-01 21:2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04 12:58

2016-04-04 18:40

引用 jiangxueying 发表于 2016-04-04 12:58:2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iangxueying:嘿嘿,多谢捧场啦(^○^)等再写好了可以交流交流~

2016-04-05 09:28

引用 源来如此 发表于 2016-04-04 18:40:45 的回复:

回复源来如此:(^.^)好言简意赅的评价啊,哈哈~

2016-04-05 09:29

引用 陌上初好 发表于 2016-04-05 09:29:58 的回复:

(^.^)好言简意赅的评价啊,哈哈~

回复陌上初好:如果是初次来福州,就走了这么还不算热门的地方,真的是很赞的一个行者!

2016-04-05 18:07

引用 源来如此 发表于 2016-04-05 18:07:36 的回复:

回复源来如此:哈哈,是第一次去呢,其实是去之前做了些功课(^.^)

2016-04-05 20:48

2016-04-10 11:49

苍山的老洋房很有感觉

2016-04-12 17:16

引用 某某人我唯一的专属- 发表于 2016-04-12 17:16:17 的回复:

苍山的老洋房很有感觉

回复某某人我唯一的专属-:恩,是的呢,有历史的味道O(∩_∩)O

2016-04-13 16:18

2016-09-04 20:55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9-04 20:55:07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嘿嘿,谢谢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