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开启的个人旅行——冬日九寨沟

• 出发时间/2016-01-01

写在前面的话

在跟团,基友等等方式的旅行之后,一直有着自己旅行的冲动,因为更偏爱慢慢地拍风景,自己的旅行期待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在2015年末,终于在新的一年,开启了2016的独自旅行之开篇——九寨沟,曾经两次差点就去成的地儿。

那些花费

这次旅行的花费大头是机票:广州成都往返1500左右,另外一个交通费是九寨沟往返成都的车票200+。可以直接在网上买好,到车站取票,网上购买的网址是四川汽车票务网:http://www.scqcp.com/
九寨沟的住宿选择的是:童话精品酒店,78/晚,标间(热水器,电热毯等等,环境我觉得挺好的,起码干净卫生)
好处是三餐包吃,店主是藏民,人很好,晚上可以免费听九寨沟的浏览攻略和吃藏民做的烤土豆。缺点是离景区门口相对要远很多,从景区浏览回来的话不一定能够等到酒店接送的人(因为我是一个人,一般是3-4个人一起一趟车比较好,不然司机要走很多次,雪天路上也不好开),所以第一天的时候我是从沟口出来了之后自己打车回去的(20块钱)
九寨沟门票:具体不记得了,差不多250左右(含门票和两天的通勤车)
门票我买的是二进沟的(可以连续两天进沟,第一天买了之后第二天还需要买通勤车,因为第二天要去拍镜海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坐通勤车,可以根据自己的浏览安排选择是否购买,不过建议购买,一则节省时间把时间花在更多精华的景点上面,二则从沟口走过去的路上景色并非精华景色,必要性不大,而且我去的时候雪天,路相对较滑)。
总共四天的花费在2500-3000左右。

那些行程

九寨沟如果是分两天浏览的话 ,时间上比较充裕,适合慢慢地拍照片。因为是冬天去的,很多景点会暂时关闭,所以这个行程更适合冬天去的小伙伴。
主要的行程大致是:
DAY1:
a)从沟口做通勤车到箭竹海(据说有些通勤车是到长海那边的,但是我两天坐的大部分都是到箭竹海)。
   箭竹海的主要看点是箭竹的倒影。时间上尽量早点到箭竹海,因为早上较晚之后,箭竹海的倒影会受到风的影响,倒影的效果会受到影响
b)从箭竹海下车之后可以沿着栈道前行,浏览箭竹海瀑布
c)浏览完箭竹海瀑布之后,因为冬天某些栈道关闭,只能原路返回,从箭竹海的乘车点坐通勤车往下,到熊猫海。熊猫海是一个比较大的海子,但是因为冬天都结冰了,看到的白茫茫的一篇,可能对于想看到黑白相间的景象的伙伴来说,季节可能要换一下~~
d)浏览完熊猫海之后,可以往下坐车到五花海,五花海也是日则沟的一个精华景点。主要特点是色彩的多样,以及海子的形状如同一个开屏的孔雀。五花海的比较好的浏览点儿不是在海子那里,而是从五花海旁边的一个小道上到老虎嘴的地方,那里有一个观景台,从那里可以拍摄到五花海的全貌
e)浏览完五花海之后可以乘车去珍珠滩瀑布和镜海,但是因为冬天的珍珠滩瀑布无法体现特色,镜海的话已经过了最佳的时间点(9点之前),所以我第一天只是简单的浏览这两个地方。
f)从镜海坐车到达诺日朗中心,可以换乘通勤车到长海。冬天的则渣洼沟浏览的景点比较有限,主要是长海是五彩池。长海的特点主要是九寨沟最高最大的海子,对于我来说特点有点儿不太明显,可能其它季节的长海更有观赏性^_^
g)从长海坐车到五彩池。五彩池可以说是则渣洼沟的最精华的景点。五彩池的特点就是特别斑斓的色彩,虽然是很小的一个海子的,但是色彩上是我第一天看到的海子中最震撼的。
f)浏览完五彩池可以直接坐车到诺日朗中心。诺日朗中心可以观赏将近日落的诺日朗瀑布,如果时间还够(我第一天主要时间放在了左右沟的精华景点,所以没留很多时间给树正沟)可以去到犀牛海,浏览犀牛海的倒影(通过第二天的验证发现,傍晚犀牛海的倒影更为平静,中午会受到风的影响,如果是早上去的话可能不受影响,但是在时间上就会错过箭竹海和镜海的倒影,所以建议安排在第一天的回程上面)
DAY2: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补上镜海和重点浏览树正沟
a)今天开始的时候以为是和第一天一样可以直接到达箭竹海,然后从箭竹海直接到镜海的,但是今天坐上的通勤车是区间车,只是到树正寨,需要从树正寨步行栈道上去犀牛海那里做车到箭竹海。所以我是一路狂奔到犀牛海的,就怕错过了静海(┭┮﹏┭┮)
b)从箭竹海直接坐车可以到镜海,静海的观景台是有点儿遮挡的,不太好拍到好的倒影的照片。可以沿着道路往老虎嘴那边走。。。。不过路上要注意安全,因为实在道路旁边拍摄,所以常常需要注意避让通勤车。这样两天就可以把九寨沟三个重点的倒影景点都浏览完了(箭竹海,镜海和犀牛海)
c)浏览完静海之后。可以直接到诺日朗中心,从诺日朗中心沿着大路一直往下走。开始第二天的主要浏览(树正沟)。基本上我树正沟是一直走下去的,从诺日朗中心直接走到盆景滩那里。

那些照片和回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1 16:34

引用 lugeng 发表于 2016-04-01 16:34:04 的回复:

回复lugeng:哈哈,谢谢~~因为还在整理中,所以很多部分还不完善~~在慢慢完善中

2016-04-01 18:04

我4月底到九寨还有二次进沟的门票吗

2016-04-04 08:2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04 12:53

引用 alva 发表于 2016-04-04 08:24:54 的回复:

我4月底到九寨还有二次进沟的门票吗

回复alva:二进沟的票是一直都有的哈~淡季和旺季的区别只是票价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