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如伴随青春的风景——野狸岛、珠海渔女

Yeah~ (重庆市) LV.17
2016-03-31 20:13 1194/7

大海如伴随青春的风景——野狸岛、珠海渔女

海在我心中就如一场梦,存在于现实的想象中!
    记得每次冬天三峡大坝蓄水时,从外贸那的滨江公园向看去,万州就犹如一个海港,宽阔的河面,朦朦胧胧,看不清尽头!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像海的感觉。对海或许是一种向往,就像还没去拉萨一直向往着一样。
    2015年10月1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休息了一晚的我从新换发着活力,丝毫不记得前两天累得像狗一样的坐了25小时的火车,因为我今天要见到大海了。年少轻狂时不懂事,一直想去海南三亚,现在想起,那除了人就是人还是人 ,东西还很贵,所以应该不会再去了!
    从寝室看了一下,今天的天气还是挺不错的!适合游玩,有点热。

依旧正大光明带着小心翼翼的下了寝室的楼,没被那宿管发现,值得庆幸!!! 去了那个,额,忘了是哪个食堂了,吃了一个鸡蛋瘦肉肠粉,还是第一次听说肠粉这玩意,最开始以为是加肥肠的粉,后来以为是一种像肠子的粉,然而最后才知道,这是一种滑唧唧的一大块的东西,弄好了给你加一些酱油在上面,最开始吃我感觉还是不错了,然而,吃到最后感觉越来越闷人了,总的来说我有些吃不惯这玩意,但是我还是想给60%的好评。价格我忘了,大概8~10块吧,反正也不贵。

吃完优哉游哉的漫步于清晨的校园,国庆假期的校园,人已经不多了,很多都是提着行李往校门口走去,我也悠闲的走在去校门的路上,随便看了看的路上的美女们 ,一路行到车站,终于要进城了,终于要看见大海了,这是我的第一想法,这里的公交3块一个人,幸好我在来时准备了几十块的块块钱,看起钱包胀鼓鼓的然而全是一块一块的,好吧,3块的公交得有3块的享受,这公交得冷气确实让我冷得发抖,这是重庆的公交不能比的,哪怕人很多,可是依然冷得不要不要的。路过杂七杂八的地方,路过中山大学,很想去看看的,可惜时间安排不过来,一路就这样慢慢的来到临海的公路。第一次见到大海,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很平淡~哦,这就是海啊,海原来长这个样子。
    一步步的进了城,珠海并没用想象中的那么繁华,高楼大厦林立的场景,反而显得有些稍微老旧的风格,但也不算陈旧的历史,反正也就是一般般的感觉,让人很随意自在,反正人行横道上面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子。在珠海市的主城中心下了车,第一件事当然是去专注公厕100年的KFC去上个厕所了,在订好中午吃饭的地方,然后,一切都不用管了,随着那无边无际的海边,自由自在的翱翔于这片天空下。

这张照片就是我在KFC的大门旁边来的一张小特写吧。一路小行,几分钟便到了海边,刚到,便是一阵淡淡的咸腥味扑鼻而来,这是专门属于海的味道,是在其他地方无法体验到的,当然,每次去河边也有一股特别的味道,不算好闻,也不算难闻,对于从小在长江边长大的我,那是一种熟悉的童年的味道。这海的味道也是一样,不算好闻,也不算难闻的,只是那么淡淡的若有若无的感觉,飘飘然随风而去,又随风而来。首先来的算是一个海滨公园吧,它好像有两个名字。

它的学名算是叫名亭公园,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野狸岛,野狸岛并不见其野狸,我也不知野狸是何物,也不知其为何叫其名。我姑且就尊称它为野狸岛吧,显得更有风格一些~~

野狸岛不算大,几下就能逛完,但是风光确实非常的美丽,国庆的人,稍微也不显得太多的样子~~门口有租自行车的,有很多骑自行车的小家伙带着清爽的笑声消失在我的面前,他们或是甜蜜的情侣,也或许是温馨的一家人,相依相靠的老夫妻,自由自在的学生。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写出了我此时的心情。小行些许,绿地汀石装饰,小快步行于海提之上,海风,阳光,世界之大我多渺小!

那对欢乐的小情侣快乐的拍照玩耍,很幸福,我很羡慕。海提旁浪不大,但也大于长江,但是长江和大海的声势是完全无法比拟的存在,石头非常的多,石头上还有很多的螃蟹,是那种不大,却全身红色的那种,有些小跋扈的感觉,他们在石头上自由自在的爬来爬去,完全不在乎我在看他们~~

当然,我也在这留下了快乐的回忆,慵懒的海风把我也吹得稍微慵懒。喜欢那种阳光海风的快乐~

海提的尽头是一段无尽的石头海滩,很多人在那玩耍,感受海风,冲着海浪,小孩则捉着螃蟹,一切呈现在我面前的都是一段太平盛世,人间和谐,没有黑暗,只有人们温馨的一面,当然我知道,这都是表面上,社会会把我从新带回现实去。

海水并不干净,但是大家玩得很嗨,时间有限,不能容我在这继续的嗨下去,所以我得继续的前行,也许有些走马观花的感觉,但是每个人的玩法都有区别,各有爱好,记得大冰老师曾写过,“朝九晚五的工作,即使买了房买了车,又能怎样;一心辞掉工作去旅行,到了北极到了南极又能怎样,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才是生活。

一条简简单单的林荫小道,旁边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真是颇有惬意啊~~

野狸岛是一个椭圆形的岛屿,不大,回来的桥上,遇到卖糖葫芦的,果断又买了串糖葫芦吃,哈哈,童心未泯的节奏。行至此,基本上已经逛完,就是中午了,肚子已经抗议了,天热起来,很热,海边毕竟和重庆的热不一样,那是一种真的会掉皮的炎热,紫外线非常的强。中午是在网上团购的一家寿司店,对于我这样基本上没吃过的孩子,第一次尝试的孩子,稍微有些暴殄天物的感觉,然而,我发现吃了之后并没有什么感觉,很正常的一种食物。

反正也就是些什么杂七杂八的肉啊,配上饭,裹成一团,再配上那芥末,我只想说一句,我的鼻子好爽啊,开始还以为那绿绿的芥末酱是抹茶酱,然而,那浓郁的芥末酱让我确实受不了,本来我都是能接受芥末的,但是这实在是太浓郁了。
    享受完如此美妙的寿司大餐,真是把我吃得饱饱的,像我这样如此能吃,吃面都要吃半斤的人都吃饱了,还是有点遗憾,为什么我不能还有一个胃,然而还是不要了,这种事情想一想就好了,毕竟那就是怪物要么就是自己都养不起自己的吃货。
    俗话说得好“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虽然这只是俗话,然而我还是想活到九十九,拖着吃得滚圆滚圆的肚皮,漫步于午后海边的情侣中路上 。没有傍晚漫步那惬意的情调,也没有蓝天白云椰林树影的意境感,有的只是稀疏的椰林作为行道树,树影遮不住热情似火的太阳,高大的椰子树上也看不到几个椰子,而且还是那种青涩的躲在树从中。淡淡的海风吹着些许的咸腥味,行走的,偶尔歇息的,最后都让人拖着疲倦的步伐一步一步一步的向着前方,在一口一口一口的喝着矿泉水。海水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蓝,天空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蓝,而且还带着些许的雾霾,也许这是珠三角,所以海水大概如此吧,姑且这样安慰着自己。

沿着情侣中路出来,随海边行走将近半个小时,到了珠海的标志性建筑物,珠海渔女!!!让我没想到的是,哪怕如此热的天,但是这样的旅游景点永远是不缺人的。珠海渔女只是海边的石头修的一个雕塑,不收门票,至于其历史意义,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索性还算是拍了一张照片助兴,因为毕竟历史值得追究,历史真是个好玩的东西,初高中真的是很讨厌历史,现在确实异常的喜欢,从周武王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秦朝、楚汉、西汉、东汉......等等,特喜欢秦汉初期的历史,也喜欢西汉的杂七杂八,秦始皇到汉武帝中间的历史,的确好玩。索性扯得太远了,秦始皇毕竟和这玩意什么关系都没有,一个在咸阳,一个在珠海,隔得未免太远了。突然想到了一部电影《我的老婆未成年》里面到最后主角说了这么一大堆话:“ 历史是什么?历史就是过去的事情,我常常在想,既然已经过去了。那我们为什么要去研究它呢?后来我明白了,之前和你无关,不代表此刻与你无关,现在与你无关;并不代表将来也与你无关。我记得有一天我遇到一个女孩 ,心跳很快 ,我确定不是心脏病发作。我应该是爱上了这个女孩,我就和她相处;相处之后,我感觉我......遇见她之前的所有时光,全都浪费了。于是,我开始搜集这个女孩所有的历史。看她曾经上过的学校,住过的家,她的房间一定有时间的痕迹。我读过她的日记,触摸到她小时候的照片。仿佛......之前那么多年浪费掉的时光,我在一点点找回来,她就像一本历史书。里面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像福尔摩斯般,反复的研究。我今天,不想讲我是如何努力考上麻省理工的,也不想聊怎样死记硬背历史年份。我想说的是,你爱人的生日你从不需要忘记。你整夜写情书,从不觉得累;你所要做的,就是爱上你现在做的事情。现在不是学校、老师、家长逼迫你学习。是你自己想学,你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让未来的她爱上你的博学才华。是你自己爱学的,你发现历史太有意思了。就这么薄薄的一本书,记录了千年的历史。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在这本书的其中的一页,但是这一页 必将是传奇的一页。”说得太棒了,人生就该如此。

在这个人潮人海中看看我这独特帅气的小伙子,充满了对生活的向往,对未知的渴求,对......好我们就不继续说了,自己想想就好。我们且看身后渔女那婀娜多姿的身材,真棒啊,忽略游人。渔女带着那独特的身材,静静的立在那,无论大风大浪还是日晒雨淋。

渔女小歇,午后的阳光异常的大,海面少许船只,飘飘荡荡。渔女之后又沿海边情侣中路慢慢前行,路上有渔人捞一个贼大的网子,到底有好大呢,我想至少我上去是会可以网住我的全身,当然它不能承受我重量而已。渔人每过3~4分钟下网,然后3~4分钟收网,网上无任何诱饵,即使这样虽然无大鱼,但是也让我着实见到了一些奇奇怪怪我从来没见过非常好看的鱼,后来得知这鱼叫河豚,一种有毒的鱼,肚子胖胖的,异常可爱,还是蓝色的,估计捉来喂着好看吧,可叹又是生命一条,河豚兄不久估计就得英年早逝了。因为围观的人太多,所以没来得及拍照片。道路的周围有些奇形怪状的大石头,也是异常的好看~~

沿海边情侣中路继续慢走,隔不远,就见一处海边沙滩游泳场,人是爆满的状态啊,这么热的天,这些人也不怕晒黑的节奏,这个沙滩游泳场是免费的,所以到处都是人,海水感觉也是不太干净,本来也很想下去搅两下的,想想还是算了,我怕水啊,连游泳都不会,万一吃了就口海水,那可就不好了。行至此,还是比较的累,问题是还很渴,所以十分想找一个有空调的地方凉快一下,于是果断寻找到一个哈根达斯店,这家店面临海边,从座位一眼望出,便可以见到大海,这种地方还是十分的清雅的,一小杯提拉米苏,配上海边小景,享受啊,然而一杯好像就是33,死贵死贵的,要不是我第一次尝试,以后真还不来了,然而还没到老死不相往来这样,毕竟万一我以后很有钱了诶,你说是吧,这种事谁说得定。哈根达斯的冰淇淋总的来说还是非常的不错的,贵了点,还是很好吃,毕竟我可是吃冰淇淋吃到吐的人,想想在DQ冰雪皇后上了这么久的班,整整吃了两年的免费冰淇淋,那种感觉就是胖了,真的胖了,还是想吃,要不是在DQ吃也是免费,我也不会怎么吃,毕竟一杯也不便宜啊,20多的,还是只想说自己太穷了。关于DQ和哈根达斯我就不太比较了,一个是软冰淇淋巨头,一个是硬冰淇淋巨头,喜欢的人也各有爱好,还是蛮怀念上次在满记甜品吃的雪上草莓,第一次是雪山蓝莓,雪山汁也还确实不错,还有就是忘了好像是许留山吧,我也不记得了吃了一个红豆芋圆冰把我吃饱了的。总的来说在一个兄弟的带领下,我还是对甜品这玩意,尝得不少,长见识了,免得以后别人说你:”你个傻逼,连这个都不晓得。”那可就好丢脸了。

可惜我这小粗腿 也跟着一下照了下来,真是失误失误,冰淇淋吃完歇会,已经是快17点了,慢慢在周围随意的走走,上了个公交,最后在市区又下车了,到处逛了逛,还是挺不错的。

上图是一个博物馆,由于时间问题吧,所以没去,就在周围商场逛了下手机,然后又去KFC来了两杯茉莉冰水,爽啊,在太阳快要落山之际,坐车回了学校,胡乱在食堂吃了些,挺好吃的,然后又打了些包回寝室。最后可叹,乐极生悲,回去的楼梯上,被兄弟的宿管逮住了,他们宿管也是凶,认识这栋楼的每一个人,所以我光荣的牺牲了,扣押了我一波身份证,今晚寝室也不能住了,好吧,索性前门还有网吧,反正也是风餐露宿习惯了,索性玩了一会,就去了麦当劳吃了些东西,然后,晚些又去了网吧,今晚就在网吧通宵度过吧。

餐饮费:50.5元
                     交通费:16元
                     其他:0元
                     住宿:0元
                     总计:66.5元
                     总行程:约61.1公里

2015年10月2日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4 01:02

引用 北岩那人 发表于 2016-04-04 01:02:07 的回复:

回复北岩那人:我也是好久都没时间,只能写写去年的怀念下

2016-04-05 11:03

相互支持。

2016-07-20 16:28

2016-07-20 23:04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7-20 23:04:47 的回复:

回复匆匆:

2016-07-24 22:11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20 16:28:36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GILI:支持!

2016-07-24 22:14

你好,请问在野狸岛可以看得到珠海渔女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