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大学生的第一次远行(华山)

• 出发时间/2016-03-25

心情不好时总会去回想过去的一些时光,然后在里面放肆的设想,却也总会有一些故事,一些人以一种很真挚的状态去打动你。
上图是我们这一次旅行的中间点,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
我不会忘记这次华山之行,是因为在这里,我失去了之后一周的正常行走能力。
今天心情很是浮躁,试着让自己从一个浮躁的状态转变过来,于是我打开文件夹,记录这个以后会让我吹嘘许久的地方,也算是真情流露吧。

每一次出行都有一个出发点,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强哥提出的,是在过完寒假返校的第一天,强哥在宿舍中高声呐喊道,身为21世纪的高才生,南京F5(自封的),是时候来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旅行了。好呀,好呀学校前面的羊山湖公园来一场吧,当时的我是这样说的= =,强哥白了我一眼,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再过了几天,强哥在网上发现了特价几篇,3月25号的,一折!!!!!比火车票都便宜。于是又问我们,大家互相打量一下刚到学校后有点小鼓的钱包,走,必须走,再也不想再这寝室待着了。。。。
 于是定机票,去机场,取机票,上飞机。。。以一种特别帅气而又潇洒的姿势完成这些动作,然后在飞机上担惊受怕的度过2个小时后来到了西安,(担惊受怕是因为第一次坐飞机。。。)开始了。

在上飞机之前强哥定的宾馆来电话问我们几点到,说是开车去机场接我们,当时顿时就感觉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下了飞机后就等酒店的人来接我们,当时就感觉自己是大明星,还有人接机。。。当我们从车上下来之后。。。wtf,这是宾馆!!!就是民房好不好,还这么贵!!
经过一夜简单的修正之后,第二天直接去了市区,要去华山,必须要去火车站那里坐大巴车,出门打车,优步的司机还挺好,一路上说各种介绍西安,下车后车费也挺贵的。
其实不得不说,北方的城市和南方的城市就是不一样,骨子里透露出的那种气势就不一样,南京是有点小资的那中,而西安则是透露去豪爽,通俗点说就是简单又粗暴。下车之后开始找去华山景区的大巴车,在路上一个穿装有点像车站工作人员的市民告诉我们已经没了,要9点之前到才有车,当时还被吓了一跳,以为我们真的迟到了,然后他又说,要想去只能包我的车去。。。。再摆脱各种拉你坐车的票贩子之后坐上了去华山风景区的车,一人60元往返。

然后就到了第一张照片那里,我们是下午一点钟到的华山风景区,到地方的时候早已是饥肠辘辘,找了一家川菜馆,当地的饭馆基本上写的都是川菜馆,老板操着一口浓烈的陕北口音告诉我们不好吃不要钱。。。我们4个人点了一份6菜一汤,(那里是有这种套餐的)100元,还好,然后收了我们133元。。。说我们吃了25元的饭,然后餐具还要收费。本来以为这种故事情节只会发生在文章中,当真正发生着自己身上的时候感觉真的很可笑,说明自己还是涉世未深啊。

酒足饭饱开始登山,时间是下午的1.30+,在山下碰到一个老爷爷,询问了一写有关登山的事情,当他得知我们是在下午登山的时候,露出满脸的不可思议,他说一般这边登山的都是夜里12点的时候出发,然后在早上太阳出来之前到东峰看日出,他们成为夜爬。他告诉我们现在登山至少要6到7个小时才能上山,那个时候天都黑了,什么也看不了。但是当时的我们已经定好了山上的旅店,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吧。然后买票,登山,买票花了90元,因为有学生证。其实登山过程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一直在爬呀爬呀。说一下华山的地势吧,华山有4个峰,分为东、西、南、北四峰,从山脚出发,不坐缆车,首先到的是北峰,北峰是最矮的在四峰之中,然后顺着北峰上去是一个分叉口,东峰(适合看日出)、西峰(适合看落日)、南峰(长空栈道)。西峰到东峰的时间也就40分钟,刚开始的时候还以为住在西峰要半夜3点起床才能去东峰看日出。事实证明5.30起床也是可以的。说到住的,我们是住在了西峰上面,他们说旅店,10个人一间的上下铺,一个人130元。。。是真的坑。但是西峰有一个好处就是能看夕阳,对了我们是花了4个半小时爬的西峰的,刚好赶上夕阳。下面放上几张在登山时拍的照片和拍的夕阳(手机渣像素= =)

山上的旅店是没有水的,只有点,所以爬山的时候出了一身汗的衣服只能自己把它捂干= =,山上的旅店是男女混住的,当时我们的屋子住了3个女的,6个男的,刚开始还以为会有一点不自在,后来才发现在爬了一天的山之后,大家对待彼此都是抱着一个想法的,那就是“能在这遇见都是一种缘分”。
第二天早上5.30  起床  穿上衣服,背起书包就开始往东峰赶,当时在路上看到天已经快要亮了,特别的着急,就拼命的往东峰上爬,当时的那一段路是我爬山过程中最累的一段。当到达山顶的时候才发现离日出还有好一段的时间。下面放上几张日出时的照片。

看完日出从东峰上下来之后,我们就直奔南峰了,长空栈道——我犹豫了两次才敢去挑战的地方,第一次的时候都轮到我了,又回去了,因为当时实在是太害怕了,回去之后又感觉太懦弱了,然后又重新去。旁边就是万丈深渊,脚下是30cm宽的木头,在悬崖边上走上一个来回,唯一能保证你的安全的就是一条绳子。当时的感觉就是这种东西一生玩一次就行了,事后感觉其实也并不是那么恐怖。

我们是3.26号去的,前一天刚下了点小雨,而山上全是雪,从山脚爬到山顶,不知道来回换了多少次衣服,一会是短袖,一会是羽绒服。
下山的路选的是智取华山路,是在花岗岩上凿出来的台阶,特别的陡,估计有七八十度。而且是只能通到半山腰,然后坐旅游大巴下山。说到这个旅游大巴是真的坑,不做不行的那种,从智取华山路下来之后打算直接顺着路下山的,结果那里的工作人员直接就不让走,强哥给他们说都没钱了,结果他们说要不你就爬上去从来的路下去= =,颇有水浒传里面的感觉“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最后只能一个人花了20元,做大巴车下山。下面是智取华山路的图。

下山之后已是1点,随便找了一家饭馆,每人点了一份炒饭,15元,强哥是四川人,在饭里放了点辣椒,结果老板娘直接就把辣椒都拿走了,美名其曰别人要吃 = =。之后的事情就没有什么可以好记述的了,反正就是记得腿疼。。。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31 23:58

引用 婷婷ttzhang 发表于 2016-03-31 23:58:03 的回复:

回复婷婷ttzhang:谢谢

2016-04-01 07:38

三月底还有雪。。。。  那我们4.18号去 是不是还要带厚衣服啊?  长袖外套算不算厚?

2016-04-01 10:56

引用 活着╮ 发表于 2016-04-01 10:56:46 的回复:

回复活着╮:我们是刚好赶上前一天下雨了,不过山上和山下的温差还是很大的,如果可以的话就带一件厚一点衣服就好了。

2016-04-01 11:44

2016-04-01 13:4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