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北上 北京!长白山!!雪乡!!魔界!哈尔滨!

Shawn_长大了 LV.4
2016-03-31 20:22 1540/7
  • 出发时间/2016-01-14

出行前记

在去年也就是一六年初的时候和牛乳就早早计划好在寒假出行,因为自己常年生活在南方,冬天看雪,看积雪,看厚雪,看大雪是一直一直以来挺想干的事情,觉得是一件挺酷的事情,赶在过年回家前,春运前去一趟。
       出行前临近期末,所以当时忙的我是烂头焦额,顾暇不及,大部分的东西-票票,行程,住宿,差不多都是牛乳搞定,包括时间表。牛乳这家伙喜欢提早安排好所有事情,所以我也就没有顾及那么多,在一月十四号上午考完试,下午就出发了。

出发行程一筐事

中午在武汉接到了牛乳,随便收拾了时候,尽量把自己厚衣服都带着,我俩行李加起来算一大箱子,加一大包以及一个小包,零零碎碎的反正带的东西不少。
       一月十四号的晚上的火车,从武汉出发到北京,也就是大概晚上九十点钟出发,我俩刚开始一个不是同一个铺位,但是在同一个车厢,后来遇见一个好心大叔,愿意同我们换座位,结果就换到下铺,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期间我们开始的心情真不是一般的开心哇,特地买了盒鸭脖啃,一路上心情真是不错,就这么一个晚上愉快的度过,期间难以忍受的是,火车慢且中途会停顿,半夜里听到车厢和车厢的摩擦声,真不是滋味。

北京!北京!!

大概是早上六点多就到了北京,提前订的房间应该是在珠市口附近了,这里就不推荐住宿了,反正大概在地铁附近都是可以的,毕竟北京地铁确实方便,我俩转了几次地铁差不多到酒店,整顿整顿休息休息,北京的气温跟在武汉的气温是查不了多少,武汉是阴冷阴冷的,到了北京确实风大,但是好的是酒店里面会有暖气片,进了室内真的是舒服,大概搞了七七八八,就准备出门了。(我和牛乳石不太喜欢住青旅的,两个人住单间其实和单人住青旅的价格差不多的)
       出门后直接是去了天安门广场,离酒店住的地方并不远,走路也就十分钟,毕竟地铁时围绕的天安门的,天安门在正中央,此处默念 伟大领袖毛泽东万岁。真的挺庄严的,去到那里真的是看图片的感觉没法比的,毛主席的照片放在那边,真的会有种安定感...在广场中央自拍的感觉还真是不错的。阳光啊 蓝天啊,心情还真挺好
       穿过天安门好像是直接就是去故宫的吧,我俩计划并没有在北京呆很久,没有留很多空余的时间在北京。本来以为会在故宫里面带待挺久的,走着走的也就几个小时也就逛的差不多了,去的时候人并不是特别多,一路上我们带了学生证真心省了不少。

蓝天,白鸽,红墙,金瓦,绿树,确实挺好看,拍的差不多也就不怎么需要p图,我有个毛病,存了一大堆图片就是不愿意找时间修图,结果越堆越多,删了又加,加了又删,反反复复,再次唾弃自己一千次......

毕竟是明清二十四代皇帝的住址,能不壮观?感觉来了北京,初次来时是该看看,就算随便走走,跟在别的地方还是不一样的,走在紫禁城的城墙边上,一路上不停的和牛乳说,住在这里的妃嫔媵嫱,王子皇孙,不知觉就想起来了,古都的寂寞荒凉感,楼墙过于高耸,走在中间真的觉得压抑,抬头望天,只有那一道蓝天在头顶,还是有局限的。也许是被古装剧洗脑过头,从乾清宫,坤宁宫,慈宁宫,储秀宫,东西六宫,差不多都有印象,只不过大多都封闭或者是变成博物馆,没有之前的陈设了。

记一张门锁...

逛的差不多七七八八,好像直接就去了铜锣鼓巷,第一天的精力总是过于旺盛的,坐了那种三轮车吧,去了护国寺小吃吧-驴打滚(真心挺好吃)个人觉得驴肉 羊肉汤 之类的会有点腥。其他的小吃毕竟也就在全国也普遍了。铜锣鼓巷名气大,但是觉得跟武汉的汉街,成都的宽窄巷子,镜里差不多,各种有点历史的街做点小吃也差不多,建议夺取旁边的小巷子走走,帽儿胡同之类的,走走看看。
       离南锣鼓巷很近的是后海,有挺大的溜冰场在附近,我俩没打算着这边溜冰,人算挺多的,当时《老炮儿》火了,这一片拍摄地也是挺火的宣传。...小爷还真是帅,北方天气冷其实都能在湖面上溜冰呢。
      夜晚的后海挺漂亮的,很有氛围,酒吧一条街,建议男伴在旁边才进哦。俩丫头也是看看就好了哈。真心想来根烟...
这这里没怎么拍,没电加没心情了,腿都要走废了。

北京ii

一月十六 早上起来没怎么打算去哪,直接去了王府井那边逛逛,走走人还是挺多的,去的那边并没有尝试北京烤鸭,走了小吃街一条道,老北京炸酱面啊,爆肚,之类的,讲真,可能口味不同,尝尝就好了,真的,买了些特色久打道回府了,没打算多留。下午坐火车去西站直接去了吉林,打算去长白山
       继续北上,坐火车,也差不多十多个小时吧挺累的,下了火车直接到二道河镇,遇到的司机一条龙服务哇,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后来的行程差不多都是车接车送了,包车服务,消费不高。其中晚上应该是在车上过的,省时间吧当时是这么打算的。
      休息整顿差不多了
      一月十八号正式上长白

吉林长白

酒店里面是地暖,基本上有十度以上的,但是总感觉不够暖,在北方呆了一段时间就会有进房间就脱外套的习惯。
收拾收拾基本上是把最后的外套帽子手套围巾全副武装的包裹起来,毕竟是刚刚感受零下十几度到感觉。
      开始是做酒店包的大巴上长白,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路程,一路上到处都是雪茫茫的一片,树 房子 街道都是炫白的一片,刚开始真的是蛮惊艳的觉得真心好看。当天去的时候应该是东北最冷的时候,直逼零下二三十度,当时内心的喜悦早已经把这种外部因素给忘记了。
       到景区大门,听从建议租了那边的护膝,鞋子,防滑保暖,觉得这真是明智的,再次声明!真的好冷!真的好冷!真的好冷!,去到景区门口买票又坐一段车是到长白山下的,一下车,真心震撼了一下,雪山真的好漂亮,见过春夏天各种壮丽的山,却没有见过被雪装厚厚覆盖一层的山,放眼望去,感觉渺小的我们已经完全被包围了,带上了单反就开始拍拍拍,也就在山下附近走了一段路,不少人是选择来长白泡温泉的,我们也就在附近晃了晃吃了温泉蛋,蛋黄还是滑得嫩呢。就这么一路走着一路拍着,路上行人也不算多,但是发现大部分人都是南方人也都是来张见识的,呵呵。走到道上看到了不少雾凇,还是蛮漂亮的。
      看到河流结成冰,覆上雪,千奇百怪,真真是漂亮,值得一提的是,徒步走着真的累,身上负重太多,上楼梯下楼梯真的很辛苦。
      后来摸清道路,整个长白设了几个景点,在景区里面做巴士都可以到,后来去的几个点风景也是差不多都这样,一路上踩踏着雪真的好有满足感,by the way 在东北因为是靠近朝鲜,所以很多冷面啊,石锅拌饭,本人是韩国控来着,所以在这边吃东西完全没有压力,只有各种满足。

一路上下来,看了很多漂亮的冰雪,唯一遗憾的是天气太冷,上不了天池,看不了也是呵呵了,运气不佳哇,那几天的天气也是不太好。小雪都是间接的下,后半段去了景区的森林,漫天的雪松真的好美,积雪堆起来的森林真的漂亮。

来一张

let it go,let it go~

差不多三四点就回了,路上的人不算多,就这么疲惫的回去了。后来的冷意上来,倍感不舒服,晚餐就是在楼下的风味馆解决了,全是全中国现在都有东北风味馆哇之类的,味道感觉差不多,油重了点,分量大了点。

第二天跟酒店商量着是去雾凇岛,后来改成魔界了吧,,魔界也是有雾凇但是早上六点多就出发草草赶去发现当天的天气也没有什么雾凇看,走了一圈在里面很快的就会回来了,跟在长白看的森林没有差特别多,可能是有点审美疲劳了吧。下午没事干,听从老板的建议去长白滑雪,雪是又白又厚,去了滑雪场,租了滑雪用具,两个菜鸟就这么出发了,当天挺冷的,感觉自己的平衡力还真是不错,在新手区滑下去还是蛮顺利的,可是后来觉得冷真冷,没有租滑雪服防风。手机什么的我是真没注意到保暖,从东北到现在,看之前的攻略什么的贴暖宝宝哇之类的,我贴了感觉也没什么用,出来玩的,手机其实没有用太多的。

雪乡

从二道白河到雪乡我们是租车的,当时有个小插曲,前天听老板和人商量是一人一百的车费,到了后来我和牛乳问老板加价了很多,具体多少我忘了,后来直言不讳把这件事说了出来,本来以为老板会不愿意送我们,到了出发的晚上老板回信息第二天早上送我们去,以为是一车人,结果上车就我们两个,专车哇,一路上我和牛乳都是蛮忐忑的...心里是有点过意不去的,车开了其实将近一天,路况不太好,走的一直是国道吧,反正去到雪乡差不多是二十号左右了,直接进了景区,司机师傅很好人的带我们进去直接就住宾馆了,农家炕吧,比起前几天的地暖,这个真心是暖和极了,一路上我们行程基本上是走哪住哪,价格不贵吧好像是八十一个晚上,条件也就那样。就这样雪乡之旅开始了。
       晚上拿着单反出去逛了逛,确实是东北邻家小院的风,逼近年关,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到处都是喜庆的大红灯笼,农家院,松软的雪浮在上面,雪乡景是漂亮,前几年的爸爸去哪儿好像带热了这一片,到我们去的时候爸爸热已经少了很多了,只是偶尔会有傻狍子出现,好萌好萌的。
       在雪乡物价还是挺贵的,面三四十起价饭菜也都是一盘五六十,在雪乡吃了特色菜,锅包肉哇少见的蔬菜叫不出名字挺新鲜的挺好吃的,就是贵了点,学生党伤不起了......
       反正在雪乡逛哇走哇,逛了特色店,滑冰哇之类的,没有去羊草山。就在附近逛了逛,一整天逛了不少地方。

哈尔滨

从雪乡哈尔滨也是包车也是一百多不到两百,哈尔滨也是一种气韵,挺漂亮的,
        中央大街 各种历史街道
索非亚教堂
太阳岛  俄罗斯风情小岛
值得一提的是冰雪世界,用冰块做的一片世界,真的长见识了。

下面的基本上就是手机po图啦啦啦

松花江日落

最后的最后

终于码上一堆文字,终于挑挑选选些图片啦 终于完结了
       从出发到现在,住宿费每晚晚100左右,吃的有贵有便宜
加上车票(武汉北京吉林长白魔界-雪乡哈尔滨深圳)反正包括直接回家的票,全部都算在里面
        总共有五六千,两个多月生活费哇。
        没积极的省钱,同时也是还算克制,总之,差不多就好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1 11:25

很美!

2016-04-01 12:34

引用 水晶叶子 发表于 2016-04-01 11:25:39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水晶叶子:佳能70d

2016-04-01 18:23

2016-04-02 09:4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4 13:52

引用 themuji 发表于 2016-04-04 13:52:29 的回复:

回复themuji: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