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记忆

鱼和海峡 LV.1
2016-03-31 20:45 462/3

DAY1

下午五点钟,三个人拖着疲惫的身躯找酒店,之前在网上找的一个酒店,到了之后才发现它紧挨着珠江。晚饭是在广州步行街吃的,一条特别广东的粤式老街,繁体的店名竖在门外,灯红酒绿的招牌,就像港剧里边的一样。饿了一天的我们,没有去吃当地特色,而是去吃了自助火锅,现在想想都觉得匪夷所思。就这样,我们带着一身的火锅味,洗洗睡了,都来不及看广州的夜色。

DAY 2

睡到八点多起床,开始了第二天,不曾想,这一天走的路依旧特别多。坐公交车去寻找广州著名的早茶陶陶居。结果可能是坐错了车,绕了大半条路,我们仨就这么横跨了整条步行街,在11点之前到了陶陶居。讲真,只要吃过一次,就再也忘不了,还想再吃,羊城不愧是最会吃的地方。点了红豆糕、虾饺、小笼包、广式蛋挞还有一壶茉莉花茶,因为不懂一定要喝茶,还被店员嫌弃了,好在美味可以让我们忽略这点不友善。花了100多,那是吃的真心满足。

吃早茶,我们居然就接着吃午饭了,原因是偶然发现攻略里推荐的甜品店,在美食面前,我们不撑。入口即化的双皮奶,松软的肠粉,牛杂面还有长得跟双皮奶很像的姜撞奶,好吃到走不动路。

五点了,定了九点半的高铁回深圳。可是我们还乐此不疲的折腾着,马不停蹄的奔赴了中山大学,结果遇上堵车,在校门那一块转悠了就出来了。接着又到地铁去了广州小蛮腰-广州塔,只能仰视耀眼的广州塔,只看了两眼便离开了。真正的离开了羊城。

坐地铁,前往越秀公园。因为行程比较紧,所以起初不打算去的,后来想想离得也不远,就去看看。这一看,又是暴走。因为越秀公园太大了,它不是想象中的有点小山小湖的公园,而是建有孙中山纪念碑、五羊雕塑 还有广州博物馆所在的岭南名楼-镇海楼的公园。讲真,又刷新了对广州的好感,一个静谧的公园,也许可以称为越秀山

买了点特产,不舍得离开了美食街。中午12点,马不停蹄的奔赴 沙面大街,去之前觉得这个地名很有神秘感,到来之后发现也还好,欧洲风格色大街,沿江的微风,蔚蓝的天空,舒适的很。我们沿着沿江的一条路,径直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这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地方-石室圣心大教堂,此前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过教堂,神圣不可轻犯的高贵。阳光散落塔尖,折射出一抹斜阳。

2016.1.6
深圳待了快半年了,寻思着来个周边游,想来想去广州最合适不过,高铁30分钟即可。和媛媛还有晶晶,三个人备了点小零食就出发了。记得那天天气很好,穿个百搭的牛仔外套,蹬一双粉嫩的李宁赤兔跑鞋,尽管颜色搭配有一点突兀,但出门远行就图个舒服。八点钟,出了广州南站,我们坐上了公交车,又倒了地铁,前往第一站-广州长隆动物世界。由于身性胆小,没胆子玩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的惊险项目,所以就选择了温和的动物世界,在淘宝上买的电子票,好像是210块钱。我们仨在动物园里边整整玩了一天,不得不佩服长隆的投资,动物世界的面积超级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猴子的种类超级多,无时无刻都能看到猴子的身影。特别的是,我们乘坐着动物园免费的小火车开往了真正的野生区域,那里有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长颈鹿、大象、豹子、老虎、斑马、熊猫。感觉这一天把我一辈子要看的动物都看光了,说实话种类多的有点审美疲劳,而且园内不允许自己带零食,里边餐厅的吃的有特别贵,工薪阶层的我们只好饿着肚子走了一天。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31 23:58

引用 minakala 发表于 2016-03-31 23:58:03 的回复:

回复minakala:嘿嘿,这是我隔了两个多月写的,说实话都忘得差不多啦~

2016-04-03 21:2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