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贞丰双乳峰两日小游(大学全班唯一的一次全体野外实习)

• 出发时间/2013-12-06
  • 人物/其它

一、写在游记前面的话

大学本科学习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很多人说我们这个专业“学习就是游山玩水,工作就是吃喝玩乐”。其实不尽然,中国的高校有几所是为了培养人才的?我一直觉得,人在空闲的时候,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不为了学知识,至少也能开阔视野,找寻一些平凡中的小愉快。
        然而,理想总是美好的。你以为因为我们是旅游专业,就可以经常出去玩了吗?你错了!大学四年,学校组织的集体外出活动仅有双乳峰一次。但是,这已经足够让很多其他班上的同学羡慕不已,就好像我们踏遍了半个中国一样。
        毕业已经差不多有一年了,再去回味曾经这样一大帮人一起集体出行,回味两个老师为了带我们出去而拼命向学院争取经费,回味袁茏老师引我入旅游规划的大门,一切仿佛还在昨天,美好的让人不忍离去。

二、美丽的布依族村寨

第一站是纳孔布依寨,寨子不大,也没有太多少数民族的味道,但是布依农家美食真的是“好吃不贵”!这一大桌子,也就两百来块。

看到这张照片,我很伤心,因为大三一年我运动太少导致快速“发福”,所以大三之后的照片基本都是侧脸示人。这张照片已经能够看到微微隆起的啤酒肚了!

来到安徽之后,我才知道,马头墙属于徽派建筑,不知道布依族的马头墙是先人创作的灵感,还是外来文化与本地文化的融合发展。不论如何,已经开裂的墙体都彰显出了其底蕴和味道,让人忍不住驻足。

遇见了,并不一定能走到一起。有些人,这一生注定只能远远地观望。

生活的美好,也许就是坐在落日下,陪着老去的亲人,晒晒太阳,数数皱纹。

三、三岔河和石林

三岔河和竹林堡石林虽然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但是基本上没有游客会去。因为去的时候是冬天,万物都比较萧条,这里的景色也确实是一般般。

四、关于双乳峰的故事

终于到本次考察的重点了,目的地——双乳峰。

(一)酒店和外围建筑

双乳峰一直是贵州一个比较成功的旅游景区,它隶属于黔西南州思达集团旗下。这个集团,涉及该州能源、房地产、医药、教育、酒店、旅游等多个行业,是当地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景区外围有两座四星级酒店,奇峰酒店和贵峰酒店,我们当天住的是贵峰,但是从硬件和配置来看,奇峰酒店无疑更好一些。

人造的表演场,但是好像没有营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人太少了。

(二)双乳峰景区

三叠纪时期的遗存,贵州喀斯特岩溶石林

双乳峰,号称“天下第一奇峰”,我对这个景区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第一次去的时候只在观景台上远远地看了一下,觉得确实是太像了。第二次去,是带着游客一起去的。景区安排了车子,由远及近从不同距离、不同角度三次观赏双乳峰,总体觉得近看就没那种感觉了。

五、番外篇:沿途的美景

这个我一定要着重介绍一下,贵州安顺坝陵河大桥,我曾不止一次来这里,作为曾经亚洲最大的斜拉钢索桥,实在是壮观。如果你经过这条大桥,一定要去桥边的服务区休息一下,好好观赏一下大桥的雄壮。桥下就是湍急的花江水,你会感叹,这条小河是如何塑造了如此神奇的峡谷地貌。这里也是全世界石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但是你能够看见两岸依然生活着许多居民。坚强和不屈,是一种多么难得可贵的品质。我期望贵州有一天能够开展诸如北盘江、华江的峡谷旅游项目,但是我又担忧这会影响当地脆弱的生态环境。但愿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恰同学少年

2016-04-06 05:24

引用 李石头 的图片:

哈哈!旅游专业的同学女多男少啊!

2016-04-06 07:51

引用 李石头 的图片:

2016-04-06 18:18

我怎么看都觉得好几张照片是我拍的呢,莫名想再爆几张照😎

2016-04-06 22:55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4-06 07:51:19 的回复:

哈哈!旅游专业的同学女多男少啊!

回复胡老编:是啊!比例及其不协调

2016-04-08 14:02
相关目的地:   黔西南   贵州
相关目的地:贞丰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